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皇权X富贵

HE架空短篇 

古代设定 

真·皇权富贵

OOC

小孩人设

脑子一热随便写的,OOC属于我,真可爱属于他们俩٩(๑❛ᴗ❛๑)۶

-------


    黄家小少爷刚五岁,出街已经带着一种土豪气质。他穿了一件上好面料的粉色绸面袍子,拿着一把名家题画的折扇,背着手在街上慢慢走,折扇从他的手心垂到了小腿肚,在他身后一下一下打着,他觉得有点疼,但又觉得自己面子重要,愣是忍了一路。虽然他才长到两旁随从的大腿根那么高,但黄少爷对自己的感觉是十分良好的,他觉得自己这幅神气模样足有三米高。四周的人看到他的时候都眼睛一瞪,再然后抖着眉毛嘴角来作揖,黄少爷扬起他那张粉白的小脸,看都不看他们一眼,更觉得自己威武霸气了。

    他当时,还不太懂得,别人的表情其实叫“憋笑”。

    只有一个人,有点讨厌,见到他不但不行礼,还用一种冷漠的眼神看着他。

    黄明昊不服了,他看着路对面这个身着青绿色长衫的毛头小子,气得脸鼓鼓。

    “你是什么人?见到本少爷为何不行礼?”他的声音十分稚嫩还带着鼻音,听来甚是委屈。“

    我为何要与你行礼?”这个绿衣服的,不仅语气冷淡,还继续用那种鄙夷的眼神看着他,黄明昊脸颊通红,瞬时小手一指,瞪着他。

    “本少爷是凉城黄家嫡长房独子,你又是什么人?敢对本少爷如此无礼!”落地铿锵的自我介绍之后,黄少爷颇为得意地等着那人承认错误。

    “凉城黄家?”这人似是没有听过这个名号般,眉头一簇。他身边那个素色衣裳的寒酸随从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几句,这人又看了看他,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原来是黄家小少爷,失礼。”

    这一笑不要紧,直接笑碎了黄小少爷的玻璃心。

    他哇一声当街哭了出来。本来想着第一次出街,要拿出自己黄家少爷的气派来,让这些街坊都看看他是多么了不得的一个人,结果被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毛头小子看不起!黄明昊十分伤心,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脸蛋都花了,肚子也饿了。

    “你……你别哭啊。”这绿衣裳的人突然走近了他,一走近黄明昊意识到他真的没比自己高出多少,还瘦瘦的,看起来没什么钱的样子。这一下,他哭得更伤心了。“哎呀,你不要哭了,本王……家少爷,没想过要惹你哭啊。”

    “你……是哪个……王家的?”黄明昊抽搭着还不忘记得这人的名号,肩膀一耸一耸。这个王家少爷从怀里掏出一张手帕,给他轻轻地擦眼泪,衣袖拂过的时候带来一阵微微的香味。黄明昊不知道这是什么味道,倒很是好闻,他又抽了抽鼻子多闻了几下。

    “今日是我做得不对了,惹你不开心了,我和你赔不是。”王少爷又不像刚刚那么冷漠了,他帮黄明昊擦过眼泪之后,仔细看了他一眼,又是一笑。“你这小娃娃长得倒是挺好看的。”

    黄明昊盯着他,看他笑起来的模样有点出了神,这人眉眼弯弯,笑起来分外温和,加上闻起来也是一种没体会过的香味,黄小少爷不自觉地就陷进了这个幽幽的香味里,计较不起来他叫自己“小娃娃”了。

    “你叫什么?”他盯着这双眼睛,声音低低软软地问。

    “我叫丞丞,”他说罢刮了一下黄明昊的鼻子,“不要再哭了,你快些回家吧,衣服都有些脏了。”刚刚小少爷走路只顾着自己神气却没意识到身后的泥水跟着他一点一点地蹭到了他的新袍子上。

    不过黄明昊难得地没注意这件事,他若有所思地回到府上,看着茶几上的果盘,愣愣地问了一句:“橙橙……那不是果子吗?”

    谁家会给自己的孩子,取名为果子啊?黄明昊长叹一口气,哎,这个小门小户的人啊,就是没有品位。他暗自腹诽,不过这颗果子倒是长得挺好看的。


    范丞丞头回跟着长姐微服出访,从宫里出来,长姐着人带他在市集上闲逛,自己女扮男装去茶楼里见人去了。范丞丞四处看看,不免觉得好奇,但他的性子本就是那种在外不显山露水,回家才开始疯癫的类型,旁人看着他只觉得是性子清冷的小少爷,殊不知他心里的阵阵腹诽。

    范丞丞没能走出多远,迎面就见一个四五岁的奶娃娃,身后跟了一串子的随从,在这大街上耀武扬威地走着。他细细去看,这娃娃个子不高,走路还不稳当,却背着手气势十足,小脸扬得老高。范丞丞隔着老远便看到他身上水粉色的绸缎料子,在阳光底下迎着光一闪一闪,也不知道是这奶娃娃的样子还是这料子,在这天光里让他迷了眼。

    却不想自己这样没什么表情的反应,被人以为是轻慢高傲。范丞丞心下疑惑,问了旁人才知道这是本朝富贾官宦世家的黄明昊小少爷。这个少爷他是听说过的,黄家嫡长房子嗣凋零,黄明昊的父亲是独子,生下的这个儿子现在来看也是独子。全家上下捧着他在手心上,想是养成了这样有些骄纵的性子。

    不过这奶娃娃凑近了看真是好看,眼仁水波荡漾,睫毛又长,像是小扇子一般在脸上忽闪忽闪。范丞丞自己倒是笑了出来,拿了手帕给他擦脸。告别了奶娃娃许久,他还是心里喜欢这小孩喜欢得紧。他是唯一的嫡出皇子,又是皇上老来得子,哥哥们都大他许多岁,嫡出同母里只有一个比他大了十岁的,名震四海的长姐,宫里没什么玩伴给他,见到了家世相似年纪相仿的孩子,自然多几分亲近。

    范丞丞自打上次出宫,在宫里就更加上蹿下跳坐不住了,虽然学问一样没落下,这心思却是愈发虚浮了。大公主知道了这件事,皱了皱眉将他身边人寻来问了一下,听及黄家小少爷这一段愣了一下。她打发了下人离开,自己思索了一会便去了御书房找皇帝。

    “丞丞长了这么大,也没有个同龄的玩伴,也是苦了他。”她长出一口气,语气里都是心疼,“不如父皇做主,将这几个世家名门的适龄孩子叫进宫里给他做陪学,便在这上书房跟着一起上课做学问,彼此又有了伴,又能安抚提点着这些世家。”公主站在了皇帝身边,替他磨墨,皇帝一听眉心一动,公主知道这事许是成了大半。

    于是,出了十月,宫里来了旨意,在几大世家的嫡房子孙里选了六个和皇子年纪相仿的孩子,召入上书房学习,年纪最大又做事最为稳重的朱家嫡子便成了所有孩子里的头领。黄明昊跟在所有人最后,穿着一身月白色的缎袍,紧赶慢赶地跟着进了宫。他虽然规矩良好,却还是十分好奇,一路小跑进了御书房之后不由得小心抬头四处看。

    这不是,那个……?

    范丞丞看了他一眼,也是愣了,随即又冲他笑了一下,黄明昊愣在了原地,脸上发烫,只闷闷地点了点头。他还没来得及想明白为什么集市上见到的青衣少年成了当朝皇子,先生便让他们规矩做好开始讲学。

    黄明昊听得并不十分明白,先生的大道理讲得他听不懂,于是先生便丢给他一本三字经一边抄写,黄明昊笔都拿不稳,写得头昏脑涨。不由得开起了小差。他稍稍偏过头去,瞅着在先生右手边规矩坐着的范丞丞,啊不,六皇子,他眉眼如常,冷峻淡然。黄明昊看着他分外挺翘的鼻子看得出了神,连先生叫他都没听见。

    “明昊,先生在叫你。”在他身边坐正的朱家公子提醒了他一声,黄明昊赶忙站了起来,老实应答。先生剜了他一眼,并未多说什么,却在放课后多留了他一盏茶的功夫让他静思。

    范丞丞瞧着在上书房里老实端坐的黄明昊,忍俊不禁。一个小娃娃努力挺直腰板,却怎么都像是一个肉团子,一会就东倒西歪的,再挣扎着坐正,这样子实在是好笑。

    “玉梳,”他叫他身边的人,“你去着小厨房给他备一份甜汤,等会让他去我那里喝。”范丞丞每天课后是要去向长姐对答今日所学的,断不敢再耽搁了,又看了一眼之后笑着走开了。

    黄明昊从上书房出来,整个人都要散架了。偏偏进宫规矩多得很,自家随从不让跟进来,只在宫外候着,日落之前才得以接他回府。宫里给他派了一个寡言少语的公公,黄明昊憋着嘴十分不快。 这时,一个面生的公公走到他跟前来,行了个礼。

    “我家主子邀黄少爷去宫里小坐。”这位公公十分客气。

    “敢问这位主子是在哪个宫里?”黄明昊年纪虽小,却机灵敏捷,规矩不错。

    “我家主子住在景云宫。”

    景云宫又是哪?黄明昊将信将疑地跟着他去了景云宫,两位公公迎了他进屋之后便退了出去。他看见眼前是个暖炕,正好够他爬上去,等他坐定又看见炕桌上摆了一碗糖水,里头是莲子百合。他咽了咽口水四下看看,这要是在府上他早就拿过来放肆喝了,可是在宫里,他有些拘束。

    范丞丞得了下人通告,知道黄明昊已经到了,脚步越发地快,等他进了厅里,隔着半扇屏风便看见端坐的黄明昊,笑出了声来。

    “怎么了?凉城黄家嫡长房独子黄明昊小少爷也有不敢动的东西?”他朗声说到,正好走出屏风对着黄明昊。黄明昊一愣,居然是这个人!

    “你还说我!”他规矩一瞬间全忘了,直接跳下了炕桌,“哪有把人叫来,又半天不理的道理?”黄明昊比范丞丞矮了半个头,却气势丝毫不输。

    “你这小娃娃,在先生跟前大气都不敢出,在我面前这么嚣张。”范丞丞伸手刮了一下他的脸蛋,“我是去长姐处请安了,旁人并不知道我找你过来,大肆宣扬被其他人知道该说我厚此薄彼,要好奇我们怎么就认识了。”范丞丞抓过他的手腕,把他扯回炕上,“我让人给你做了莲子百合汤,你觉得怎么样?”范丞丞十分期待地看着他,黄明昊被他看得心虚,赶忙低头去喝,也不敢说话了。

    怎么就不敢说话了呢?

    是不是因为他笑起来太好看了?

    “我这边还有些好吃的糕点,你喜欢的话我让人送来,”范丞丞十分热情地招待着自己的第一个同龄朋友,“桂花糕过了时节,但是绿豆糕红豆酥我这里是有的,前段日子还有奶酥,你看你要吃什么?”范丞丞不等他答话,又接着问:“你平时都喜欢玩什么啊?下棋吗?”

    黄明昊对自己刚刚的表现颇有不满,打算找回点场面,他把小碗一放发出清脆的一声响,厉色说道:“你不是个皇子吗?怎么玩都不会玩?下棋有什么意思?绿豆糕又有什么好吃?”他瞥了一眼外头,冲范丞丞勾了勾手,范丞丞一愣,便探头过来,他凑在范丞丞耳边轻轻说:“我在家里时会让厨娘把绿豆熬煮成泥,混上牛乳蛋清,再上锅蒸一遍,浇了蜂蜜吃,比绿豆糕好吃多了!”范丞丞听得心驰神往,口水横流,“还有啊,我说了你不许和别人说,我在府上的时候会找仆从给我做了弹弓,躲在假山后头,每次我不太喜欢的人经过我都给他打个石子过去。”说完了黄明昊得意地咯咯直乐。范丞丞突然更喜欢这个黄明昊了,这人他果然没看错,一肚子坏主意,和他一定玩得到一起去!

    “你这些主意倒是新鲜,你让我想想。”范丞丞虽然看着还是一脸严肃,正气笼罩之下在黄明昊眼里更俊秀了几分,但范丞丞心里却是滚过一个又一个馊主意,每一个都让他感到新奇。


    再过了两个月,每当大公主听到黄明昊的名字都觉得额角疼,这孩子带着自己的弟弟在宫里折腾得鸡飞狗跳,却每每见到长辈大人都十分乖巧,在书房学习也还算认真,让大公主拿他没什么办法。

    “便先这样吧,”她叹,“小孩子总是会贪玩一些的。”但她又觉得,这两个孩子之间的亲近,或许也是些特别的缘分,让他们分外投契。大公主想了许久,除了在宫外那次遇见也想不出什么其他契机让他们俩熟识,只说是那之后一见便觉得熟悉了吧。

    大公主一旦松开了手不管他们胡闹,他们便更加放肆,于是十二岁那年偷跑去汤泉沐浴,十四岁那年接出游历练在桃花林里相拥接吻,十六岁私定终身,这些她都不知道。

    在十年后,当她这个弟弟帮她平反宫乱,助她顺利登上皇位之后,她才明白过来这缘分是什么。

    “你……要什么?”她一脸错愕,范丞丞倒是十分波澜不惊,黄明昊却有些拘谨,在范丞丞身边安静站着。

    “陛下已经听到了,”范丞丞身量修长,面容清俊,清冷的面容里噙了一丝笑意,“反正在这世上我也算是个死人了,便从此销声匿迹和他厮守,浪迹江湖。”

    这……她咋舌,这原来竟是桩姻缘?

    再看看眼前并肩而立的两个人,她竟发自内心得觉得,这姻缘,似乎也确实非常不错。

--------------------




评论(10)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