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台偶主题曲系列】爱情三十六计

【爱情三十六计】

BGM:爱情三十六计_蔡依林 

*纯属瞎编

点梗结合了 @焦糖布丁(相似ID太多我没找到你对不起)   @灯了个灯 

 

——是谁开始先出招,没什么大不了

 

《潇洒小姐》是林彦俊意识到尤长靖似乎在追他的契机。

尤长靖是很不喜欢rap的,每到有人要他唱rap,尤长靖总是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

但《潇洒小姐》是个意外。

这首歌,是他们聊天时候林彦俊意外提到的,他其实连调子都记不住,随口一提罢了,尤长靖却唱了这首歌,配了MV,得意洋洋地发出来似乎是给粉丝的礼物,但林彦俊收到这首歌链接的时候,感觉到了尤长靖的紧张。

“你想听就发给你,嘘,不要跟别人说。”尤长靖给他传的信息是这个。

林彦俊听到笑得锤床,看了几遍之后他突然想到:尤长靖随叫随到,甚至可以满足他这么奇怪的愿望,是有什么其他的原因吗?林彦俊从小帅到大,对别人的好感和喜欢格外敏感,算不得自恋,算本能。

这个猜测在尤长靖出现在篮球场之后得到了证实。

尤长靖其实不太会打篮球,林彦俊看得出他有一些基础,但他打得真的一般,在人群里格外显眼。林彦俊加入战场,回身投球动作干净利落。

“哇,你好厉害。”尤长靖目瞪口呆给他鼓掌,林彦俊甩甩头发损他一句。

所以来打篮球,是为了接近我吧?林彦俊心想。尤长靖连篮球明星都说不出来几个,只有这个原因可以解释他对这项运动的热情。不过尤长靖不戳破,林彦俊自然也不会讲什么,还停留在“暧昧”阶段的感情,奉行谁先主动谁就输的原则,哪怕是面对这个让他有一番兴趣的尤长靖,林彦俊也决定先按兵不动。

以逸待劳,是林彦俊的人生哲学。

 

没过几个月,尤长靖换了招数,他不再对着林彦俊的兴趣爱好研究一通,在发了一张和林彦俊同角度的侧脸看书照片之后,尤长靖安静了好一段时间,林彦俊对他下一个招数很是期待。

会是什么呢?

“这片子真的很好看,很火的。”香蕉九个人坐在房间里,三三两两聚一团,看最近很红火的恐怖片。

“你还好吗?”陆定昊发现了蜷缩的尤长靖,戳了他一把。“你怕就不要看啦,学我,看别的。”

“你不是不怕吗陆定昊?”林超泽戳破他,抓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

“我不怕,我是不爱看好吗?”陆定昊翻了个白眼,戴好耳机,开了手机视频追剧。

“我没关系。”尤长靖抱着一个抱枕遮住半边脸,瞄了一眼林彦俊,再惊慌躲开,红了耳朵。

林彦俊心想,这人果然喜欢我。窃喜的心情可以忽略,怎么展现自己比较勇敢这件事更重要。林彦俊面色平静地看完了这部片子,脑海中恐怖的画面让他有点脚软,但男人不能怕,他表演淡定的能力强过他的勇敢程度。

看完恐怖片,高茂桐跑去隔壁房间串门,留在那里睡觉,房间里只剩林彦俊和尤长靖两个人。林彦俊平躺着,感受到尤长靖在自己身边的抖动,他侧头去看,朦胧的月光下,尤长靖的发梢濡湿,似乎不太好。

林彦俊轻轻拍他肩膀,担忧让他也开始恐惧,这人该不会是被电影吓出什么问题了吧?

“你没事吧?”林彦俊问他,尤长靖颤着声音回应他没事。“你这是哭腔吗?”林彦俊捏住他肩膀,轻轻蹭了蹭,“诶,尤长靖,你在哭吗?”

“我没有啦……”尤长靖肩膀一动甩开他的手,林彦俊手肘支起身体,凑过去看他。

“你怕就不要看啊,”气他要逞强,又心疼他这么可怜,林彦俊轻轻把尤长靖翻过来,面对自己,“你看你,明明怕得要死,还不讲。”尤长靖缩成一团,可怜得太可爱,林彦俊心里一软把人抱在怀里,“哎呀,好啦,都是假的,什么鬼怪都不存在的。”

“那还不是你要看吗……”尤长靖靠在他怀里,小声和他抱怨,“那你要看,我就想说,我陪你啊。”手捏成拳头轻轻靠在他腰间,再松开包在他腰侧,林彦俊被尤长靖这个动作搅得心猿意马,热度从心口传过来,湿润的眼泪穿透他衣服前襟,林彦俊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那软韧的质地让他爱不释手。

“傻傻的诶,”林彦俊笑骂他,又不忍心真的骂,说出口的话还有点暧昧,“好啦,不要怕,我陪你。”

“那你要一直陪我。”尤长靖的声音软了几分,林彦俊低声应下来,心口似乎被机枪命中。这算是什么要求呢?林彦俊心想,又想不通,这是一句很暧昧的话,但尤长靖又没有言明他是什么意思。

不戳破的暧昧像可可浓浆,将他们包裹成酒心巧克力,太阳一照便晕乎乎的。

 

但进了大厂之后的林彦俊,并没有很开心。

分不到一个宿舍,也不算什么,林彦俊习惯了抱着尤长靖睡觉,突然间抱枕消失了,他失落了几夜也调整过来了。倒是围在尤长靖身边那些人,是真的很烦。

朱正廷灵超这样热情的也就算了,怎么连木子洋卜凡那种看似冷淡的人都喜欢围着他转?不喜欢和人交流的毕雯珺,每见尤长靖必要和他比个子,林彦俊看他就觉得不爽,长得高很了不起吗?还有那个时时刻刻要cue尤长靖少吃一点的董岩磊,你舞练完了吗?盯着尤长靖吃多少干什么?

尤长靖也是几乎不会拒绝任何人,秦奋找他吃饭,OK,灵超找他去超市,OK, 陈立农约他练歌,OK,连王子异都开始找他聊天的时候,林彦俊觉得,不OK了。

都什么啊?离尤长靖给我远一点。

尤长靖只可以对林彦俊的要求有求必应,抱着这样的想法,林彦俊故意在排练后走丢了两次。一次是被老师找到,骂了一通之后罚练,一次是被尤长靖找到,扯着袖子带回练习室。

“诶,你真的很难控制。”尤长靖现在居然嫌弃他?

“找不到啊,人太多。”林彦俊把自己的手臂向里缩,是一个抗拒接触的姿势。

“你下次就和我一起走,就不会丢了啊。”尤长靖从他手腕转到手臂,两只手绕在他手臂上,轻轻晃。

你可以抱再紧一点,林彦俊这样想着,点了点头,当然要配上平静的表情。

“你随便啊。”他说。

从那之后,不管是谁找尤长靖,都会得到“没时间”的答案,尤长靖忙得很,他要带林彦俊回宿舍,要带他去吃饭,要带他去排练室,化妆室,还要陪他打球锻炼。

“我不会有情敌啊。”林彦俊回答别人的疑问,镜头外看到陆定昊翻了个白眼。

难道不是事实嘛?林彦俊挑衅地看了一眼陆定昊。

因为尤长靖太喜欢他,所以林彦俊绝对不会有情敌。

 

抱着那样笃定的心情到了决赛,拥抱之后烙印约定,一切都在水到渠成的时候,尤长靖却退缩了。

本应该顺理成章点破的关系,僵在了那里。林彦俊反思了一下,难道是因为进度太慢,这人放弃了?也可能是的,他想,毕竟拖拉这么多个月,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

林彦俊叹一口气,看来自己真的很难追,尤长靖也放弃了。

这样的认知,让他连续三夜没睡好。明明看他的时候还有情谊,明明也还在关心,那为什么不进一步了呢?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熟睡的脸,得不到答案。

不行,林彦俊做了决定,尤长靖开始的游戏,那尤长靖也要结束它,好好地结束它。这样吊在一半,没有完美结局怎么可以?

林彦俊试探尤长靖的方法,堪称危险,在访谈的时候,林彦俊死死盯着尤长靖,反复提及要他发言。尤长靖从角落里直起身子瞪他,每一眼都让林彦俊更兴奋一点。

怕什么,林彦俊心想,你喜欢就来啊,不试试看怎么知道我会不会回应你?

尤长靖你不可以放弃,林彦俊又想,你很快要到目的地了,怎么能现在转头走呢?

“躲什么?”林彦俊终于逮到了看见他就要跑的尤长靖,酒店的墙壁和林彦俊身体之间,尤长靖低着头,脚尖踢他脚尖。“你躲我做什么?”

“我不可以离你太近。”尤长靖手指伸出来,戳他的衣服下摆,一勾一勾,“那样别人会不开心。”

“谁会不开心?”林彦俊侧头,去问他,尤长靖的脸在他眼前,很好亲的样子。

“就……很多人啊。”尤长靖嘴巴微微嘟起来,又有点要哭的意思。

“那他们不开心你就不喜欢我了吗?”林彦俊问他,尤长靖腾地把头抬起来,眼眶红着和他对视。

“你……你知道的吗?”尤长靖脸色通红,咬着嘴唇很是愤恨的样子。

“知道啊,”林彦俊只是笑,“诶,你很明显诶,你对我也太好了吧?”

“那……那你知道你还装不知道!”尤长靖气急,要打他,又下不去手,捏成的拳头抓在了他衣服的下摆,扯他衣襟。

看,尤长靖真的喜欢他,总是不舍得。

“没有,因为那时候我没办法给你回应,那我就想,还是不要提。”

“那你现在干嘛讲?”尤长靖哭腔很重,眨巴眨巴眼睛好委屈,“你耍我很有趣吗?”

“因为我现在可以给你回应了啊。”林彦俊讲得理所当然,“因为我也很喜欢你。”尤长靖捏紧的拳头终于有底气打在他身上,软绵绵落在他腰上。

不要抗议,林彦俊低头想,乖乖给我亲。

壁咚是表白最帅的姿势,林彦俊一直这样觉得,反客为主的时刻,要用最帅的样子。这招真的很好用,你看尤长靖,是不是没有任何回击的力气?

尤长靖真的很好亲。

 

“看电影咯。”陈立农拿出电脑,调片子出来,“哇,招魂系列有新的了诶,来看。”拍一拍旁边吃东西的尤长靖,陈立农把屏幕给他转过去。

“Crazy,”林彦俊先摇了头,懒洋洋地伸手把尤长靖又揽了过去,“他会吓死,吓到哭我跟你说。”

“哈?”陈立农很茫然,我们前天才一起看了招魂第一部啊,尤长靖还说他看过四次了。

“真的,”尤长靖冲他眨眼睛,陈立农适时闭了嘴,“不OK。”

“吓到睡不着觉,胆子那么小,还要看哦。”林彦俊鄙夷地吐槽他,尤长靖锤他一拳,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场面辣眼睛,陈立农还是决定去看看自己要看什么电影。

“诶,”林彦俊走之后,尤长靖凑过来,很小声地和他悄悄话,“你不要让他知道我爱看恐怖片哦。”

陈立农斜他一眼,“哦这又是你不能说的秘密咯,你到底是设计了林彦俊多少啊?这也不敢跟他讲,那也不敢跟他讲。”陈立农掰手指,“他不知道你擅长篮球,也不知道你爱看恐怖片,不知道你其实可以拎好几个行李箱,所以没有弱到要他给你开瓶盖,哇尤长靖你真的,怎么这么多套路啊?”

“乱说话我就打死你。”尤长靖挥舞拳头,结结实实给他后背一拳。

“我才不要讲。”陈立农只是抱怨一声,哪里敢真的讲。

尤长靖不舍得打林彦俊,打他恐怕是绝对不会省力气。

 

陈立农要开电影的时候,林彦俊正要出门,他穿戴整齐,一身黑色像要去讨高利贷,“诶,你要看那个记得叫上尤长靖,他爱看的。”穿鞋子,嘱咐他,陈立农被林彦俊说得有点懵。

“诶?”陈立农电光石火间,明白了一切,“你都知道!”恍然大悟,声音格外大,他又被林彦俊甩了个眼刀,赶紧闭嘴。

“是啊,”林彦俊穿好鞋子,笑一下,“他技巧都很瞎诶,怎么可能不知道,我配合他而已。”

“你甘心被他设计啊?”陈立农惊呆了,这不是林彦俊性格吧?这么好说话的吗?我怎么骗你牛奶喝完你都要记恨我三天啊?

“没关系啊,”林彦俊背好包,“他喜欢我才设计我啊,费这么多心思,戳破就没情趣了诶。”说罢打量他一眼,“怪不得你单身。”

靠,陈立农气得摔电脑,我单身因为我年轻,我没有想要恋爱好吗?

“他走了吗?”尤长靖从房间里出来,探头探脑,“诶,我们看电影吧。”尤长靖冲他眨眼睛,陈立农气得半死,没说话,尤长靖当他默认。“我叫上丞丞,”他穿过客厅敲范丞丞房门,“被林彦俊知道我和你单独看电影他又要生气。”

陈立农望天,尤长靖戏多,林彦俊就爱看他演,一个自以为瞒天过海,一个将计就计。

所以你们谈恋爱,到底为什么要让我们一起旁观嘞?

陈立农觉得好累,并觉得等一下要围观的范丞丞也很可怜。

 

——见招拆招才重要,敢爱就不要跑

舞池目录

速打写完就直接发了

如果我19号憋不出来给柚子的生贺

这就是了

生日快乐么么哒


评论(65)
热度(156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