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台偶主题曲系列】心愿便利贴

【心愿便利贴】

BGM:心愿便利贴_元若蓝

初始梗来自 @59°冰茶  

现背OOC

沙雕梗又一次被我写得腻腻歪歪的 ,哎

 

——把你的讨厌宅急便送到天边。

 

“诶长靖你手机修好了吗?”朱正廷抱着五百万问坐在沙发上的人。

“修好了。”尤长靖啃芒果,单手划开微信界面,“就是所有的聊天记录都丢了诶。”

“哇,可惜了。”朱正廷逗着五百万,指使尤长靖,“你打开我微信,翻我跟我自己的那个聊天记录,你帮我找我之前存的那个链接,科学喂食那个链接,打开。”

“哈?”尤长靖芒果塞在嘴里差点呛到,“还可以给自己发消息的吗?”

“对啊。”朱正廷看了他一眼,“你不知道啊?”

 

尤长靖想想自己为了激励减肥而新换的微信名字:NoPainNoGain,决定试试这个自己给自己发微信的方法。点开微信,尤长靖找到了“NoPainNoGain_”,开始发消息。

-诶诶诶,可以给自己发消息诶。

-好有趣啊哈哈哈,好像在自言自语啊。

-喂喂喂,尤长靖你在吗。

-喂喂喂,我在诶。

-哈哈哈哈,好有病哦。

尤长靖被自己的神经病行为逗得打滚,笑了一会之后,冷静下来,告诉自己说:“要平静,来,我们聊点别的。”

从这一天起,尤长靖多了一个树洞。

 

-林彦俊真的好烦啊。

尤长靖抱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看绿色的框框一个接一个蹦出来。

-明知道我饿肚子还要在我面前吃外卖。

-啊啊啊好饿啊,他猪排不要吃完,祈祷一定要给我留一块。

想了想,尤长靖又用了最近大家都说很好用的某女星祈祷表情包,在线祈愿。

 

林彦俊吃饭会看手机,新闻页面关上之后,他筷子夹起最后一块猪排,终于看到了尤长靖死死盯着的眼神。林彦俊眼带笑意,冲他扬扬下巴,尤长靖吞咽口水,转了脸,低头敲键盘,无意识地给自己发表情包。

“你毅力蛮好的嘛,”林彦俊叫他,“这样都不馋吗?”

“不馋。”尤长靖违心地回答他,化好妆的睫毛有点痒,他眨了眨。

“不要哭哦,”林彦俊玩笑的声音很欠打,“饿一下就会瘦了。”

“谢谢你。”尤长靖说得咬牙切齿,但还要保持微笑,翘着的嘴角酸痛,他收了笑容,恶狠狠地在自己的树洞里吐槽林彦俊。

下午的行程时间还蛮久,想到这尤长靖恨不得以头抢地,咕噜噜的肠胃宣告他饥饿值冲到了极限,叹一口气,尤长靖决定坚持一下,大不了到时候吃点胃药。

“不要饿太久,”休息过准备上台的林彦俊突然又出现,带着一种隐秘的食物香气,“吃这个,不会胖。”他手里的纸袋散发好闻的熏烤气味,尤长靖接过来,牛排微微泛红的切边映入眼帘。“快点吃。”林彦俊手揉上他的头,尤长靖的头发被他揉乱,不舒服地转开。

尤长靖叼着牛排,一边啃一边看林彦俊的背影,那牛排微微焦苦的咸香味道荡漾在口中,他提醒自己:不能继续喜欢林彦俊了,明天起就不能再喜欢他了。

 

但若是提醒有用,尤长靖也就不会半夜对着树洞苦恼。

-林彦俊真的好烦啊,总做一些让我觉得很抱歉的事情!

亮起的屏幕映照尤长靖气愤又有点委屈的脸。

-要写歌写词和我说啊,我戴眼罩睡觉就好了啊,跑客厅去干什么啦?又不讲,不是丞丞说,我都不知道诶!好烦!

发完这段话,手机甩一边,尤长靖蹬腿对着空气踢了两脚,火气撒出去,他又把手机捞起来,继续发。

-但是真的,林彦俊好拼哦,哎,有点担心他诶。

发完这段,尤长靖轻轻起床,趿拉拖鞋走出房门。客厅只亮了一盏灯,林彦俊对着乐谱在思考,无意识地将圆珠笔的按钮支在下巴上,头一点一点,笔尖便随着一遍一遍弹出再收回。

尤长靖看他这个样子,又心疼又喜欢,不知道怎么办好,便转了身去给他倒一杯果汁。把杯子轻轻放在林彦俊身边的小桌子上,尤长靖低声嘱咐他一句早点睡,便要回房。

林彦俊拉住了他的手腕,尤长靖赶忙回头。

“最近胖了哦,”捏了捏他手腕,林彦俊说:“果汁好冷,给我一点热水。”林彦俊没抬头,继续盯着他眼前的乐谱,尤长靖嘴角抽搐,看着林彦俊,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是好。

“好。”终于答应下来,尤长靖走路声音这一次大了些,噼里啪啦似乎在跺脚。

-我心疼林彦俊纯粹是闲的。

尤长靖发给树洞,气得把头埋在枕头里,锤了几下床板。

-什么喜欢他,最烦人的就是他。

又气又爱,所有的违心话只有自己懂了。

 

“这个表情包真的好用吗?”Justin看尤长靖相册里单独收藏了一张女星求佛照,凑过来问他。

“我觉得还挺好用的。”尤长靖跟他交流心得,“我用它许过一次愿,也算……实现了吧。”想想要猪排没要到,换了牛排,也不算太亏?

“哇,那我也要用。”Justin赶紧把表情包存好,专心打字去了。

说到这,尤长靖也想起,自己有几天没有和树洞许愿了,悄悄打开“NoPainNoGain_”的账号,输入一句。

-希望林彦俊新单曲可以全面成功,也希望我的生日会一切顺利。

想了想,尤长靖不太满意地皱起眉头,又发了一句。

-如果能一起过生日就好了。

发完这个,尤长靖叹了一口气,不自觉忧愁起来。距离林彦俊生日还有两天,自己又忙得团团转,怎么可能有时间过生日呢?

将这个愿望收起来,尤长靖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林彦俊生日当天,尤长靖给他发了生日祝福,林彦俊并没有回复。对这件事尤长靖是不介意的,毕竟他当天真的很忙,大大小小事情一大堆,当晚就要开始赶通告。

-啊,能见到林彦俊就好啦。

尤长靖发出这句话,只是看见字都觉得有点羞,只能把手机按黑,假装自己没有许过这样一个愿望。

惹人烦的林彦俊,不在的话还真是有点想。

临睡前,尤长靖看了一眼手机,正准备刷一下朋友圈,突然接到视讯通话邀请,吓了一跳接起来,是林彦俊。

“喂……喂?”尤长靖躺在床上,还来不及反应自己这样子能不能见人,就接起了林彦俊的通话邀请,那边的人妆容还没卸,打量他一眼就笑了。

“你有话就说,不然我就挂了!”尤长靖的生气缺乏力度,但样子还是要装一下。

“好啦,”林彦俊收起笑容,但酒窝还浅浅印着,显得好温柔,尤长靖心跳漏一拍,“大家都睡了吗?还是只有你在?”

“都在忙,在家的也都在房间里了。”尤长靖把被子拉高,遮住半张脸,林彦俊立刻皱起眉毛。

“你要憋死是不是?你这样也不会把脸变小的我说。”

“闭嘴啦你。”尤长靖脚趾头在被窝里缩了缩,这样近距离去看林彦俊,自己很容易露馅的。“你不是要忙吗?快去忙啦。”催林彦俊挂电话,尤长靖又不舍得,咬舌头反悔自己讲了这样的话。

“好,”林彦俊点点头,冲他挥挥手,“我去坐飞机了,晚安。”

“生日快乐,晚安。”

“谢谢。”林彦俊手顿了一下,笑着回应他,挂了电话。

挂掉电话之后空气格外安静,刚刚林彦俊说话的声波传递在空气里,丝丝缕缕飘进他耳道,到了丘脑发出信号,响应爱情的快乐而释放的多巴胺给他负担,尤长靖卷着被子滚了一圈。

啊,他滚到一半又把手机拿起来,差点忘了还愿。

看着求佛的表情包,尤长靖默念:cymm真是灵啊。

 

许愿树洞再一次灵验,是在尤长靖生日。

生日会结束,尤长靖看了一眼全场,他不自觉地湿了眼眶。香蕉的兄弟们过来搭他肩膀,挨个安慰他。其实不是难过,更多是一种感慨,那些年的奋斗,不自信和不快乐,终于换来了现在一个梦一般的场景:他站在自己梦想的舞台,给爱着自己的人唱歌,庆祝在25岁之前,自己向梦想前进了好大一步。

“没事啦,”尤长靖摇摇头,和兄弟们挨个拥抱,“谢谢你们能来。”

至于没来的那一个,尤长靖想到他,还有点忐忑,林彦俊肯定记得今天他生日,那林彦俊会不会给自己打电话呢?

如果林彦俊不打电话的话,是不是可以效仿他上次做的,去给林彦俊打个电话呢?

尤长靖犹豫着,走进了后台,打开手机,新消息划到最下面,也没收到林彦俊的讯息。习惯性地打开树洞,尤长靖怒骂林彦俊没良心。

但人是经不起念的,尤长靖刚骂过他,林彦俊的电话就来了,还是视讯通话。

打开镜头,尤长靖倒抽一口凉气,这人帅到这个程度了吗?

林彦俊看起来颇为疲惫,眼睛半睁的样子不太清醒,他面前有什么东西竖起来,亮着的光在他脸前投射一层光晕。

“尤长靖,生日快乐哦。”林彦俊说话声音懒懒的,咳了一声清嗓子。

“谢谢你, 你这是在哪里啊?”注意自己说话声调不要太开心,尤长靖压低了音调却止不住拉长的尾音。

“我在工作啊,”林彦俊下巴磕在桌上,看起来是在两手举着手机和他聊天,“好玩吗今天?”

“恩,很好玩。”尤长靖想起今晚,那些令人感到柔软的记忆又回来了,他眼眶酸酸的。

“有没有很想我?”今天的林彦俊与以往不同,这句话林彦俊常问,但好像今天有点不一样。

“想你个大头鬼。”尤长靖违心地回答他,有点心虚。

“哦,那我挂了。”林彦俊伸手似乎要按键,尤长靖赶忙出声阻止了他。

 

“我们尤长靖要成为大明星了,”林彦俊因为倦怠,说话吐字不清,更多一份亲密感,尤长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呐,吹蜡烛,许愿。”林彦俊左手出现在手机镜头里,推了推他面前亮着的东西,原来是蜡烛。

“隔着屏幕怎么吹蜡烛啊?”尤长靖笑着拒绝,“而且我许过了,说太多次就不灵了。”

“那我帮你多许几个好了,”林彦俊很认真地闭上眼睛,低声说:“第一个愿望呢,祝尤长靖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第二个愿望,祝尤长靖大红大紫,梦想成真;第三个愿望呢,希望尤长靖可以活得自在一点,不要去在意别人的目光。”他睁开眼睛,直视尤长靖已经哭肿的眼睛,轻声说:“自由一点,开心一点,你已经很好了。”

“你这个人,真的。”尤长靖受不了他这么煽情,因为不自在而嗔怪,眼眶鼻梁都发酸,嘴唇微微颤抖,这都是被林彦俊害的。

“不信我哦?我很灵的,你下次许愿,”林彦俊头歪了歪,靠在手臂上,挂着酒窝看着他,“可以直接找我,我比树洞灵哦。”

“诶?”尤长靖听他这样讲,心脏猛跳,“什么树洞啊?”开始装傻,尤长靖满脑子回响的都是“他怎么会知道”的话。

“想吃猪排,想要见我,想要一起过生日,都直接和我讲。”林彦俊把他的琐碎愿望都讲了出来,尤长靖控制不住地因为心虚和惊奇而笑出来,“你都没发现那个是我之前申请的小号吗?”林彦俊摇摇头,“傻傻的嘞,”尤长靖听闻赶忙退回微信界面去看,啊!用户名字可不是比自己的多了一条下划线!如果聊天记录没有被清空,尤长靖一定看得到自己和林彦俊这个小号发过的信息。

所以这一个月,自己的“树洞”都是林彦俊吗?

“最开始你给我发信息,我还以为你发现了我悄悄和你用一样的头像装情侣这件事。”林彦俊似乎在表白,“我本来想着你手机坏掉,我偷偷改一下也不会被发现,谁知道你手机修那么快,我都来不及改,我以为我暗恋被抓包诶!吓死我。”

“诶诶诶诶诶诶诶!”尤长靖来不及因为表白感到喜悦,先感到无比羞耻,把手机扣在桌上,尤长靖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在地上跳来跳去,捂住脸大喊“丢死人了”。

什么讨厌的,喜欢的话都被林彦俊看到了吗?看了一个月吗?天啊!

“诶,你不要吓我,你是突然间断电了吗?”林彦俊的声音还在传过来,尤长靖坐下来,又不敢碰手机,背对着他捂脸忙着自我嫌弃。“我是想早点和你讲的,但是又觉得都没到时间。”林彦俊估计猜到了他在这边的反应,继续说下去,“我本来打算等着我回去见到你再说,但林超泽给我信息说你情绪不太好,那我就等不下去了,诶,你理我一下,我自己在这边对着黑掉的屏幕讲话很蠢诶。”

“蠢死你算了。”尤长靖没有拿起手机,他这辈子都不知道怎么面对林彦俊了。

“比某人对着我自言自语一个月还要蠢吼。”

“你再说!”尤长靖拿起手机威胁他,对面的林彦俊笑趴在桌上。

“我明天回去,”林彦俊依旧倚靠在手臂上,带着一种放松又缱绻的样子,尤长靖被他盯得脸发热,“我的尤长靖,明天见啊。”

“明天见。”约好见面的时间,他们的关系也不用太多其他的说明,等明天当面确认。

睡前尤长靖删掉了手机里cymm祈福的照片,看着林彦俊给他发来的晚安又在被窝里滚了一圈,翻一翻电话挂掉之后的闲言碎语,似乎已经和“恋爱关系”走到了零距离。

灵验的不是cymm,也不是树洞,是那个默默爱着自己的人诶。尤长靖把被子拉到眼前,暗叹林彦俊才是真的很灵验,尤长靖生日愿望第一条,今晚就实现了。

那,我的林彦俊,明天见啦。

 

——惊喜的预言,都为你,提前灵验

生日快乐,尤长靖小朋友,没有别的祝福,我愿你自由,愿你快乐,好好唱歌,做这个世界的小天使。

 舞池其他文

评论(43)
热度(178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