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第七计】远交近攻

【远交近攻:意思是联络距离远的国家,进攻相邻的国家。以“远”攻“近”,以爱攻你。】

 *极短甜饼,聊以过冬,冬天快乐,注意保暖 -v-


睡醒第一眼见到林彦俊,是一件挺惊悚的事情,或者对范丞丞来说,是一件很、非常、极其惊悚的事情。

“哥,你干啥?”范丞丞扶着门把手,看着面色不善的林彦俊,脑子里飞速运算着移动速度,要是林彦俊破门而入,能拦住他吗?

“朱正廷在吗?”林彦俊眼神一飘,绕过范丞丞修长的脖颈旁边露出来的空白,去瞄朱正廷那张床。

范丞丞回头,眼见朱正廷眯着眼睛刚醒,他犹豫要不要说实话。

这是一道送命选择题,是被林彦俊打死,还是被朱正廷打死呢?

“有事吗?”朱正廷听见了林彦俊的问题,自己选择回复,范丞丞逃出生天,赶紧给林彦俊让地方,林彦俊侧着身子单边手揣进口袋,甩甩刘海走进来。范丞丞学着他在林彦俊身后调整角度,这个插袋角度怎么比较拽?

“有人拍照要记得插袋”范丞丞脑子里哼起了歌,突然顿悟林彦俊的人生哲学:世界就是你的秀场,每分每秒都要有造型。学到了,范丞丞心想。

“找你帮个忙,”林彦俊下巴一抬,顿了一下,“你出去一下。”范丞丞还在想怎么更彻底地学习这种耍帅大法,只见学习榜样转了过来,瞪着他。范丞丞眼珠骨碌一转,从床上坐着的皱眉的朱正廷,转到面前站着瞪人的林彦俊。

“啊……你说我啊?啊好。”范丞丞讪讪地退出去,关了门,才想起来这是他房间。

饿了,先吃早饭再找林彦俊算账,不是,学习。

“巨农早上好,”范丞丞叼着吐司和陈立农打招呼,“昨晚游戏谁赢了?”前一天夜里他们四五个人开了一局游戏,主要任务是带飞尤长靖,但后来遇上外敌,范丞丞困得要死先去睡觉了,好奇结局。

“我们啊,”陈立农打了个呵欠,拿了两个杯子倒牛奶,“把尤长靖踢出去,我们就可以赢了。”

“合理,合理。”范丞丞吞掉半片吐司,看见陈立农手里的两杯牛奶,“给小鬼带的?”第一猜想是送给室友,范丞丞觉得自己这个逻辑没问题。

“正正醒了吗?”陈立农不回答他问题,范丞丞注意力很快被带跑。

“没,林彦俊找他帮忙,不知道说什么呢,关着门不让听。”范丞丞咂咂嘴,“我去,他俩不是商量着要整人吧?万圣节了,啊不是,感恩节,感恩节整什么人?”范丞丞碎碎叨叨念着,倒咖啡粉、准备热水,早餐咖啡把他忙得不亦乐乎。

“少喝点。”陈立农忽略他所有的碎碎念,低头看了一眼范丞丞手边的咖啡粉,“肿。”

陈立农路过朱正廷他们房间,正好赶上林彦俊走出来,大酷哥恨不得在家也要戴墨镜,墨镜戴不了就用黑眼圈代替。

“你熬夜了哦?”陈立农睡眼惺忪,说话拖着长音。

“早。”林彦俊和他打了招呼,侧身走了。

“你的牛奶。”陈立农伸长手臂走进房间,递给还坐在床上发呆的朱正廷。牛奶杯贴上朱正廷侧脸,他被冷得一哆嗦。

“哦谢谢。”朱正廷接过牛奶杯,也不喝,只盯着陈立农的脸。

“我没洗干净吗?”陈立农摸了摸自己的侧脸。

“没事,”朱正廷低下视线,喝了一口牛奶,“你有事?”眼见陈立农还不走,朱正廷问他。

“没,”陈立农撤开脚步,走出去,“我还是要补觉。”他低声嘟囔。

“恩,到时候叫你。”朱正廷接应下来,看着陈立农离开。

 

陈立农补觉的这段时间里,客厅里多了好几个人,王琳凯王子异林彦俊都出来了,加上一个刚在阳台换完猫砂回来的黄明昊。热热闹闹好几个人围在客厅沙发那边,吃饭聊天。

尤长靖是这个时候从房间走出来的,客厅里零零落落响起早安声,尤长靖和他们摆摆手,是打了招呼。他向厨房走,后脑的头发乱蓬蓬的,脚步走了不到一半,林彦俊开口了,“在这边。”尤长靖转过来,又走回来,坐在林彦俊对面的地毯上,伸手捞过茶几上的早餐,低头吃起来。

“昨晚你们赢了吗最后?”王子异喝茶,问坐在他身边的王琳凯。

“赢了,”王琳凯夹在林彦俊和王子异中间,向后挪了挪,曲起的膝盖就碰到了林彦俊,林彦俊低声倒抽一口气,向外面再挪了挪,“你把尤长靖送回家睡觉,我们就能赢。”

“我哪里有那么差啦?”尤长靖抬头,瞪他。

“啦啦队比较适合你,”黄明昊抱着猫,从脑袋摸到后背,tin宝想去抢尤长靖手里的东西,脖子伸出去老长要去闻,“下次给你一个女装账号,你站旁边负责给我们加油。”黄明昊把猫轻轻掐住,固定在怀里。

“苟在草里喊口号吗?哈哈哈,”王琳凯乐得拍大腿,只是拍的是林彦俊的大腿,林彦俊书倒扣“啪嗒”一声落在沙发上,王琳凯往王子异那边缩了缩,“对不起对不起,”伸手要去给林彦俊揉,林彦俊把他手打开了,“那什么,咱喝水。”王子异给他们每个人备了一杯枸杞水,王琳凯双手端起给林彦俊递一杯。

“不要那个,”林彦俊看着杯中沉浮上下的枸杞,皱眉,“难喝。”

“枸杞没什么味道的,”王子异也不和林彦俊争辩,只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你试试。”

“我试什么啦。”林彦俊张口抗议,尤长靖轻咳一声,自己伸手去拿了一杯枸杞水来润嗓子。

“这是小的认错的一点心意,请林总您收下。”王琳凯给自己写了个剧本,兢兢业业地演,头低下来给他递水。

林彦俊看了一眼尤长靖,尤长靖还端着杯子,喝了第二口,林彦俊不情不愿地把小鬼手里的杯子接过来,抿了一口。

尤长靖放下了水杯,继续吃饭。

林彦俊就坐在那,一点点地,喝完了一整杯枸杞水。

 

“收拾收拾,准备出门了,”朱正廷拎着陈立农的衣领子,走到了客厅,一身光鲜亮丽都换好了,“别吃了。”朱正廷踢了一脚还在地毯上逗猫,顺便吃一口鱿鱼丝的范丞丞,“换衣服去。”松开陈立农的领子,朱正廷拍了拍手,像是集结号,“小鬼黄明昊,你们俩把蔡徐坤给我拎起来。”

“我不要!”小鬼大声抗议,“怎么又是我?”

“Justin做错了什么?”黄明昊吓得把手里的猫都放跑了,tin宝终于有时间跑到尤长靖空了的盘子前面,闻一闻再舔一舔,摇尾巴快乐极了。

“昨晚是不是你们俩撺掇大家打游戏?不打游戏蔡徐坤能被你们吵得半夜都睡不着吗?要不能睡到现在吗?你们俩给我去叫他!”朱正廷分配完任务,瞪他们一眼,他俩自认理亏,站起来,认命地去叫蔡徐坤起床。

尤长靖已经去房间换衣服了,客厅剩下困到迷路不知洗手间在何处的陈立农,吃好鱿鱼丝站起身伸懒腰的范丞丞,和正要回房的林彦俊。

范丞丞转个身,看见林彦俊和朱正廷交换一个颇为可疑的眼神,朱正廷点了点头,口型说:放心。

这俩人到底在计划什么玩意儿啊?范丞丞好奇死了。

“巨农,”范丞丞跟着陈立农钻进洗手间,陈立农正闭着眼睛刷牙,“你早上起来没刷?”

“刷过了,”陈立农嘴巴里都是泡沫,说话呜噜噜含糊不清,“再刷一次。”

“你不觉得朱正廷和林彦俊很可疑吗?”范丞丞抓抓头发,对着镜子整理造型,“俩人从今天早上开始就莫名其妙的,不知道谋划什么。”

“恩。”陈立农脑袋一直点,腰也弯下来,要掉进水槽了。

“起来,”范丞丞揪着他衣服给他拽起来,“我正经和你说事呢。”

“恩,”陈立农终于睁开了眼睛,吐了泡沫漱口,“你说得对。”

“你压根没听!”范丞丞拍他一把,陈立农一呛水,这下清醒了,“我问你呢,能不能猜到他俩密谋啥?”

“我怎么知道啦!”台湾人终于怒了,吼他,“你要问去问尤长靖嘛。”

“为啥?尤长靖也参与了?”范丞丞瞪大眼睛,“长靖不是这种人啊,也学坏了。”

陈立农专心洗脸了,不理他。

范丞丞推开门,估计真的去问尤长靖了,陈立农抬脸,拿毛巾将脸上水渍擦干,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自觉地笑了一下。

“比我想象的还要幼稚。”他低声说了一句,也不知道是在说谁。

 

“诶,”范丞丞凑过来,低声和陈立农说悄悄话,“你说到底咋回事,长靖今天看起来也不太对劲啊。”

“累了吧。”陈立农瞥了一眼准备出门的尤长靖,“你问了吗?”难得对八卦感兴趣,陈立农问他。

“没,”范丞丞皱脸,脖子一缩,“我哪敢,你也不是不知道,他发起火来比林彦俊还吓人。”他们排练时候是见识过的,尤长靖手里塑料瓶一摔,林彦俊都发抖。

“要出门了。”陈立农提醒范丞丞,先把自己的口罩拉好。

范丞丞跟在尤长靖身后正要穿鞋,身后来了一个人拉了一把他的手臂,范丞丞回头一看,是全身遮了个严严实实的林彦俊。林彦俊侧身挤到范丞丞身前,扶着范丞丞的手臂当做支撑,穿好鞋子。

“哥,你这动作挺顺啊。”范丞丞不敢直接和他呛,只能低声讽刺,还带着点委屈。

“谢了。”林彦俊站起身来,顺走了范丞丞手里还没开封的益生菌饮料。

“我真是……”范丞丞想了想林彦俊的拳头,还是不说话了,低头老实穿鞋,君子橙掐橘子,十年不晚。

林彦俊走在范丞丞前面,低头躲着镜头,和尤长靖隔了一个保安的距离。人声吵得范丞丞头疼,他也低头沉默跟着,眼见林彦俊上了车,他刚要跟上去,保安拦住他。

“那边那边,下一辆。”保安大哥半抱着他,给范丞丞引到下一辆车,林彦俊那边关门前,范丞丞看见了自己的益生菌饮料。

行吧,再买一瓶吧。

拍摄现场就清静多了,范丞丞他们这车慢了五分钟,进去准备的时候尤长靖他们那车人都在化妆了。

“坤坤镜头先拍,走。”工作人员拉着做好造型的蔡徐坤进场,这样尤长靖身边的化妆台就空了出来。

“你来化妆。”见着范丞丞,化妆师招呼他。范丞丞坐好,侧头一看尤长靖似乎是睡着了,他决定还是不说话了,也闭上眼睛要休息。

桌上饮料有点眼熟,是不是我的益生菌?

不过范丞丞梦里有好多瓶这个,醒了他就忘了。

 

“晚上去玩啊?”拍完部分镜头,都快累死了,只有朱正廷还精神抖擞,说话声巨大。

“我要睡觉。”蔡徐坤打了蔫,像长在休息椅子上的蘑菇,还是拔不起来的那种。

“好不容易聚齐,你来就是睡觉的啊?”朱正廷脚伸过来踢他,“精神点。”

“不要。”蔡徐坤头一扭,“我就要睡觉。”

“你现在睡太久,晚上又睡不着了。”王子异给他一瓶水,蔡徐坤睁开眼睛,瞪他一眼。

“就去逛一圈,”朱正廷提议,“陈立农,范丞丞,Justin,小鬼,坤坤,王子异,都同意了啊?”

“林彦俊呢?”范丞丞问,“尤长靖呢,让你吃了?”

“林彦俊明早就飞了,他没时间,”朱正廷面色遗憾,“尤长靖晚上要和公司那边打电话开会,我问过了。”

“那咋的,就他俩忙,我们都闲?”王琳凯问完之后自己乐了,“嘿,我们还真没事。”

蔡徐坤憋着笑翻了个白眼,这群小白痴,这有什么可笑的,他要困死了。

“地方我都找好了,”朱正廷等大家都笑够了,晃了晃手机,“到时候这个地方走起。”朱正廷看了蔡徐坤一眼,蔡徐坤点了点头。

“早点回来,就可以早点睡,但你现在睡,半夜一定醒。”王子异把蔡徐坤手里的水抽走,蔡徐坤甩了甩头发。

“知道了。”他说,“我得先回去一趟。”他继续说,“我那个药,晚上要吃一遍的。”蔡徐坤妈妈帮他开了调整睡眠和身体的中药,一天两次必须按时喝。

“我也得回去一趟,我得换个衣服。”范丞丞吹一吹头发上的亮片,“还得洗个澡。”

“你在这洗。”朱正廷回答得很急。

“为啥?这边不方便。”范丞丞对洗澡的东西倒是挑得很,洗浴用品是他和林彦俊最常聊得话题。

“我得回去喂tin宝。”黄明昊帮腔。

“我也要回去一下。”陈立农也不知道是真要回去还是跟着起哄。

“回去什么,都在这呆着,结束了直接去,好不容易玩一趟,干嘛呀?”朱正廷理由找得很生硬,急得直蹬腿。

“你干嘛不让我们回去啊?”范丞丞了解他,加上早就知道他和林彦俊可能有“不当交易”,当下就质疑了,“你安排什么了?”

“什么安排?”朱正廷不会撒谎,瞪着眼睛,一脸心慌。

“林彦俊要干嘛?”陈立农直接问,朱正廷像只听到了枪响的兔子,吓得一抖,对着陈立农惊恐地眨眼睛。

“不让我睡觉是林彦俊的主意?”蔡徐坤也急了,小狮子要炸毛了。

“不是,他……他让我晚上把你们支开,他这不是要走了吗,他要一点自己的时间。”

“屁,”范丞丞反驳他,“林彦俊到底要干嘛?”

“不干嘛!”朱正廷大声反驳。

“哦,那我要回去拿东西。”陈立农站起身来,看了看表,“还是说我等一下再回去?”

“你别回去!”朱正廷拽着陈立农手臂,“行吧,都这样了,”朱正廷终于放弃挣扎,叹了一口气,“他和尤长靖吵架了,今晚去找尤长靖和好,嫌你们碍事。”

“嘿!”范丞丞急了,“怎么碍事了!他表白还是我帮忙的呢!”一不小心说漏嘴,范丞丞惊恐地看着众人。“不是表白,我说错了,没有的事。”

“哦你帮忙的啊,”蔡徐坤懒洋洋地,“那个气球你买的?上面写什么‘4ever my love’那个粉色的?”

“啊,贼丑的那个?”小鬼皱了皱脸,“我说呢,我以为陈立农摆的那个蜡烛就够难看的了。”

“蜡烛是我的idea,是林彦俊自己摆的好吗?”陈立农为自己辩白,“我都告诉他怎么摆了,他自己没弄好而已。”

“太难看了。”蔡徐坤摇摇头,“要不是因为我的稿子写得好,我看他是不会告白成功的,你们这些猪队友。”

“稿子你写的?”Justin瞪大了眼睛,“长靖还和我吐槽说表白词太老套了。”

“老套什么?那是classic,经典,懂吗?《魂断蓝桥》看过吗?”蔡徐坤反驳,一个劲跺脚。

“啊……那是坤坤你给的主意啊?”王子异看了他一眼,“挺……挺好。”说完憋笑,气得蔡徐坤差点跳起来。

“不是,你们怎么都知道?”范丞丞懵了,这不是自己和林彦俊尤长靖之间的小秘密吗?

“本来长靖要那天挑明白的,找了我们几个帮忙,”Justin点了点朱正廷、小鬼、王子异和自己,“原来林彦俊也有帮手,不过都……”他没把猪队友三个字说出来,只是摇了摇头。

“行了,”朱正廷打断他们的吵闹,“总之,今晚都别回去,人家和好呢。”

“不是,这么好的机会不去听,你傻啊?”小鬼兴奋起来,“来,回去听墙角去!”

朱正廷拦不住他们,只能跟着他们回去了,一路上一个劲叹气。

“我要是被林彦俊弄死了,你们记得,记得一定要报警。”朱正廷抿着嘴唇,为自己感伤。

“他答应你什么好处啊?”陈立农觉得好奇,小声问朱正廷。

“他说他给我带凤梨酥。”朱正廷小声回答,说完觉得自己很丢人,“你不要告诉别人!要让人知道我为了一盒凤梨酥折腰,我的形象都没了!”陈立农忙不迭点头,憋笑憋到浑身发抖,“我主要还是为了队友情谊,我为了关心朋友!

“我给你带,”陈立农拍了拍他,“我给你带啦。”朱正廷想到等一下大家全部回宿舍,林彦俊发现自己要的独处时间不见了,他就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但宿舍是空的,只有尤长靖和林彦俊的房门关着。

 

“干嘛?”尤长靖第N次被林彦俊挡住去路,终于抬眼看他,略显不耐烦。

“我明天一早飞。”林彦俊低声说,语气有点委屈。

“一路平安。”尤长靖继续和挡他路的林彦俊搏斗,左边挪一挪,右边挪一挪,“干什么啦你?”他去哪,林彦俊挡到哪,就是不让他走。

“你最近都在和陈立农打游戏,和王子异去健身,你都不和我讲话。”林彦俊低声嘟嘟囔囔,尤长靖气他又觉得好笑,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好,“你也不和我说晚安,也不和我说早安,但你和他们都有笑。”

“你还计较这个哦?你几岁了?”尤长靖弹他额头。

林彦俊眨眨眼睛,“二十三岁啊。”一本正经回答,“二十三岁零三个月。”

“你也知道哦?”尤长靖笑他,“那你为其他小朋友吃醋哦?”

“你都不理我嘞,”林彦俊靠近他,手扶住他的腰,“那我就要吃醋啊,你是我男朋友,又不是他们男朋友。”

“好啦,你要把他们吓死了。”尤长靖戳一戳林彦俊委屈巴巴瘪嘴而产生的酒窝,“不讲话的林彦俊真的很吓人哦。”

“吓不到你,你又不理我。”林彦俊得寸进尺,知道要打铁趁热,搂上腰下一步是凑近尤长靖。

“我不是不理你啦,”尤长靖低头,悄悄地戳林彦俊的腰,“只是就……很明显嘛,大家都在的时候。”

“什么很明显?”林彦俊蹭他额头,“他们都知道的啊。”

“都知道?”尤长靖笑也不是因为开心,说不上来生气还是什么,他情绪有点复杂。

“就……都看出来了。”林彦俊不讲自己和队友挨个炫耀恋情放闪的罪行,这口锅就扣在队友身上好了,“你怕什么啦?”

“很……很不好意思嘛,”尤长靖低头揪着林彦俊衬衫上的扣子,“你又这么难控制。”

“那我就很想和你一起啊,”林彦俊低声说话,越说越轻柔,却怎么听都有预谋得逞的沙哑,“你也是很想单独相处是不是?”

“是啦,”尤长靖耳尖粉红色,充血肿起来皮肤显得更薄了,“人多很不方便。”

“不方便什么?”林彦俊听到了重点,“是很不方便,就很不方便做坏事。”

“什么坏事嘛?”尤长靖咯咯咯地笑,冲着林彦俊敞开的衣领吹气,“是这样子的坏事哦?”

“你完了。”林彦俊抓紧他的腰,还有点莽撞地推他,尤长靖被他推到床边,撞出好大一声响。

“我们真的好不擅长这个。”尤长靖笑得停不下来,靠在林彦俊肩膀上,耳尖热到冒烟。

“那要多加练习,来。”林彦俊把尤长靖放倒,手指蹭他身体,尤长靖被他蹭得一直发笑。

 

笑声逐渐降下去,房间内似乎安静了下来,偶尔传来一些碰撞的声音。

“那什么,走吧。”门口众人其实什么都没听到,但面面相觑也都懂了,面红耳赤的小伙子们四散分开。

“秀恩爱,分得快。”被喂狗粮很委屈,大家都在心里骂。

不分手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

下一棒,请12:00去 @牧羊少女 处收获隔岸观火的快乐

评论(62)
热度(228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