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超级富贵/丞正】漫长雨季 01

*ABO设定

*59 24 36 

*轻禁忌设定 注意避雷

送给 @白汾温酒  @木鸢 为我们的脑洞速打

 

雨滴熏染了被单,一整个夏天都是潮的。

 

1.

“黄明昊、陈立农和范丞丞打起来了,”临近放学的时候,安静的学校走廊里传来喊声,尤长靖正从教师办公室往班级走,听到这个消息,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报信的人是隔壁班的王琳凯,他校服外套都跑开了,气喘吁吁地贴墙站着,“就在楼下操场上。”

尤长靖顺着走廊的窗户向外看,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楼下的操场,黄明昊拉着陈立农,对面是范丞丞。范丞丞已经倒地了,捂着肚子,身边聚了一群学生在看热闹,尤长靖急得要命,看了一眼王琳凯,就往楼下跑。

这节课是体育课,体育老师是个身高两米的大个子,一手拎一边把人分开了,陈立农已经冷静了下来,淡淡地看着范丞丞,黄明昊则在旁边一脸焦虑地捏着陈立农的手腕。

“这是怎么回事?”尤长靖终于赶来,他声音太柔和,在嘈杂的学生声音里很快就消失了,体育老师帮着他喊了一声,学生才终于看过来,“你们三个,跟我过来。”尤长靖转身准备回教师办公室,身后的三个学生沉默不语,只有拖沓的脚步声跟着他。执教第一个学期的新人教师尤长靖显然接了个大麻烦。

高一九班的李老师产假休息,秋季新开学一个月,把一群熊孩子转到了尤长靖手里,起初尤长靖以为先进班好带,没想到这第一天的大场面就向他证明:高一的孩子的荷尔蒙旺盛如同在梅雨季节里疯长的青苔,没有任何养分也能肆意泛滥。

“谁先动手的?”尤长靖坐在了座位上,对面的三个男生个头已经相当高了,垂着头站在他面前,像个天然的屏风,把窗外透进来的夕阳遮住了一半。

“我动手的。”陈立农说得毫无感情,“对不起,老师。”他道歉速度极快,像个自动应答的机器,尤长靖感到吃惊,陈立农在李老师的口中是五讲四美的好学生,完美到几乎要被挂在学校的领奖台上每天自体发光,如今毫无悔意地机械道歉。

尤长靖看了一眼陈立农略有些刮伤的的手背,这手背旁边有另一只手伸过来,迅速地拉了一下,像个暗号,又像个警告。

“对不起老师,”黄明昊声音可怜巴巴的,搓着手眨巴眼睛看着尤长靖,“老师我们错了,我们不该打架的。”

“谁先动手的?”尤长靖不吃孩子撒娇这一套,或者说表面上不能表现出来这一套,哪怕他心里被小孩的撒娇战术搞得软乎乎的,也必须要冷着脸维持老师的形象。

“我先动手的,老师对不起。”陈立农像被黄明昊点通了任督二脉,一瞬间就明白了自己该是什么表现一般,诚恳地鞠躬,认真地看着尤长靖,等他反应。

尤长靖又看了一眼捂着肚子哼唧的范丞丞,手指在桌上敲了两下,做了决定。

“丞丞,你先去医务室看看。”尤长靖轻声和他说,范丞丞瞪了一眼陈立农,直起腰来去医务室了,“你们两个,把家长叫来。”

陈立农和黄明昊对视一眼,沉默了一会,陈立农小声说:“你打电话还是我打?”

尤长靖收拾着桌上的东西,只觉得陈立农这句话问得很奇怪。

黄明昊轻咳一声,说:“不然你打吧,你不是他弟弟吗?”

“你还是他儿子,你怎么不打?”陈立农伸手,手背轻拍黄明昊的手背。

“我不是他儿子!”黄明昊低喊一句,“他只是我监护人而已,他不是我爸!”

尤长靖翻了一下陈立农的学籍,寻找监护人名字,看到眼前的名字一愣,这名字怎么有些眼熟?尤长靖迟疑地打开黄明昊的学籍,果然……

居然是同一个名字。

陈立农跟黄明昊在办公室站着,等尤长靖给监护人打电话,窗外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夏末的雨说来就来,陈立农又拍了一下黄明昊的手背,黄明昊跟着他眼神的方向去看,也看见了窗外淅淅沥沥的雨。

“下个礼拜不要下雨。”陈立农小声嘀咕,黄明昊觉得他莫名其妙,趁着尤长靖打电话等待对方接听的间隙,小声和陈立农说话。

“你干嘛要打范丞丞?”黄明昊常年躲避老师的火眼金睛,练了一身好功夫,说话不用动嘴,扯着嘴角有点痛。

“你不想见你妈妈吗?”陈立农问得没头没脑,黄明昊皱着脸看了他一眼,“我想。”

陈立农这双眼睛在雨天看,又多了些文艺的调调,黄明昊看过的英伦电影里的男主角,都有一双多情的眼睛,陈立农的眼睛多情又冷漠,像梅雨的天气淋湿黄明昊的衣袖,湿气一路爬上他肩膀。

“喂?”那边尤长靖已经接通了电话,两个小孩又立刻低头开始装乖,“林彦俊先生吗?我是陈立农和黄明昊的班主任尤长靖,我想请你来学校一下。”尤长靖未曾想自己上班第一天,就要给家长打电话。

“哦你好,”那边很安静,男人的声音很耳熟,年轻得不像两个高中小孩的爸爸,“我这边事情结束就过去,二十分钟可以吗?”男人甚至没问是为了什么,尤长靖有点吃惊。

“可以,我在五楼教师办公室等你。”尤长靖越听越觉得这声音耳熟,又想不起来是在哪里听过。

“啊对了,我可以问一下,是为什么要我到学校来吗?”林彦俊终于问了这个问题,其他家长想必第一个问题就会是这个吧?
“他们在学校和其他同学打架,我想请你过来聊一下这个问题。”尤长靖就事论事,窗外的雨声钻到他耳朵里,尤长靖抬眼看了一下,雨帘垂落,天空被雨刷白。

“两个都在打架吗?”林彦俊语气里的惊讶有些好笑,尤长靖憋着笑,努力把提起的嘴角压下去,也许是男人语气里的绝望让人感同身受,尤长靖有种不合时宜的快乐。

“是的。”尤长靖低声回答他,男人叹了一口气,说了一句谢谢便挂了电话。

陈立农和黄明昊便在尤长靖的办公室站着看雨,黄明昊瞧着那雨帘越来越厚,终于懂了陈立农在说什么。

如果他们不乖,林彦俊就要把他们的妈妈叫过来教育他们,那样他们就见得到妈妈了。

黄明昊瞥了一眼认真看雨的陈立农,突然心软几分,他又想起,下周十月三号,是陈立农生日。

王琳凯在医务室门口站着,等得百无聊赖,他瞧着雨越下越大,踢踏着离开了墙壁,靠着窗台看雨,雨滴砸在地面上,砸出一个一个小坑来,蓄着水反射五彩缤纷的阳光,像透明的水果糖洒在地上。

范丞丞在医务室里大呼小叫,朱正廷皱着脸给他上药。

“是不是特别疼啊?”朱正廷轻声问他,声音软得要出水来,范丞丞眯着眼睛得意地听,继续装模作样地喊疼,“这孩子下手也太重了。”

“不是孩子,”范丞丞瓮声说,“他比我高那么多。”

“你还好意思说,”朱正廷轻轻刮了一下范丞丞的耳廓,“让你喝牛奶你不喝。”

“我不爱喝。”范丞丞哼唧着往朱正廷身边钻,靠得太近了,他几乎要趴在朱正廷白大褂的领子上。

“老实点。”朱正廷下手重了几分以示警告,这下范丞丞是真的疼了,龇牙后退,一脸委屈地看着他,“一会就好了,你别乱动。”朱正廷看见他的表情,又舍不得骂他,换了柔和的语气哄,“一会就不疼了呀。”说着说着,朱正廷轻轻地朝范丞丞伤口上呼了几口气,他呼着呼着笑了,笑得不好意思,眼角盛着阳光,“我怎么被你传染了,这么幼稚。”

“因为你喜欢我呀,”范丞丞猛地搂住朱正廷的腰,那动作太突然了,撞翻了盛药的铁盘子,当啷一声落在地上,在安静的空间里引人注意,朱正廷吓了一跳,躲着他,却被抱得更紧,“你不喜欢我吗?”范丞丞收紧了怀抱,干脆拱在朱正廷肚子上蹭,撒着娇耍赖。

“喜欢,喜欢。”朱正廷无奈,一手举着镊子,一手举着药水,只迎着范丞丞的撒娇无奈地回应,“被别人知道了不好。”朱正廷低声说:“丞丞你先放开我,好不好?”

“不放,你说了你喜欢我的。”范丞丞靠着朱正廷的肚子说话,声音震得他肚子颤抖。

“你知道不是那个喜欢。”朱正廷低声说,范丞丞手上的动作一僵,慢慢地抬起头来,“你知道的,不是那个喜欢。”看着少年的眼睛,说这句话多违心,朱正廷不是个擅长撒谎的人,他知道自己的口不对心恐怕已经昭然若揭,但再明显也要遮掩。

“你撒谎。”范丞丞没再追问,甩开手走了。

他伤口还没处理完,手腕上的擦伤按在了朱正廷的白大褂上,留下一个小小的血印子,朱正廷盯着那个血印子出神。

“咋了你?”王琳凯被范丞丞的怒气吓到了,小声问他,范丞丞摇摇头,冷哼了一声,“还没搞定呢?”王琳凯叹气,放弃似的拍了拍掌,“我就跟你说不好搞定,咱要不算了吧。”

“还没有我范丞丞搞不定的人。”范丞丞赌气,又好像很认真,王琳凯分不清他什么情况,也懒得想了。

“陈立农他们咋整?真叫家长了咋办?”王琳凯有些担心,“你说这样真的行吗?他俩干啥一定要违纪啊?”

“不知道,”范丞丞被雨困住,站在楼门口捂着手腕,没处理的伤口隐隐作痛,“反正陈立农就和我说,假装打我一顿,我能来医务室见朱正廷,他能有好处拿,我上哪知道他好处是什么?”

“他哪是假装打你一顿,他是真狠下手啊。”王琳凯拿眼神扫着范丞丞身上的伤口,“我看他是公报私仇,看你前几天使唤黄明昊耽误他复习了。”

范丞丞没听他说什么,似乎在放空。

他视线延伸的远方,林彦俊已经到了学校门口。踏着泥水,林彦俊新买的皮鞋被雨水浸泡着发胀,迅速地深了一个色号,林彦俊顶着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冲进校园,在主教学楼下面抖身上落的雨。

“看我不打死你们两个。”林彦俊恨得咬牙切齿,虽然他下不去手打小孩,心里念几句还是可以的,林彦俊深吸一口气调整情绪,往五楼走。

手机里面名为“尤长靖”的联络人又亮起了来电显示,林彦俊接听,他声音在空荡的走廊回响,其他学生都放学了,整个校园似乎成了一个巨大的回音八音盒。

“您走到哪里了?需要我去接你吗?”尤长靖声音熟悉得让林彦俊有些困惑,他到底是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

“没关系,我快到了。”林彦俊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地上楼梯,转眼间已经走到了四楼。

“那我在楼门口等您好了。”尤长靖的声音已经从林彦俊头顶传下来了。

最后几步上阶梯,楼梯遮挡着的尤长靖一点一点显露出来,像拆礼物,从头发丝开始一点点露出来。

林彦俊停在了楼梯还有三级的地方。

尤长靖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这不是,尤长靖在一片震惊中想:这不是前几天在酒吧被自己点台的“少爷”吗?

他是,黄明昊和陈立农的爸爸?

---------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评论(60)
热度(199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