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超级富贵/丞正】漫长雨季 02

*ABO设定

*59 24 36

*轻禁忌设定,注意避雷

01

2.

“你好,”尤长靖略有些僵硬地和林彦俊打招呼,林彦俊眼神闪烁了一下,点了点头,站到了尤长靖的对面,“是林彦俊先生是吗?”在酒吧里相遇的时候,尤长靖没问他名字是什么,林彦俊又点点头,伸出手来。

尤长靖握住林彦俊的手,在温热干燥的掌心感受到一丝潮湿,窗外的雨敲打玻璃,搞得人烦躁,尤长靖松开林彦俊的手,示意他跟着自己走。

“他们两个是和同学打架是吗?”林彦俊问尤长靖,尤长靖点头,转瞬间就走到了办公室门口,里面站着的两个小孩抬头,看见林彦俊的时候明显瑟缩了一下。

“我刚刚询问了一下情况,他们和同学发生口角,”尤长靖轻咳一声,调整自己的状态,严肃地解释:“然后和同学在操场上发生了争执,对方的家长不要求赔偿,他们口头和对方道歉了,学校现在要对他们进行处分,希望您回家能监督他们把检查写完。”尤长靖说得语无伦次,标准流程化的句子被他说得颠三倒四,窗外风中的雨滴七零八落地掉在屋檐上,敲打他不安的心跳。

“好。”林彦俊目光在两个小孩之间游走了一番,转回到尤长靖这边,“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尤老师。”林彦俊恭敬地鞠了个躬,尤长靖立刻摆手表示不用客气,“这个检查要写多少?还有其他的东西要完成吗?”林彦俊细致地问完了所有要完成的流程,又询问了几句学业的情况,才带着两个小孩离开。

陈立农和黄明昊被警告处分,灰溜溜地跟着林彦俊回家,林彦俊开了一辆黑色的SUV,后座装着他们两个小孩还有富余的空间,安静的车厢里,林彦俊一言不发,陈立农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他的表情,林彦俊眼神立刻和陈立农迎上,陈立农一愣,委屈地撇撇嘴,低下头。

“想吃什么?”林彦俊问他们,“晚上要吃什么?”

陈立农和黄明昊没接话,他们和林彦俊一起这一段时间,都没见过林彦俊发脾气,也没有忤逆过他的意思,陈立农就算做足了心理准备,也还是不确定林彦俊会怎么样反应。

“哑巴了吗?”林彦俊开出一段距离,问他们:“我问你们晚上要吃什么?”他语气还是很平静,但道理上来说,他的耐心正在流失。

“都可以,”黄明昊小声地回答他,“吃什么都可以呀,舅舅。”

“我给你们的妈妈都打过电话了,”林彦俊长叹一口气,“我管不了你们了,还是让她们来。”这其实是陈立农和黄明昊想要的情景,他们又不敢表现得太过于明显,两个小孩悄悄地在后座握了一下手,“你们没意见的话,我们就去吃披萨了。”林彦俊定好导航,神色疲惫地带着他们去披萨店。

黄明昊仔细观察着林彦俊的表情,他虽说是一如既往的扑克脸,黄明昊还是在他的神情中读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凭借他对林彦俊的有限的理解,他无法判断眼前场景是好是坏,犹豫着,黄明昊给陈立农发了一条简讯,空白的对话页面上出现第一条信息。

陈立农盯着窗外的雨滴思考着,被手机的震动声打断,他低头看了一眼黄明昊的短信,瞥一眼后视镜里林彦俊的表情,快速地回复。车程全程,两人都极其安静,这实在是不符合青少年的行为准则,林彦俊下车前,偷偷观察,发现两个小孩皱着眉头在手机上发短信,他安静地看了几秒,两个小孩的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划,表情严肃得很,林彦俊很快就从他们手上动作的频率判断出他们在给彼此发信息。

“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说,不用这样子。”林彦俊出声提醒,黄明昊吓得手机“当啷”一声掉到了地上,他慌忙去捡,脑袋消失在后视镜的视线范围里,于是林彦俊转而盯着陈立农。

“哥你在生气吗?”陈立农直接问,黄明昊一惊,在座位下扯他的裤脚,陈立农低头看了一眼脸色涨红挤眉弄眼的黄明昊,轻轻地踢了踢腿表示不要慌张。

“下车再说。”林彦俊熄火,解了安全带,先他们一步冲过雨帘,到了店里面。温暖的店面迎接潮湿的水汽,陈立农的眼镜上迅速起了一层雾,他把眼镜摘下来,跟在林彦俊和黄明昊身后穿过拥挤的人潮。服务生把他们带到一个卡座里,林彦俊坐在一边的沙发上,陈立农和黄明昊自觉地坐在了另外一边,入座前,两人都在桌边站着,黄明昊给陈立农使眼色,要他坐在里侧——林彦俊正对面,陈立农皱眉,装没看懂,身后的服务生轻声提醒他们及时入座,黄明昊瞪着陈立农,咬牙坐在了里侧。陈立农挨着黄明昊坐下,淋湿了的校服裤腿挨在一起,潮湿温热又有点冷,陈立农打了个哆嗦,林彦俊把墙边竖着的菜单抽出来,推到陈立农和黄明昊面前来,“自己点。”林彦俊说。

尤长靖乘公车回家,一手提着雨伞,伞尖落下的水滴掉在他鞋上,尤长靖的脚趾湿冷得难受,他握紧公交车的把手,满脑子都是初遇林彦俊的场景,越想就越是不安。公交车靠站,在商业街后面停靠,这一站下车的人不多,上车的人不少,拥挤着把尤长靖向后推,尤长靖被人推搡着,走到了公交车最里面,伞布贴着他的腿,濡湿了裤腿的一大块。

“再湿下去,你今晚要走不出去了。”林彦俊抵他在墙边,在耳边湿热地提醒他,尤长靖喘着粗气,被Alpha浓烈的木香信息素包裹,成为在湿热丛林里燃烧的一团火。林彦俊进入他,在一阵粘腻的声音里助燃这团火焰。

尤长靖被公交车的急刹车唤醒,由着惯性的作用踉跄了两步,急促地喘了几口气。他盯着雨帘,咬紧嘴唇,决定晚上要和林彦俊再见一面,这次他要和林彦俊聊聊。

“你要是生我们的气的话,可以骂我们。”黄明昊顶不住沉默的压力,在嘈杂的披萨店,小声地和林彦俊卖乖。

“我不生气,”林彦俊放下手里的披萨,他只吃了半口,融化成丝线状的芝士流到边沿,再落进盘子里,“我只是很不理解,好端端的,你们怎么会开始打架?”林彦俊从黄明昊看到陈立农,再从陈立农看到黄明昊,“自从昊昊来到我这边,你们两个就没有一天老实过,不是在家里吵架,就是在学校打架,怎么回事?”这句话是冲着陈立农的。

陈立农来到林彦俊身边已经有大半年了,上个学期他冲刺考试,表现优异,拔头筹进了现在的学校,还是林彦俊身边的“模范好孩子”,这个学期从黄明昊来了之后,就变了性子。陈立农说不清原因,他规矩的生活里出现意外,平静的情绪出现波澜,他把这一切都归结于青春期的躁动,和分化期到来前的不安。

“我也不知道。”陈立农老实回答,他的确迷茫,雨帘遮住他视线,他找不到终点是哪里。

“你又是怎么回事?”林彦俊转向黄明昊,“你在家里不是很乖吗?是来这边不适应吗?”林彦俊虽然看起来威严肃穆,说话却是温和的,黄明昊盯着他的眼睛,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碰撞的荷尔蒙和躁动的青春,像毛衣上摩擦的静电球,无可避免。

“我也不知道。”黄明昊被林彦俊问住了,低头躲避林彦俊的视线,林彦俊脑子里一团乱麻,两个青少年的情绪问题超过了他可以理解和调控的范畴。

谈话进入僵局,林彦俊带他们回家,陈立农和黄明昊并排坐在餐桌边上,低头写检查,林彦俊看着他们把检查写完,又到点去看店了,八点开业,林彦俊七点半要出发。

“冰箱里有东西,饿了就拿出来吃,不许出去乱跑。”林彦俊严肃警告两个小孩,陈立农和黄明昊捏着笔,认真地点头,表情十分温驯。

雨小了一点点,林彦俊出门之前换了一双干爽的鞋子,直觉告诉他,他今晚还会见到尤长靖。

“王琳凯说,范丞丞还没回家?”黄明昊看了一眼手机上的信息,和陈立农说。

“估计在外面玩吧,”陈立农修改本子上的错题,蹙眉思考到底是哪一步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在外面吃饭。”

“他家里都急疯了,他姐现在就快去报警了。”黄明昊快速地回复王琳凯说自己也不知道范丞丞的行踪,“陈立农,你今天打他还有一个原因吧?”陈立农笔尖一顿,在纸上留下一个墨点,“是不是因为范丞丞和那谁讲话你吃醋了?”

陈立农笔尖陷进纸张里,那个洇开的墨点越来越大。

“不要乱讲。”陈立农撕掉那张纸,团成一团,决定放弃这道题,去看下一道题。

“范丞丞也不接电话,这人真是。”黄明昊懒得管了,把手机扔到一边,也看起了题。空气里残留着雨季的潮湿,头上的风扇不断旋转,屋子里没开空调,黄明昊身上泛起一层薄汗,他闻到了一股奇特的味道,像冬日过年时候家里吃的那些坚果,香醇又暖,一股一股地传到他鼻腔里来。黄明昊转头看了一眼陈立农,他脖侧的腺体微微鼓起,有泛红的迹象。

失踪人口范丞丞还留在学校站着,他身上被雨水淋湿的部分已经干了大半,站在楼梯口,四周都是黑漆漆的。黑暗中,他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那人走得很轻盈,鞋跟磕在地砖上,清脆地一步一步靠近他。

“丞丞?”那人认出了他的背影,在距离他十几米的地方停了下来,“你怎么还没回家?”他听起来很焦急,快步走了过来,范丞丞转过身,和他面对面,“怎么回事啊?”朱正廷轻轻地问他,呼吸的热气来到他鼻尖,范丞丞呼吸着热气里柔软的甜味,重重地跌在了朱正廷肩头。

朱正廷向后踉跄了两步,才勉强抱住了范丞丞,范丞丞浑身火热,不住发抖,朱正廷捏着他手臂,轻轻地拍。

“我送你去医院,我们现在就去。”朱正廷感觉到他衬衫还有一点湿,料想他应该是淋雨感冒发烧了,“还能走吗丞丞?不然我背你?”朱正廷扳着范丞丞肩膀,移开他,观察他情况。

范丞丞猛地一推,朱正廷撞上了身后的墙,湿热的吻袭来,朱正廷呼吸不能,他推着面前的人,但已经分化的Alpha的力量不容小觑,范丞丞手臂青筋暴起,用力地箍住他的臂膀,朱正廷在他强势的苦橙味道里软化下来。

外头的雨逐渐地停了,只剩零星的几滴,从屋檐上恋恋不舍地滑落,落得极快,触及到地面的水洼,又害羞了,缓慢地融进去,成为夜空在地面上投射的一部分,从那里看到的灯光扭着,和这座城市成为一体。

“先生,请问你找谁?”喧闹的音乐声里,送酒的服务生低头询问尤长靖,尤长靖清了清嗓子。

“我找林彦俊。”他说出这个名字,服务生不确定地、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又问了一次,“我找林彦俊。”尤长靖重复了一遍他的要求。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这里……”服务生正在拒绝他,被人轻轻拨开了。

“没事,你去忙。”林彦俊从服务生背后出现,“你找我?”他挑眉,坐在了尤长靖对面的大理石茶几上,和尤长靖靠得这样近,膝盖交叉触碰到一起,尤长靖又闻到了他身上的木香,纯净的,来自高等Alpha的木香。

“对,我找你。”尤长靖拘谨地缩了缩,问他:“我们要不要换个地方聊?”

---------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评论(37)
热度(1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