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合法权益 08

01 02 03 04 05 06 07

舞池目录

8.

林彦俊拿着杯子转回身去,小心走到厨房,他不想吵醒尤长靖。将杯子放进微波炉,按下二十秒按键,回头去看那人还睡着,挺安稳的样子。林彦俊去找勺子,想要加一点点糖,却不想勺子的把手有个环,和同样竖在那里的筷子纠缠在了一起角斗,他轻轻去抽却没办法控制力道。

哗啦啦筷子勺子掉了一地,两败俱伤。

“林彦俊?”尤长靖含糊叫了一声,林彦俊身上一抖。

“有!”他脱口而出,又觉得自己太傻,捂脸站在厨房。

“哈哈哈,你梦回小学点名字吗?”尤长靖坐了起来,隔这么远看得到他戴着眼罩脸转向厨房这边,“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他伸手摘掉眼罩,划过额前碎发露出光洁额头,眯着眼睛适应光亮。

“刚回来。”林彦俊掩饰尴尬,转回头取牛奶,放在料理台上开始收拾满地狼藉。

尤长靖趿拉着拖鞋走过来,林彦俊听他脚步声越来越近,有些紧张,一根筷子拾不起来,一直滑手。

“你怎么这么笨啊,拿勺子还能掉好多东西?”尤长靖抱怨他,蹲下来拾东西。

“你聪明。”林彦俊回击,“脂肪储备多的人能量比较高,可能更聪明吧。”

尤长靖用筷子根敲他脑袋,抱了筷子们站起来。

“你试镜怎么样啊?”打着呵欠把东西都收进洗碗机重新洗一遍,尤长靖揉揉眼睛。

“你还记得哦,”林彦俊早上出门不过提了一下,以为尤长靖没听到。“我以为你睡昏过去了。”

“我记得,”尤长靖飞他一眼,“话剧试镜很累吼?有没有觉得很有压力?”尤长靖又打了个呵欠,启动洗碗机。

“你又知道,你又没面过话剧。”林彦俊端着杯子靠着料理台看他,小口啜饮他的牛奶,甜甜香香的,回味也很甜蜜。

“我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尤长靖瞪他一眼,“你爱讲不讲,好像我很爱听一样,”甩甩手,他绕过林彦俊,“我去睡觉了,你慢慢洗澡吧林先生。”

林彦俊笑着没回话,慢慢喝牛奶。

真的好甜。

 

尤长靖钻回被窝,心跳不停有些激烈。正如林彦俊在节目上所说,除了住宿舍的时间,他们没有住在一起过,哪怕在宿舍也没有这样两个人单独,面对面住在一起过。原来和他住在一起是这样的感觉啊,晚归之后聊天,闯祸之后互相埋怨收拾,斗个嘴再睡觉。过去时间过得太快,争分夺秒在努力,要更红,更有名,怕被人淘汰,被人忽略,被人忘记,现在时间突然变得好慢,充满以前注意不到的细节。

尤长靖叹一声,时间和人生好神奇。

“人生是花园,”夏医生说,“你站在这个角度看到的是荷花,再走几步会发现原来荷花后面还有玫瑰,人们以为看完花就走到了终点,但你再走一遍会发现还有树,秋千,和与你共行的人。”

现在我不仅看到了共行的人,尤长靖心想,我居然还注意到了他穿着什么衣服,是什么心情,他爱哪一朵花,又在哪里停留。

 

林彦俊又是在黑暗里小心钻进被窝的,他身上还有点没擦干净的水汽,进被子的时候感觉被窝格外依恋他,贴很紧让他每一个动作声音都格外大。他趴进枕头里,把手放在一边垂着,正好能感觉到尤长靖放在旁边的手。

心里有一点莫名的骚动,也说不清,林彦俊没怎么和尤长靖同床共枕过,他们偶尔一起小憩也各睡各的,之前一般做完休息一阵就分开工作去了,这样连续两天一起睡到天明是真的没有过。

林彦俊手指轻轻向前蹭了一下,离尤长靖更近了一点。

尤长靖自平躺的姿势翻了个身,面朝向他,左手叠到他手下握起来,右手搭过来挽住他胳膊,脸蹭在他大臂上,呼吸很热。林彦俊僵住了,手被温热地握着,他动了动手指,分开尤长靖五指,和他十指交握。

手腕贴在一起,心跳鼓动带起手腕血管凸起跳动,林彦俊很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感觉那跳动不止来自于他。

“尤长靖,”他叫他名字,尤长靖没应,呼吸更轻,“你心跳这么快,能睡着的哦?”憋着笑,林彦俊损他。

“你闭嘴。”尤长靖气急败坏,拍他一把,“睡觉啦。”

“你明天有事吗?要早起吗?”林彦俊低声问他,带着气音,他心里想着别的事情,问得心虚又小心,觉得自己语气有点欠打。

“你问这个干嘛?”尤长靖警觉起来,“没时间,要早起,”林彦俊还想解释一下,他立刻打断,“不行不可以不用问,流氓。”

 

尤长靖觉得自己退化到高中生,牵个手紧张到发抖,林彦俊还要这样暗示,他双腿发软,但是还是要坚持自己作为哥哥的坚定立场。

“你在想什么黄色废料?”林彦俊侧身躺着,把手抽出来,弹了一下他脑门,比起痛更多是调戏吧?“我想起一家很好吃的Brunch想问你要不要明早去,我下午才录节目。”

尤长靖气得蹬腿,觉得自己丢人丢到家了。

“随便。”翻身背对他,尤长靖闭着眼睛训斥自己一百遍。

“晚安。”林彦俊笑得肩膀一直抖,床垫也在微微颤抖,尤长靖不想面对他,干脆装死。

倒是装一会就慢慢睡着了。

 

不过brunch最终是没有吃成,清晨尤长靖接了电话,被通知之前联系很久未能联系上的音乐人DonnaD终于回信了,约在上午紧急见面讨论专辑。他起床的时候林彦俊还在睡,睁开眼看了他一眼之后,又闭上了。

尤长靖想要和他解释,不想给他们的关系留任何可以猜疑的空白。但他又怕,林彦俊的起床气很恐怖,他不觉得自己可以幸免于难。但是,他攥着拳头想,还是要试一下,昨天试了等他,表示关心,结果不错,今天要试试别的。想了一会,犹豫一下把他推醒。

林彦俊皱着眉头看着他,一脸不耐烦。

“我要去见 Donna D,不能和你吃brunch了,你记得吃饭啊,对不起。”尤长靖小声跟他讲,林彦俊眉头皱更深,他伸手去轻轻碰他眉间山川,“我下次请你啦。”

“随便。”林彦俊闭上眼睛,语气不善,“大早上吵人睡觉,”尤长靖楞了一下,站起来,看来这次尝试是要被嫌弃了,“舒姐不知道你也要睡觉的吗?”林彦俊又睁开眼,认真地看着他,“Donna D也不睡觉的吗把你叫过去开会。”哼了一声,“你也记得吃饭,不要空着肚子就去录音,那样会跑调。”翻了个身,他背对尤长靖,“晚上见。”

“好,晚上见。”尤长靖能感觉到胸腔的石头猛然落地,砸起一地尘埃,飘飘扬扬,呛得他快要无法呼吸了。

出门的时候尤长靖想,他刚才凶巴巴嘱咐事情的样子还真是让人心动。

 

林彦俊早上没有去吃brunch,他简单吃了一点东西,抱着玩偶在落地窗前来回踱步。相处时候像是在嗑药,迷幻让他根本感觉不到焦虑,但此刻独处,他固有的担忧又回来了。焦虑感让他很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但他每走一步都觉得是虚浮的,整个人是飘着的。他恐惧落到地面,又告诉自己掉不下去,还可以再享受一下。

他以为他们最黏的时间都过去了,那段像是在地下偷情的最黏的两年已经过去了,虽然他们一直没有断掉联系,但后来的这四年都更像是在顺其自然,得过且过。但他没想到,分开半年没见面,每天只十分钟视讯之后,住在一起居然是这样的。

时刻挂念,灵魂出窍,焦虑不安,甚至没办法忍受自己一个人太久。

这太恐怖了。

也许根源根本不在婚姻,而在于他们这么多年终于有了明确的,紧密的关系和长久的相处时间。也许现在因为他们避无可避,都被圈禁在固定的关系里,所以才能这样让他心神不稳。他终于思索明白,他们之间一直少的是什么,是确认的关系和一对一的交流。奇怪,他一直没觉得累过,哪怕吵架的时候,惊慌的时候,他也没觉得累过,但这一刻想起之前的所有试探,他真的好累。

林彦俊觉得自己贴尤长靖太紧了,恨不得挂在他身上,这样子太不好了,但他太需要这个人在他的圈子里哪里也不去。林彦俊捏着玩偶继续踱步,更加焦虑,他恨不得尤长靖只在他圈子里住着,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晴空万里,是山珍海味还是霓裳锦缎都统统给他搬过来,这样他只看着自己,只需要自己,哪里也不要去。

他甚至觉得,尤长靖不能接受我的缺点又怎样?我可以变成他要的任何样子。

我的天,他捏着眉心使劲掐,我真是疯了。吃过珍馐的人是无法接受路边难吃的小摊的,有过这样的相处和亲密,他恐怕是再也没有办法接受之前若即若离的互相推搡了。

这一次他没有逼迫尤长靖什么,但是如果没有他想要的回应,他再也没办法退回去了,他接受不了。

林彦俊睁开眼,看着楼下的保姆车,冒着尾气等着他,他更能看见自己一步一步走进一个深渊,他拔不出来,最坏结果是殒命,最好的结果或许就是能找到他生命里最美的绿洲。

他已经启程,他没有回头路,如果尤长靖不爱他,那他恐怕是万劫不复。

 

“这首歌很性感,”Donna D在视讯镜头里笑着说,“我是听过这首demo决定一定要给你做专辑的,这首歌韵律很有画面感。”

“谢谢。”尤长靖和她致谢,“我没有想到可以收到你的回信。”Donna D是日本人,现在在欧美和世界乐坛上都有很高的地位,她风格多变,细节丰富,又有想象力,尤长靖对于编曲不甚自信,还是想要尝试一些新的融合,给DonnaD 很多消息都石沉大海,尤长靖昨天下定决心给她再发一首demo,发给她的正是前天在林彦俊回来的时候弹的简单demo,杂音很大却没想到歪打正着。

“我很抱歉现在才临时定下来和你合作,”Donna D和他比了抱歉的手势,“不过我昨天晚上听到了你这首demo就很激动,我想,我一定要和你合作这首歌。”她歪着头,给他看自己的制作屏幕,“我打了样,到时候send给你,我还有一些demo给你听,看你想不想用在专辑里,都是我工作室的朋友们写的,我觉得这些合你的声线,还有这两首主打比较合。”

“好,”尤长靖喜出望外,“这一次我想挑战一些晦涩的东西,不止情爱。你愿意跟我合作,我很荣幸,很惊喜,我觉得我们会合作很愉快的。”他边说话边点头,似乎这样可以加深他的诚意表达。

Donna D笑眯眯地看着他,尤长靖闹了个红脸。

“啊不好意思,”Donna D意识到他的不自在,赶忙摆手解释,“我见到你有种亲近感,很像见到老朋友的感觉,不好意思让你感觉不自在了,我忘记我们还没有很熟。”

“没关系,”尤长靖摇头,“我其实经常被人这样讲,我很荣幸。”挠挠头,为自己的自夸不好意思一下,尤长靖有种自得意满的可爱。

“啊对了,”Donna D眼看要结束会议,很郑重地和他嘱咐,“这几首demo里面我觉得最佳的是一首合唱曲,你看你要不要邀请别人来唱。”

合唱吗?

尤长靖倒是有个人选,但不知道他会不会来。

不行,尤长靖在心里想,我不能这样下定论,我要去试,试过才知道。

这条路他从前不敢走,但现在他紧张地迈出一步又一步,一切似乎很平静。前方可能猛虎出没,但他有武器,他攥紧拳头,他觉得他可以。

 

林彦俊录制的是个娱乐节目,他作为客场嘉宾,只需要坐在旁边听就好了,静静听完选手表演,他适当地给几条意见,两小时的节目从下午两点录到了晚上六点。

林彦俊点评的时候举例子,不自觉地唱了尤长靖上一张专辑的主打曲,现场一片起哄的声音,主持人和其他嘉宾都揶揄他:“出门录节目我们林彦俊也不忘记帮尤长靖打歌吗?”

“我听我先生的歌比较多,所以就想到这个了,对不起。”林彦俊在外一直称呼尤长靖为“先生”,而尤长靖是叫他“林导演”,这还让他们的cp粉爆发了一波攻受倒置的讨论。林彦俊本人倒不在意,一个称呼而已,他只是喜欢“先生”这个词里带的尊重和正式。

这一段想必是一定会剪到节目里的,他控制不住地笑,结束之后看回放里自己眯着眼睛的样子像尊活佛,林彦俊自嘲地摇头觉得自己太傻。

卸妆准备下班的时候,他收到了话剧第二轮试镜的消息。为了这部话剧,他空了将近一年的行程做准备,舒姐觉得这个举动太冒险,但尤长靖听完却觉得值得,他也就顺势得以坚持自己。

“我进下一轮了,”他给尤长靖发信息,“今天还给你打歌了,你晚上记得请我吃饭。”连续三条发出去,过不一会就收到信息。

“我还没回家。今晚可能晚一点。你吃什么?”也是三条,尤长靖回得很快。

“你。”林彦俊笑着回了信息,尤长靖给他发了一个暴走的表情之后再不回复了。 

-----我真的不是在卡车OTL------

09 10 11 12 13 14 15

评论(143)
热度(318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