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合法权益 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舞池目录

9.

林彦俊坐在家里沙发上,无聊到东倒西歪,突然听到门开的声音,端正坐好,抓起手边的书看起来,这书他看过两遍了,倒背如流,但现在每个字看起来都很新。

“我以为你不在诶。”尤长靖换鞋子进屋,声音点亮了整个房间,“今天好累,我跟你讲,我下次再去训练室我就要打死我自己,练铁人三项的级别哦,我手都抬不起来了。”絮絮叨叨,尤长靖走去厨房拿杯子喝水,声音忽远忽近。“我看根本是李老师很久没见我蓄意报复,我下次不给他发过新年的红包。”尤长靖走过来,放一杯水在他面前,“你又在看这本啊?这么好看吗?”

“还好,”林彦俊觉得时机到了,自己终于放下书,于是把书倒扣在膝盖上,看了看腕表,“尤长靖你让我等了三个多小时,你又让我等了三个多小时。”

“我跟你讲我会很晚回来了啊,”尤长靖抓他胳膊,林彦俊低头去看,视线停在白净的短指甲上,那里冒了一点点白色的边,分外好看。“那你一定要等嘛,对不起啦,我多请你一顿好了。”

“多请两顿。”林彦俊抬价格,看向尤长靖,他瘪瘪嘴做河豚,“我都跟你说我饿了。”林彦俊从前在尤长靖面前就是这样的,因为觉得安全所以可以耍赖,他也忘了多久没有这样耍赖了。

还有点忐忑。

“请你个大头鬼啦!卖什么萌!”尤长靖松开他的手,点了点他鼓起来的脸,又喝了一口水,“就只有一顿,你要不要吃随便。”

“现在欠债人都这么嚣张吗?”林彦俊看他拿起水杯,自己也拿起来,喝了一口,居然这么渴,他又喝了一大口。

“你水牛吗?”尤长靖看他大口喝水的样子,瞪起眼睛,“你慢一点喝啦,”在他的声音里,林彦俊喝完了一整杯,“我……再去给你倒一点。”尤长靖起身,又一次走向厨房。

“我不打算降价,两顿就是两顿。”林彦俊重复他的条件,尤长靖一走,他又觉得焦虑,原来干渴是因为焦虑。

“不然你怎样?打死我吗?”尤长靖把水放下,皱着脸看他。

“本来没这个打算的,你现在既然提议了,也可以考虑一下。”林彦俊拿起杯子又喝了一大口。

“我不回来你是要渴死自己是不是?林彦俊你幼稚园小朋友吗?没有手吗?”尤长靖嫌弃他,“你要打死我,我也要拉着你一起死,垫背。”

“你要跟我同生共死哦?”林彦俊想问的话不是这个,玩笑说得格外认真。

“只同生不好吗?”尤长靖靠近他,笑得很贼,眼睛亮亮的,“我们只同生,不要考虑共死的问题不好吗?”

这你说的,我不放手了,你到时候不要后悔。

 

两个人半夜走进家附近的超市的时候,尤长靖有点恍惚。林彦俊说他饿了一定要尤长靖先兑现一顿晚饭,外卖不送,外食不现实的情况下,他们选择自己做饭。这一区算是名人会选择的大热地段,超市24小时营业,货品一应俱全,人又少。

两人推着手推车,从干货区走起。林彦俊逛超市很龟毛,尤长靖体验过,他一定坚持生鲜在干货之后挑选,因为要保持一定程度的新鲜,冷饮冰料要最后拿,偏偏大多数超市的冷饮柜不在他们路途终点,一趟超市下来回头路不知道走多少。所以林彦俊很挑剔超市,这么多年他不爱去的超市太多了。

尤长靖在干货区看到薯片,停顿片刻,有点走不动路。他好久都不馋薯片了,但此刻看到绿色包装的青椒味道薯片,馋得很。他怀念那种酸酸辣辣的味道,和坚硬爽脆的口感。

“想买就买啊。”林彦俊插裤袋在旁边站着,看他的眼神有些鄙夷,尤长靖横了他一眼。

“我后天要出发录节目,还要录音,我不能吃。”咽口水,尤长靖把车子推开,“不吃了不吃了。”

“我想吃。”林彦俊抓了最小包放进推车,兀自走了。

这个人。

 

林彦俊跟着尤长靖在超市里顺着货架一排一排走,看他在每一样零食前面天人交战,林彦俊觉得又好笑又心酸。纵然自己每天耳提面命要他做自己,但他们都清楚做自己是在这个圈子里最不可能的事情。尤长靖很擅长委屈自己,他可以为了朋友选择做不想做的事情,可以为了家人吞下自己的委屈,也可以为了观众的议论和眼光放弃自己的乐趣和喜好。

林彦俊不喜欢他削减自己,那样他会只剩下一把骨头。

林彦俊把尤长靖看见的,停顿纠结的零食都挑了最小包装放进车子,现在低头看看也不到十样,只要不是一天之内吃完,感觉也还好。

“你不要再放了啊!”尤长靖在他拿起巧克力的时候嗔怪他,声音是软软的弧线,林彦俊觉得自己更饿了。“我不想吃这个,只是看到有新包装很好奇而已啦。”尤长靖原来知道他在做什么哦,林彦俊把巧克力放下,点了点头转向另一排货架。“这边没什么了,都是调料,我们去看肉吧。”尤长靖又一次伸手拉他手腕,林彦俊低头去看,那手指像是吸盘吸在他腕上,好痒。

尤长靖放开了他,停在鲜肉冷柜前面仔细看,侧脸像只乖巧的布偶猫,不知道捏捏下巴会不会翻肚皮。

“你吃不吃鸡腿啊?”尤长靖指着鸡腿肉问他,“我们可以烤鸡腿吃诶,放一点洋葱西兰花,还可以加蘑菇。”说着说着非常兴奋,尤长靖几乎要跳起来地转过身,抓住他的手。

“好。”林彦俊觉得这个提议听起来不错,“来两只好了,”尤长靖抓他的那只手顿了一下,“有点少,四个吧。”他改口,尤长靖放开了他的手,笑眯眯等着工作人员装袋。

 

林彦俊挑蔬菜水果好认真诶,尤长靖靠着生鲜冷柜旁边的土豆摊,观察他的时候想。林彦俊的手很好看,但最好看的还是小臂的青筋,这是个奇妙的苏点,纵横交贯的两道血管在他突然发力的时候凸现出来,刻在小臂上,给别人一种血液直冲头脑的冲击感。林彦俊拿一朵西兰花,青筋都会时不时冒出来一下,尤长靖有点嫉妒那朵西兰花。

“都拿好了,水果要什么?”林彦俊走过来的时候,手上在缠塑料袋,他左手握着被塑料袋装好的西兰花,右手快速转着塑料袋口,把拧成细条的塑料袋口绕在手指上套一个圈再穿出来,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把这个袋子放进车子里,林彦俊盯着他,“跟你说话嘞,你要吃什么?”

“哦哦哦,都可以啦。”尤长靖心虚地转过身去,不小心带掉了两颗可怜的土豆。

“你是吸尘器吗?走到哪里吸到哪里?”林彦俊捡起土豆,两颗夹在他四根手指间,放回摊位,拍拍手上的浮尘,“那我们买健康减脂的苹果好了。”林彦俊随手扯了一个塑料袋,食指拇指捏着磨蹭就开了封口,两手食指拇指拎起来兜风甩一下,这套动作也太好看了吧。

“你好像在拍广告。”尤长靖没意识到自己这句话说出了口,说完自己咬住嘴唇,有点后悔。

“太帅是不是,”林彦俊笑着看他一眼,尤长靖点了点头,“你不要这样,你这样我很有负罪感。”他装好三个苹果,放进推车里,“一般要回复同等夸奖,但我不太做得到。”他视线移到尤长靖衣服下摆,尤长靖低头去看发现一块乌黑,“你是和土豆亲密接触然后留下爱的痕迹吗?”

尤长靖拍着身上的土,配合他。“深夜824电台主持人林彦俊先生,你真的要听我和土豆先生的一夜情缘吗?那是一个平凡的夜晚,我们相遇在一个普通的超市里……”

林彦俊根本没听,转身就走。

 

“你现在给我出去,”在林彦俊碰掉了第三个碗之后,尤长靖终于忍无可忍了,食指挥舞着赶他走。“去沙发上坐好。”

林彦俊很委屈,他明明很小心了,怎么会这样。

“我站在这里,我不坐着,会胖。”林彦俊说完,尤长靖差点把生鸡腿捅到他脸上。

“那你给我老实站着。”尤长靖把洋葱圈码好,放上裹着酱料的鸡腿,周围一朵朵西蓝花摆开,平菇撕成窄条围在西蓝花旁边,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打开烤箱,尤长靖戴着烤箱手套把烤盘送进去,按下时间,摘了手套转头和他对视。

林彦俊突然愣住了,尤长靖清亮的眼睛里倒映他自己。

暖黄色的灯光下面,安静的气氛里,有些情愫一点点萌芽,他的布偶猫眨眨眼睛退后几步,林彦俊伸手抓住他手腕,把人带了回来,力道有点大,尤长靖撞在他前胸,他顺手揽住腰。

“跑什么?”林彦俊问他,听得见自己低哑的声音。

“我……我明早还要去训练。”尤长靖憋了半天,憋出这样一句话,林彦俊一下子破功。

“你这么想做?”林彦俊话一出口,尤长靖红透了脸,“昨晚也以为要做,今晚也是,尤老师不罢工了?”

“你放开我。”尤长靖挣扎起来,林彦俊收紧手。

“是我想,我想,”林彦俊低头去蹭他额头,“那今晚就亲一下。”

尤长靖抬起头来瞪他,分外可怜。

 

你不是自己和我说要吃我的吗?你现在又觉得我多想?尤长靖磨磨牙根,想把林彦俊嚼碎了吞进肚子解恨。

不过嚼林彦俊会是什么口感啊,他盯着林彦俊越来越近的唇珠,有点紧张。

算了,尤长靖闭上眼睛,亲一下又不会死。

------大家太热情啦 回复太多啦 下次不能一个一个回复了 要挑着回复啦 不过你们的评论都很重要啊 小尤式比心------

 10 11 12 13 14 15

评论(123)
热度(324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