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合法权益 1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舞池目录

12.

尤长靖是第一个感觉到林彦俊状态不对的人,发布会结束之后,他明显感觉到林彦俊卸了一股劲,像是暴雨连绵,天气放晴之后水库突然放闸,水流无声流淌之后只剩空荡的干涸平面。林彦俊坐在车后座,眼神抽离,他回应别人的时候态度正常言辞正常,但就是哪里不太对。

尤长靖看着他,能感觉到他一点一点飘远。

这太可怕了。

当天晚上林彦俊沉默着洗过澡就闷头睡过去了,尤长靖对他这个状态很是担忧,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口。舒姐给林彦俊停了两周的工作让他在大众视线中冷一下,同时停了尤长靖不必要的工作,毕竟他们二人一体,任何一方出现效果都没有什么不同。

尤长靖想,明天他要起早拍完广告,下午要完成一个杂志照拍摄,晚上之后就没事了,他要看紧林彦俊。

 

谁能想到,还没等他去看紧,舒姐下午来接他的时候就说林彦俊不见了。

“不见了?”尤长靖看到舒姐的神情,意识到自己的脾气又吓到人了,他努力压制躁怒的情绪,缓和了声音问:“不见了是什么意思?”

“他今早出门,下午的时候我给他打电话确认安全,他没有接,现在显示也没有回家,车开出去了,应该是自己出去的。”舒姐快速跟他汇报情况,“我们现在已经联系了工作团队的人,都没有见过他,可能你知道一些私人朋友见过他?”

尤长靖沉默了一下,这个问题让他有点尴尬。他虽然知道林彦俊大概朋友都是谁,但这个资料库很久没有更新过了,现在林彦俊最信任的朋友是谁,这个问题对尤长靖来讲还真难回答。

尤长靖给林彦俊打电话,通了但是没人接。

“他不大可能去朋友那里,”尤长靖挂了电话,声音很平静,“现在刚刚平息风波,他应该是自己一个人在某处休息,他手机没有关机,信息都看得到,上午起床的时候跟我讲他有好好吃饭,那应该是之后自己去散心了。先不要打扰他吧,今晚如果没有回来我们再说。”尤长靖想着要相信林彦俊,相信他的安全和分寸,但又害怕,如果林彦俊现在心情很差被什么人缠上?如果进了不安全的地带怎么办?

“我回家了诶,你要不要一起吃晚饭?”尤长靖给林彦俊发了信息,掩饰自己的焦虑。

但林彦俊一直没有回复。

 

四个小时之后,林彦俊回复他:“不好意思刚看到,我今晚先不回去,我想自己静一下。你记得吃饭。”

尤长靖捏住手机,在床上来回翻身,睡不着干脆坐了起来。

林彦俊真的不对劲,很不对劲。

林彦俊的不对劲持续了两天,虽然两晚他都给尤长靖回复了消息,但尤长靖坐不住了。他懂得要给对方时间的道理,但他真的坐不住了。

“他现在会在哪里呢?”舒姐和他一样一筹莫展,尤长靖坐在车里,毫无头绪,林彦俊爱去的地方,可能会喜欢的地方,他也不是没找过,都一无所获。他一定在一个,他很熟悉,也觉得很安全的地方自己一个人藏着。他在哪里?

“其实……”助理开口,声音很虚,“彦俊老师让我给他送过东西,”尤长靖一个眼神甩过去,助理吓到瑟缩,“他……他不让我讲他在哪里。”

“他在哪?”舒姐比尤长靖更坐不住,质问他。

“他在……他在公寓那边。”

“公寓?什么公寓?”舒姐问这句话的时候看了一眼尤长靖,尤长靖突然想起来几周前林彦俊和他采访结束之后,也是这个助理,问的一句“哪个家”。

巨大的恐惧感席卷尤长靖全身,他听得见自己过往的所有顾虑在冲他放声大笑。这几天他一直在跟着林彦俊忙,甚至都忘了自己一开始在顾虑害怕什么,也忘记他们关系悬而未决的节点,他脑子里的声音在反复回响质疑他现在去找林彦俊的决定。

说到底不过是怕戳穿最后一层纸罢了。

尤长靖捏着手指不说话,舒姐和助理都沉默着看他,尤长靖在这样的目光里坐立难安。戳了这层纸,他能面对可能的最坏结果吗?他都不敢想那个结果。但是如果不戳破,就这样坐在这里,他有好过一点吗?好像也没有。如果他当做没听到,不去追究这是怎么回事,“林彦俊还有一个住处”这件事会成为一条导火索,把这半年尤长靖都在经营的信任统统燃尽,尤长靖看得到终点。

如果戳了,似乎还有一线生机。

戳不戳?

 “去那边看看吧。”舒姐做了决定,“起码要确认他本人是安全的。”

 

“长靖……”舒姐对正在天人交战的尤长靖讲话,尤长靖正在发愣中,不由得一抖。“我们到了。”舒姐神情有些古怪,尤长靖不知情,歪头皱眉看着她。“我们到了,林彦俊的另一个住处,这里。”尤长靖停顿片刻,眨眨眼睛,思考他刚刚听到的内容。“梧桐花园。”

什么?

有人在他心口装了一把大锤,撞击他心房,左右共振,血液奔涌。尤长靖浑身有些发抖,他转头去看着那熟悉的楼房,这地方对他而言意味太特殊,这是他和林彦俊所有关系产生变化的地方,LA不是起点,求婚的演唱会也不是,这里才是。

“这里吗?”尤长靖声音发抖,他声音为什么会发抖?“A栋0509吗?”

“对。”助理不清楚他的情绪为什么变化这么大,心虚地回答之后又看看舒姐,舒姐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泪流到腮边才意识到自己哭了,尤长靖眼前越来越模糊,眼眶胀痛,他终于要承认自己在哭。抓紧袖子,尤长靖把头低下去,埋在膝盖间,那眼泪瞬间就打湿了他的裤子。

“车子开进车库之后我们就打车走。”舒姐看他这样迅速做了决定,跟助理嘱咐。车子稳稳停进车库,这些事尤长靖都听得到,感受得到,但他心仿佛还在另一个世界,徘徊在回忆里,“车子钥匙给你。”尤长靖伸出手来接住,锯齿形状卡进手心有些痛。

 

“你要吃什么?”林彦俊一年前比现在要胖一点点,好像也要黑一点点,尤长靖在脑子里勾画他的样子和当时说话的声音,只要那么一瞬,回忆起他穿着睡衣短裤乱着头发站在厨房叉腰苦手的样子,尤长靖就能回到那一天。

“随便。”尤长靖那时候很凶的,他自己都觉得太凶了。现在回想一下,他们相处时候,确实是林彦俊让着他比较多。尤长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坏脾气都展露无疑,林彦俊倒是很少接这种恶劣脾气,这可能才是为什么他们可以相处这么久的秘诀。

“那我烤几片面包好了,”林彦俊丢面包片进机器,伸个懒腰,“试试你带回来的咖椰酱。”

“那你切一片黄油去配,更好吃。”尤长靖翻着沙发一团衣物找自己前一天穿来的衣服。“你手机有电吗?”脑子都是一片浆糊,前一天闹太疯,手机没电都没意识到,舒姐估计要原地爆炸了。

“卧室里面放着,床头有充电线。”林彦俊正在切黄油,小心翼翼,没回头。

尤长靖进屋去拿了林彦俊手机,走到厨房要密码,他想给舒姐回个电话。林彦俊刚好切完一片黄油,伸手在厨房纸上擦一下,指纹解了锁。

“舒姐给我打了这么多电话?”他看到来电显示,自己也吓到了,接过手机来脸色突然变得很差。“你手机快去充电。”他皱紧眉头骂一句脏话,“快点!”这么大声说话很少见,尤长靖又慌张又焦躁,拿起自己手机奔去卧室找电线。

“你USB线在哪里啊?”尤长靖把被褥枕头翻了一圈也没找到林彦俊在床头的充电线。

“你先看这个吧。”把自己手机抛过来给他,林彦俊低头去找自己手机的充电线。

手机是抛物线跌进怀里的,尤长靖一开始只看得到自己的名字和林彦俊的名字并排写在一起,等到拿稳之后才看清标题,世界天旋地转。

《恋爱人物曝光:林彦俊尤长靖居所拥吻!》

这是标题。

尤长靖反复确认了几次,这是真实的新闻,不是别人PS的图片,再点开随文的图片,就在他站着的这个房间里,在林彦俊窗帘之后,隐隐绰绰的角落里,模糊的两个身影,是昨晚吵了一架之后不知道怎么滚到一起去的他和林彦俊。

“这他妈是什么?”尤长靖骂了脏话,林彦俊终于找到了充电线,听了这句话,暴躁地把线往床上一甩,回头瞪他。

“你问我,我他妈的问谁。”

 

“我就跟你讲我不要跟你回来,你到底为什么要带我回家啊!”尤长靖不可控制地声量提高,把手机和充电线连接,冰冷而有些绝望的电子音想起,手机屏幕亮了一个电量不足正在准备开机的图标。“现在周围都是记者,可能还有很多粉丝,我们怎么走?留在这里是吗?”他音调升高,本意不想的,但听起来是在找架吵的样子。“我就说我们找一个酒店,定个没有窗户的房间,到时候被拍到也好解释,就是你!跟我讲你认床,去别的地方睡不着一定要回家。”尤长靖悔到肠子都青了,早知道昨晚电视剧杀青宴结束他就早走,不接林彦俊的话,他们也就不会吵起来,不会吵到需要两个人聊一下,更不会回家闹成这样。

尤长靖暴躁极了,在心里怒骂自己脑子不清醒,怎么每一次遇见林彦俊都失心疯?他们两个怎么搞的?

“尤长靖你做人要讲良心,”林彦俊也根本不示弱,“昨天跟我回来的人是你,跟我上床的也是你,没有走选择留宿的人也是你!你跟我吼什么?你以为我想吗?”林彦俊声音越来越高,“不是只有你自己害怕被骂、不喜欢出新闻好吗?”

“好啊,你有道理,你很有道理,现在怎么办?”尤长靖气极反笑,“我手机没电,你手机静音,现在这新闻转发十几万,怎么回应?”

“怎么回应?”林彦俊冷笑,“我要怎么回应?跟他们讲我们好朋友而已,这个是位置有误,还是跟他们讲,对,我们就是炮友关系。”林彦俊现在说话都是陈述句,这是他吵架的惯性。

“林彦俊我在冷静跟你讨论,你不要给我耍脾气。”尤长靖手机摔在床上,大跨步走到林彦俊对面,“你现在冷静下来给我好好想。”

“有什么好想的,就这两个答案啊,那不然怎样,讲我们在恋爱吗?”林彦俊笑的时候一边嘴角会更高一点点,歪起一个耐人寻味的角度,尤长靖很讨厌吵架的时候他笑,很欠打。

“我没时间跟你吵架。”尤长靖自知理亏,林彦俊讲的没错,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好好回应照片,角落很隐蔽,但是画面很清晰,任谁也没办法误解他们的姿势。

何况,也根本不只一张,九连拍恐怕是洗不了了。

“我也没在和你吵架啊,不是要讨论吗?来我们讨论一下,舒姐反正找我们也是要讨论,我们不如想一下怎么和她讲。”林彦俊饶有兴致地坐了下来,搬个椅子面对椅背倒坐着,下巴搁在椅背上,更欠打了。

“讲我们喝了酒,昨晚都不清醒。”尤长靖看林彦俊又要弯起来的嘴角,怒瞪他,“我说错了吗?”

“尤长靖,”林彦俊不笑了,眼神里划过一丝轻蔑,“你真的很擅长自欺欺人做鸵鸟,你骗舒姐有意义吗?我们昨晚到底是为什么会被拍到照片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怎么回应这件事你听懂了吗?事情就是我说的那样三个解决办法,一个装傻把大家也都当傻子说我们只是朋友,一个说真话我们就只是炮友,一个欺骗大家说我们在恋爱,你觉得哪一个会被骂得更惨一点?”

尤长靖沉默了,他知道林彦俊说的没错。

“现在根本不是我们之间的真相是什么,而是我们想要给别人看的真相是什么。”林彦俊语句很有力量,敲着尤长靖的心,“你有时间在这里跟我大呼小叫,不如想想看你要怎么维护你自己形象。”他站起身来,向洗手间走。“我有我prefer的解决办法,你看你同不同意。”

“你讲讲看。”

“我prefer讲我们在恋爱。”林彦俊话刚讲完,尤长靖就要反驳他,林彦俊伸手制止他,举着已经放好牙膏的牙刷,气定神闲,“说是朋友根本没有人信,还要骂我们躲躲藏藏欺骗大众,说是炮友你我形象今天就要葬送在这里,讲是恋爱是最正面的回应办法了。”其实他说的没有错,尤长靖却不想同意。

“林彦俊你不要发疯,”尤长靖走进洗手间,林彦俊电动牙刷没开,手动刷着听他讲话,“你有考虑过一个‘gay’的标签贴在你身上你以后多少剧本不能接吗?想过以后你发展受限吗?你是一个有很多女友粉的人你听清楚了吗?”尤长靖厉声斥责他,跟他说自己的逻辑,“你可以说这照片是PS的,我们没有这样亲密的行为,和记者谈判把事情压下来,不过是个八卦给钱就可以解决,你做这么绝,你考虑过后果吗?”

林彦俊吐掉了泡沫,直视他眼睛,“这标签已经贴在我身上了,你撕不下去了。你还不懂吗?我们从昨晚被拍到开始,就被贴上标签撕不下去了。”林彦俊逼近他,眼睛灼灼发亮,尤长靖被他盯到背脊发凉头皮发麻,“更准确地讲,从在LA我们在浴缸里做过一次你又把我拉上你的床开始,这标签就撕不下去了。我们是不是gay,那一刻就有定论了。”

 

他们的争论毫无结果,还是舒姐的动作更快一些。调数据出来分析现有情况,两边粉丝对这件新闻的反映相对正面,林彦俊的粉丝圈内几个知名的粉丝发出了类似的感慨:“没有准确说法的时候不做评论,那是他私生活。”粉丝们对尤长靖的各种不满倒是不让人吃惊,毕竟这旷日持久的不满已经十年。尤长靖的粉丝除了心痛他“十年如一日就看中林彦俊一个,是眼睛不好还是太痴情”之外,也比较平静,最广泛的声音是:“他一直低调努力工作,认真唱歌,他不想被套上其他任何人设,希望公司可以正面回应,不要让他背锅。”

尤长靖觉得头疼,他根本不想公开他们的关系。

“我觉得公开是可行的。”舒姐和他们发了一通脾气质问他们为什么不接电话之后,恢复了平静,“不过我们要商议一下,你们恋爱多久,什么时候开始,未来什么打算,怎么措辞,这都要好好决定。”舒姐看向林彦俊,“从新闻出来到现在,除了和我确认新闻的电话之外,我还收到了一些活动邀约和剧本邀约,这不是个坏事,搞不好是个新方向。”

“如果我们不公开,说是照片问题,这个不可以吗?”尤长靖就是不想对外说他们在恋爱,他那时候没想清楚是因为什么自己如此拒绝。现在的他可以理解,他在怕,和林彦俊从此绑在一起,这太可怕了。

“从数据分析和现在情况来看,这是第二好的选择,公开是第一选择。”舒姐看着他眼睛,似乎看穿他的恐惧,“这话我本来不想说,但你们这件事的处理和应对太让我失望了,我们丢失了最佳协商时间,走到现在无路可选,这是你们自找的。”舒姐的冷漠敲醒了尤长靖,这个方案不容妥协。

 

再之后,林彦俊和他真的公开了恋爱关系,开始了为时四个月的恋情营业,在舆论推送下站在了Icon级别的位置,成为了标杆型的伴侣,他们对外只说恋爱了两年,却被精明的粉丝推算出八年的准确时间,成为了“长情”的代表。尤长靖当时只觉得讽刺,现在想来,好像他们也没有推论错,他对林彦俊的感情确实持续了超过八年。

似乎事情一件接一件要顺理成章一般,在公开恋情之后双方家长聚到一起,林父作为代表,希望他们能拿出一个对于未来的规划和方案。而彼时,尤长靖正面临人生里最大的压力之一——来自家乡的反对的声音。

这个时候,是林彦俊给他伸出橄榄枝,提出用结婚来巩固人设,完成最终的利益交换。尤长靖肯定是不同意的,他认为林彦俊这个提议是极不成熟的,婚姻是感情的组合,即使是利益的交换,也不能在压力下草率决定。

“你面临压力和质疑,我们选择结婚,这是最有仪式感和正面力量的选择,我们以后不论找什么人度过一生,都不会有更好的时间点了。”林彦俊逐条给他分析,“这是一件百益无一害的事情不是吗?”

尤长靖还在想,电梯却告诉他已经到了五楼。他从回忆里猛地清醒过来,想起自己来这里是做什么。

 

尤长靖走到门口,这房间和一年前看起来没什么不同。林彦俊居然把这间公寓买了下来,这举动让尤长靖猜测,是不是和他们的经历有关。他伸手去按密码,六个数字,林彦俊生日,这也没变过。

我们的关系是从这间房间开始变化的,尤长靖推开门的时候,这样想。

客厅里的人听见声音,转过头来,一脸惊讶。林彦俊穿了柔软的长T恤和家居裤,坐在落地窗边的window seat,头发柔软地垂在额前耳边,抱着一个玩偶兔子,下巴搁在兔子脑袋上,和它一样瞪大了眼睛。

尤长靖想笑,又想哭,想骂他又想要去拥抱他。他走出几步,鞋子换好,看林彦俊,他还是那个样子愣愣地盯着他。

“你抱着我的玩偶坐这里干嘛?”尤长靖走过去,站在窗边居高临下,看着林彦俊。“你吃饭了吗?”林彦俊摇摇头,眨了眨眼睛,困惑又有点可怜。“原来林导演是坐在这里思考人生啊,”尤长靖探头透过薄纱窗帘去看外面,安静的小区里一排梧桐树,“怎么样,林导演想出什么了吗?”尤长靖低头去看他眼睛,林彦俊眼眶红红的,尤长靖感觉心痛,他形容不出看见林彦俊这样子的时候,心里那种柔软关切,热烈而温暖的感情是什么。

“你怎么来了。”林彦俊鼻音很重,像是要哭了。

尤长靖叹了一口气,揽住他脖子,林彦俊额头顶在他肚子上,尤长靖想要抱他进怀里,就蹲了下来,也坐在了window seat上。林彦俊把玩偶放在地上,弯了腰把自己放低,钻到他肩膀的位置,蹭了两下。

“不要哭啦,”尤长靖感觉到自己肩膀湿湿一片,心里软得不行,巴不得要把好东西都端到他面前来,“哥哥给你靠啦。”故意逗林彦俊,尤长靖说得有点臭屁。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哭,”林彦俊说话拖长了音调,是在撒娇,“好丢人哦。”他抽了抽,这样子太可怜了。

“你可以生气,可以委屈,更可以哭啊,”尤长靖揉他脑后柔软的头发,“反正我也没看到,其他人更看不到,没关系。”

尤长靖看看窗外,明亮的阳光穿过窗帘,来到林彦俊衣服上的皱褶处舞动,他视线转回林彦俊背脊处衣服的皱褶,右手去抚摸他后背,那坚硬骨骼线条被衣料包裹着,传递身体的温度,和心脏跳动的规律。

啊,是这样,尤长靖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情,原来是爱啊。

-----你们好奇的过去来了-------

我写得好痛苦 快崩溃了 太难写了 我水平有限架不起来 我再也不写这么严肃的东西了 我以后都要OOC尽情AU

13 14 15

评论(159)
热度(35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