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台偶主题曲系列】园游会

【园游会】*激情乱舞

*一定要听BGM:园游会_周杰伦

舞池目录

-园游会影片在播放/这世界约好一起逛-

 

夏天的天气太热了,尤长靖站在家门口等林彦俊的时候想,这漫长潮湿的夏天什么时候到头啊?

“走了。”林彦俊推一辆单车,站在巷子口等他,阳光下那人的头发闪着亚麻色的光辉,尤长靖应声跑过去,在他身边站好。

“诶你好快啊。”尤长靖打量他的新单车,手指忍不住去拨动他的单车铃,声音异常清脆。“好看诶这车。”

“走了。”林彦俊伸手来拍他肩膀,在他肩胛骨流连一秒再放下,尤长靖隔着衣服感受到热度。

后背在发烧。

“你昨天讲的,”林彦俊推着单车,走在靠马路那一边,低头说:“你昨天讲的,没有反悔吧?”尤长靖听完突然浑身别扭,他都不知道自己这种别扭是哪来的,但他现在不止后背在发烧。

“没有,”尤长靖用脚去踢地上的石子,蝉在空气里聒噪地跟他聊天,但他只想用这个声音掩盖自己的心跳。“你嘞?”

“我没有。”林彦俊轻轻咳嗽一声,转头去看马路上的车。

前一天在走廊里,尤长靖和他说“我们可以试试看”,林彦俊回答他“好”。

 

园游会入口处很多人,林彦俊低头去锁单车,尤长靖看他的肩膀,偷偷量他尺寸,如果是这个大小的话,前几天选好的料子够不够做一件衬衫啊?

“进去了。”林彦俊锁好单车,拉他手腕,尤长靖愣着被他拖着走。“太热了。”他走到最靠近他们的摊位,放开了手,“你挑吧,我付账。”尤长靖看了看摊位上大大小小几百顶帽子,张大了嘴巴。

“不用啦……”尤长靖不喜欢戴帽子,压到头发再摘下来很丑。

“我觉得这个蛮好看,”拿过一个黑色的棒球帽,,林彦俊戴在自己头上,“怎么样?”他刘海被压住,正准备伸手去理。

“诶,不要动。”尤长靖看得更清楚,伸手去给他理刘海,林彦俊看着他眼睛,那神情太认真,尤长靖红了耳朵。“好了,”他上下打量一下,“帅的。”眯着眼睛笑,尤长靖给他鼓励。

“咳,你试一下,”拿了同款,林彦俊扣在他头上,起手是很快的动作,落到他头顶却格外轻柔,虚虚压在他蓬蓬的卷发上,挡住阳光。“好看。”林彦俊说话看人都是很认真的,此刻这样真挚地看着他,尤长靖不自在起来,伸手理了理刘海,他点点头,同意买下来。

“这样比较好,”走了一段路,林彦俊突然看着他又开口,尤长靖转头去看他眼睛,他视线停留在尤长靖侧脸,“不然你脸都晒红了。”

笨蛋,不是晒的啦。

 

园游会热闹得很,满世界都是人,他们一直在被挤,林彦俊走在尤长靖身后,挡住人流。尤长靖知道他很辛苦,甜蜜的同时又有点担心他,频频回头。

“你要捞鱼吗?”林彦俊突然问他,尤长靖觉得莫名其妙。

“哈?”尤长靖疑惑的脸逗笑了林彦俊,他扯过尤长靖手腕向后走几步,停在了捞鱼摊位前面。

“你想捞鱼也可以的,不要怕幼稚。”看着一群小孩子跃跃欲试的样子,尤长靖感到十分无语,他这才反应过来林彦俊看他回头,以为他要尝试这种蠢游戏。

“好吧,”尤长靖不想揭穿,还是付钱拿起纸网,“我们一起好了。”

两个高个子男生蹲在金鱼池旁边认真捞鱼的样子还真是好笑啊,尤长靖边漫无目的追逐红金鱼边自我吐槽。

“你明天几门课?”林彦俊问他,眼神认真地看着鱼池。

“三门啊,你嘞?”尤长靖漏掉一条鱼,转战下一条。

“我也三门,”林彦俊把纸网拿出水面,观察鱼群情况,“你最晚几点下课?”暑假的加课每个人都不一样,林彦俊是要约他出去吗?

“我四点钟,”尤长靖手一抖,捞上来的鱼来不及放进纸碗,冲破纸网逃脱了,激起的水花在他膝盖上晕开几个水点。“诶……”他感觉遗憾,居然没捞到。

“我接你。”林彦俊右手纸网里有一条鱼,他认真地把鱼放在他碗里,“我门口等你。”他说话真的好认真,尤长靖盯着他眼睛,要掉进一个温暖的漩涡里去了。

“要装吗?”摊位的小姐姐问他,尤长靖猛地回过神来,小姐姐笑得很意味深长的样子,“鱼要装起来吗?”小姐姐举着一个塑料袋问他。

“不要了吧,”尤长靖眼神询问林彦俊,林彦俊显然有点惊讶,“我觉得家里没办法养,还是放了它吧,能捞到就很开心了。”尤长靖笑眯眯放了鱼,红金鱼跳进池里,和鱼群游在了一起。

“我以为你想要。”林彦俊放下自己的纸网,有点失落。

“捞鱼的乐趣在于捞啊,”尤长靖站起来,拉他手肘也让他站起来,“你好厉害诶,我都捞不上来。”说完这句话,林彦俊酒窝浮起来,他抿嘴唇嘟囔一句没什么。

 

再走几个摊位,人群涌动间浮现一间打枪靶的摊位,尤长靖跃跃欲试,牵起林彦俊的手腕,林彦俊手一抖刚想去牵他的手,尤长靖却放开了。

林彦俊有点懊恼,站在摊位前拿起枪的脸色很臭,老板看了他一眼悻然离开。

刚刚应该反应快一点的,快一点就牵到了。

想是这样想,林彦俊手上的枪却没停,从小逛小摊他对这种事还是得心应手的,十发子弹打完,全中。

“哇,你们厉害了诶。”老板啧啧称赞,“都是十发全中诶,来来随便挑。”他指一指最上排的大布偶们。

林彦俊看了一眼尤长靖的靶盘,居然也全中了诶,今天想要秀的技能都不能成功吗?林彦俊觉得这个第一次约会很不OK。

“我要这个,”尤长靖相中了一只兔子,雪白雪白的,带着很萌的笑脸,“好可爱啊。”他抱过兔子,一人一兔似乎有血缘关系一般相似,林彦俊盯着这场景,心里很柔软,像是拥抱了天上的云朵。“你要哪一个?”尤长靖被他盯到不自在,转移视线和话题。

“我也要这个好了。”他也要了一样的兔子,塞到尤长靖怀里,“你喜欢就多拿一个。”塞完他又觉得后悔,有重复的不好吧,应该要问他喜欢哪一个才对啊,这个耍帅不成功。

“我觉得我们一人一个吧。”尤长靖塞给他,“看,一样的诶。”他把两只兔子比在一起。

“我觉得和你一样诶,”林彦俊这样讲,尤长靖又红了耳朵,林彦俊不自觉去逗他,“都傻傻的。”林彦俊在笑,他觉得自己今天会不会有点笑太多了。

“你才傻傻的嘞。”尤长靖瞥他一眼,林彦俊就觉得他好可爱,瞪眼睛也可爱,耍脾气也可爱,红的耳朵和嘴硬的时候不自觉咬着的嘴唇都很可爱。

能亲到就好了。

林彦俊边走边这样想。

 

“我……我要一份就好。”站在鲷鱼烧摊位前面,尤长靖有点心虚。第一次约会诶,起码要做做样子,不能一下子就吃太多吧?

“我也要一份吧。”林彦俊也要了红豆味道的,眼睛扫到了旁边的烤香肠,“你吃不吃烤香肠?”

“不用了,”尤长靖装模作样拍拍肚子,“我不饿。”

“要吃就讲啊。”林彦俊给他买了一根,“喏。”

“我……我不吃啦,我吃不下。”尤长靖还在努力坚持。

“我想你吃。”举在他面前,林彦俊酒窝浅浅,他背对阳光被笼罩上梦幻的光晕,好像背后有翅膀。

“好吧,”尤长靖似乎勉为其难的样子,“既然你这么想我吃。”咬了一口烤香肠,他接过老板递来的鲷鱼烧,这幸福感无法比拟。尤长靖小口小口啃食物,悄悄去看旁边的人,他好高好帅啊,尤长靖不自觉地想,这感觉太不真实了,他和林彦俊居然在约会诶。

“看路。”林彦俊揽他肩膀,他们躲过一个迎面而来的小朋友,尤长靖撞上他身体,那种陌生却又熟悉的感受让他觉得好神奇,他们明明第一次约会,但这样的身体接触却像是经历了很多次一样,丝毫不会觉得拘束。

“谢谢。”尤长靖眼睛转向别的方向,林彦俊揽他肩膀的手慢悠悠撤下去,又背着手拎着食物跟在他身后。

他东西装着不吃肯定不是要打包回家,等一下肯定要把东西给我吃,尤长靖啃着所剩无几的鲷鱼烧悲伤地想,哎呀这个食量藏不住啦。

 

林彦俊知道尤长靖在隐藏自己的食量,他觉得这样的心思很好笑,又可爱。他们同学这么久,他怎么会不知道尤长靖爱吃呢?林彦俊给他打包食物,每一样来一点点,盯着他吃,尤长靖坐在小凳子上低头一小口一小口吃得很困难。

为什么嘞?林彦俊在想,是不好吃吗?

“你……你不吃吗?”尤长靖抬头,右手竹签上插着一块关东煮的白萝卜,白胖胖的透明,林彦俊觉得那萝卜好像他哦,好想尝一口。“你不吃我很有罪恶感诶,都是我在吃。”尤长靖竹签上那块白萝卜折射阳光,看起来更诱人了。

林彦俊探头过去,咬掉了那块白萝卜。

尤长靖似乎被他的突然靠近吓到了,眼睛一直眨,林彦俊离他近到可以看清他下睫毛有几根。白萝卜汤水十足,鲜美又有点甜,林彦俊舔舔唇角的汤水,又张开了嘴。

“啊……”他在等尤长靖喂。

“鱼饼吃吗?”尤长靖手颤着,声音也颤,怎么会这么可爱,这么好欺负啊?

林彦俊点点头。

尤长靖插了一块鱼饼喂给他,林彦俊咬鱼饼的边缘叼过来,半个鱼饼还在嘴外面,他调整好角度仰着头松开嘴,鱼饼就这样借着重力落进他嘴里,很好吃。

林彦俊嚼着鱼饼,看到尤长靖微微有点出神地盯着他,懵懂的神情让林彦俊很想去揉他的头发,但他戴着帽子,和林彦俊同款的情侣帽。想到这,林彦俊觉得怀里的云朵更松软了,他伸手去掐他脸,指尖都是Q弹的手感。

“讨厌。”尤长靖躲开他的手,低头吃东西不理他了。

啊,好想亲啊。

 

园游会终点站,是一片儿童游乐园,尤长靖本来也不想去参与的,但目光瞄到了泡沫池,那边有个人拿着巨大的铁圈,放进泡沫池里拉起来,圆润的大泡泡浮起来,尤长靖看到目瞪口呆。

“要试试吗?”林彦俊问他,尤长靖盯着那个铁圈点了点头。

可是好奇是好奇,真正去试的时候还是觉得好难,尤长靖不得要领,那个铁圈在他手里不听使唤,没办法好好地带起一张肥皂泡的薄膜,总是破掉。太阳下一直和这么大的东西奋战是很累的,尤长靖要放弃了。

“你过来吧。”林彦俊那边应该是成功了几个,尤长靖看着他,他目光盯着身后排队的人,“我们一起。”他伸手过来牵住他的手,那温暖的质感带着一点点少年写字的茧,尤长靖被电流袭击,无力反抗,放下手里的铁圈被他拖过去。“我教你。”林彦俊把他手放在自己的铁圈上,站他身后,两只手包住他的手圈他在怀里。“平一点放进去,”他真的认真在教,尤长靖觉得自己快熟了。“然后你平着拿出来。”手指微微交缠,尤长靖根本也没在看铁圈,他盯着林彦俊的手,感受到后背贴着的热度,耳边的风吹过去,热极了。

林彦俊手腕一转,带着他在原地微微转了个方向,铁圈兜着风扬起一条泡沫圈,长长的像是乖乖米果卷。

“呐,这样一收,”手腕再一转,铁圈离开泡沫,泡沫自然合上变成一个圆,“就好了。”尤长靖被泡沫的颜色吸引,哇了一声专注地看。

那透明的泡沫在阳光下折射七彩的光,尤长靖心里也有些什么东西咕嘟咕嘟冒着泡泡。

 

牵起来的手是肯定不会放的,林彦俊终于牵到,干脆和尤长靖十指紧扣,尤长靖也没有躲,他们在甜蜜的尴尬里安静了几分钟,满世界都是鼓动的心跳。

快出去的时候,蒸蛋糕的摊位前站了好几个人,林彦俊看看出神的尤长靖,想给他再买一样,拉着他走过去,他要一份蒸蛋糕。

“要什么果酱?”他问尤长靖,尤长靖和他一起抬头看菜单,两个人脑子空空,十几秒也没答案。“诶老板,你这里哪个卖得好啊?”林彦俊感觉老板看他们的眼神都怪怪的,带着一种了然的笑容。

“我们这里橘子酱的卖得最好诶。”老板很热情,把蒸蛋糕给他们装到小纸盒里,林彦俊看尤长靖,尤长靖没意见,老板浇了金黄的橘子酱之后送了两份叉子。

漫长的,拥挤的道路逐渐变得安静下来,夕阳下的街道是粉红色的光雾,两个人牵着手也不放,尤长靖端着杯子蛋糕不吃,默默跟着他。

就这样走下去吧,林彦俊想,这条路不要停,也不要走到家。

“诶,”尤长靖突然拉他手停下,“那个,你单车嘞?”

“啊……”林彦俊这才想起来他出门骑了单车,“忘了。算了,明天去拿,不会丢。”他的车锁结实得很,林彦俊想,而且有了单车推着走就不能牵手了啊,单车后座不稳又不能现在就带人,抱也抱不到,不合适。

“没关系吗?”尤长靖有点担忧。

“没关系。”拉着他的手继续走,林彦俊觉得单车丢了好像也没什么关系。

 

尤长靖终于适应了牵手的感觉的时候,他们已经绕过了中心地带,向尤长靖家走了。太阳已经下山,世界恢复了温柔的温度,暴晒之后有些发热的脸此刻被微风吹一下感觉好舒服。尤长靖不自觉地脚步加快,他低头看着地上的砖块,专心地一个一个去踩,耳朵里听见的是乐器的按键音,不由自主哼出来。

“你很开心哦。”林彦俊笑他,尤长靖立刻收了脚步,靠他近一点。

“对啊,”尤长靖手臂和他手臂交缠在一起,侧脸蹭他肩膀,“你不开心吗?”仰头问他,林彦俊笑了。

“开心啊。”林彦俊笑的时候好温柔,酒窝醉人,尤长靖觉得自己要昏倒在地上了。“我很开心。”他也在害羞吗?尤长靖看他微微发红的耳朵,和有一点不自然的眼神。

啊,这感觉好奇怪啊,尤长靖心想,这快乐和不安是真实的吗?他感受自己胸腔内心脏剧烈的跳动,感叹林彦俊长得真好看。

好看到想去亲一下,就偷偷亲一下。

 

快到家的时候,他们坐在广告牌下的长椅上吃蛋糕,终于要放开手,有点不舍得。尤长靖叉一块蛋糕喂给林彦俊,明明两根叉子他们就要分一个,这种间接接吻的亲昵感让尤长靖手脚蜷缩到有点内八。

“诶,”林彦俊看到面前的广告牌,笑了,“你说,恋爱是什么颜色的?”广告牌的标语似乎很合适现在的场景,尤长靖也去看。

“诶,”他想了一下,咬着嘴唇紧张地小声说,“我觉得是透明的。”

“诶?我觉得是五彩缤纷的。”林彦俊抢他蛋糕,问他:“为什么是透明的?”

“因为……”尤长靖低头专心刮一小块蛋糕放在叉子上,“因为肥皂泡是透明的啊。”

林彦俊起初不明所以,想了一秒,被这句话暴击到差点倒地。

肥皂泡旁边他们牵手,拥抱,所以爱情是肥皂泡的颜色吗?林彦俊憋不住笑,没想到他们想到的是一个场景。

“我看到的肥皂泡是五彩的。”林彦俊这样说,声音放低,凑近尤长靖耳朵,那人已经要埋在小杯子里了。

 

“我觉得不OK诶,”尤长靖终于抬头,从额头到下巴都粉粉的,“我们……我们想的是同一件事情,但是答案不一样。”他吃一口蛋糕,“我们要统一一下答案。”

“这说明我们虽然视角不同,但是想法一致啊。”林彦俊也吃一口蛋糕,尤长靖瞪他,他也只是笑。

“也好啦,”尤长靖也不闹了,笑着去看广告牌,“因为是透明的才能折射阳光变得五彩缤纷啊。”

“我觉得我们可以换个问题,”林彦俊看他笑盈盈的样子,心里很痒,尤长靖转过来,疑问地看着他。“恋爱是什么味道的?”他问尤长靖,尤长靖摇摇头。

林彦俊亲过去,他终于亲到了。

柔软的,温和的,轻轻的,一个生涩的碰触之后,林彦俊张嘴去吸吮尤长靖嘴唇。他们没什么经验,都在慢慢试探,凭本能紧张地靠近,这个香甜湿热的吻,是怎么一个流程他们也没想明白。只是唇瓣的摩擦,配合一点点吮吸的动作,微微转头去迎合对方的动作,他们身体离得超远,紧张到有点僵硬。

但是这个吻是真实的,带着少年恋爱的小心翼翼。

轻轻分开的时候,都没敢睁开眼睛,分开隔了一段距离之后,他们才敢紧张地看着对方。

尤长靖懵懵的,林彦俊的吻太温柔了,又有一些意犹未尽的触感,他好想再去亲一下。

“恋爱是橘子酱味道的。”林彦俊这样说。

 

-有话想跟你讲/你眼睛却装忙/鸡蛋糕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


附赠园游会全部歌词 太甜了 校园恋爱专用BGM

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  

你的脸没有化妆我却疯狂爱上  

思念跟影子在傍晚一起被拉长

我手中那张入场券陪我数羊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风没有形状  

我却能够牢记你的气质跟脸庞

冷空气跟琉璃在清晨很有透明感  

像我的喜欢  

被你看穿

摊位上一朵艳阳 

 我悄悄出现你身旁 

你慌乱的模样

我微笑安静欣赏  

我顶着大太阳 

只想为你撑伞

你靠在我肩膀  

深呼吸怕遗忘  

因为捞鱼的蠢游戏我们开始交谈

多希望话题不断园游会永不打烊  

气球在我手上  

我牵着你瞎逛

有话想对你讲  

你眼睛却装忙  

鸡蛋糕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

园游会影片在播放  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 


评论(56)
热度(144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