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台偶主题曲系列】恶作剧

OOC得可怕

比上一篇还沙雕

一切时间线都是我编的

BGM:恶作剧_王蓝茵

舞池目录

【恶作剧】

-风温柔得清晰 也许飘来好消息

 

林彦俊和尤长靖关系里每一个重要的节点,都和恶作剧有关。

 

马来西亚人刚到公司的时候,面对他这位冷面舍友也有点不太知道怎么相处,抓耳挠腮之际只能勉强打个招呼作罢。

然而台南人直接过来和他传授外卖诀窍?尤长靖被揽着肩膀觉得有些稀奇,耳边空气微热,薄荷味道顺着空调冷风吹过来,尤长靖抖了个激灵。

“记得,点外卖要送公司前台,可以免外送费。”林彦俊很认真,小声和他讲,“我之前发现的,你不要告诉别人。”拍了拍他肩膀,林彦俊和他交换了一个带着秘密的眼神,举了食指放在唇边。

尤长靖照他的方法点了外卖,结果自然是被公司发现,外卖没吃到还要罚跑三圈。尤长靖吭哧吭哧地跑了一圈意识到,他被林彦俊耍了。马来西亚人擦了擦额头的汗,看了一眼不远处走廊里过去的几个黑影,那其中必然有林彦俊在看热闹。

林彦俊其实很爱恶作剧,这一点尤长靖之后才意识到。当时的尤长靖只觉得林彦俊这个人实在过分,他有他自己的方法去整他。

尤长靖不会正面硬刚,互相恶作剧不是他的方法,他选择的方式是在林彦俊面前可怜兮兮地说自己被抓了,嘱咐他下次点外卖要趁另外一个前台姐姐在的时候再说。

尤长靖很认真,很小心地传递自己的“经验”,眼见林彦俊的神情变得越来越复杂,他拍了拍林彦俊肩膀说“兄弟就是要这样,你告诉我可以省外送费的办法,我也要和你分享一些经验。”

那之后林彦俊点的外卖也多了尤长靖一份,但跑圈是不用尤长靖跑了。

马来西亚人心传诀窍告诉我们:要看人下菜碟,林彦俊内心的温柔,第一眼就被看穿。

 

在大厂尤长靖意识到自己对林彦俊有点心动,是因为另外一个恶作剧。

灵超,Justin,范丞丞,陈立农这几个未成年撺掇了一个局,名曰“情人节计划”。

“我们没办法过情人节,多惨啊,”灵超含着糖,给所有人开会,“我们要来一个情人节计划,抽卡牌做情人啊!”

“哈?”所有的成年人都表示了不解。

“就是抓两个幸运的练习生做一天情侣,我们其他人负责起哄。”范丞丞简明扼要介绍了重点,“我们抽三对。”

“无聊。”很多人都表示了类似的感受,起身要走。

“不无聊啊,”Justin挽留他们,“你们想,我们如果抽到了王子异蔡徐坤是蛮无聊的,但如果我们抽到了王子异董岩磊呢?”Justin的提议让很多人眼前一亮,“或者我们抽到毕雯珺王子异呢?”

“关我什么事?”

“为什么总是我?”

毕雯珺和王子异的疑问被淹没在叫好声中。

林彦俊和尤长靖都是被拉来凑数的,正躲着镜头分零食吃。

“诶,第一对,”陈立农做司仪小姐的理想在这一刻得到了初步实现,“林彦俊和尤长靖。”

“无聊……”所有人都这样讲,回头来看他们。

尤长靖正塞着半根辣条,呛到流泪。

“哇,”范丞丞鼓起掌来,“长靖这么高兴吗?都喜极而泣了?”

“新婚夜,难免的。”灵超终于吃完了糖,精准点评。

林彦俊倒是很大方站起来,说:“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一日情侣录制现场,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我是林彦俊,他是尤长靖,为我们投票,谢谢。”鞠躬谢幕,林彦俊真的应该去当个主持人才对。

尤长靖好不容易把辣条咽下去,正喝着水,林彦俊话说完他又被呛到。尤长靖恨死林彦俊了,正要发火,林彦俊给他递了纸巾。

好吧,看在他帅,原谅他。

这一日情侣也不做什么,只是走到哪里都有人起哄比较烦。尤长靖和林彦俊接水,要被起哄,吃饭也要被起哄,练舞的时候走到一起都要被起哄。尤长靖被一直起哄,才意识到他和林彦俊到底多频繁地凑在一起,这异样的情绪一点点飘升。林彦俊本来在他看来就帅,现在更是帅得惊人。

拳击赛就是这个时候录的,尤长靖自我介绍被人起哄叫“新娘”,他真的差点把麦克风甩过去。新娘新娘个鬼哦,我是哥哥!

尤长靖悄悄把这一切都记在了林彦俊头上,你个林彦俊你给我等着,都被你害的。

但也是这个可恨的林彦俊,结束了拳击赛给他买了零食,还帮他买了水,挡下了所有人的起哄,自然地接梗。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靠在墙边吃辣条,一边笑一边听他和别人斗嘴,这个林彦俊也不太可恨,和他做情侣,也不亏啊。

诶我为什么要这样想?

他被自己对林彦俊的邪恶念头搞怕了。

难不成我是喜欢他?

 

尤长靖意识到自己感情之后,很久都在享受和林彦俊做好朋友的感觉,但慢慢地这感觉就不那么让人满足了。林彦俊和别人说话时候态度不错,他要伤心一下,林彦俊和团里的其他人关系变好,他也要伤心一下。这伤心没有尽头了,尤长靖想要确认关系,又不太敢。

暧昧的时候,这感觉真是甜蜜的负担。

也许是老天爷可怜他,降来第三个恶作剧,在最近几天。

Justin传了个微信链接给尤长靖,上书“神准测试,一定要和你分享”,他好奇点开,发现里面只是几道问题。

生日,星座,喜欢的颜色,挑选图片里最喜欢的,几道爱情态度的问题,最后许个愿望。尤长靖不习惯做网络测试,半真半假回答完了问题,最后收到一句“哈哈你被骗了,刚刚的答案都传给发送你链接的好友了哦”。

尤长靖郁结,心想幸好自己许愿没傻到要写“希望林彦俊喜欢我”这种话。决定也转发链接骗别人,看了看旁边安静的室友,他又多了个心思,发了个只一人可见的朋友圈。

直接发给他还是太明显了,朋友圈安全一点。

过了一夜,也没收到答案,尤长靖辗转反侧,问自己“林彦俊是不是一点都不在意我?朋友圈也不点开的吗?他不好奇我发了什么吗?他都不好奇我做了什么测试吗?”

他颠来倒去睡不好,梦里都是奇怪的大影子追着他,高喊“林彦俊要结婚啦”。尤长靖哭着醒过来,好一顿扑腾,睁开眼发现林彦俊愠怒的脸。

“你搞什么?什么不可以?你做梦饭被人抢了?”林彦俊压着他手臂,一脸嫌弃,“起来了,要吃早饭了。”他松开手臂,很酷地进了洗手间。

尤长靖觉得好难过啊,难过到想要大哭一场。

不要喜欢林彦俊了,都是骗人的。

 

下午是个单人行程,尤长靖怏怏地准备化妆,一只眼睛上敷着冰袋消肿,眼睛哭肿太丢人,他只好说是因为自己晚上喝水喝太多了才肿起来。

微信提醒他消息,尤长靖心一跳,会是林彦俊的测试答案吗?

点开,还真的是。尤长靖立刻坐直,认真地看每一个答案。

生日:1995年8月24日

星座:处女座

喜欢的颜色:蓝色

四张图片里选一张:D

四张图片里再选一张:D

如果喜欢的人有了爱人怎么办:告白,公平竞争

在爱情里,是比较强势的类型吗:是

有喜欢的人的话,写下愿望可以实现哦:我希望尤长靖可以和我在一起。

 

林彦俊因为自己被耍了,还因为这被耍的结果很严重,而在化妆室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尤长靖来电话了!

接不接?接不接?接不接?他抓过身边不知道什么人送的花束,揪着花瓣——接,不接,接……这花瓣只有三瓣吗?

算了,接!男人没有在怕的!

“喂?”林彦俊,你声音控制得不错!他给自己打气。

“林彦俊先生,我是善良的小天使,我来实现你的愿望。”尤长靖声音软软的,异国腔调蛮好笑。

“恩?”林彦俊掩饰不住自己声音里的兴奋,他有种预感,好像什么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这么低级的许愿也可以实现的吗?crazy阿不谢谢上天。

“你在十分钟前许愿,想要和尤长靖在一起,是吗?”尤长靖的腔调真的好奇怪,林彦俊笑容越扩越大,要收不住了。

“对。”林彦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真的有够傻的,幸好没别人。

“这个愿望,我帮你实现了。”尤长靖语气很臭屁,林彦俊乐得配合他。

“谢谢小天使。”林彦俊问他,“那我可以和我男朋友讲话了吗?”

“好呀,你好啊,男朋友。”

“你好啊,男朋友。”

 

---我相信这爱情的定义,奇迹会发生也不一定

暗号也会写的 

在我下次又想写甜饼的时候

评论(80)
热度(19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