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台偶主题曲系列】被风吹过的夏天

致敬Hair Recipe 金主爸爸 爸爸我爱你

BGM:被风吹过的夏天_金莎/林俊杰 https://url.cn/5zolP47

舞池目录

【被风吹过的夏天】

-还记得那个夏天,微风吹过的一瞬间


 “这个时间段,哪里会有人加入什么厨艺社。”林彦俊用宣传单扇风,在烈日炎炎的操场上看着报名社团的人来来往往。

他大一因为太懒得选择社团,被骗进厨艺社,现在大二还要去骗别人,他虽然良心不痛,但他头被晒得很痛。

“我看那边那个就有戏,”社长倒是很兴致勃勃,整个社团除了他们俩再没有别人生活真的很凄惨,“还端着零食呢。”

林彦俊顺着社长的目光看过去,一个卷毛的白嫩男生拿着一包蜂蜜杏脯,边走边啃,好奇地打量所有的社团。

“交给你了!”社长拍他肩膀,林彦俊一个眼刀飞过去,吓得他把手撤开,“那什么,你把他叫过来加入我们,我们完成今年的续社团指标,你就解放了啊。”

林彦俊觉得有道理,大步迈开,走到那男生面前。

“诶,”林彦俊叫他,男生停在他面前,神色有些惊恐,林彦俊又好笑又好奇,声音稍微放软了一点,“你要加入我们社团吗?”不知为何,男生听了之后大大地吞咽了一下,顿了半秒之后哆哆嗦嗦地说好。“明天下午三点,东楼一楼100教室。”走回社长处,林彦俊把自己的包背起来,很酷地留了一句“搞定”就走了。

 

第二天,林彦俊在100教室等待男生出现,他果然来了,还带了……那是什么,为什么带了一根棍子?

“你带这个干什么?”林彦俊不明白为什么他要带一根棍子出门,随时擀面吗?

“我觉得这样比较配我们的社团。”他清了清嗓子,说得弱弱的,将棍子放在身边。

“哦,”林彦俊只当他是真的要随时擀面了,“来这里签一下名字,等一下社长来。”

男生写下“尤长靖”三个字之后,小声问他,“你不是社长吗?”

“我怎么会?”林彦俊开始思考眼前这个人是不是被热傻了,每一个问题都让林彦俊发笑,“我又不会做饭。”

“哇,当社长还要会做饭的吗?”尤长靖带着疑问的脸,还颇为崇敬地看着他,“我以为大家只要比较有气势就好了,居然还要会做饭?我们出门吃饭都是自带炉灶的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你在说什么?”林彦俊惊觉自己可能和这人没在说同一国语言,尤长靖这人看起来蛮可爱的,可惜脑子不太好。

“这问题不能问是不是?”尤长靖似乎被他吓到了,本来就水汪汪的眼睛现在微微泛红,“不好意思,我第一次入社团,我很紧张。”

“你高中没加过社团吗?”

“我吗?没有啊,”尤长靖连连摆手,“我不要被人打就不错了,我不会打架。”

和会不会打架又有什么关系?

林彦俊觉得自己要疯了。

林彦俊很认真地问他,“你要不要去医务室?”

“还要体检的吗?”尤长靖的脑回路果然异于常人,林彦俊很想一头撞死,“我身体很健康的!真的!”尤长靖很努力地把地上的棒子捡起来,“你看,我很健康的!我很有力气的!”

“好……”林彦俊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决定不再和他交流了。

“诶,我们第一个任务是做什么啊?”尤长靖坐到他身边,神秘兮兮地靠近,林彦俊很反感别人靠近自己,刚想给他一拐,被他带着笑意的眼睛迷了心神,忘记了。“我们是要去收保护费吗?你穿黑色是要收保护费是不是?”尤长靖看他不说话,又补充,“哦不对,还是你们不叫收保护费,是叫别的吗?还是要打架?”

林彦俊好像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你以为我是黑社会吗?”林彦俊的气压变得很低,尤长靖抖了一下。

“没有没有,你是‘社团’我懂的,不一样的。”尤长靖强调了“社团”两个字。

“什么乱七八糟的!”林彦俊彻底爆发,低吼一声,把刚刚尤长靖签过的单子扯过来,指给他看,“我们是厨艺社!厨艺社!什么社团,打架保护费的。你在想什么?”

厨艺社的,从不打架的,良好青年林彦俊和新社友第一天相处,就差点把人家吓哭。

 

自此一段时间,尤长靖都不敢和林彦俊讲太多话,他知道自己给人家的第一印象不太好,虽然内心很委屈地念叨“如果不是你长太凶我会以为你是黑社会吗,还不理我不和我说话嫌弃我脑子不好,我才不要理你”,但尤长靖不是一个记仇的人,他认为自己既然加入了一个喜欢的社团,就应该和其他社员相处好,林彦俊是唯二队友,也就是攻坚对象。于是尤长靖开始日常夸奖他,不遗余力地夸:

“哇,林彦俊你好帅啊,”在林彦俊走过门口的时候。

“林彦俊真的,现在是我心中的top1。”在林彦俊帮社长拿碗的时候。

“林彦俊,你怎么可以手都这么好看。”在林彦俊用刀切土豆,按不住,把土豆切得满菜板滚的时候。

“啊,看到林彦俊,我少女心都出来了。”在林彦俊帮社长搬锅的时候。

“我没有钱可以借给你。”林彦俊把锅放下,对尤长靖的彩虹屁终于是忍无可忍,“我也不会把联系方式给你朋友,我不管你朋友是谁,我现在不想谈恋爱,谢谢。”尤长靖愣住了,看着林彦俊离开的背影感到费解,还有一点点心酸。

原来帅哥林彦俊的人生里,当别人夸他的时候只有这两个原因啊,他明明就很好啊。虽然脾气是差了那么一点。

 

尤长靖是一个很会做饭的人,林彦俊不得不感叹,社长眼光终于好了一次,找到了一个宝贝。尤长靖做饭味道清淡偏甜,但是菜色丰富香气十足,不论是青菜五谷还是肉类海鲜,在他手里组合起来,都能幻化出一种家常又耐人回味的质感。

于是,在社长提议他们做小直播的时候,林彦俊也没有表示拒绝。

他只是在社长要他入镜的时候严词拒绝了一下。

“你来和长靖一起。”

“我吗?”

“对啊,你们俩一起效果比较好,比较养眼。”

“哦,好吧。”

好像也没有很严词拒绝。

不过这不重要,林彦俊开工的时候还有点小兴奋,毕竟在镜头里展示自己不算什么难事,能第一时间吃到尤长靖做的饭,也很幸福。

林彦俊系好围裙,看尤长靖穿得像酒店的大厨,干净利落又亲和,不由得觉得尤长靖这人好像除了脑回路奇葩一点之外没什么太大的缺点。

“我们今天要做什么呢?”林彦俊开始担当起了主持人的工作,偏过头去问尤长靖。

“我们今天要做代餐饮料。”尤长靖举着一个奇异果,和镜头打招呼。

“对,因为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在苦恼怎么减肥的事情,那比如我身边的尤长靖,”尤长靖听闻瞪他一眼,“所以我们想要帮大家介绍下怎么比较健康地去减肥。”

“我不胖,我八十斤。”尤长靖先解释这一点,再开始介绍食谱,“夏天呢,大家如果要做代餐饮料,我推荐的食谱是这个——奇异果麦片酸奶。”一点一点很仔细地解释这个食谱的原材料和做法,尤长靖操作起刀具就变了一个人,动作利索干净,声音温柔,态度又很专业,林彦俊站在一边看,不自觉地愣了起来。

“好了,现在最后一步是什么呢?就是把它,喝!掉!”晃了晃杯子,尤长靖就着杯子喝了一口,“哇,超好喝。”他看向林彦俊,“你要喝吗?”林彦俊被他唇边一圈白胡子又一次迷了心神,居然也用同一个杯子喝了一口。

清甜,有一点酸涩,林彦俊突然冒出一个形容词来,他不假思索地评论道:“很好喝,像初恋的味道。”

 

这直播彻底炸了。

林彦俊现在走在路上都有人认得出他来,说他是“厨艺社社草”,还有叫他“世界第一攻”的。他逛二次元这么久,知道大家为什么这样反应,说实话他自己看直播回放都要质疑一下自己的性取向。

我肯定是被尤长靖拎过来的擀面杖敲傻了。

接下来几周,他和尤长靖的直播还在继续,只是气氛变得尴尬了很多,不敢去看的眼睛,不敢接的话,只能低头轻轻笑的对方的梗,还有碰到一起就要立刻分开的手。一切都暧昧,林彦俊恍恍惚惚地,在夏天末尾的燥热里,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陷入了爱河。

他现在看到尤长靖,会有一些很奇怪的念头,比如那手好不好牵,脸上那个软肉好不好掐,他为什么要和那个人说话不可以说话,之类的。

“那个……林那个,林彦俊,”尤长靖叫他,林彦俊从盯着他的状态里回过神来,猛地意识到他们还在直播,“你帮我递一个洋葱。”尤长靖支支吾吾,耳朵红红的。

林彦俊抓了一个洋葱给他,看他先把洋葱泡在冷水里,说这样切起来不会掉眼泪。

“你知道洋葱为什么会让人掉眼泪吗?”林彦俊问他,尤长靖迷茫地摇摇头。“因为他没有心。”

尤长靖挑高眉毛,再嘴角抽动了一下,发出“呵呵”的声音做回应。

林彦俊心想,这个笑话不好笑的吗?他觉得还蛮好笑的。

然而下一秒,尤长靖突然笑开了,拍他,说:“诶,我才get到诶,好笑的好笑的,哈哈哈哈,因为没有‘心’所以会伤人就会哭是不是?诶你怎么每天脑子里都是这些东西啊?”尤长靖看起来真的觉得这笑话蛮好笑的,笑倒在他身上。

林彦俊又想,你看,就是这种瞬间,让我觉得你好像特别喜欢我。

而也是这种瞬间,让我也觉得,特别喜欢你。

 

尤长靖觉得有点烦恼,烦恼在于,他一开始夸赞林彦俊,只是为了和他拉近关系,现在关系没见得拉近,自己的吹嘘倒是越来越真心了。

林彦俊真的很帅,而且意外地很温柔,直播会出各种小事故,没有林彦俊在身边,尤长靖身上估计要出几个疤。掉落的刀,忘记关掉的火,因为沸腾而溢出来的热水,这些小事故林彦俊统统可以解决。尤长靖在这种瞬间,脑子里总是会响起超人的BGM,眼前的林彦俊穿一件红色的斗篷飞过来拯救他的世界。

林彦俊的烂梗也很多,镜头前面变得更加难以控制,兴头来了烂梗一抛,尤长靖最开始是根本笑不出来的,但现在怎么觉得越来越好笑了?

难道烂梗脑电波可以传染的吗?

“你这个为什么不弄弄好,”帮他救了场之后林彦俊会碎碎念,挽起他的袖子,然后在他被烫红的手腕上轻轻吹气,“你下次不要离这么近。”

好像在这种瞬间里,真的有恋爱的错觉诶。

“林彦俊,”尤长靖下了直播跟他说,“我觉得你真的好像Super Man诶,我觉得我要爱上你了,怎么办?”

林彦俊觉得,该出手了,再不出手,时机就错过了。

 

林彦俊是个行动派,他不动则已,一动惊人,从要联系方式到约出来吃饭看电影,一系列行动都在打直球,速度快得可怕。这几个月的铺垫,所有隐秘的心思都要有个结果,在夏天结束之前,一切都要有定论。

像漫长的马拉松,终于跑到了尽头。

尤长靖喝着林彦俊送的蜂蜜柠檬茶,坐在操场旁边看他打球,林彦俊进球之后会和他挥手,中场休息跑过来讨他手里的柠檬茶喝。尤长靖把杯子递给他,林彦俊借着吸管喝了一大口,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问他:“晚上朋友有个聚会,要去吗?”

尤长靖点点头,心想,林彦俊的网要开始收了。

一切都顺其自然,除了偶然的一些忐忑之外,这爱情的到来令人难以相信,似乎是夏天给他们的魔力buff。

也不必为这顺利担心烦忧,天生一对,命该如此罢了。

 

朋友聚会,所有人都是助攻,调侃他们关系的时候不忘夸一下他们真的很般配,尤长靖被吹得晕乎乎的,不知不觉喝下去不少酒。

“再喝你要醉了。”林彦俊还蛮会的,帮他收酒杯的时候还要来捏他的手,尤长靖被他捏一下,是被传递了爱的信号,笑得摇头晃脑。

聚会临近尾声,大家东倒西歪收拾着准备离开,林彦俊帮尤长靖拿好所有的贵重物品,放在了自己随身的包里,说要送他回去。

“我有最后一个问题。”一个女生看他们这样,清了清嗓子问:“你们现在打到了第几垒?”

尤长靖脑子轰然炸开,脸烫到可以煎鸡蛋。

林彦俊支支吾吾没说话。

“哇……不会一垒都没到吧?”女生捂着嘴偷笑,给尤长靖倒了一杯酒,“来,我们喝一杯,彦俊,我帮你帮到这里了。”说罢把酒喝完,尤长靖拿着杯子喝也不好,不喝也不好。

“很晚了,不闹了,”林彦俊把他的杯子接过来,仰头喝完,“你要帮我就要给我时间通关啊。”林彦俊这句话说完,尤长靖觉得自己已经熟了。

原来从朋友到恋爱,亲密感的飙升是这个感觉啊。

 

两个人慢悠悠地,顺着柏油路,吹着夏末的微风走到公交车站,路上的车不多,被这凉凉的风一吹,尤长靖也清醒了一些。

林彦俊看他眯着眼睛,微微仰着头的样子,可爱得紧。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乌龙的那个瞬间,和靠过来自己却不讨厌的反应,似乎很多缘分都从第一刻就注定了。尤长靖转过头来,用一种探究的眼神看他,摇摇晃晃靠近他,林彦俊愣在原地,扶着他的手臂。

“林彦俊,你喜欢我是吗?”这回手的直球林彦俊自然要接。

“不可以吗?”林彦俊反问他,尤长靖被他的臭屁弄笑了,伸手拍他。

“所以你是喜欢我咯?”笑着靠过来。

“你很得意吼?”林彦俊从扶着他手臂的姿势改成揽着他的姿势,两个人拥抱在一起。“一垒诶。”

“这是一垒了吗?”尤长靖很疑惑,伸手揽住他的腰,“哇,那二垒嘞?”明知故问,人都凑过来,还要问他二垒是什么。

林彦俊借机低头,亲在他嘴唇上,声音因为情动而喑哑,“二垒。”

“哦。”尤长靖轻轻叹息着回答,慢慢凑过来。

公车正好到,轮胎摩擦着停到他们身边,林彦俊放开他,揉着他头发,和他一起在公交车上站好。拥挤的车里,尤长靖躲在林彦俊背后偷闲。

靠着Super Man的感觉是真的好啊。

 

宿舍楼下,尤长靖倒数和林彦俊要分开的时刻,还是很不舍得。

为什么一天只有24小时呢?

“我送你到这里,你上去睡吧。”林彦俊站定,手插在口袋里看着他,尤长靖盯着他,脚尖踢着路上的石子,抿唇想了一会。

“你上来吧,”他扯过林彦俊的手,“送人要送到家门口啊。”林彦俊失笑,跟着他走到了楼上。

宿舍门口,尤长靖掏钥匙,耳廓红红,把门打开之前,林彦俊犹豫了一下。

“诶,我进去会不会不好,你室友不会觉得被冒犯吗?”

“不会啦,”尤长靖打开门,有点狡黠地说,“他们都不在,今天出去玩了。”

林彦俊心脏猛跳了一下,站在他空荡的宿舍里,低声问:“诶,你要和我独处一室,你是要今天全垒打吗?你进度有在快的哦。”他用玩笑问出一句恋爱的人才能开的黄腔。

“怎样,不行哦?”尤长靖钥匙扔在自己桌上,回头来,挑着眉毛看他。

男人,不可以不行。

 

“嘘,”林彦俊压着他,不让他出声,门外的宿管正在查寝,停在他们宿舍门口划名字。“会被听到哦。”尤长靖被他折腾着,浑身软绵绵地冒汗,又不能出声,憋得眼眶发红。

林彦俊细细密密地亲吻他身体,低声说:“呐,三垒。”

宿管离开的时候,尤长靖正好被他借势抱着腰抬高了腿。

“全垒打。”林彦俊这样说,低头来到他耳边,在夏天轻轻的风里问他,“全垒打是不是应该有加分?”

 

所以,那不是棍子,也不是擀面杖,那是预示爱情这球赛开始的棒球棍。

一击即中,全垒打。

----完

所以我是怎么从沙雕变得这么言情的?zdj是不是有言情buff?

顺便,感谢6000 fo

何德何能啊我

评论(100)
热度(181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