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温柔降落(一)

HE

OOC 私设

大概是一个林警官和尤老师的相爱日常故事。

刷《拆弹专家》得来的灵感,致敬所有为社会和安全奋斗的人们,和他们的家人们。

臭屁小朋友林彦俊生日快乐,希望你尽早遇到你爱的正义的警官角色,在这之前,我先给你写一个啦。

五章完结-v- 

(一)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优秀如林彦俊也难免被催婚的命运,当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在肆意交合繁衍,他孤零零一个人,成了异类。

“我工作性质特殊,不能随意恋爱结婚,会害人。”林彦俊和妈妈交流的时候也难免严肃。

“我也没要你现在就结婚,”妈妈苦口婆心劝他,“难道你这一辈子就要孤零零一个人吗?找个人能和你一起开开心心的,不好吗?而且妈妈觉得哦,小尤老师和你真的很般配的,妈妈很喜欢他,你去见一下嘛。”

林彦俊被母亲眼中的期待说服了,罢了,见一下吧。

 

第二天,来到约定好的咖啡馆,林彦俊见到了他的相亲对象尤长靖。据林妈妈说,她和尤长靖是在红十字会的救助活动上遇见的,尤长靖是一位幼儿园老师。林彦俊没看到尤长靖的照片,但他对幼儿园老师有一些大致的形象期待,尤长靖和这些期待都相符。

他皮肤白皙,长相年轻,大眼睛小卷毛,长得很可爱,咬吸管喝着冰咖啡等他的时候,是安静而灵动的。林彦俊心里一动,不免觉得惊悚,原来他妈妈真的很了解他,说是他会喜欢,还真的让他心动。

林彦俊落座,尤长靖放开吸管,大眼睛眨了几眨,立刻坐正,对着他笑。尤长靖笑起来很好看,像下午三点钟的阳光,斜斜地从窗边漏进来,暖暖的不会很热。

“林队长?”尤长靖笑着叫他的头衔,林彦俊摆手,低下头去喝水缓解紧张,他才意识到自己一直都在笑,嘴角很酸。

林彦俊暗叹自己变成了高中生,居然这点心思都藏不住了。

“尤老师好。”林彦俊喝了水,也恭敬地这样叫他,尤长靖笑弯眼睛,把菜单推给他。“你点过了吗?”林彦俊看他面前只有冰咖啡,翻开菜单,决定给尤长靖选一道甜品,最甜又不腻的那种。

“我还没,”尤长靖用吸管戳杯子里的冰块,整个人都带着一种活泼的多动感,林彦俊细细观察着,想他是不是也在紧张,“不过他们这里那个草莓蛋糕很好吃。”说起吃的,尤长靖一脸兴奋,林彦俊不自觉提起嘴角。“真的,夹层里面那个草莓酱,真的很好吃,不会腻。”

“好。”林彦俊合上菜单,叫来服务员,尤长靖继续咬着吸管,缩回沙发椅里面看他,“你要什么吗?”尤长靖愣了一下,笑容慢慢消退,摇摇头。林彦俊憋笑,和服务员说:“给我一杯黑咖啡,还有草莓蛋糕。”他顿了一下,注意到尤长靖强行提起的笑容,“两块。”

“你故意的是不是?”尤长靖质问他,底气倒还挺足,林彦俊点点头。“刑警队长是这样欺负人的吗?”

“哇,老师教育人,很凶哦。”林彦俊杯子放一边,手叠在桌上,无意识地摆弄手腕上的表,尤长靖则在瞪他,手里的吸管很大力地戳冰块。“尤老师,我错了,”林彦俊低头认错,“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林彦俊,是市警局刑警一队的队长。”说罢,他伸出右手,“你好。”

尤长靖打量他一下,再看看他伸出来的手,不太情愿地握住,他的手比林彦俊小一些,骨节很软。

“我叫尤长靖,我是领英国际的幼儿部的老师。”尤长靖抽回手,低头继续喝咖啡,林彦俊发现,这人生气起来也很可爱。

林彦俊知道,这是他一见钟情了,糟糕。

“算了,”尤长靖抬头再瞪他一眼,“我是老师,我知道不能和小朋友一般见识。”

“我不是小朋友。”林彦俊不笑的时候气场很强,但尤长靖也不怕他。

“你比我小一岁啊,小朋友。”尤长靖歪着头挑衅他,那样子让林彦俊很想给他上手铐带回家,绑起来好了。

草莓蛋糕这时候端上来,尤长靖拿了小叉子去挑最上面的草莓,带着奶油的草莓含在嘴里,吃得异常满足。

 

尤长靖吃完草莓,看见对面的人眼神火热盯着他,紧张得差点把自己呛到。来这个相亲他并没有期待太多,和林妈妈认识的时候就知道她有一个在警局工作的帅气儿子,等到林妈妈要给他们介绍的时候尤长靖委实震惊了一下。虽然现在时代开放,这都不算什么,但直接给儿子介绍男朋友的妈妈也是少见的。

看中了林家家庭的和谐度,尤长靖来了这个相亲。

林彦俊是帅的,帅到他看了一眼就难以忘怀的程度,林彦俊看起来很冷,但尤长靖神奇地感觉自己并不怕他,反而在他面前分外活泼放肆。这感觉太奇妙,像是心怀蓄意的勾引和手段。

第一次见面就带着调情感,这哪是相亲该有的气氛?相亲不应该紧张的吗?尤长靖问自己,为什么自己一点都不紧张,却很兴奋呢?

迎着林彦俊的眼神,尤长靖脸颊发烫,低头默默吃蛋糕,这蛋糕比平时要甜。

服务员过来递账单,林彦俊先一步把账结了,尤长靖还没来得及掏手机。

“啊……”第一次见面就让人家付账不好,幸好尤长靖记下了大概的价格,“谢谢哦,我等一下请你看电影。”尤长靖和朋友经常这样解决付账的问题,话音刚落,他又突然意识到……

“我不知道我们还有看电影的环节。”林彦俊笑着说,尤长靖想把自己埋进地里。“那我们看什么?”似乎是知道他窘迫,林彦俊转移了话题。

“随便。”话说出口像蚊子在哼,尤长靖没有了说话的底气。

“最近有什么在上映的电影吗?”拿出手机来调出片单,林彦俊很仔细地去看,“有没有你比较感兴趣的?”手机放在二人中间,林彦俊转移的话题终于能让尤长靖从刚刚的尴尬里回过神来,他凑过去,也去看那上面的推荐。

“这警匪片很热门诶,”说罢他想起林彦俊的职业,去看他,试探他意思,“不过你们不爱看警匪片的吧?是不是觉得都很扯?”林彦俊闻言笑了一下。

“那也不会,”估计是对题材蛮无语的,林彦俊对着题目皱眉头,“只是觉得太神化我们的工作了。”

“我懂你意思了,就感觉好像把你们每个人都变成超人,轻轻松松破案的那种,哎,我也觉得不好。那不看这个,”尤长靖看向下一个,“超级英雄片你会爱看吗?”林彦俊摇了摇头,带着抱歉的表情,下一个是爱情片,尤长靖觉得他们两个去看哭哭啼啼的爱情片似乎太奇怪了,直接跳过,“这个是文艺片诶,哇,好文艺。”从海报开始就透露一种“小众”的高规格,这部电影尤长靖还蛮感兴趣。

不知道林彦俊会不会喜欢。

“可以啊。”林彦俊看了一眼题目,眼神明显缓和了很多。“这个题材蛮好的。”这部电影讲艺术家的人生思考,尤长靖是对艺术感兴趣的,没想到林彦俊居然也能接受。

“你不会觉得无聊哦?”尤长靖看他摇头之后继续说,“很多人都觉得文艺片无聊。”

“不会,有深度的文艺片看完,很利于反省人生,很有帮助啊。”

尤长靖跟着点头如捣蒜,给他比了大拇指,“林队长很有人生体悟,有品位。”

 

看电影全程,他们都很安静,在艺术家的跌宕人生里看完人间百态之后,林彦俊心绪复杂。灯光亮起,身边的尤长靖先他一步站起来,回头看他,等他一起离场。林彦俊起身,那情绪的变化很复杂,在餐厅里的暧昧兴奋被电影的沉重压下去,但灯光亮起,难以抑制的激动又让他手脚不安。

在两个世界里穿梭,林彦俊今天的情绪体验格外饱满。

“晚饭吃什么?”在他们走到商场三层饮食区的时候,林彦俊问他,尤长靖咬住下唇,是因为紧张吗,林彦俊这样想。

“你想不想吃泰国菜?”尤长靖指着不远处的餐厅问他,“不会太辣的那种,蛮香的。”因为职业的关系,林彦俊饮食很不规律,也不太出门吃饭,所以他对菜系并不挑剔,想了想也就同意了。

餐厅很安静,装潢也很温馨,进门开始悠扬的音乐和隔离的包间给人一种私密的安全感,林彦俊觉得神奇,这和他想要的进餐环境出奇相似。

“我喜欢这家,主要是因为安静,”尤长靖入座之后这样说,“不会太吵,可以好好聊天。”

林彦俊得到了一个让他开心的信息——尤长靖喜欢和他聊天。

他们那一顿饭吃了什么,林彦俊忘记了大半,他甚至不太记得店名,但他们聊了什么,他历历在目。他们从电影的情节发散开来聊人生,尤长靖的人生观通透豁达,和他的直率勇敢契合。林彦俊越聊,越觉得缘分神奇,让他在琐碎的日常里收获这么强烈的默契。

吃过晚饭,他们走出商场,林彦俊和尤长靖沿着路慢慢走,他们住处离这商场都不远,话题不停,也不想分离。林彦俊自认是个话痨,但在不熟的人面前他宁可一句话都不讲,居然和刚认识的人聊了一整个下午,到现在还没停,尤长靖怕是有魔力。

“我到啦。”尤长靖先到了家门口,站在原地和他挥手,“我先回去啦。”

“恩。”林彦俊不知道如何告别,他不想告别,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约下一次。尤长靖看着他,也不走,两人站在门口沉默了一分钟。

他刚刚那么多话,此时一个词也说不出来,说重了轻浮,说轻了淡漠,林彦俊揣摩着词汇,哑口无言。

“那个,”尤长靖先开口,解救了苦于措辞的林彦俊,“明天博物馆有个印象派画家展,你要去吗?”

“好。”林彦俊立刻答应下来,“几点?”

“我明天要去上一会班,大概三点钟下班,我们四点钟见吧。”尤长靖跟他说了自己的行程,林彦俊细品过去也知道他也是想要早点见面的。“逛完博物馆还可以去吃饭。”

真好,又可以见面。

“好,”林彦俊点头答应,“我在那边等你。”

他们也没别的话要说,继续站在原地,看着彼此。先是在笑,你一下我一下地,傻得很。尤长靖踢着路边的草垛,抿着嘴,林彦俊则手插在口袋里,脚跟轻轻地在地面上碾转。

“那……我回去了。”尤长靖脚边的草垛被他踢出一个小坑,他退了两步,向后转身,身影在林彦俊眼里慢慢变小。

 

“等一下。”林彦俊突然叫住他,尤长靖回头,小跑到他身边。

“怎么啦?”尤长靖问他,不自觉地仰头去看他,这星光月夜里的林彦俊真好看。

“我们还没有联系方式,明天怎么联系?”林彦俊拿出手机,笑了。

尤长靖也笑了,他拍自己头,暗自琢磨他们为什么聊了一整晚还没有交换联系方式。

手机号码互换,通讯app加一遍,这个夜晚终于要完结了吧?

这次尤长靖转头回去,准备回家,林彦俊没有叫住他。

上了楼,心脏一直在跳,尤长靖感觉怀里钻进了一只乱窜的兔子,一直踢在他心口。林彦俊真的很不一样,他不像是第一天认识的人,他那么熟悉,那么容易就钻到尤长靖心里。吃饭,看电影,压马路,约好第二天逛博物馆,尤长靖觉得他们已经相处了好多好多年,每一年都如此。

24个小时,1440分钟的每一天,他们好似都生活在一起,默契得无法比拟。

好神奇啊。

尤长靖还在回味这一天的经历,期待明天的相聚,林彦俊的消息已经传到。

他说,“晚安,明天见。”

“明天见。”

尤长靖钻到被子里,把脸埋在枕头上,承认自己一见钟情。

-----

(二)(三)(四)(五)

舞池目录

评论(72)
热度(2958)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