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温柔降落(三)

(一)(二)

(三)

其实这个第一次算不得顺利,状况还蛮多的。进了家门拥吻的两个人,衣服甩了满地,把自己绊倒不说,两个洁癖处女座都要洗澡,你等我,我等你,生生过去两个小时。穿好睡衣坐在一起又尴尬,尤长靖尴尬到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林彦俊挖他出来的时候,他脸都红透了。

“我是不是太怂了?”尤长靖捂着脸问林彦俊,“要你上楼的也是我,现在不敢的也是我。”灯光一亮,脱离那个暧昧的气氛之后,林彦俊让他紧张,这猛烈发展的节奏也让他紧张。

林彦俊轻笑,轻轻吻他手背,“是很怂。”林彦俊吻得他很痒,尤长靖心底的那些欲求又淋了春雨冒出来,“但是我不怂啊。”把他的手拿开,林彦俊低下头亲吻他,轻轻地,温柔地,转而侵略地,又激烈地亲吻他。

尤长靖被他吻到头脑发昏,四肢酸软,林彦俊舌尖扫过他口腔,每一个敏感的触碰都让他喉头溢出呻吟声。

才接吻而已啊,一边嫌弃自己,尤长靖一边沉浸在这个剧目开场前的深吻里。

 

和他们见面,聊天,约会等等第一次一样,这个第一次也熟悉得让人震颤。因为住在彼此的身体里,所以深谙所有韵律和波动。林彦俊把控节奏,尤长靖便跟着他享受,躯体肌肤,一切上交,情绪不由自处地溢出唇舌,粘滞在喉头变成甜蜜的讨饶,再提升音调成为兴奋的尖叫。

起伏拧转,一切在缠绵里结束,尤长靖气喘吁吁被林彦俊抱在怀里。

林彦俊的呼吸声从背后传过来的时候,尤长靖还没有和他在一起的实感。

“诶,”尤长靖带着一点被偏爱的自豪转过头去,问林彦俊,“你会不会觉得我很随便?”林彦俊笑了,嘴唇吻他额头,摇了摇头。“我是不是有点不清醒,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诶。”

“从刚刚的表现来看,你不像那种随便的人。”

这什么意思?

“诶,”尤长靖干脆转过来,和他面对面,“你怎样,是说我表现很差吗?”

“不会,”林彦俊手搭在他腰间,轻轻一下一下地敲,这个无意识的动作好亲密,尤长靖脚趾头缩了缩,“不是表现差,是很生涩。”

“哦,那这么说,你是不是一个很浪荡的人啊林队长?”尤长靖借机要打击林彦俊一下,却被林彦俊瞬间反击。

“你在夸我技术好吗?”他得意洋洋,“谢谢。”

“屁!”尤长靖被他调戏得脸红,想转身不看他的脸了,林彦俊又把他抓回来。

“不是我技术好,是我们配合很好。”林彦俊贴他很近,亲吻他嘴唇,尤长靖骨头酥麻,靠在他怀里呜咽着任他亲。

“说真的,”分开之后,尤长靖笑着说,“我真的不是这样快节奏的人,我之前谈恋爱的时候,差不多一年左右吧,才会……哎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是不是你给我下蛊嘞?”

“下蛊,crazy,你怎么不说我给你施法?”林彦俊笑他,但不忘记重点,“之前恋爱没这么快哦?那你现在是要聊前任了吗?”

 

“也没什么不能聊的,”尤长靖这样说,林彦俊调整了姿势,听他讲。“我之前,三年前吧,上大三的时候谈过一个,男生,大概谈了快有两年吧,我以为一切都很稳定,也在想要不要进入下一个阶段,那个时候我发现,他在和女生相亲,他家里要他和女生结婚。就……分手了。”尤长靖说着,声音低下去,林彦俊想到这样的经历在他身上发生,心口有点痛,想必当时情况远比他现在轻描淡写所讲的要严重。“所以,我本来是不打算相亲啊什么的,但是你妈妈来跟我讲说觉得我们很合适,可以试一下,我觉得说,那这一次没有家庭这种阻碍,是不是可以试一下,我就来了。”

“你前任什么样子?”林彦俊知道自己这个问题有点幼稚,但他控制不住要去探究一下,这样让尤长靖受伤的人,什么样子。

“诶,还蛮帅的,全学校都认识他的,那种学校的风云人物的类型。”尤长靖的回答让他有点气,是一种嫉妒的心情。林彦俊把人裹在怀里,裹紧。

“那和我比嘞?你觉得谁更帅?”话说出口,林彦俊自己都嫌弃自己幼稚。

“哇,好难回答哦,你们不同类型诶。”

“尤长靖,”林彦俊气到笑,“好,我现在准备回去了,”他转身作势要起身,尤长靖抱住他,“你不要拦着我,我现在觉得我好多余,你来相亲也是因为他,然后又觉得他比较帅,我还是回去好了。”

“没有啦,”尤长靖见他不再急着坐起来,凑过来,把他身体扳回平躺的姿势,自己手肘支起上半身,和林彦俊靠得更近,“你比他帅好多,真的,你是我见过最帅的人,没有之一。”

“哦。”林彦俊很生气,林彦俊不信。

“真的,我第一次见你哦,我就在想,哇这个人好帅哦,真的太帅了吧,帅到发光诶,好想被他这样那样哦。”最后一句凑在他耳边,尤长靖说的时候声调婉转,尾音荡漾,林彦俊听罢,自然要有所行动了。

他翻过身来,把尤长靖压在身子低下,尤长靖笑容羞怯又得意,林彦俊亲吻他嘴唇,问,“这样,是这样吗?”转而又去揉他的腰,顺着腰线攀升到胸口,“那样,是哪样?”

“就……那样啊。”尤长靖有点喘,脚趾头勾他脚腕。

“哦这样啊,”林彦俊手游走到他大腿,再到膝盖,屈起他双腿,“那你给我把腿分开,好好等着。”低头去吻他,却被尤长靖捂住了嘴。

“不公平,你前任还没讲诶。”尤长靖表情还颇为认真。

现在讲吗?林彦俊暗道,尤长靖还真是有办法,crazy。

 

“两个,一个在高中谈的,去警校之前分手了,因为异地,之后上班的时候谈过一个,大概两个月吧,知道我是刑警之后也分手了。”林彦俊说得飞快,又一次低头来吻他,尤长靖自然不能让他得逞,再一次捂住他的嘴。

“哦,两个白月光吗?”尤长靖皱了眉毛,“我觉得我输了诶,我为什么只有一个前任?”

“那你要怎样,现在出去谈一个分手,凑够数量再回来吗?”林彦俊也不急了,手肘支在他身边,压制着他。

“我觉得可以。”尤长靖说完,林彦俊的惩罚就落下来,在他腰间的手抓得他痒到打滚,缩回林彦俊怀里的时候还在喘。

“还要去找吗?”林彦俊吻着气喘吁吁的他,声调发狠地问。

“不找了,”尤长靖笑着回答他,“还是你比较好。”手臂勾在他脖子上,尤长靖调整了一下姿势,安稳地躺在林彦俊身下,“外貌好,身高好,性格好,”顿了一下,尤长靖调戏他,“诶,技术,也是好的。”

林彦俊再次给他展示了一下什么叫“技术好”,刑警队长的体力,果然异于常人。

尤长靖最对不起的,是自己的腰,它要断了。

 

林队长第二天的假期没有取消,于是这一天就黏黏糊糊地耗费在了尤长靖的小公寓里。他们睡到中午才起,做完饭已经下午,配着电视节目吃完,一晃就到了傍晚。这二十四个小时格外短暂,林彦俊和尤长靖又看完一部电影,外面已经天黑了。

“你连续两晚不回家,你妈妈不会担心的吗?”尤长靖看他没有要走的意思,拍拍他手臂问。

“她知道我在你这里。”林彦俊调着台,扔一颗糖衣花生米到嘴里。

“诶?”尤长靖惊恐,“知……知道的吗?”这下可好了,他这进展神速的名声已经传到林彦俊妈妈那里了,在长辈面前,他现在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一个性取向为男的男幼师已经够鹤立鸡群了,还是个第二次见面就留人在家里过了两夜的男幼师?

“对啊,我昨晚和她讲了。”林彦俊对他的反应还有些不理解,“我洗澡的时候和她讲的。”

“啊啊啊……”尤长靖把脸埋到手心,羞耻到没办法见人。“天啊,那我在你妈妈那边看来是什么形象啊?要死了,要死了。”他迅速抬头,瞪林彦俊,“你怎么不和我讲啊?”

“这没什么啊,”林彦俊的酒窝又跑出来做客,“我妈妈介绍我们认识的嘛,她现在巴不得我们明天就去结婚,我看她超开心的。”林彦俊本人说话是有点喜欢撒娇的,这点尤长靖已经了解了,但是现在这样的口吻说起这个话题,林彦俊看起来有点欠打。

“什么啦!”尤长靖躲开他,抱着膝盖缩在沙发角落里,“我看我不能见人了,我真的再也不能见你妈妈了,太丢人了。”

“诶,”林彦俊挤过来,嘲笑他,“你这个人,敢做不敢当哦,把我叫上楼的气魄哪里去了?”

“哎呀,你不要和我讲话。”尤长靖把脸埋到膝盖里,“我现在要当做这些都没发生过,你快忘记那个。”当时在电梯里的疑问已经有了答案,尤长靖第二天就后悔把林彦俊叫上楼了。

“不要,”林彦俊干脆把他圈在怀里,“是四个保险套的回忆诶,不是那么容易忘的。”

“你给我闭嘴!”尤长靖气得骂他,撤开手抬起脸的瞬间,正好被林彦俊亲下来。哼哼唧唧被亲吻的时候,尤长靖在想,林彦俊是不是算好了时间早就准备好这招了?

这个假期,凑满了一盒保险套的回忆。

 

但是林彦俊的工作时间,是没办法保证他们稳定的感情进展的。恋爱谈到第四个月,算上所有零碎的时间,尤长靖总共见了他十五天。期间林彦俊会抽时间出来和他见面吃午饭。尤长靖也会在他通宵工作之后给他送早饭,两个人就在警局的楼下小花园里吃饭聊天,权当做约会。

生气的时候也是有的,不说那些吵完就和好的时候,他们最久的冷战持续了一个礼拜,以林彦俊在两个案子中紧急请假一天,把尤长靖堵在家里面谈结束。尤长靖暗叹自己没出息,气了一周见到他就认输了。但也没办法,林彦俊即使很累也坚持要和他把话讲清楚,努力挽回他们关系的样子太戳人。

那个晚上尤长靖看林彦俊熟睡的脸,不由得想,这样一个人算得上是拼了命在维持和他的关系,又有什么不能原谅的呢?任何难以理解的冲击,都比不过林彦俊真诚的情意,不是吗?

算得上平淡,但又惊心动魄的四个月过去,尤长靖发觉他和林彦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好像有种变成结婚伴侣的迹象。林彦俊工作时候多半睡在警局,或者是警局的临时宿舍里,放假的时候当晚回家陪爸妈吃饭,之后基本都在他这边,尤长靖和林家父母也变得更加熟悉,林彦俊工作的时候,都是尤长靖陪着二老。

这日子过得,尤长靖一眼看得到头,似乎结婚之后也会是这样,没什么不好。和林彦俊的发展实在是太顺了,而这种顺遂,给他的快乐罩上一层不安。警员家属怎么会过得这么悠哉呢?尤长靖问自己,这恐怕是不可能的。

这的确是不可能的。

--------

别骂了 真的没车

(四)(五)

舞池目录

评论(98)
热度(15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