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台偶主题曲系列】暗号

BGM:暗号_周杰伦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尤长靖和林彦俊相爱,如同买了一张环游世界的单程机票,起点从大厂开始,每一站,都好像一个独立的暗号。

 

Los Angeles

——任何人都猜不到,这是我们的暗号

 

把爱情从一个模糊的概念转换成承诺的瞬间,是在决赛现场的拥抱,而将这个承诺履行的地点,是LA。

陈立农是不知道的,出发一起去逛LA的时候他还没意识到自己身边的两个人是什么关系。他和尤长靖站在天台边上,看美国洛杉矶蔓延好莱坞的群山叠起,畅想未来,那个时候林彦俊还没来这边。

林彦俊到的时候,尤长靖开始心不在焉,陈立农和他说话,他隔几秒才会应一下,陈立农转过头,果然,林彦俊站在他们身后,眼神穿过隔离的空气,像一道温柔的激光。陈立农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动向左撤了一下,把中间的位置让给林彦俊。

LA的阳光好热烈,陈立农被晒得只能眯起眼睛,眯起眼睛看到的世界带着模糊的光晕,光晕里面林彦俊在讲话。陈立农在镜头前仔细听,余光看见尤长靖从林彦俊背后看过来,手背弯成一个小窗台给自己打伞,遮在额头上。

他想问的,他想问尤长靖,是不是很晒来的。

但是林彦俊好像背后有眼睛,他只是轻轻回头看了一下,就不着痕迹地揽过了尤长靖的腰,把人推到中间来站好。

陈立农察觉了什么,又不敢确定,他在这个喧闹的,充满工作人员和粉丝的瞬间,不敢讲他发现了什么。

尤长靖站到他们中间,似乎是要对林彦俊的动作有所回应,他看了一眼还在发呆的陈立农,略带抱怨地和林彦俊说:“我跟你说,这个太阳真的很晒。”林彦俊没有回答他,眼神示意陈立农继续讲。

陈立农其实不知道自己要继续讲什么,但林彦俊的眼神压力好大,他只好开口,随意讲一句什么。

 

啊,是这样啊,陈立农坐在保姆车上听林彦俊和尤长靖商量第二天要录什么歌,那个电光石火的瞬间回到眼前,啊是这样啊,他可以确定自己发现什么了。

他年轻,但是不傻。一切怪异,都有了解释:飞机上死活不肯换的位置,转机时远远走在后面的坚持,出门时候最晚出发只有一个包的事实,GoPro内存卡内容只交一半的心思,和此刻唱一首歌的约定,都指向一个固定而危险的关系。

陈立农再看他们一眼,祝福的同时,也想吓他们一下。

你看林彦俊那个得意的样子,吓一下会怎样?陈立农眯起眼睛来,笑着说:“诶,你们下次出门哦,不要叫我,我不要给你们做挡箭牌。”他的话砸中了尤长靖,却没吓到林彦俊,尤长靖瞪大眼睛看着他想要解释点什么,林彦俊只是很安静地坐在那边。

“你说什么啦。”尤长靖拍他手臂,回头紧张地去看林彦俊,陈立农也去看林彦俊,用一种揶揄的态度。

“唱《perfect》好了,”林彦俊没有理陈立农,他去回答尤长靖,“我们明天唱这个好了。”尤长靖的表情陈立农看不清,林彦俊说完这句话,看着陈立农。

好吧,陈立农心想,他懂林彦俊的意思了。

他用眼神威胁我诶。陈立农不再插话,盯着窗外的风景,还有点气:他在我面前晒恩爱诶,欺负我年纪小没恋爱对象吗?唱《perfect》,呵,怎样,是要办婚礼吗?

 

为什么说是婚礼嘞?陈立农和林彦俊有在share一个96频道,他其实懂,那是林彦俊要表达“此刻和尤长靖一起,在最好的录音室,唱同一首歌,做个约定和有仪式感的开始,我找不到比这更perfect的场景”的意思。

四舍五入,就是婚礼咯。

 

台北

——有太多人太多事夹在我们之间咆哮

 

王子异不想的,他真的不想的,但蔡徐坤问他,他又不得不讲。

“对。”王子异坐在床上盘着腿,很认真又很为难地点了点头。

“他和你说的?”蔡徐坤超好奇,他离开几天去做个人行程而已,怎么错过这么多秘密?

“不是。”王子异的回答更艰难几分。“我猜的。”

“猜的?”蔡徐坤甩甩头发,凑近一点,“是要带他回家见家长吗?”王子异为难的眼神告诉他一个确定的答案,“疯了吗?”压低声音提高音调,小队长向后仰着头,“不不不,我觉得是旅游而已,借机旅游而已。”

“我觉得没那么简单,”王子异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这么笃定,“我觉得这是个承诺,不是见家长什么的,那个太夸张,就是带他去看自己的家乡,那种感觉。”

“你和他很熟吗?”蔡徐坤挑高眉毛,“你天天站他俩中间,是站出心得了吗?”笑得肩膀颤抖,蔡徐坤低了头。

“就是没那么简单!”王子异着急的时候语调拉长,“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他泄了气,他描述不明白林彦俊的心思。

王子异躺倒在床上,看天花板,他觉得自己猜的没错。蔡徐坤也看穿的,林彦俊的主动和尤长靖的不安,就是在说明一些事情。所有人一起时,要靠近又要分开的距离,要看又要避开的眼睛,站在一起会突然提高的音调,都在说明一些事情。

王子异不争,所以格外清明,他看到的世界,格外清晰。

“我就觉得,”蔡徐坤也躺了下来,歪歪斜斜地占了对角线,“林彦俊前几天味可滋那个发布会,突然站在我和尤长靖中间,吓我一跳。”蔡徐坤转过来,看王子异,和他炫耀自己的观察力,“我就觉得有问题,真的有问题,他没法控制自己你知道吗?我以前就觉得,他们俩关系不对劲,但是没有这一次这么确定。”蔡徐坤笃定地点点头,“肯定是有点什么,只是暧昧期的人不敢这么明显的,就热恋的人才这样。”蔡徐坤坐起来,还有点小激动,“就是这样,你看,是刚刚确定关系,悄悄恋爱,在我们面前还不敢太明显,又忍不住的状态。”蔡徐坤拍了巴掌,给自己竖大拇指。“我真是,侦探,侦探你知道吗?”

“恩,”王子异觉得不止如此,但他真的讲不清,他怎么讲得清别人的细细密密情谊呢?他感受得到,但他描述不好。“你说得对。”于是他这样回答,想起林彦俊看尤长靖时,格外明亮的眼睛。

是爱情,王子异只能确定这一点,是很热烈的爱情。

 

“他们俩吵架了吗?”陈立农和他一起健身的时候,举着哑铃八卦,“我觉得气氛好压抑哦,都不讲话。”

“没有吧。”王子异想了想,摇头,“不会的,他们吵架也吵不久的,”难得露出嫌弃的表情,王子异放下手里的哑铃,“尤长靖坚持不住的,他不和林彦俊讲话会死我觉得。”

“是哦,”陈立农也皱着脸附和,“而且他很爱讲林彦俊,就前段时间我们两个练歌,他问我,你知道我明天要干什么吗,我说我不知道,他说,我要去和林彦俊拍广告。”陈立农把尤长靖学得惟妙惟肖,王子异抱着健身器材的柱子笑得直不起腰,“诶拜托,你要不要去拍广告干我屁事啊,一定要和我讲吗?”

“他忍不住,”王子异摇摇头,“拍广告那天也是,尤长靖给我一瓶水,让我递给林彦俊,他自己不去给,又要让我嘱咐林彦俊一定要喝。”靠在柱子上,王子异笑陈立农因此而露出的厌恶表情,“做这种没有意义的挣扎,真的,是在掩饰吗?他们是不是以为我们都没看出来?”

“我觉得他们知道我们看出来了,”陈立农也靠过来,“但是他们不讲,要别别扭扭在那边给我装,装清白。”陈立农咬字发狠,立了个flag,“用丞丞的话怎么讲来的,哦对,心里有鬼才欲盖弥彰。他们两个肯定还要装,最近话都不讲,以后搞不好面都不要见。”

“不见面不行,”王子异摇头,“不见面会疯的,压抑久了爆发起来更可怕。”

其实王子异大概理解,他们突然伪装的用意,爱情热烈而且脆弱,给别人看过,曝光过度便开始烧灼。

 

隔离,是一种保鲜,越是亲密的瞬间,越要藏好。

 

德国

——他们猜,随便猜,不重要

 

到德国的第一天,林彦俊工作安排启程,一大早就出了门。助理和工作人员多半都是新面孔,林彦俊和大家礼貌打过招呼,很认真地开始一系列的工作。他状态不错,拍摄间隙还拿出手机拍视频拍照片。

林彦俊传递信息,一份发给父母报平安,一份发给酒店里的尤长靖,一份发到微博上。他给父母发了自己的照片,在微博分享一段街景,给尤长靖发的是一只海鸥。

“海鸥好多哦。”他有点抱怨对的口吻,低头打字发第二排,“而且每一只都好肥。”

“吃太好就会胖咯。”尤长靖回复,“你看我吃草,就有在瘦。”

“还是肥一点比较可爱。”林彦俊又拍一张,“你看这一只很心机,脖子伸长就显瘦。”

“……”尤长靖沉默一下回复,“那我明天穿一件显脖子的衣服。”

林彦俊没有再回了,他收起手机,喝一口咖啡。

想了想,等团队拍好一组照片,他又掏出手机想发信息,收到酒店的讯息,英文告诉他房间order了一份早饭。

林彦俊拍了一只在镜头里显得格外大的海鸥,“它再吃要飞不起来了诶。”林彦俊分享给尤长靖,这样说。

回到酒店,尤长靖不在,他们今天的工作岔开,林彦俊想走去窗台看风景,却发现酒店订餐没有动,银盘依旧扣着。他拿起来,里面的餐食完好,顿时觉得内疚起来,该不会是尤长靖看到信息,被他刺激到不敢吃饭了吧?

林彦俊又一次拿起手机,拍了完好的那餐饭,发过去,想跟他讲不要饿肚子。

却先收到尤长靖回信。

“多多吃饭长高高,你还有20天可以努力超过我,加油哦。”林彦俊笑出声来,这个24岁的老人不要太嚣张哦。

他打开银盘,刀叉摆好,想起自己的确还没吃饭。

 

“你发这个哦,”林彦俊看他要按发送键,出声提醒他,“你很爱炫哦。”笑得还有一点点得意,林彦俊自恋的瞬间都来得出乎尤长靖意料。

“对啊,”尤长靖收好手机,转头去看他,尤长靖想是时候给林彦俊在台北的诺言一个回应,“每一个可以和你正大光明站在一起的瞬间,都值得好好纪念。”本意并非如此,话语却有点煽情,尤长靖说完被自己酸酸的用词尴尬到,低头看脚尖。

两个人沉默地走着,躲在工作人员背后。

“你开ins,”林彦俊叫他,尤长靖终于抬头,去疑惑地看他,他脸色不耐烦,还有点不自然,“让你开你就开啦。”

尤长靖又拿出来手机,打开ins界面,林彦俊的动态跳到最上面一条。

“诶你不是不喜欢炫吗?不是和我说要一切低调嘛?”尤长靖逗他,林彦俊板着脸不作回应,眼神飘忽,不去理会他这样甜蜜的质问。“哎呀,林彦俊不要这么严肃啦,你真的很爱我的话你可以直接讲的,不要这样隔空传情,哎哟发什么同一个位置的你和我,这东西真的不OK,比我传烤肉视频秀perfect还不OK。”越调戏越上瘾,尤长靖用手指尖轻轻挠林彦俊卫衣袖子里藏着的手。“你爱我要直接讲,好吗小林同学?”

“是,尤长靖,我很爱你。”林彦俊突然真的这样讲,在海风里传递咸咸的味道。

“诶,你这个人。”尤长靖太不习惯这人沉默之后突然爆发的直线球了,这怎么接啊。

“我觉得你说的对,要纪念,所以我要把这里买下来,”林彦俊指着周围的地皮说,尤长靖回应他一个惊讶的单音节,“当然现在买不起,只能买点纪念品这样,”林彦俊的话被尤长靖的大笑声打断了,“但是!就是要纪念一下,那我们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纪念一下,你七老八十的时候去看,哇,就我们很早开始,就已经把对方放在那个人生地图上。”林彦俊豪言壮语的时候描述的未来,闪耀着诱人的希望的金光。

“你真的很酸诶。”尤长靖抖抖肩,抖掉因为感动和羞怯而出现的鸡皮疙瘩。

“我酸吗?那谁讲的,说什么正大光明在一起的瞬间都值得纪念,哇,谁说的?”林彦俊也来损他,尤长靖拍一把林彦俊的手臂,嗔怪一句再不说话。

是要好好纪念,这每一个在一起的瞬间,每一个可以并肩悄悄和世界炫耀的瞬间。

 

“诶,林彦俊,”尤长靖小声问他,“我们下一站去哪里呀?”我们这段关系的下一站,我们人生的下一站,去哪里啊?

“对哦,”林彦俊沉思,“去哪里好呢?”其实去哪都可以,和你就可以。

 

——别管那是非,只要我们感觉对。

 

其实那些暗号我们都明了,因为爱是所有人都能感应的,共振频道。


附送舞池目录

-存货发完,跑啦

评论(51)
热度(138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