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权贵/立正】好事成双 00

*非常规ABO设定

*君主立宪制帝国设定

*全员少爷,先婚后爱。

*OOC严重

*十级狗血预警

 

0. 

“今天大喜日子,你打碎了东西,小心老爷打死你!”管家拍着奴仆的脑袋,低声提醒,“快把东西给少爷送去。”

这人赶紧低着头,端好手里熨烫妥帖的西装外套,黑色布料压着微闪的暗纹,在阳光下暗纹些许泛红。他穿过林家宅院之间长长的走廊,耳听着隔壁范府的乐声,踢开路上碍事的红色纸片,走到了林彦俊所在的别院门口。

“少爷,我来给您送衣服了。”林彦俊院子里有一口小池塘,里面的荷花叶子张开,深绿色的一张大网,兜着下方的几尾红色锦鲤。

“放在门口吧。”林彦俊屋里有管事的人,一边高声和他嘱咐,一边开了门,林彦俊也是奇怪,作为整个帝国最大的军阀家族的嫡长子,怎么偏偏什么用度都是院子里最节省的,连院子里管事的也是个年轻的女Beta,看起来一点威严都没有。仆人跟着林彦俊院子里管事的木木进了外厅,听见偏厅似乎有人在说话,他好奇,动作就磨蹭了一会。

“看什么呢?快点放下东西走了。”木木管事赶他,仆人脚步交错,故意拖延时间,总算是听见两句话。

“得了吧,哥,你饶了我吧。”这人说,声音爽朗十分年轻,好像很是耳熟,“咱俩都是不得不娶,你劝我好好对人家,你先想想怎么对你这个吧。”

“好好供着就行了,”这是林彦俊的声音,他们家少爷说话温吞又冷,听了就有些害怕,“我是怕你连好好供着都做不到。”

“我哪有那么不靠谱啊。”这人走出偏厅,仆人小心地偏头,瞥了一眼,那人衣服裤子也是黑色的,红色暗纹,也是婚服,难道是范丞丞?仆人退出门,转身的功夫,终于看清了这人的脸,果然是范丞丞。

林家和范家同时办婚事,这可不是什么巧合,是女王的指婚。这几天各大媒体的头条,全部都是这场世纪婚礼,两边的主角都轰动异常。仆人思索着,又走过林家的长廊,他想,这位要嫁进林家的尤长靖,是个什么样子呢?外头怎么说他的都有,说他心机叵测,说他笑里藏刀,这万一是一个心思歹毒的人,林家要怎么办呢?于仆人来说,林家是命脉,一旦短了,就再活不成了。

“想什么呢你?”院里准备壁挂的杂役拦住他,“你这衣服都扯了,你想什么呢?等会叫大管家看见,准要打你。”

“我没想什么,”他叹气,“我就是好奇,你说这尤长靖真的是女王的小情吗?”

“你小点声!”杂役拉着他,赶紧躲到一边,“你不许胡说!你管他是什么身份,嫁到林家来,是少爷的人,就是你主子,你说话小心点!”

帝国没有秘密,大大小小的事情被电视杂志报道,满街满巷都要知道了,尤长靖可能是女王小情这个小道消息,传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仆人没敢和杂役说太多话,今天婚礼,等会送嫁的车就来了,可有得他忙了。不过,仆人边走边想,不过自己家这位少爷,也不是省油的灯不是吗?他来林府半年,少爷身边的人就没断过,以前没断,现在也不会。虽然在帝国,高门大户的Alpha都和名门的Alpha结婚,在外头包着Omega,但像他们少爷这样,情人不断的,也是少数。

何止是少数,实在是太少了,少到稀奇,稀奇到要人人讨论。

如果这仆人再往外走几步,到了门墙外,就听得到记者们是怎么描述这场婚礼。

“尤长靖和林彦俊结婚这件事,对社会和年轻的Omega来说,是有很大的负面影响的,”电视上头,专家这样说:“尤长靖身世能力都极其一般,依靠和女王的特别关系上位,又借着新法条的东风嫁到林家去,这不就是在告诉广大Omega,不用努力,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嫁个好Alpha,就一切解决了吗?这是什么价值观?”

“咱不看了吧,”车载电视放着这段话,妙妙的表情有点尴尬,“这些人都胡说呢,你好着呢。”尤长靖明眸一弯,一点都不生气。

“没有胡说啊,句句实话。”尤长靖靠在窗边,支着下巴,把脚垫高放在房车的长凳上面歇着,“林府怎么这么远啊?”他好像觉得无聊了,语气嫌弃,眉毛也皱起来了。

“婚车开得慢,等到了林府在的芜久胡同口,咱们这个天窗会开,你得跟大家打招呼,这是仪式的一部分。”妙妙嘱咐他,给他递一杯水。

“好啊,你到时候提醒我。”尤长靖捻起一颗樱桃,放到嘴边,又放下了,“诶,黄家在咱们后面吗?”说罢回头看,想要从贴了喜字的后窗那看清后面的车流,可是那么多辆车,怎么看得清呢?尤长靖左晃晃右晃晃,还是看不到头。

“黄家送少爷去范府,在林府后面,说是邻居其实也远着呢,他们上个路口就转弯了,”妙妙叹气,“黄家心真狠啊,这小少爷才满17没几天,分化预测报告刚出来,就订了婚了,一点都不等的。”

“范家的范丞丞也不大啊,”尤长靖转回来,没心没肺地说,“他们俩挺好的,都是十七八,早结婚晚结婚都是要结的,没什么差别。”这颗樱桃他可算是吃下去了,红色的汁液顺着下巴留下来,滴了一滴在领子上。

尤长靖扯开领子,让妙妙给自己擦干净,对着那随着车而晃悠不停的镜子,那滴樱桃汁像落在床单上的血。尤长靖冷笑,可真应景。

“你没赶上丞丞在,”林彦俊没回头,也知道身后是陈立农,“他刚走没多久。”林彦俊整理好袖子,转过来,一身西装穿得极其好看,把他凌厉的五官显得更有冲击力了。

“我在前厅接待客人,舅舅催你了,让我过来叫你。”陈立农拽了拽有点短了的袖子,“大概还有三十分钟,送嫁车就到了。”

“好。”林彦俊话少,结婚也不例外,陈立农跟着他,还好奇他的心情。

“哥,”陈立农这一声哥喊得还有点生疏,他们相认才两个月不到,“你紧张吗?”林彦俊被他问笑了,斜他一眼,好像在嘲笑他没见过世面,“一般人结婚都是紧张的,我想你虽然和尤长靖没什么感情,肯定也有点紧张的吧?全世界都在看你诶。”从这个门出去,林彦俊就要面对镜头了。

其实他昨天录过一段所谓的“婚礼准备”的录像,观众还不知道,他们看到的精心准备,满面笑容的影像都是表演,不过林彦俊和尤长靖这场婚姻,从决定那天开始,就只是一场表演,林彦俊也早有准备。

“你不要紧张就好,等下同手同脚。”林彦俊笑着指陈立农微微屈起的手腕。

陈立农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跟在林彦俊半个身位之后走,他们走出林彦俊所在的别院,在一片欢腾的音乐声里面走到主院去,一进了主院,林彦俊就被摄像机围住,从现在开始,一切都是直播。

“农农,”王琳凯拉住他,把他拉到一边去,“记不记得我和你说的,给你介绍几个人?”

“好啊。”陈立农初到林府巨大的亲戚系统,他是林家老爷的外孙,属于林家男丁Alpha里面,少有的外姓人,于是和出身类似的王琳凯走得更近。

“你知道首相儿子吧?蔡徐坤?”王琳凯和他走到了宾客桌旁,陈立农在第一桌首座就看见了蔡徐坤,“还有内阁大臣的长子王子异,知道吧?”他们走到了这桌旁边,陈立农看见他俩有些紧张。

“我还以为是要给我们介绍谁呢,”蔡徐坤笑着站起来,“我们见过的。”

“是,”陈立农以为他忘了,彼时自己,算了那个时候的身份不想也罢,想起那段时间他总能想到让他不安的人,“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王子异对他们的对话略显困惑,但还是伸出手来和他握了握。

“那次见面可印象太深刻了,哈哈,”蔡徐坤显然还记得陈立农的窘迫,但他应该也不会说出去,陈立农望着他眼神里的精光,直觉可以相信他,“不过,今天正正也来了,”蔡徐坤下巴往旁边一点,“喏,在那呢。”

陈立农顺着蔡徐坤的视线看过去,朱正廷拿着一个蛋挞咬了一半,双眼睁大,极其惊讶,那神情又可爱又好笑。陈立农今天的紧张,到达了顶点,他准备了两个月,终于可以光鲜亮丽地站在这里,高傲地看他一眼,再矜贵地点点头示意就好。

陈立农想,我再也不是那个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了,好久不见。

--------

本来想等着《衣冠楚楚》完结再写的,但既然有脑洞就一起写了,而且今天和棉花糖老师顺了思路之后,更是脑洞一发不可收拾。

速打的序,更新和《衣冠楚楚》交替来回吧,想写哪个写哪个。

每章有什么CP打什么tag,两篇文风差别巨大,正好可以当做休息了=v=

再屏蔽我,我就真的销号了。

评论(93)
热度(3812)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