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权贵/立正】好事成双 02

*受孕暗示

*前文看合集,出场CP看tag

02.

婚礼下半截就没有尤长靖什么事了,他安心坐在会场屏风里面的小桌子旁边吃东西,林府的红豆饼里头有糯米糍,外头的酥皮咬透了,里面是清甜软糯的红豆泥和糯米糍,尤长靖嘴唇夹着糯米糍轻轻地碾,延展性极佳的糯米粘在他嘴唇上一弹一弹地,吃得他高兴,不到一个小时下去大半盘。

“他们在外面灌林少爷呢,”妙妙探头,隔着人群看,尤长靖顺着她视线,借着屏风给他透过来的影子,他也去看林彦俊。林彦俊身形修长,可能是主人公有光环,在人群里也格外显眼,尤长靖盯着他侧脸,后脑勺圆圆的曲线不知怎么的看得人手痒,“林少爷好能喝啊,都这么多杯了。”尤长靖蹙眉,仔细去看,见到林彦俊转过身来,悄悄地到了半杯酒下去,再喝一小口,就算意思过了,尤长靖憋笑摇头。

“你眼睛不好,”尤长靖笑妙妙,妙妙知道自己观察不细,红着脸不说话了,“这么拙劣的伎俩还能骗过别人,是别人让着他。”

“哪有结婚灌新郎官灌到倒的呀?”妙妙低声说,“大家还等着闹洞房呢。”

尤长靖手里的红豆饼落到盘子里去了,他被溅了一身的碎屑,想起洞房,他就头疼。洞什么房?最好没有任何关系,尤长靖捡起新的一块红豆饼,一边咬一边捉摸着怎么把洞房这件事逃掉。装病?谈判?尤长靖仔细想着,怎么样才能和林彦俊达成协议,俩人互不干涉地过日子。

尤长靖不求多,在林府能给他一块清净地方,每天看看书弹弹琴唱唱歌,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行。他既不会去管林彦俊做什么,林家的人也不要管他,出门在外扮演和谐夫妻,回家一人一间房各自为政,乐乐呵呵过到老,就再好不过了。

尤长靖害怕这是妄想,紧张感都把他食欲冲击不见了,尤长靖叹了口气,放下红豆饼,满脸愁容。他捉摸了一会,心思飘到了隔壁去,被一笼子喜鹊耽误了吉时的黄明昊,怎么样了呢?

黄明昊这边是另一番风景,婚礼下半截他还要出场表演,范家办的是新式的婚礼,黄明昊举着杯子跟着范丞丞挨个桌子敬酒,他才17,杯里是甜甜的饮料,范丞丞那边则是一杯接一杯不停的酒。范丞丞这几杯下肚,面不改色,说话做事依然充满风度,黄明昊喝着自己的橙汁,心里思忖这人还挺能装。

黄明昊小时候听说过范丞丞,风光无限的范家出生了一个小儿子,和姐姐足足差了十九岁,这样一个小子天生就带着光环,谁都宠着他,父母长姐给他期望,又不逼他,范丞丞在民间的名声就是快乐阔少,想干什么干什么,黄明昊羡慕他羡慕得眼睛都绿了,现在和他结婚,心里头也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

“昊昊还小,有什么事不懂,你得教他。”说话的人是黄明昊的爸爸,他们敬了一圈回到第一桌来,黄父拉着范丞丞说起了体己话。黄明昊听得心不在焉,眼睛看着自己的父亲,心思却飘到了晚饭上面去,晚上吃点什么呢?他想吃烧腊,甜甜咸咸的那种,配上香糯的米饭,最合适不过了。

“放心吧,爸。”范丞丞笑得很坦然,和黄父互相碰杯之后,大方地接下了照顾黄明昊的责任,黄明昊愣着,看他们俩仿若忘年之交,只觉得眼前的场景很虚幻。他从小到大也是得过一点宠的,五岁之前,还没有分化预测报告这种东西,家里以为他会成为Alpha,黄家也是从商的,全家Beta,黄父凭借超凡的能力做到了内阁,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更正经的身份,独子居然是个Omega,全家恐怕天都塌了。在那之后,幼小的黄明昊就自己过了,他从东家被送去西家,每逢过年过节见到父母,也没什么交集,冷淡得很,现在结了婚了,父亲居然摆出慈父的样子来,一脸依依不舍地送嫁,真是稀奇。

关键是他忘年交的对象,一个小时之前还在婚礼上使绊子,给自己脸色看,这两个人一个假装慈父,一个假装爱人,谈得不亦乐乎,黄明昊的死活反倒不那么重要了。

不过黄明昊习惯了,他想了半天晚饭吃什么,又看见了朱正廷,想去找他说话,可怎么走呢?黄明昊想了想,趁着这会人多,干脆伸手扯了范丞丞的袖子,范丞丞被他的动作惊了一下,显然没预料到。

“丞丞,”他声音放软,好像求饶,但音量却不小,“我去找正正说话好不好呀?我好久没见到他了。”他小心翼翼地摇着范丞丞胳膊,范丞丞低头看了一眼他放在自己手臂上的手,又抬头来看他,不说话,只是惊讶,“我等一下就回来了,好不好嘛?”黄明昊干脆撒娇,撅起嘴来,范丞丞在一片怔忡里,点点头。

“哎呀,小孩就是熟悉得快,”旁边的长辈笑着叫好,“赶快去吧,你们确实也好久不见了。”

黄明昊放下杯子,小跑着去找朱正廷,到了朱正廷身边,远离了镜头,收起笑脸,小小地翻了个白眼。

“我看他还行?”朱正廷低声问他,黄明昊没说话,“感觉在外人面前还是靠谱的,”朱正廷替黄明昊理了一下袖子,“但喜鹊是怎么回事?”

“他搞事情,”黄明昊叹气,“不过在外人面前是挺人模狗样的。”

“你说话小心点,”朱正廷推他,“我知道你心里有气,但现在这个情况,还是得夹着尾巴做人。”
黄明昊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他想和朱正廷聊点别的东西,却被人打断了。

“你们都在呢?”来的人是蔡徐坤,黄明昊和他不熟,只点个头算作示意,蔡徐坤身后还站着一个人,“正好了,都介绍认识了,”他让了半个身位出来,他身后的Alpha带着伏特加味道的信息素,撞得黄明昊脑子疼,眼泪都要出来了,“这是彦俊的表弟,陈立农,刚回来。”黄明昊晃脑袋,低声和他说了句你好算作打招呼,转过身子去调整自己的呼吸。

林家的人信息素也太冲了,黄明昊这么想,可刚刚自己为什么没闻到范丞丞的信息素呢?他回过头去悄悄看范丞丞,他也正好看过来,黄明昊好像闻到了幽幽的烟味,更准确地说,是火焰燃烧着的烟草的味道。

朱正廷闻着陈立农身上的伏特加味道,他双腿打颤,这个时候闻见这味道真是要命,朱正廷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使用抑制剂,腺体受到信息素的感召,正在蠢蠢欲动,朱正廷肚子里的东西好像也更活跃了一些,现在它还只是个小小的胚胎,什么都还没有,它已经在他肚子里跃动了。

再这么待下去,要出事的,朱正廷想走,又找不到借口,他满头大汗,沿着发际线流下来,渗透出淡淡的可可味道。蔡徐坤闻见了他信息素的味道,他眼神一变,向后退了几步,把陈立农推远了一些,朱正廷觉得舒服不少,向他投去感激的眼神。

“咱们先走吧。”蔡徐坤很强硬地带着陈立农退开,陈立农看了一眼朱正廷,也跟着他走了。

“以后会经常见面的,”走之前陈立农这么说,朱正廷心惊,“下周的拍卖会见。”

重逢的噩梦还没来得及消化,朱正廷便又要去应对突发的状况,会场上的人们突然开始交头接耳,他在混乱里面,也跟着大家一起把视线投向了电视的屏幕上。林彦俊正在那上面,他穿着西服站在那,好像在说些什么,下面的字幕迅速滚过:边境暴乱,临危受命,结婚当天就要走?

“你不去也可以的,”传消息的人是军务办的高层,林家别人去也可以,但林彦俊显然是最好的人选,他如今职位高,经验也已经丰富起来,只是结婚当天出征,实在是残酷了点,“情况还可控制,你不一定要去。”

林彦俊在犹豫,这次边境情况的确还在可控制范围内,但如果林家其他人去,他想要重新掌握这场战争的主动权就难了,这件事恐怕不那么简单,在结婚当天出事,谋事者估计是笃定他走不开。

军务办是不管女王的指婚的,但冲着林彦俊的身份也得给点面子,林彦俊去或不去好似都可以,但他如果不去,相当于把权力交给别人,去了,又要得罪女王,前后思索着,林彦俊拿不定主意。

“去吧,”尤长靖时机选得刚刚好,他从屏风后面走出来,“我在家里等你。”尤长靖替他整理了一下衣领,接过军务办的人手里的文件,递给林彦俊,他站在那好似冬日雪中的红色腊梅花,林彦俊用这个俗气的方式形容他,接过了文件夹。

林彦俊知道,尤长靖并非和他真的情深意笃,这一切的表演,从此刻就开始了。

“好,”林彦俊伸手,轻轻地拥抱他,陌生的身体接触着,有很多话没有说出来,他们却达成了一定默契,起码在事业上,尤长靖不会对他有任何负面影响,林彦俊甚至觉得,尤长靖是希望他去的,“你在家等我。”他收紧手,在尤长靖腰上掐了一下,用旁人听不到的音量说:“老实点。”

“放心呀。”尤长靖笑着回答他,语气里却有些狡黠,“你让我日子好过的话,我也一定让你的日子很轻松。”尤长靖放开他,眼眶微微泛红,对着他笑,尤长靖的深情演出显然比林彦俊成功,镜头的对焦已经放大了他看似依依不舍的眼神。

“好。”林彦俊说不上自己是生气,还是被挑战之后的不舒服,眼前的人看起来比之前要有趣多了,他可没有看错尤长靖眼睛里的兴奋和快乐。

尤长靖身上有种很淡的奶油的味道,林彦俊好奇那是不是他的信息素味道。

这场战事来得真及时啊,尤长靖恨不得原地跳个高来庆祝自由。

林彦俊要是天天都在打仗,多好啊。

-----------

ABO的设定,有生子描写可能,不喜避雷。

评论(74)
热度(20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