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幸福三重奏」EP4

节目预告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嘉宾组成:


林彦俊(演员)X尤长靖(歌手)Follow PD: 丁耳


范丞丞(集团总裁)X朱正廷(知名超模)Follow PD: @木鸢 


陈立农(马术冠军)X黄明昊(花剑冠军)Follow PD:  @白汾温酒 


【答观众问时间~】

 

TO 林彦俊&尤靖:

@呵呵呵呵呵:** 期林彦俊是不是分可??我岳母心泛成灾

“岳母?”林彦俊读完提词卡之后,对着这个词陷入沉思,“所以,这位是觉得我可爱,然后觉得是我的岳母的话,那她是自觉得是你的妈妈粉吗?”林彦俊指着尤长靖问。

“为什么觉得是我的妈妈粉,她就是岳母啊?”尤长靖发出抗议,对镜头警告:“这样是不对的,这个是很不正确的偏见,”林彦俊在一旁躲着尤长靖,摇头,“这位观众很不OK,还有这个打星号是怎么回事,讲了什么不该讲的东西被屏蔽掉了是不是?就这个观众就确实很不OK。”

【小尤的抗议开始了】

“谢谢你觉得我可爱,”林彦俊笑出酒窝,对着镜头认真地鞠了一躬,“请这位观众以后也多多支持我们,谢谢。”

“你干嘛回答得好像那种礼仪小姐,”尤长靖笑着吐槽他,“你现在应该要站起来,摆那种礼仪小姐的姿势。”尤长靖拉着林彦俊的手臂,示意他站起来,林彦俊配合地站起来,“就你先半蹲下来,然后把手举在旁边,脚要交叉。”起初林彦俊还跟着尤长靖的指令做,听到脚要交叉,立刻站直。

“尤长靖,你现在是又在指挥我做一些很不人道的事情是不是?”林彦俊插袋站好,一副要算账的表情。

“诶,没有啊,这就是观众很想要看的内容,”尤长靖看着节目组,“对不对?做嘉宾要有牺牲精神。”

【林彦俊的礼仪小姐造型?(P图效果)】

“有牺牲精神,你不要牺牲,你牺牲我是哦?”林彦俊插袋坐下,双手支开的角度表露不满,“你来牺牲一下,来礼仪小姐准备。”

【尤长靖的礼仪小姐造型?(P图效果)】

“我不要,”尤长靖拉长声撒娇拒绝,“人家又没有cue我。”

“人家也没有cue我啊,”林彦俊气极反笑,“尤长靖你这人很赖皮哦。”

【拒绝调情,进入下个问题】

@奶油阿基:想问问林彦俊先生和尤靖先生,怎么追的方?有没有做什么傻乎乎的事情

尤长靖和林彦俊面面相觑,对着这个问题思考了一会。

“怎么追的对方哦,”尤长靖重复了一下问题,思索着说:“这个问题的话好像不是很好回答,因为我们两个也不是能说是追求对方,就,没有那个过程。”

“准确来讲,我们是在前辈的饭局上面认识的,然后就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林彦俊简洁地阐述两人的交往过程,“期间速度很快,基本上我们聊天大概一个月、两个月的时候就在聊结婚的事情了。”

【以光速行进的恋爱】

“对,”尤长靖和林彦俊相视一笑,“我们两个是以结婚为前提去交往的,其实结婚前没有对生活有太高的期待,诶,可以这样说吗?”尤长靖看了看镜头,又看了一眼林彦俊,摆摆手说:“不是说我们感情不好,就是说本来结婚之前没有觉得说会像现在这个样子的。”

“你越解释,好像越是有一点糟糕。”林彦俊在旁边添油加醋。

“不是,我是真的想说,哎呀,”尤长靖扯了一下林彦俊的袖子,“你帮我讲一下嘛,就本来我们是没有这个期待的,是最近开始会觉得,‘哦比较有爱情的感觉’这样。”

“只是你,”林彦俊低头看了一眼尤长靖放在自己袖子上的手,把手向里顿了一下,“我对我们的生活是充满期待的好不好,哇你,原来是这样想的,我现在好伤心。”林彦俊捧心口,皱眉摇头。

“你这个人,”尤长靖把林彦俊的手从心口上抓下来,攥在手心里,“你不能支持一下我的论点吗?”

“那我本来就是对我们的生活很有期待啊,”林彦俊瘪嘴看着他,“我本来就觉得我们两个是很合适的一对,不管是恋爱之前还是结婚之后,我都很确定,就是你。”

【突如其来的情话攻击】

【现场变成肉麻的焦土】

“你这样就很犯规。”尤长靖红了耳根,用膝盖蹭了一下林彦俊的膝盖,轻甩开林彦俊的手,“咳,反正就是没有那个追求的过程,就很自然地决定在一起,又结婚了这样。”尤长靖搓着耳根,扭捏地看了一眼林彦俊。

“至于恋爱当中傻傻的事情,好像是最近发生的,”林彦俊暂时停止肉麻攻击,用手肘顶了一下尤长靖的手肘,转换气氛问:“就机场那一次,是不是?”

“是哦,”尤长靖捂着嘴笑,“是真的好傻哦,我们怎么会这样?”

“太笨了,”林彦俊摇头,无奈地笑说:“我们两个人哦,都计划好说要在航班交错的时候在机场见面,准备给对方一个惊喜这样,但是因为都不是很认路,在机场都迷路,走超久也没见到,哇,我对北京机场真的,记忆深刻,我现在它哪一层有什么东西都可以给你讲出来。”

“哈哈哈哈,真的吗?那我问你第三层第八家是什么东西?”尤长靖现场提问,举起话筒递到林彦俊嘴边。

“咖啡厅,”林彦俊笃定地说,“反正不是这个牌子的咖啡厅就是那个牌子的咖啡厅了。”

“所以你是不知道嘛,”尤长靖戳穿他,“那你讲什么都知道。”

“就是那种综艺节目的手法,效果嘛,效果。”林彦俊低声说,尤长靖夸张地点头给反应。

导演:“你们今天好像也没有讲什么有意义的内容。”

林彦俊恍然大悟地说:“好像是哦,诶我们两个怎么会这样子?但我们真的很认真在回答了,不是在敷衍。”尤长靖乖巧地在旁边附和,认真地点头。

导演:“知道了,录正片吧……”

 

TO 范丞丞&朱正廷:

@呵呵呵呵呵:希望能听到丞正夫夫更多的恋故事!怎么追人的我拍一部50集电视剧!(敲桌

“又让我讲这个……”范丞丞皱着脸,“我都讲出来了,你们全学会了咋办?”

朱正廷一头雾水地问:“观众学会了怎么了?”

“学会了把你追走了怎么办!”范丞丞愁眉苦脸地摇着头,“不行不行,这我可不能教。”

朱正廷忍俊不禁,笑倒在范丞丞的肩膀:“你讲吧,没事你放心,我不会跟别人跑了的。”

“咳咳。”范丞丞大声地清了清嗓子,“范老师恋爱教学开课了啊,都拿小本本记下来记下来,我这恋爱教程的成功率可高达百分之百啊!”

“百分之百?”朱正廷眯起了眼睛,“你试过多少次啊?”

“不是不是,只试过一次!”范丞丞敏锐地嗅到了空气中的危险气息,“所以才是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啊。”

朱正廷撇了撇嘴表示不屑,等着范丞丞传授自己的恋爱教程。

“首先啊,我跟你们说,不能整那霸道总裁的套路,送包送衣服啥的,不管用!我送了朱正廷俩包之后就发现,他自己买的包比我送的贵多了……而且他是真的不缺包,我当时还特意送了俩当季的新款,可等我去他家一看,嚯,人家家里一溜儿的当季新款,各种颜色的都齐全,跟博物馆似的,搞得我很尴尬啊,仿佛是一个没见过世面的村炮……我当时就有点怂了,心想这位可是够难追的……”范丞丞追忆往昔,仍然唏嘘不已。

朱正廷连忙开口解释:“哎呀,那些包也不都是我自己买的啊,很多是品牌送的啊”

范丞丞摇摇头,仿佛陷入了当年的回忆,有些愁眉苦脸的:“反正我一开始的确是走了弯路了,送那些礼物根本不好使。当时给我急的呀,又急又怕,你们能理解吗,我特怕他以为我是个特俗气的土豪,会看不起我……”

“不至于的吧,哪有长得这么帅的土豪?”朱正廷注意到了范丞丞的表情,用话逗他开心。

“就是怕你觉得我不用心嘛。”范丞丞难得的严肃了起来,“追你的人那么多,我不希望给你留下一个我想随便玩玩的印象,我是很认真的!”

导演:“呃,这不是传授成功案例的环节吗?范总裁您的失败经验就不用传授了吧?”

“噢对,”范丞丞忽然反应过来,“之前说的是错误示范,别学啊别学。正确的做法是走心,好好想想对方真正需要啥。”

“我需要啥?”连朱正廷自己都有些疑惑。

“需要我。”范丞丞条件反射地接话。

导演:“这又串到土味情话环节了吗?”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都养成下意识的反应了,土味情话害人不浅啊……”范丞丞挠了挠头,转向朱正廷,“你还记得我当时送了你啥吗?”

“怎么可能不记得?现在不是还在咱们家里的客厅挂着吗?所有来家里的客人,”朱正廷看向镜头,强调着,“我是说所有人,都觉得很不能理解,都说简直不是个正常人会送的东西。”

“管他们干什么?”范丞丞霸总上身,“你喜欢不就得了?又不是送他们的。”

导演:“两位,我们这是个访谈环节,你们俩聊天回家聊行不?你们俩在说啥啊解释一下啊!”

“后来他送了我一幅画,”朱正廷笑了一下,推了推范丞丞的肩膀,“还是你来说吧。”

范丞丞清了清嗓子,拿出讲故事的派头:“啊故事是这样的。那时候他工作不太顺利,我能感觉到他不太开心,你们看他这没心没肺的一个人——”

“你骂谁没心没肺啊?”朱正廷的眼睛又危险地瞪了起来。

“这是夸你直爽!”范丞丞及时转向,看着朱正廷的脸色说,“所以正廷不开心的时候我很容易就能看出来,那时候我就想怎么逗他开心。我先去商场里逛了两圈,想给他买点儿啥,但商场里那些东西他也见多了,也就不稀罕了。我从商场出来之后,在路边的一个画廊里看到了一幅油画,哎第一眼就看中了,就是它了!然后我就把它买回来送给正廷,他后来跟我说那是他一个礼拜以来第一次笑。那应该算是我们的定情礼物吧?”

朱正廷含笑望着范丞丞,眼中似有泪光闪动。

导演:“哇好浪漫啊,居然送一幅油画,范总裁好有艺术品味啊!本单身狗好羡慕啊,我也想得到一幅画做礼物。”

朱正廷闻言噗嗤一笑:“你先别羡慕,你要是看见那幅画,就不一定想要了哈哈哈!”

“为什么不想要?我觉得很好看啊,你不喜欢吗?”范丞丞稳住笑得东倒西歪的朱正廷,认真地问他。

“我喜欢啊!我都说了一万遍我喜欢了,但是你也得承认啊,每个客人看见那幅画都很惊恐哈哈哈哈哈哈。”朱正廷再次笑倒。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哼,他们看见五百万的时候更加惊恐。”

“五百万明明很可爱!”朱正廷听见有人抨击五百万,立刻维护自己的心肝宝贝。

“所以说啊,”范丞丞拉起朱正廷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咱俩的审美才能凑到一起去,这就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导演:“那到底是一幅什么画啊?”

“是一幅猪的油画,”范丞丞看着身边人,“因为朱是他的姓嘛。有一次他跟我提起想在家里装一幅油画,所以我就选了这个礼物。”

朱正廷点点头:“对,收到画的时候还挺感动的,因为我之前只是随口一提,自己都快忘了,没想到他真的记住了。”

导演:好感人的故事啊,我可以看看那幅画吗?

“我手机里有照片,我给你找找。”朱正廷打开手机相册的个人收藏,点中一张图片递给导演,“就是这幅画,你喜欢吗?喜欢的话我送你一幅一样的。”

看完画的导演:“呃不必了,我并不姓朱。”【内心os:幸好不姓朱】

 

TO &黄明昊:

@湛似存:超富么早就认识了啊……所以是啥时候确定恋关系的呀?不会是早恋吧……(八卦

黄明昊试探性地问:“那如果是早恋的话就不必提了吧?带坏小朋友不太好。”

“没有早恋吧?”陈立农推了黄明昊一下,示意他别胡说,“快十七岁算早恋吗?”

黄明昊迟疑道:“不算吗?”

【感觉话题又要跑偏了……】

【觉得非常有必要引导一下话题走向的导演组:快十七岁,那就是Justin十六岁的时候吗?Justin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好像就是十六岁,是那个时候确定了关系吗?】

“诶,对,”陈立农对着镜头笑,“你猜对了。”

【可以稍微透露一下当时的情景吗?】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陈立农回忆了一下,“那天庆功宴Justin邀请我去了,但因为我们队里还有点事,所以到得比较晚。到的时候见到的已经是一个醉鬼了。”

“咳,”黄明昊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轻咳了一声,“这个,和教练还有前辈没什么关系,是我自己偷偷喝的,未成年不能饮酒,小孩子不要学。”

陈立农笑着看他:“你也知道哦?”

“这种事我也就干过那一次好吗!谁让你说出来的。”黄明昊瞪了陈立农一眼,“当时……那不是为了壮胆嘛。”

陈立农正要说话,被黄明昊抢了先:“那个时候想趁机表白来着,后来借着酒劲就真的表了。”

“那时候我说为了祝贺他可以送他一份礼物,所以问他想要什么。”陈立农说,“问之前已经想好了,不管他说想要什么我都会送到他面前。结果他醉着酒说想要我。”

黄明昊一本正经道:“其实按道理说喝醉的人说的话是不能当真的。”

陈立农目光柔和地看向黄明昊,语气坚定:“但我不想给你机会反悔。”

黄明昊被陈立农的眼神折服:“好啦,不过早知道你那么大方当时就要点别的了。”

陈立农罕见地露出有点委屈的神情:“我这个人都是你的了,难道你想要什么我还能不给吗?”

“所以说啊,这是一次稳赚不赔的投资。”黄明昊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脑袋,“我毕竟温州人嘛,还是比较聪明的。”

陈立农眯起眼睛看向黄明昊:“我对你来说是投资哦?”

“是啊,”黄明昊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容,凑近陈立农,一只手捂着胸口满脸真诚地说道,“筹码是我的心,你要不要啊?”

陈立农伸手捏了捏黄明昊的脸,眼角含着笑意:“成交。”

@南柏:Tin每天么撩农农

黄明昊转头看向陈立农:“我有撩你吗?”

“随时随地,”陈立农道,“你的存在就是在撩我了。”

黄明昊打了个十分刻意的寒战,双手抱紧自己:“你这套跟范丞丞学的吧?不适合你,你正常一点行吗?”

“开玩笑的。”陈立农重新看向镜头,“其实还好啦,虽然他确实比较喜欢逗我,有时候还没完没了,但每次也要承担一下后果这样子。”

【导演组:后果?什么后果?】

陈立农笑得意味深长:“就撩人的后果啊,字面意思。”

黄明昊语气平淡地插话:“陈立农,我们的设定是初恋纯真小清新。”

陈立农好笑地看着他:“只准你开玩笑不准我开玩笑吗?”

黄明昊上下扫了陈立农几眼:“我要是说是呢?有意见?”

陈立农低着头笑了一下:“好,不敢。”

黄明昊典型的给点颜色就开染坊,见陈立农这么快就服软,一下没兜住,笑了起来,伸手去抬陈立农的下巴:“低头干嘛?来,给我看看。”

陈立农突然伸手抓住黄明昊不太安分的手指,看着黄明昊明显被吓了一跳的表情,在唇角扬起一个明显的弧度:“我说了随便撩人要承担后果的吧?”

黄明昊想收回手,没想到陈立农使了坏,突然加重力气,把黄明昊从高脚凳上拉了下来,险些摔进陈立农怀里。黄明昊用手撑着陈立农的肩膀才没让自己摔下去,哭笑不得地喊:“诶诶有镜头啊!”

陈立农朝镜头看了过来,露出一个十分友好的笑容:“问答环节结束了,镜头麻烦关一下。”

【导演组:……惹不起,先走一步。】

 

【正片开始】

 

下午12:10。

“诶?恐怖片吗?可以啊可以啊。”黄明昊一听恐怖片三个字两眼放光。

”什么类型的?“林彦俊看起来也颇有兴致的样子,尤长靖在桌下拉了一下林彦俊的衣袖,犹豫地看着他,“你会怕哦?”林彦俊低声问尤长靖,尤长靖点了点头,稍许又摇头。

”是会怕,但也是蛮想看的。“尤长靖低声和林彦俊说,一脸期待:“想一下还蛮刺激诶,而且这么多人,可能也还好?”

“怕,又要看,”林彦俊摇摇头,尤长靖用力地拉他袖子抗议,“诶,等下衣服都给你扯下来。”林彦俊拽了拽被尤长靖扯歪的领子。

“扯掉最好,”尤长靖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林彦俊,但还是伸手帮林彦俊整理了一下衣领,”怕就不能看恐怖片吗?谁规定的?不怕恐怖片看起来有什么趣味?“尤长靖振振有词,林彦俊配合地点头,神情却是敷衍的。

“好,你说得对。”林彦俊用力地点头。

“咱看啥啊?”范丞丞用纸巾随意地擦擦嘴巴,向后瘫倒在椅子里。

黄明昊掰着手指数道:“看什么呢?午夜凶铃?安娜贝尔?死神来了?咒怨?”

陈立农挑了挑眉:“你哪来这么多恐怖片可以看?”

“我想看好久了。”黄明昊拉着陈立农的袖子,带着点撒娇的意味,“平时没时间嘛。”

“安娜贝尔这个我看过了,我觉得不怎么吓人。”朱正廷咬着筷子,认真地回忆着剧情。

一旁的范丞丞搂住朱正廷的腰,把头枕在朱正廷的肩膀:“你啥时候看的?咋没带我?和谁看的?”

“和尤长靖啊!”朱正廷指着尤长靖,“尤长靖你想看哪个?别太恐怖了,和你一起看恐怖片总被你揪头发,你上次扯得我头发疼……”

“我才没有!”尤长靖高声抗议,拉着林彦俊的手要他给自己主持公道,“我没有扯你,是你自己怕的要死来抓我,我以为是有东西在那边攻击我,我才会打你。”

“我可没抓你!”朱正廷梗着脖子嘴硬道。

“就是就是,”范丞丞出来维护朱正廷,“要是朱正廷抓你了,能直接抓掉一块肉!你可没体验过他这九阴白骨爪,哎呀那血肉模糊的……”

啪的一声,一个巴掌落在范丞丞肩头。朱正廷怒目而视,瞪着范丞丞。

黄明昊在一旁看着,忍了一会儿没忍住:“所以,正廷哥和长靖都很怕鬼吗?”

“我不是怕鬼,”尤长靖义正言辞地解释:“我是对恐怖片会比较投入,很配合的那种观众。”

“对,投入到会打人的那种。”林彦俊小声补充,被尤长靖瞪。尤长靖用肩膀顶了林彦俊一下,林彦俊毫不介意,笑得分外开心,尤长靖仰脸对他抗议,林彦俊戳了一下尤长靖的脸颊,尤长靖拍开林彦俊的手,顶着红耳朵,转回脸来听大家讲话。

“喔~这样啊。”黄明昊似懂非懂地笑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促狭的光,“那我们……”

陈立农一下猜到了他在想什么,把手搭上黄明昊的肩膀,凑到他耳边小声道:“别闹太过。”

“知道知道。”黄明昊小声应付着,转头对朱正廷和尤长靖说道,“那我们看咒怨吧,这个很经典诶,听说不是很可怕但是气氛又很好。”

“我可以!”朱正廷仿佛给自己打气一般,认真点点头。

尤长靖坚定地点点头,附和着大家的决议。

 

下午13:30。

“我们有投影仪,用投影仪看吧,可以吗?”陈立农从桌上拿起遥控器,征求着意见。

“可以啊,这整得跟电影院似的。”范丞丞按着朱正廷的肩在沙发坐下,自己反而缩在朱正廷背后,只从朱正廷的肩上露出一双眼睛。

“还没演呢你干嘛啊!”朱正廷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仍然拉住了范丞丞扶在自己肩上的手,两人以一种很别扭的姿势十指相扣。

“等一下!”黄明昊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窗边,“等我拉一下窗帘,这样比较有气氛。”

陈立农看了看黄明昊,打开投影仪后把遥控器递给了林彦俊:“那你们先找一下片子,我去帮他拉一下窗帘。”

尤长靖选择了在沙发上坐下,靠着沙发扶手,招呼林彦俊坐在他旁边,“这样子两边都有东西靠着,就很有安全感。”

“你要我在这边给你做扶手是不是?”林彦俊坐在了尤长靖身边,试图抽走尤长靖怀里的抱枕,“诶,你拿着这个东西怎么看得到,不是说要体验恐怖片的刺激吗?你不体验怎么有趣味?”

尤长靖紧紧地抱住怀里的抱枕,手脚都缩在沙发上,脚尖轻轻地踢林彦俊的腿抗议,把脸埋了半张在抱枕后面,手指去抓林彦俊的袖口。

“怎样?”林彦俊笑着捉住尤长靖的手指,“现在是在讨饶的部分吗?”

“哎呀,你这个人,”尤长靖干脆靠在林彦俊肩头,整张脸埋到林彦俊背后,“你不要戳破我。”尤长靖说得咬牙切齿,声调却是在撒娇。

朱正廷看不下去,站起身拍了一下尤长靖的大腿:“你们俩这个腻歪啊,一天到晚没完没了的……”

“我们没有在腻歪!”尤长靖从林彦俊肩膀后面钻出来,伸手作势去打朱正廷,抗议朱正廷的话。

“这样就叫腻歪了吗?”林彦俊意味深长地摇头,“哇,那我会很担心你的婚姻品质。”

朱正廷被怼得哑口无言,范丞丞从背后探出头来:“嗐,你们俩这叫缺啥显摆啥,你看我们,就从来不用秀恩爱~”

“那边那两个人一脸在看热闹的表情,很担心的样子,”林彦俊指着黄明昊和陈立农,和其他人说,又笑着和陈立农黄明昊解释:“我们就是会一直吵架的这种人。”

“诶,这样吗?”陈立农噙着笑说,“可是看起来是你一直在逗长靖诶。”

“是这个人比较难控制,”尤长靖示意地拍了拍林彦俊的手背,“这边收一下。”

“好,现在收。”林彦俊摆了一个收手的动作。

黄明昊见林彦俊和尤长靖一唱一和的样子,忍不住想调侃两句,被陈立农察觉。陈立农拉了拉黄明昊的手,把他往身后带了带,对其他人说道:“我们去拿点零食过来。”

“有啥零食啊!”听到零食二字,范丞丞眼睛放光,整个人都从朱正廷身后探出来了。

“刚吃完饭你又馋了?”朱正廷目光往范丞丞的肚子一掠,责备似的看着他。

“薯片爆米花什么的。”黄明昊答道,“要喝汽水吗?”

“可乐!”范丞丞高高举起右手。

“无糖的!”朱正廷补充了一句,轻轻剜了范丞丞一眼。

“我喝水就好。”尤长靖抱着抱枕回答他们。

“我也是水就好。”林彦俊又补充道:“麻烦多一点,我们比较能喝水。”

“好,没问题。”黄明昊转头对陈立农说道,“农农,去接一盆水过来。”

陈立农无奈地揉了一下黄明昊的头:“你喂猫呢?别闹。”

【电影正式开始!】

范丞丞自从电影公司的logo出现之后,就躲在了朱正廷的背后,紧紧抱住朱正廷的双臂。

“你轻点你轻点!”朱正廷被勒得手臂疼,挣扎着说,“这啥还没出来呢,你至于的嘛!”

尤长靖抱紧怀里的抱枕,扯着林彦俊的手臂,发出紧张的呜咽声,林彦俊晃了晃水杯,故意突然动了一下手臂,吓得尤长靖扑到林彦俊身上。收获人体挂件的林彦俊由着尤长靖抱紧他,喝水吃东西好不悠闲,甚至还拿起零食来投喂尤长靖,尤长靖紧张地看着屏幕,下意识地张开嘴,接受投喂。

尝到味道不对,尤长靖苦着脸拒绝剩下半根小胡萝卜。

”兔子不吃胡萝卜,吃什么?“林彦俊用胡萝卜戳尤长靖的鼻尖,“吃掉,快点。”

尤长靖瞥了林彦俊一眼,吞掉胡萝卜,咬得咯吱作响,心怀怨念。

黄明昊坐在朱正廷旁边,不经意地扫了朱正廷一眼,正好看见朱正廷被范丞丞搂着,于是收回目光,偏头看向陈立农:“你怕吗?”

陈立农正好因为尤长靖往林彦俊身上那一扑动静太大,被林彦俊撞了一下,从而瞥见了两人略显亲密的姿势,顿时觉得自己和黄明昊冷静自持的样子与客厅里的气氛格格不入,便答道:“其实你也可以怕一点的。”

“怕就算了。”黄明昊往陈立农身边靠了靠,“近一点还是可以的。”

陈立农比他更直接,搂着黄明昊的腰把人带进怀里,从桌上一大堆零食中翻出棒棒糖,剥开糖纸送到黄明昊嘴边:“吃吗?”

“这么好?”黄明昊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是不是有什么条件?”

“有啊。”陈立农把糖塞进黄明昊嘴里,“条件就是,待在我怀里别动。”

电影过半,正演到一个女生做梦看到满屋黑猫的情节。一向喜爱宠物的朱正廷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往范丞丞怀里缩了缩。范丞丞见状,连忙拍了拍朱正廷的背,出言安慰:“不怕不怕,你就把这一屋子黑猫都想象成五百万,不害怕了吧?”

朱正廷脑海中浮现一屋子五百万的景象,脸色更加苍白了:“那我不被吓死也要被吵死了……”话音未落,朱正廷感觉到小腿边有什么东西蹭过,低头凝神一看,正与黑暗中一双闪闪发光的猫眼相对。“啊妈妈!吓死我了!”朱正廷吓得一瞬间窜上了沙发,低头闭眼往范丞丞怀里钻。范丞丞整个人都被吓木了,手臂直直地贴在身侧,对朱正廷的求助都来不及反应。

“啊啊啊啊啊啊!”两秒后终于反应过来的范丞丞爆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尖叫,“猫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尤长靖被朱正廷刺激,也跟着叫起来,抓着林彦俊的衣袖在沙发上窜。

“诶诶诶,轻一点。”林彦俊被扯到领子,快要窒息,伸手试图圈住尤长靖安抚他。林彦俊一边安抚尤长靖,一边伸长手按遥控器把电影暂停,屏幕上的黑猫们定格,恐怖的气氛不但没有消减,反而加剧了。

“什么什么?怎么了?”黄明昊没被恐怖片吓到,倒是被三个人的连环尖叫声惊到差点把口中的糖一口咬碎,一低头,看到一团毛茸茸的东西蹿到自己脚边缩了起来。黄明昊立马弯腰把它抱起来放在腿上:“Tin宝,你怎么出来了?”

“你们别怕。”陈立农拍了拍被尤长靖勒得快喘不过气的林彦俊,柔声说道,“这是Tin宝,是我们家猫啦。”

“啊啊啊啊啊啊——”范丞丞的持续尖叫被朱正廷打断了:“行了行了,别嚎了!是Justin的猫。”

朱正廷心有余悸地在沙发上坐正,再次确认了Tin宝并不是一只黑猫后,捂着心口试探性地摸了摸Tin宝的后背。

Tin宝抬头看了看朱正廷,朱正廷穿了一件针织衫,袖口柔软的纤维也随着他的动作蹭到了Tin宝的后背。Tin宝一抬腿就想继续往朱正廷身上蹭,被黄明昊一把按住。黄明昊无奈道:“怎么刚出现就想往别人身上蹭啊,正廷哥你不怕猫吧?”

“嚯,你可不知道我们家,”朱正廷尚未答言,范丞丞先从后面探出身子抢答,“我们家就是一个动物园,朱正廷对猫猫狗狗的爱是没有极限的,我每天都要跟他们争宠,而且大部分情况是我输……”

“是你输吗?”朱正廷转过身子对着范丞丞,“你啥时候输了?”

“咱们家的地位就是五百万高于福利和锅巴高于我,我就是可怜兮兮的食物链底层罢了。”范丞丞一声长叹,可怜巴巴地眨着眼睛。

朱正廷翻了一个白眼:“行行行,下次给五百万的狗粮你先吃,等你吃完了才给五百万吃,行了吧?”

范丞丞做了一个求饶的手势,转向陈立农:“兄弟,你们家里你和猫的地位谁高?”

“诶?这也要分的吗?”陈立农看向黄明昊,“我们谁的地位比较高啊?”

黄明昊捏了一下Tin宝的脖子,十分幽怨地说道:“你和它谁地位高我不知道,但我经常感觉在它心里你地位比我高就是了。”

Tin宝像是听懂了似的,带着讨好的意味往黄明昊怀里钻了钻。

陈立农单手托着黄明昊的脸:“你这到底是在吃谁的醋啦。”

“猫咪又没有碰到你,没事啦。”林彦俊扯着尤长靖的手,轻轻地从自己的身上扒开,整理了一下衣服,“要不要喝水?”

“那朱正廷叫什么,吓死我。”尤长靖气得把抱枕放在腿间,拍了一下抱枕,接过林彦俊递过来的水,咕咚喝了一口,“林彦俊你都不怕的吗?”

“为什么要怕?”林彦俊说得异常平静,“都是假的嘛,没必要怕。”

“讲这么厉害,显得我很没用的样子。”尤长靖轻轻踢了林彦俊一脚,“重新说。”

“都是假的,没必要怕。”林彦俊笑着有重复一遍,在尤长靖的眼刀下强调:“你要我重新说的,不就是再说一遍。”

“尤长靖你害怕就害怕,你说我干啥!”朱正廷耳尖,听到了两人的话,愤愤不平地隔空瞪着尤长靖,“Tin宝又没从你那边过,你坐我这里试试!”

“那个,兄弟们,”范丞丞有些虚弱地说,“咱能不暂停在这段儿吗?这个画面定着不动更瘆得慌……”

林彦俊听到了范丞丞的话,拿起遥控器比划了一下给范丞丞看,按下了播放键。

白面小朋友俊雄突然出现,响起一阵尖叫声。

【而画风奇特的是……】

“这个小朋友其实还蛮可爱的哦,眼睛好大,然后又是那种西瓜太郎的造型。”林彦俊吃着爆米花,在尖叫声中冷静评论。

“是啊,”黄明昊盯着屏幕上略显惊悚的画面,眼睛都不眨,“又可怜又可爱。”

“妆化得蛮好的,”陈立农点头附和,“可怜又可爱,就是没有很可怕。”

“像不像那个‘魔神仔’?”林彦俊讲了个闽南语词汇,“就怎么说那个东西来着?”

陈立农一拍手,恍然大悟的样子:“诶,有点那个感觉。”

“魔神仔哪有这个样子?”尤长靖显然也熟知林彦俊说的东西,缩在林彦俊身边打岔:“魔神仔只是让人家迷路,这个会杀人的好不好。”

“就有一点像嘛,”林彦俊转向陈立农寻求支持:“对不对?诶你讲闽南语吗?”林彦俊拍了拍陈立农的手臂,来了聊天的兴致,“我阿嫲就讲说魔神仔就这种小孩子的样子对不对?然后突然钻出来,哇吓人。”林彦俊接连说了好几句闽南语,成了尖叫声中独特的存在。

【请你们尊重一下恐怖片好吗】

沙发的另一边,显然是一种迥然不同的气氛。

“范丞丞!范丞丞!范丞丞!”朱正廷被惊吓到的下意识反应除了喊妈妈就是喊范丞丞的名字。

“别叫我别叫我,我们俩长得也不像啊!”范丞丞缩着身子捂住眼睛,通过手指的一线缝隙看屏幕,语无伦次地说。

“Justin!”朱正廷发现叫范丞丞无用,转向另一个方向,伸手拉住了离自己最近的黄明昊,紧紧攥住黄明昊的袖子。

“啊?”黄明昊被朱正廷这一拉一拽,没控制住Tin宝。Tin宝找到机会,往陈立农身上跳。黄明昊感觉到膝盖上一空,有点无奈,安抚性地拍了拍朱正廷的手背:“没事没事别怕,我们不是都在你旁边吗?”

陈立农怀里的人被朱正廷拉了过去,怀中的位置又突然被Tin宝占据,一时间有些无措,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陈立农搂着Tin宝,一边顺它的毛一边笑得人畜无害地看向朱正廷:“是啊正廷,要是真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也是先从丞丞那边来啦。”

“什么什么?”范丞丞在瑟瑟发抖的时候听到自己的名字,吓得一激灵,“什么东西?什么奇怪的东西?”范丞丞下意识地环顾四周,发现半钻进黄明昊怀中的朱正廷,不满地拽回了朱正廷的肩膀,嘴上却对着黄明昊说:“你干嘛抱我的朱正廷?”

黄明昊被怼得莫名其妙,正要开口,身子一歪也被陈立农拽了过去。黄明昊担心陈立农因为范丞丞的话起误会,没敢回头看陈立农的表情,冲着范丞丞说道:“喂有没有搞错,是正廷哥害怕才拉着我寻求安全感的好吗?”

“就是就是,还不是你靠不住,比我还害怕……”朱正廷嫌弃地瞪了一眼范丞丞, 身体却很诚实地靠在了范丞丞身上。

黄明昊大概是没见过这么清新脱俗的秀恩爱方式,盯着一旁黏在一起的范丞丞和朱正廷说不出话。陈立农搂着他的腰把他又搂近了一点,贴着他的耳朵有点不满地说:“看什么呢?”

黄明昊有点艰难地小声开口:“你不觉得他们有点过分吗?我快闪瞎了。”

“那你还看什么?”陈立农把黄明昊的脸掰回来,“你看我就好了。”

“啊啊啊啊啊,林彦俊啊!”尤长靖用抱枕捂住眼睛,在沙发上扑腾,林彦俊揽住他,轻轻地在他肩上拍。

“闭上眼睛就看不到了,这一段是有一点恐怖,等下,等下这个东西过去了,然后,哇,它在袭击人,这什么东西啊?这头发吗?”林彦俊帮尤长靖解说,尤长靖一边听一边试图抬头看,“等下这段过去我叫你,”林彦俊轻按住尤长靖的头,“很快哦,好了,这段过去了。”

“过去了吗?”尤长靖不确定地问,准备把抱枕拿开。

”诶不对!又来了!“林彦俊大声提醒尤长靖,尤长靖缩得更紧,”或许你可以看一下,好像没有刚刚那一段那么吓人。“

尤长靖抬头,看见屏幕上的内容,确实不像刚刚那么吓人了,于是缩在抱枕后面继续看,靠着林彦俊不敢动。

“范丞丞你轻一点。”朱正廷的手被范丞丞攥得发白,轻轻挣扎着,“这恐怖片还有多久啊,你快把我手攥得血液不循环了。”

“兄弟们,有人看一下进度条吗?这还有多久啊啥时候结束啊?”范丞丞放开了朱正廷的手,转而紧紧攥住朱正廷的小臂。

“快了,”林彦俊调了一下遥控器,进度条显示在屏幕上,还有最后一小段,“感觉这段结束之后,再来一个那种比较吓人的部分应该就结束了。”

范丞丞只被“吓人”两字吸引到了注意力,往朱正廷身后缩了缩,提前做好准备,脸上是一种过山车坐到最后一个翻转之前的大义凛然表情。朱正廷也向后靠了靠,调整了一个即使范丞丞被吓到也不会撞到自己的坐姿,等待着结尾的来临。

画面上伽椰子正在从楼梯上爬下来,紧张的音效和令人毛骨悚然的画面下,现场一片安静,果然如林彦俊所说,所有前期铺垫的剧情在这一刻得以展开,暴力的血腥画面下,大家各自缩成几团。最后一幕之前,尤长靖躲在了林彦俊背后,拒绝看完最后的画面。

“太可怜了吧,”尤长靖低声叹,“这个女主角好惨。”

黄明昊瘫在沙发里,漫不经心地打了个哈欠:“是啊好可怜。”

陈立农一脸平静地附和道:“嗯,蛮唏嘘的。”

“完了吧?完了吧?是完了吧?”范丞丞扶着朱正廷的肩,探出半个脑袋,“没有彩蛋了吧?”

“没了没了,真没了。”朱正廷安慰似的轻轻拍着范丞丞的手背。

范丞丞长长呼出一口气,拍着胸口嘟囔:“妈呀可算完了。”

看到范丞丞的反应,朱正廷忍不住吐槽:“结尾还好吧,我觉得结尾反而是最不吓人的。”

“哎哎哎,是谁说的人多的时候看恐怖片就不害怕的?刚才窜上沙发的是谁啊?”范丞丞缓过神后,又想起朱正廷昨天的话来。

“刚才我那是被Tin宝吓的,又不是被电影吓的。”朱正廷嘴硬道。

“那刚才喊我名字的又是谁啊?”范丞丞坏笑着不依不饶地追问。

“你还好意思说!”朱正廷抓住了重点,“我叫你半天你都不理我,你你你怎么能这样呢!”

范丞丞耷拉着眉眼,只好乖乖认怂:“行行行我是真的怕了,下次你看恐怖片还是找尤长靖陪你看吧……”

”你确定要看吗?“林彦俊听到范丞丞的话,低头问缩在自己怀里的尤长靖。

”我再考虑一下。“尤长靖探头看了一眼沙发另一端的朱正廷,犹豫地说:”我看看下次看什么,然后我再考虑一下。“

黄明昊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正廷哥下次想看也可以找我,我保护你啊。”

“Justin!”朱正廷大为感动地抓紧了黄明昊的手。

陈立农把手搭上黄明昊的肩膀,暗中使了点力:“你看得都快睡着了,还保护别人呢?”

一旁的范丞丞默默揪着朱正廷的袖口拉回了朱正廷的手:“呃,看电影就看电影,好好说话别老上手……”

【看完恐怖片,接下来大家做什么呢?】

【原来是外卖时间!】

范丞丞抬手把刚刚看电影时喝掉的可乐罐扔进垃圾桶:“Justin~还有可乐吗?”

“你这是来人家家里喝可乐的吗?”朱正廷捏了捏范丞丞的腰,“还喝还喝,你看看这赘肉……”

“我这是肌肉!”范丞丞顺势抓住了朱正廷的手,“只是没有你的肌肉块数多,我就一块儿……”

黄明昊看了看朱正廷和范丞丞,一脸“又来了”的表情:“有啊,自己去拿。”

“好好好。”范丞丞放开朱正廷的手,“还有人要喝的吗?”

“你这语气跟你才是主人似的……我也要可乐,无糖的。你也得喝无糖的。”朱正廷嘱咐了一句。

陈立农听着范丞丞和朱正廷你一句我一句,满脸黑线,说道:“我去拿吧。”

黄明昊见陈立农要走,跟着站起来:“那我陪你去。”

点单的林彦俊和尤长靖又陷入了挑食怪的迷雾中,林彦俊对着外卖菜单一脸忧愁:”诶,怎么好像我都不太能吃。“

”那不如交给别人点,我们就跟着随便吃一点好了。“尤长靖提议,林彦俊点点头,把点单的任务交给别人。

“那我随便点一些啦~”朱正廷打开外卖软件,选了一家后基本上点遍了所有的招牌菜。

【和谐的晚饭结束,接下来各家单独行动时间!】

 

【林彦俊X尤靖】

晚上19:00。

【晚饭后是例行的工作时间!】

林彦俊在客厅里拿好下一次通告要准备的资料,准备向书房去,走到走廊,看到在走廊里犹豫地站着的尤长靖。

“你在这边干嘛?”

“我看暴暴好像想要出去,”尤长靖手扶在玻璃门的把手处,“好像是时候带他出去一下。”

“那就出去咯,”林彦俊上下打量了一下尤长靖,笑着问他:“你是怕是不是?”

“是有一点,”尤长靖立刻认怂,“下午看的那个我以为我缓过来了,但我还没有,现在想到要出去,我就会觉得有点怕怕的。”

“那我们一起出去好了。”林彦俊放下手里的东西,拉开玻璃门,“不要走太远吧,附近转一下。”

“好。”尤长靖给暴暴拴好绳子,暴暴在地上扑腾了一会之后,跟着两人走出小院。“林彦俊,你说,会不会有东西突然间蹦出来?”尤长靖一边走,一边小声问林彦俊。

“什么样的东西?”林彦俊扯着暴暴身上的绳子,被暴暴拽着踉跄地走。

“就像伽椰子那样子在地上爬的东西啊,”尤长靖越说越害怕,抖着肩膀。

“不要自己吓自己,”林彦俊亲昵地捏尤长靖的脖子,“那些东西都是假的,不要怕。”

尤长靖将信将疑地点点头,将注意力转移到暴暴身上去。

“这些恐怖片就都是吓人的而已,”林彦俊继续努力说服尤长靖,“就是为了给你那种刺激,你又没有行差踏错,怎么会惹到东西来呢?”林彦俊边说边比划,讲得十分认真,尤长靖低头,一边看着狗狗一边听他讲,“所以,我们都要相信科学,啊啊啊啊啊啊!”林彦俊突然大叫,吓得尤长靖也蹦起来。

“汪汪汪!”暴暴对着空气大叫。

【发生了什么?】

“什么东西?”林彦俊跺着脚在原地大叫。

“没有东西啊,”尤长靖一脸迷茫,看起来也很怕,“你到底在喊什么啦?”

“咕咕咕咕咕咕”突然一只鸡从路边扑腾着翅膀,低空飞过,落在地上伸长脖子叫。尤长靖也被吓了一跳,抖了一下。

【真·鸡飞狗跳的现场】

“原来是一只鸡,”林彦俊手放在心口,长叹一口气:“我就说什么东西在那边动。”

尤长靖皱眉,一脸无奈地问林彦俊:“你刚刚不是说不要怕吗?那你叫什么?”

“不是,真的很可怕啊,就在那边动,而且会飞诶,我都没见过会飞的鸡。”林彦俊站在原地解释,尤长靖蹲下身去安抚暴暴,一边安慰小狗一边默默翻白眼,“飞起来的时候好可怕。”

“有什么可怕的?一只鸡而已诶,它又不会吃掉你,”尤长靖仰头吐槽林彦俊:“你怎么什么都怕?”

“你不觉得可怕吗?”林彦俊诧异地瞪大眼睛,“只有我觉得可怕吗?”

【只有你】

“不怕鬼但是怕鸡,你什么体质?”尤长靖站起身,从林彦俊手里拿走暴暴的牵引绳,“你不要讲说你认识我。”

“诶?干嘛啦,就真的很可怕啊。”林彦俊跟在尤长靖身后,一边走一边碎碎念,“你是见过会飞的鸡吗?”

“没有,没见过也不会觉得可怕啊。”

“为什么不会?它会飞诶。”

“会飞就可怕吗?那你会害怕风筝和飞机吗?”

“飞机不会,但是飞鸡会。”

“真的很冷,林彦俊,天上都在飘雪花了。”

“看不到诶……尤长靖你骗人。”

【叽叽喳喳的旅途结束,终于回家了】

“但至少你现在不会怕了啊。”林彦俊和尤长靖挤在洗手间洗漱,镜头里只看得到洗手间半开的门。

【居然还在讲这件事】

“你不要提起来,我就不会怕,”尤长靖提高了音调,“你现在提起来,我又要怕。”

“是不是怕伽椰子突然出现在你被窝里?”

“林彦俊!半夜那个鸡就飞在你头上。”

“和伽椰子一起出现吗?伽椰子抱着一只鸡来我们家里。”

“哈哈哈哈,干嘛啦?”

“伽椰子抱着一只鸡好好笑。”

“你真的很无聊诶你。”

 

 

【范丞丞X朱正廷】

晚上20:30。

【夜色已深,乡间的小路上】

“朱正廷你轻点,疼!疼死我了!”

“闭嘴,你至于的吗?”

“你别那么用力啊,正廷正廷,我求你轻点儿行不行?”

“哎呀好了好了,我不弄你了行了吧?”

【嗯?这是什么糟糕的对话?】

镜头逐渐清晰,从远处走来了不久前从超级富贵家离开的丞正夫夫,范丞丞痛得龇牙咧嘴,在空气里甩着被朱正廷攥得通红的右手。

朱正廷不满地挑高了眉:“刚才明明是你先抓住我的手的!居然反过来抱怨我给你攥疼了,你好意思的吗?”

“刚才我不是被那只鸟吓了一跳嘛,那肯定下意识地就去抓你啊。但你也不用这么用力吧,你看,都给我攥红了。”范丞丞把右手伸到朱正廷面前抱怨。

借着昏暗的月光,范丞丞掌心的薄红仍是清晰可见,朱正廷有些抱歉,把范丞丞的右手拉到自己的唇边,轻轻地吹着气。

吹了半晌,朱正廷抬起眼:“还疼吗?”

范丞丞似乎很享受掌心酥麻的触感,瘪着嘴可怜巴巴地点头。

“树上飞过一只麻雀而已,你也大惊小怪的!看个恐怖电影而已,后遗症这么严重啊?”朱正廷虽然嘴上吐槽着,仍然捧着范丞丞的手掌细心地吹气。

两人站在静谧的月色里,如同一幅米勒的油画,定格成浪漫的光影。好景不长,黑暗里窜出的一道黑影打破了这幅美好的画面。

“哎呀妈呀!”范丞丞受惊,整个人往前一跳,几乎缩进朱正廷的怀里。

一直低着头的朱正廷并未注意到什么,抬起眼睛环顾四周:“怎么了?你看到什么了?”

范丞丞眯着眼,在黑暗中找到了吓坏自己的生物,拍着胸口叹气:“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啥呢,还好只是个老鼠。”

“只是个老鼠?”这回轮到朱正廷受惊不小,下意识地死死抓住手里的东西,每根神经都绷紧了,“老鼠在哪儿呢?哪儿呢?”

“哎哟疼!”刚刚逃出朱正廷魔爪的右手再次惨遭蹂躏,范丞丞忍不住惨呼,“这是我的手不是鸡爪!”

朱正廷甩开范丞丞的手,转而抱紧了他的右臂,仍然紧张地张望着:“它跑走了吗?不会再出来了吧?”

“你放心吧,就我嚎那一嗓子,别说老鼠了,老虎都能被吓跑。”范丞丞用左手拍拍朱正廷以作安慰,暗中活动着僵硬的右手。

两人紧紧依偎着,缩着身子继续向前走。朱正廷小心翼翼地用目光探索着身边的黑暗:“早知道就应该和长靖他们一起走,四个人还能壮壮胆,而且我看林彦俊是个不害怕的人。”

“算了吧,尤长靖那嗓子,他一嚎能带走我半条命。”范丞丞似乎想起被尤长靖高音惊吓的历史,不自觉打了个寒颤,“而且不是你非要和Justin PKswitch,我们才留下来多待了一会儿的吗?”

“说到switch,你怎么这么菜!玩个马里奥都能被陈立农血虐……”数落起范丞丞,朱正廷一瞬间来了精力,似乎突然不怕黑了一样。

“靠!谁知道陈立农那么厉害,不声不响地往那儿一坐,不显山不露水的,结果手速一绝……”范丞丞叹了口气,“你说他又不是单身狗,手速怎么会那么快?”

“说啥呢!”朱正廷噗嗤一笑,“我也不是单身狗啊,可是你也打不赢我啊。”

“我的确不擅长玩那个啊,我太年轻了,马里奥不是我的童年。”范丞丞故作感慨地摇摇头,“没有经历就没有发言权。”

“我看你是在内涵我老。”朱正廷挥舞着拳头示威。

“绝对没有!”范丞丞一把抓住朱正廷的拳头,递到唇边轻轻吻了一下,“我只是承认你玩马里奥真的比我厉害。”

朱正廷借着这个突如其来的吻,索性环起双臂搭在范丞丞脖子上挑衅地笑:“某些人好像还有些不服气噢?”

范丞丞顺势扶住朱正廷的腰,一本正经地说:“因为我在一些其他的事情上更厉害嘛,你知道的。”

“什么事情啊?”朱正廷侧着头,眼睛亮晶晶的。

“一些回家后才可以给你演示的事情。”

“范丞丞!你又光天化日地开车!”

“这都大晚上了还光天化日?我明明是,月黑风高地开车!”

 

X黄明昊】

晚上21:00。

送走了其他人,黄明昊回到客厅一下跌进沙发里,四肢完全放松下来,望着天花板大叫一声:“好!累!啊!”

陈立农把门锁好后才走回来,曲膝抵在沙发边缘,俯身下去捞黄明昊的腰:“累就赶紧洗澡睡觉。”

黄明昊被陈立农半搂了起来,仍然不肯起身,也不让陈立农起,双手环上陈立农的脖子,音色都染上一层倦意:“农农,我好困啊,你让我先歇一会儿好不好?”

陈立农便没忍心把他拽起来,由着黄明昊躺会沙发里,低下头亲了他一下:“那你休息,我先去。”

见黄明昊点头,陈立农才边脱外套边往卧室走。等陈立农走进浴室,响起好一阵水声后,黄明昊才突然从沙发上弹了起来,走进卧室关上门,走到卧室里的摄像头前,一边摘麦一边说:“农农洗完澡之后的样子可不能给你们看,晚安啦。”

说完,摘掉麦克风,脱掉外套往摄像头上一盖,正要伸手去找开关,听到浴室门被拉开的声音。陈立农脖子上搭着毛巾,湿着头发走出来:“Justin,你在干什么?”

“挡摄像头而已。”黄明昊见陈立农还没穿上衣,脸有点发烫,收回放在摄像机上的手,“你把衣服穿好再出来啊要是我没挡摄像头怎么办?”

陈立农笑了一下:“知道了,只给你看。”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谁要看,我洗澡去了。”

陈立农侧身给他让路,等黄明昊走进浴室,陈立农才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被外套挡住的摄像头,走了过去,找到开关,彻底关掉了摄像机。

【摄像机被完全关掉了……】

 

【以下是关机后的未播内容】

黄明昊头上挂着毛巾从浴室里出来,发丝上淌着水,脖颈间腾着未散去的雾气。

黄明昊一边用毛巾擦头发一边走向床边,对看着他的陈立农说:“我洗完了,可以睡觉了吗?”

“等一下再说,”陈立农等他走近,拉他的手腕,“过来,我帮你擦头发。”

黄明昊听话地把手从毛巾上拿下来,低下头:“其实等会儿就干了。“

陈立农没理他,面无表情地帮他擦头发。黄明昊偷偷抬眼看他,见他脸色不对,凑近了问:“怎么了?”

陈立农垂下眼睑看黄明昊,黄明昊的脸由于浴室里的温度还带着一点淡红色。陈立农眼神柔和下来,在黄明昊脸上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

黄明昊没想到这人变脸变这么快,睁大眼睛看着他,正要说话,手机传来微信的提示音。黄明昊侧过身看床头柜上的手机:“是不是正廷哥他们到家了,给我们发的信息?”

说完正要去拿手机,却被陈立农搂着腰一把拽了回来。黄明昊被拽得一个踉跄,皱着眉抬起头,看到陈立农抿着唇一脸不悦,才赶紧换上一副无辜的表情:“干嘛呀?”

陈立农右手把怀里的人搂得紧了一点,向前一步,让黄明昊背靠着墙无处可逃。陈立农低下头凑近他,看着他的眼睛,略微勾了勾嘴角,声音低沉:“你今天一口一个正廷哥彦俊哥叫得挺顺口的。”

“啊——”黄明昊猜到陈立农大概是独占欲犯了,心觉好笑,语气轻松地解释道,“这不是刚见面要先客套一下吗?难不成叫正正?彦俊?不太好吧。”

从黄明昊口中听到他对别人更亲切的称呼,陈立农深深吸了口气,还是笑着,语气仍然温柔:“那我呢?”

“什么?叫你吗?”黄明昊露出疑惑的表情,“农农啊。”

陈立农皱了皱眉:“叫哥哥。”

“?我不,你突然干什么呢?”黄明昊伸手去抢毛巾,“给我,头发还没干。”

“真的不叫吗?”陈立农少见地委屈了起来,“叫别人怎么就可以?”

“不叫,你让我叫我就叫啊?我……”黄明昊话还没说完就出不了声了,陈立农左手护着黄明昊的头,把他按在墙上,有些重地吻他,嘴唇吻够了又去吻他的眼角。

趁这个间隙黄明昊胡乱去抓陈立农护住他的手,急着开口:“陈立农,你……”

陈立农对这个称呼似乎不是很满意,又低下来堵住黄明昊的嘴,黄明昊被亲得浑身无力,终于收起了性子在陈立农怀里软化下来。陈立农感觉到他的安分,松开他后撑着墙看他。没干透的头发淌下来的水沾湿了黄明昊密得过分的睫毛,黄明昊虚着眼睛看他,视线都有些失焦。陈立农捧起这张此刻格外惹人怜爱的脸,声音中透着诱惑:“不叫是吗?嗯?”

黄明昊张了张嘴,似乎是要改口。陈立农笑了一下,安抚一般捏他的后颈,又一次吻上去。等黄明昊几乎快喘不过气,陈立农才减轻了力度,贴着黄明昊的唇轻声哄他:

“没关系,待会你会叫的。”

 


评论(95)
热度(100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