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权贵/立正】好事成双 11

*前文看合集

*本章长得俊+一句话权贵


11.

“这不公平,”尤长靖被林彦俊逼急了,缩在墙根和他讨价还价,“我和你说这件事的时候,也不知道林家的家法是什么,不知者不怪。”尤长靖清了清嗓子,被Alpha的威压压到有些抬不起头来,但他还是梗着脖子,寻求更大的赢面。

“所以你看到了。”林彦俊与他对垒,总是还有后手等着他,尤长靖从他的神情里,读出一些信息来,可这些信息太模糊。

“谁知道只是要几件毛皮大衣,你就会耽误进度,我又不是故意的。”尤长靖闪烁其词,屋外一片安静,都城进入深夜,除了奔波的旅人之外,大家都在休息了。

“哦?那还巧了,其实没出鞍马关,我躲过了一场偷袭。”事实如此,林彦俊并没撒谎,他只是看着尤长靖的表情,寻找他谎言的缝隙。

尤长靖眼看着林彦俊的眼睛,神色突然愠怒,“所以说,我还误打误撞救了你?那你罚我干什么?”突然来了底气,尤长靖原本伏在林彦俊肩头上的手,迅速滑下去,他和林彦俊只差几公分就要身体贴近,但他反而不怕了的样子。

“我本来也没有说今天要罚你。”林彦俊得到了自己要的答案,后退了半步,软鞭依然在手里,他没有完全收起。

“那你说什么‘没得商量’?”尤长靖轻轻推了他一把,将气愤的娇纵化成软绵绵的一巴掌,打在林彦俊肩膀上。

“我说家法没得商量,也没说今日一定要罚,”林彦俊狡辩也有自己的道理,他背过手去,尤长靖立刻向左边蹿了几步,彻底逃离他的禁锢,“不过你现在知道了家法的内容了吗?”

“不就是打鞭子吗?”尤长靖轻轻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好像被捆绑刚刚获得自由一样。

“照理说,误军这么大的事,”林彦俊又靠近了尤长靖,只这一瞬间Alpha的威压就从尤长靖的头上灌了下来。林彦俊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极少释放信息素压制他,于是尤长靖便有些忘记这人是个实心的Alpha,朗姆酒与他有短暂的契约,起泡的奶油霜蓬松胀开,黏黏地勾住朗姆的脚步,被那冰冷又灼热的酒精浇化了,两者融成软软的一体,“我是要把你扒光,吊起来打的。”林彦俊压低了声音,他如果不刻意咬字,词语之间衔接便有些慵懒,拖曳着尾音一个一个,把尤长靖圈了起来。

“我,我再不犯就是了。”尤长靖盯着他眼睛,无法移开视线,又本能地腿软,于是声音也气若游丝,他压低声调,清亮的嗓子下层磨出粗粝的哑音来。

林彦俊沉默着,尤长靖也不说话,互相试探的顶撞,还是尤长靖先求饶了,奶油霜任由朗姆酒将自己包裹起来,化成一小团缩在酒精中央漂浮,于是林彦俊也适时撤后,酒精托着奶油霜上升,它终于回到了空气里面,尤长靖如蒙大赦,深呼吸一口气,转过身去。

“我睡觉实在是习惯太差了,我怕踩到你,我还是去客房睡。”尤长靖笑着解释,他笑的时候好像总有些讨好的意思一样,粉嫩的牙龈露出来,在娇憨里面还有些狡猾。

“尤长靖,”林彦俊没拦住他,还只是背手站在原地,目光飘移到尤长靖耳后的腺体,尤长靖没回头,也感觉得到林彦俊的气息压在那个位置,微微发痛,又痒,“有些事,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尤长靖捏了捏手掌,佯装没听到似的,走出了主卧。

都城早春的空气很冷,尤长靖将那湿冷的空气狠狠呼吸一口,吐出微薄的白气。他站在檐下好一会,才终于走到客卧去。他也可以选择说实话,和林彦俊说,大皇子与林家的二公子已经结盟,最大的眼中钉就是林彦俊。但尤长靖犹豫着没有说。在这场夺嫡战争里面,旁人不知道,尤长靖自己知道,他也是众多人选中的一个,所谓多方阵营,其实他自己也占一个。尤长靖没有真的去夺嫡的想法,但他身份太特殊,于是在复杂的利益里面,当他不能确定林彦俊位置,或是自己未来的情况下,他实在没办法冒这个险。

不是一纸婚约,就意味着他们的利益从此紧密结盟了,尤长靖和林彦俊,还是独立的个体。

上一次提醒林彦俊,是出于义气和心软,但这并不意味着,尤长靖就已经把自己的全部身家押在了林彦俊身上,朝堂纷争和家族内斗互相影响,夺嫡之战在上下两层同时上演,是林家先选出下一辈的领军人,还是朝堂风云先有定论?

说不得,想不通,尤长靖从朗姆酒的威压下逃离,在梦里却被灌了个头重脚轻,酩酊大醉。

 

日子平静过去三四天,林彦俊也终于忙完了军务处的事情,尤长靖和林彦俊终于有时间去看望还在养伤的范丞丞。

范家说是林家的邻居,其实距离也不近,尤长靖和林彦俊步行,从林家后门出去,也绕了十几分钟才走到范府门口。和林家的装潢不同,范家是纯现代的装潢,黑白灰色的外观,像一座巨大的宇宙飞船一般,停靠在林府这仿若时空静止的文物后面。范父范母和范家长女都不在家,刚过下午四点钟,林彦俊和尤长靖可以趁着他们归家之前这两个小时,去和范丞丞聊聊天。

范丞丞住在这座飞船的左翼,过了花厅之后一直向前走,就是他的卧室,林彦俊和尤长靖站在紧闭的房门口,隐约听见里面有声音。

“范丞丞!笨蛋!”

“你才笨蛋!”

“不是,你不会用技能吗?Q他,Q他你不会吗?是不是这也得我教?”

“别吵!我这不Q着呢吗?”

“歪了!”

尤长靖和林彦俊交换一个眼神,林彦俊清了清嗓子,示意下人不用通报统统退下,但大家左顾右盼,脚步犹豫,尤长靖看了一下所有人的表情,只有一个人看起来格外着急,而四周的人也都在看她,尤长靖瞥了一眼她的名牌,是叫棉棉。

“棉棉,”尤长靖叫住她,“你去准备些吃的。”他这样说,棉棉便放心不少,懂了他们是来做什么,下人们也自然地跟着她退下。

“养着伤还不忘打游戏?”林彦俊嚯地推开门,里面的两个人吓了一跳,手机从床上滚到地上,砸得清脆一声响。尤长靖弯腰把它捡起来,屏幕已经一片灰白,倒数复活的时间,屏幕上队友怒骂“挂机狗”。

“哥你咋来了?”范丞丞趴在床上,身上盖着丝绸的薄被子,黄明昊盘腿坐在床沿,还保持着横握手机的姿势,愣愣地看着来人。

尤长靖把手机还给他,黄明昊立刻锁了屏装傻。

“我这几天忙过了军务,就想着来看看你,”林彦俊坐在床边的台阶上。范丞丞的床头贴着墙面摆放,坐在几节矮矮的台阶上,林彦俊坐在那台阶上,与躺着的范丞丞距离也没差几公分,“我看你还活着吗?”林彦俊看中了范丞丞后颈的肉,伸手去掐,掐得范丞丞直喊。

“你轻点不行啊!你属老虎的吗?”听见范丞丞中气十足,林彦俊也放开了手。

“那什么,你们聊天,我先出去。”黄明昊站起来,许是盘腿坐久了,腿一麻,又坐回去了,范丞丞刚要活动腿,这一下被他坐了个结实。

“哎呀我去!”范丞丞腿上的淤青才刚刚开始好转,风吹一下都疼得要命,更何况这一坐,眼见着他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黄明昊站起来,又蹲下去,看着范丞丞,“没事吧?”

尤长靖知道这一下可不算轻,也收起笑脸来,仔细去看那块淤青。

“死不了。”只有林彦俊,还坐在原地,居然还在笑,“先别忙着喊了,我这次来找你有正事要说,”林彦俊看了一眼尤长靖,“既然昊昊要回去,不如让昊昊带你去园子里逛逛?”

“知道你们有话要讲,不用敷衍打发我。”尤长靖翻了个白眼,拉着黄明昊站起来,“我让你们家的棉棉准备了零食,我们去外面吃着聊。”林彦俊要找范丞丞聊天,他和黄明昊也有话讲,正好各不耽误。

“我之前和你说的那批人要到了。”林彦俊正色,范丞丞虽然还龇牙咧嘴地小声抽着气,却也安静下来听他说,“下个月初到都城,要麻烦你帮忙安置了。”

“我知道。”范丞丞点点头,“下个月初我正好还在养伤,外面也怀疑不到我这里。”

“你什么时候能走动?”

“大夫说再过两个礼拜,我可以开始准备做一些复健活动,”范丞丞支起上半身,“不过我得找个办法,再在家待两个礼拜,不然到时候人到了,会查到我这来。”

“恩,”林彦俊叹了一口气,“你这伤还正是时候。”

“不然你以为我这么痛快给我姐打?”范丞丞轻嗤一声,“你想好了吗?”

“没有,”林彦俊知道他在问什么,缓缓摇头,“风云变幻太快,这一棋落错了,会要命的,我还不知道我们家那几个兄弟是怎么想。”

“你家二哥估计是要和大皇子一起,”范丞丞说,林彦俊一愣,眼神惊讶,“前几天我姐被大皇子请去吃饭,大皇子给我姐送了一幅名画,但是送画来的人是你二哥。”

“真的?”这是个大消息,林彦俊不敢随便相信。

“我骗你干什么?黄明昊看见了和我说的。”范丞丞神色冷峻起来,“他们想拉拢我们家,但还没有明确讲,我姐也没说答不答应,先搁着了。”

“那二皇子估计也要行动了。”林彦俊心里明白,这些事已经摆在了明面上,刻不容缓。

帝国的君权是三十年一轮换,女王已经在位二十九年,还有不到一年时间王座就要易主,到底这位置归谁,现在还定不下来。说是立长,那就是大皇子,说是立贤,就要二皇子,但林彦俊两个都不太喜欢,帝国的体系实在需要大改,不管是谁上位,都只是延续如今这不规范的模式而已,实在不是对未来最好的选择。二选一,他谁也不想选,若有第三个人可选,那就好了。

----------

我终于把主线拉开帷幕了,哎。

评论(69)
热度(14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