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幸福三重奏」EP 1

节目预告

嘉宾组成:

林彦俊(演员)X尤长靖(歌手)Follow PD:丁耳

范丞丞(F集团总裁)X朱正廷(超模)Follow PD: @木鸢 

陈立农(世界马术比赛冠军)X黄明昊(花剑冠军)Follow PD: @白汾温酒 


EP1——

林彦俊X尤长靖

林彦俊和尤长靖坐在镜头前,对视一眼,躲开视线,笑了。

”咳,平时的生活啊,”尤长靖整理了一下表情,清一下嗓子说:“我们其实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在一起生活过。”

在节目组的震惊特效之后,林彦俊点头道:“对,我们婚礼之后我一直在跑剧的路演,很少在家里,他也很忙,一直有演出和节目的拍摄,我们现在结婚四个月,还没有说正式地在一起生活。”

“对,所以现在还在适应和对方一起生活这件事。”尤长靖认真地对着镜头说:“收行李这件事,就很让人头大了!”

“对,”林彦俊捂脸笑,“我们根本不知道要带什么,结果可能有带一大堆没有任何用的东西。”

镜头转到两人坐在咖啡厅,各自工作的画面,尤长靖戴着耳机在听歌,在随身的本子上写写画画,而林彦俊正在读剧本。

旁白声响起:

-林彦俊:“会来这个节目,是想要有一些可以相处的时间跟空间,也是第一次正式地把生活里的我自己和爱人都展示给大家看,是有些紧张。”

-尤长靖:“就走出那个舒适区是很可怕的事情,但你要和爱人生活在一起,就有很多这样要挑战自己的瞬间。”

 
 

京郊,上午9:00。

一片寂静的小院里传来拉杆箱拖动的声音,伴随着“嘿”的一声,尤长靖出现在镜头里,他用力地提起拉杆箱来,长叹一口气,把箱子提过门槛,放在地面上。

“呼,”尤长靖站在原地,环顾四周,露出惊喜的表情来,“哇,好大的院子。”他好奇地轻轻戳了戳门框边的砖头,“居然真的是石头。”

“那不然呢?”林彦俊在他背后出现,小声笑他,“还会是假的吗?”林彦俊手里也有一个拉杆箱,用力提起箱子的时候,小臂肌肉收紧,节目组配合地给他配了一个“哇哦”的惊叹音效。

“诶,暴暴嘞?”尤长靖看向林彦俊身后,他今天是素颜,戴了一顶鸭舌帽,刘海从帽檐下溜出来,显得他年龄分外小。

“等下去接他,先把箱子放下。”林彦俊扣了一顶渔夫帽,几乎整张脸都被帽檐的阴影挡住了。

“也好。”尤长靖显得不太放心,嘴上答应了,眼神还是向路口飘荡。

“这边比我想象中大很多。”林彦俊拖着两人的箱子走进院子里,砂石铺的前院里有几盆盆栽,原木玻璃架构的房子宛如一个温房,简洁又现代,“居然还有秋千和吊床。”门廊遮挡下,双人秋千和两张吊床围着一个小茶桌,勾勒出一块单独的休息区域来。

而尤长靖在门口站了一会,拉着双肩包的带子,回头看了林彦俊一眼,还是决定去接自己的狗,他小跑着到了路口,再回来时手中多了一个空运包,尤长靖蹲在门口把包的拉链打开,小狗探出头来,尖尖的鼻子戳着尤长靖的脸,尤长靖笑着揉他的脑袋。

”你乖一点哦,”尤长靖把暴暴从包里抱出来,小声和他交代,“林彦俊不喜欢太吵,你乖一点不要叫太大声。”

偏不合作,暴暴响亮地和他问好。

“嘘!”尤长靖立刻给暴暴做手势,回头看了一眼屋内,严厉地看了暴暴一眼,“小点声啦。”

趁着狗狗探索院子的空挡,尤长靖进了房间。

“我在卧室。”林彦俊听见了他的脚步声,在室内喊了一声,尤长靖脱下鞋子,光着脚跑到了卧室,“你刚刚去接狗狗哦?”林彦俊坐在地上,从衣柜里探出头来。

“对。”尤长靖把双肩包放下,走过去,站在林彦俊身后,“你在收拾了呀,那我也收拾好了。”

“好。”林彦俊应声,低头继续专注收拾东西。

在一片安静中,两人各忙各的,除了狗狗跑动的声音之外,就是两人的脚步声,这样安静的气氛延续久了,就平添一些尴尬出来。

尤长靖小心地收拾着玻璃器皿,拆掉所有的防震包装之后,显然开始为难怎么摆放它们比较好,橱柜上方有个半透明的小隔间,似乎是用来放玻璃、陶瓷器皿的最佳位置,但尤长靖环顾了一圈,也没能找到最合适的借力工具,他要怎么把这些东西放到那上面呢?

镜头一转,林彦俊在房内沉迷于叠衣服,所有的衣服都像小豆腐块一样叠得整整齐齐,但他显然进度缓慢,衣服还有一大半留在箱子里,专注叠衣服的林彦俊肚子空空,咕噜噜地叫。他叠好一件T恤衫,手向后撑着,长出了一口气,舔了舔嘴唇,似乎是有点渴。

两个人,一个在厨房犹豫要不要叫对方帮忙,一个在卧室犹豫要不要叫对方送水,居然就在安静中僵持了许久。

尤长靖决定把东西先放到台面上,到客厅搬椅子,而林彦俊决定起立到厨房给自己倒水喝,就这样,他们又在客厅相遇了。他们都有些惊讶,尤长靖抱着椅背,正准备把椅子抱起来,而林彦俊摘了帽子正在给自己扇风。

“怎么了?”林彦俊甩了甩额发,把帽子放在茶几上。

“我想用椅子,那边柜子太高了。”尤长靖选中的椅子椅背太高,挡住了他的半张脸。

“用这个。”林彦俊找了个凳子,单手拎起来,很轻松的样子,“走吧。”

“哇你好厉害。”尤长靖悻悻然把椅子放下,跟着林彦俊走回厨房,“就那边,我想说那个柜门是半透明的,还可以看到。”

“但这样这么高,站在下面不还是看不到?”林彦俊站在橱柜旁思考,“不然放下面一点比较好拿。”

“也好。”尤长靖立刻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期待地抱着器皿站在一边,“那放在哪里?”

“诶,”林彦俊伸手挠了挠头,“我看这边?好像比较好拿。”

“好。”尤长靖把东西放到柜子里,摆正,“你说得对诶,这样是比较好拿一点,”尤长靖站在灶台处,比划着,”这样子做饭之后直接拿过来,就很方便了。”比划完,尤长靖认可地点点头,冲林彦俊笑。

“你觉得方便就好,”林彦俊不自在地咳了一声,“毕竟我也不是很会做饭,就要靠你了。”他音量突然变小了一些,讲得有点扭捏。

“那怎么办?”尤长靖捂着嘴,靠着灶台笑,“我也不是很会做饭诶,哈哈哈哈哈。”

“诶?”林彦俊惊讶地大声问,“我以为你很会做饭!那你跟我讲要买这么多厨具是做什么?”

“那我以为会用得到,”尤长靖笑了半天,正色道:“我也不是完全不会做饭,我会一点点,我努力一下。好不好?”

“好,你努力一下,不然我们两个就饿死在这边。”林彦俊的肚子又一次咕噜噜地叫,“我早上没吃饭,现在肚子有一点在唱歌。”

“唱功蛮好,”尤长靖笑着回答他,“那我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他打开柜子,看到了节目组准备的简单食材,“有这种挂面,还有大米,你要吃哪个?”

林彦俊自然地走到他身后,尤长靖的脸倏地红了一块,“如果只是吃米饭是不是太奇怪了?不然吃面好了。”

“可以,”尤长靖点头,捏了捏自己的耳朵,“也不知道我们有没有鸡蛋。”

林彦俊走到冰箱前打开,“有诶,可以加个蛋。”

“那我们吃一点面好了。”尤长靖把挂面拿出来,撸起袖子准备做饭。

“要我帮忙吗?”林彦俊把锅给尤长靖拿出来,在煎锅和汤锅中犹豫了一会,林彦俊看了一眼尤长靖,尤长靖看着他,林彦俊小心地把汤锅举高了一点,尤长靖点头,“诶,那我洗一下。”洁癖星人林彦俊开始了他漫长的洗锅过程。金属碰撞的声音和水声结合成了一曲交响曲,林彦俊反复清洗的过程被节目组反复播放剪成了一小段鬼畜,后期甚至还给他P了一套女仆装。

尤长靖举着挂面和鸡蛋,站在一边等他洗锅放水,看着他忙忙碌碌又龟毛的样子,憋笑,“我看你还不是很饿。”五分钟后,尤长靖实在是憋不住了,叹气说:“差不多就可以了,新锅不会太脏的。”

“好。”林彦俊乖乖听话,关了水,把锅子擦干,“要烧水吗?”

“不然要干锅煮面吗?”尤长靖无语,叮嘱他,“半锅水,”林彦俊照他所说的做,把锅放在灶上,拧开开关,“盖盖子。”尤长靖低声提醒他,林彦俊愣了一下,“锅盖,盖上。”

“哦。”林彦俊慌忙把锅盖拿过来,盖在上面。

“和你相比,我好像还是会做饭的。”尤长靖下了结论,无奈地把林彦俊驱赶回卧室,“煮好了我叫你。”

“好。”林彦俊转身走回卧室,路上摸了摸鼻尖。

面快煮完出锅的时候,尤长靖咬着下嘴唇,犹豫地尝了一下味道,小声道:“早知道把林彦俊留下来尝尝味道,也不知道他爱不爱吃。”

卧室里的林彦俊吸了吸鼻子,已经闻到了饭香,他揉了揉肚子,决定去厨房看一眼,为了不要太过明显,他故意放慢了脚步,在客厅稍微逗留了一会才慢悠悠地走到厨房。

“诶,我正想叫你。”尤长靖热情得有点心虚,他把面条端到林彦俊面前。

“谢谢。”林彦俊把筷子放在手里,恭敬地行了个饭前礼,“那我开动了。”实实在在地一大口,林彦俊的食量吓到了尤长靖。

“你慢一点吃,很烫。”话音刚落,林彦俊就皱着脸哼了一声,“我就说很烫。”尤长靖赶紧给林彦俊倒水。

“没事。”林彦俊喝了一口水,继续夹了一大口,一边吃一边点头。

“还好吗?”尤长靖夹起一筷子面条,边绕着筷子放凉,边问他的意见。

“很好吃。”林彦俊吃得头也不抬,举起碗喝一口汤,咕咚一声,吃得虔诚。

“我怕你觉得咸,就没有放很多盐,如果会淡的话,你可以加一点点盐。”尤长靖又吃了一口,小声说。

“诶,可以的嘛?”林彦俊放下碗,笑着问他。

“可以啊,”尤长靖无奈地笑,自暴自弃地说,“然后我也要加一点。”

“好。”林彦俊撑着调料柜的门笑,“我们两个怎么这样?”

“谁知道,我以为你会很怕咸。”尤长靖接过盐罐子,给自己加了一些盐,“我就怕做得太咸了。”

“很好吃的,再加一点点盐刚刚好。”林彦俊说着,也给自己加了一点,“下次可以出锅之前尝一下,调一个我们都很喜欢的味道。”他低头吃面,尤长靖看了他一眼,默默地点头,说了一声嗯。

暴暴躺在院子里晒太阳,翻起来肚皮,看着他们两个,玻璃门后的两个人低着头,安静地吃饭。

这就是新生活的开始了。

 
 

范丞丞X朱正廷

镜头前的朱正廷用手撑着下巴,低声重复了一遍节目组的问题:“为什么要参加这个节目啊?”

坐在一旁的范丞丞长长叹了口气:“我就是——太想休个假了!就以前出去度假的时候,公司有事儿还得开视频会议,太累了哪算度假啊!这回我已经跟我姐说了,公司这个月归她管,我上节目是公费旅游,啊不,是弘扬企业文化来的!啥事儿也别找我,不然播出去了多不好,让人以为我们公司就算放假也得工作,就没人乐意来我们公司了!”

朱正廷笑得半个身子仰过去,伸手一推范丞丞的肩膀:“你这段儿播出来,等你回去看你姐怎么收拾你!”

范丞丞瞬间觉醒了求生欲,从椅子上蹿起来冲到摄像机前:“导演这段儿掐了憋播!”

朱正廷抿了抿唇止住笑,正色说:“其实我们两个人能一起出来玩儿的时间也不太多,因为都太忙了。他要管一个公司肯定忙,但一到时装周的时候,我觉得我简直比他还忙,他有的时候都联系不上——”

范丞丞忙不迭地插嘴:“对!我应该去知乎回答‘和男明星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告诉大家跟一个男明星结婚有多惨!”

“那你别结啊!”朱正廷双目圆睁。

秒怂的范丞丞缩了缩肩,立刻斩钉截铁地表态:“那还是要结的!必须得结!不结不行!谁不让我结我跟谁急!”

 
 

京郊,上午9:30。

一辆车缓缓驶入阡陌小路。“哇——”车的后座传来一声惊呼,“路边有一群野鸭子!他们居然完全不怕人,车过来都不躲的。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一脸兴奋的朱正廷沉浸在儿歌的世界里。

【前方高能:“高冷”超模的好奇宝宝模式已开启】

“刚刚过去的那个是马吗?还是骡子啊?这两种我分不清!应该是骡子吧,好像驮着东西呢……”

“我好像闻到了糖炒栗子的味道,一会儿下车我可以买栗子吃吗?”

“这个季节是不是有螃蟹啊?我听人说北京郊外可以钓螃蟹,我也想钓,我们能去钓吗?”

“现在这个香味是桂花香吗?可是我没有看见桂花树啊,是有人做桂花糕吗?好香啊!”

……

【十分钟后】

上一秒还神采奕奕的朱正廷惊恐地盯着摄像机:“哎你们不会已经开始录了吧?把我刚才那段碎碎念剪掉啊,这样看起来我非常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

【哼,偏不~】

“范丞丞这个人我跟你说,明明就是他要来度假的,还说什么度假就不工作,结果今天还是要开一个走不开的会。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忽然意识到连自己都一起骂了,朱正廷转过头来郑重地对着镜头补充道,“除了我之外。”

 
 

北京朝阳区某高层写字楼。

秋日的阳光穿过落地玻璃,顺着百叶窗的缝隙滑进会议室。范丞丞坐在椭圆形会议桌的尽头,正严肃地听着下属的季度报告,阳光镀在他的眉眼,勾勒出淡金色的侧脸线条。

【霸总本霸!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了】

 
 

京郊小院。

朱正廷已经下了车,双手各拖着一个大拉杆箱,刚拐进小院的正门就一叠声地惊叹:“哇好大!真的好大!这是一个院子吗?简直就是一个庄园!”

【朱正廷夸夸群群主身份实锤】

把两个拉杆箱靠在院子的墙边放好,朱正廷三步并两步跑进了屋,再次发出惊叹:“哇真的好好!豪宅啊!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好!”

【以下是朱·超级捧场·正廷的参观时间】

“这个飘窗好漂亮!我可以在这里做瑜伽!这里的阳光很适合!”

“这个电视也够大,可以两个人打Switch,我跟你们说范丞丞总说我菜,这回让你们看看是谁菜!”

“我们居然还有个露台!还种了一排花,虽然我叫不上来名字但是好好看!不能把福利带上来,他可太爱啃东西了……啊糟了,五百万福利锅巴还在车上!”

半个小时后,五个拉杆箱,四个纸箱子,以及三只狗,都被朱正廷一一连拖带抱弄进了屋子。

“我居然带了这么多东西吗?!我收拾的时候都没觉得带了这么多……”站在客厅中央的朱正廷看着堆了满地的行李不免唏嘘,“要收拾好久啊……都怪范丞丞,连个忙都帮不上!”

办公室里,认真开会的范总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拆开第一个纸箱的朱正廷拿出各种品牌的狗粮【真·狗粮】,一一摆在厨房的储物柜里。“五百万福利和锅巴爱吃的东西不一样,得给他们带全了带够了,不然五百万就会抢福利和锅巴的吃的。咦?我怎么还带了猫粮?”掏出一袋猫粮的朱正廷微微一怔,“哎呀我忘了我没把十一带来了。我知道十一的人气很高,我发他们的微博故事,粉丝都在说十一的颜值最高。但是丞丞对猫毛过敏,平时接触得少还没什么问题,这次录节目时间太长,我就不敢带十一过来了。”

抱着猫粮起身的朱正廷用力过猛,额角撞上了储物柜的把手,眉头一皱尚未呼痛,目光先被料理台上的一台机器吸引住了,眼睛倏忽一亮:“啊居然还有咖啡机!我还自己带了一个呢!不是给我带的啊,是我听说尤长靖也要过来,我给他带的,他这个人离不开咖啡的我跟你说,然后他自己肯定想不起来带的。”

【先人后己的操心正廷上线】

几个纸箱的东西被一点一点转移到了房间的各个角落,朱正廷从最后一个纸箱的深处掏出一个滤水壶,不觉失笑道:“你看我还带了一个水壶,太傻了我跟你说,节目组跟我说在大山里录节目,我还以为条件特别艰苦,要喝井水的那种。丞丞不让我带,他说北京周边根本就没有这种地方。我果然被节目组骗了……完了我太容易上当了,范丞丞肯定又要骂我傻了。”

范总打了今天的第二个喷嚏。

 
 

京郊,下午3:00。

汽车的颠簸声打破了午后的静谧,范丞丞的车终于姗姗来迟,缓缓停在了小院的门口。

“啊——”范丞丞拖着嘶吼的长音,如同一支行走的拖把,垂着头挪进了门,“正——廷——我来了——”

“你干嘛跟叫魂儿似的!”仍忙于收拾房间的朱正廷嘴上嫌弃着,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走到门厅抱住了人形拖把,安慰地拍着范丞丞的背。

“累——死——我——了——”范丞丞把头搭在朱正廷肩上,无精打采地抱怨着。

“你们这个会居然真的开了大半天,你再不来第一期就没你镜头了。你饿吗?中午没吃饭吧?我做了西红柿鸡蛋面。”朱正廷不等回答,已经拔腿走向厨房了。

范丞丞摇摇头:“留着晚上吃吧,现在的我只想躺尸。”说罢便慢慢挪到客厅的沙发边,径直瘫倒在沙发上。

“那你躺着吧,我接着去收拾屋子了。”朱正廷改变方向,去沙发脱下了范丞丞的鞋放进门厅的鞋柜。

时钟的分针走了一圈,.mov状态的朱正廷和.jpg状态的范丞丞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卧室整理衣柜的朱正廷终于忍不住开口:“范丞丞!你都躺了一个小时了,该起来了吧?”

“不行,我的灵魂还没有归位,我还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范丞丞半张脸埋在沙发里,瓮声瓮气的。

朱正廷从卧室门口探出身子道:“哎呀你稍微动一动,这半天都是我在忙,你赶紧动动。”

范丞丞微微撑起头嘿嘿一笑:“你说啥呢,咱节目还有未成年观众,注意点儿注意点儿。”

朱正廷愣了片刻,反应过来后冲到沙发边作势要打:“你这个人!”

范丞丞大手一捞,按着朱正廷的腰顺势一揽。朱正廷重心不稳,整个人猝不及防地扑倒在范丞丞身上,脸色微红连忙挪了挪身子倚在范丞丞身边。范丞丞侧过头嬉皮笑脸:“不是不是,你看你说这些话,回来节目组觉得不能播全给咱剪了,咱不就没镜头了嘛!”

朱正廷低低咳了一声,撑着沙发坐起身:“我说的话没问题,就是你在这里给我瞎想!”又抬手推了推瘫成一根宽面条的范丞丞,“你应该参加什么节目你知道吗?”

“嗯?”范丞丞半闭着眼睛随口应和。

“你应该去变形记!不干活儿就没有饭吃那种!”

范丞丞勉强睁开眼睛:“我正在做起床的准备工作,马上就能起来。范丞丞起床加载中——5%——10%——15%……”

30%的进度条读了一分钟,朱正廷实在无法忍受范丞丞的龟速进度条,绕到沙发一侧拉住范丞丞的肩膀,生生把范丞丞半个身子拖了起来:“100%!”

【可怜兮兮的范总:弱小无助的霸道总裁】

 
 

范丞丞被朱正廷扯着手臂走向卧室,嘴上还不忘做最后的挣扎:“你看你那么能干,把新家收拾得多好!你还用我干啥?”

“不要以为嘴甜就可以蒙混过关!”朱正廷不为所动,“咱俩的衣服还在箱子里呢,帮我把它们挂起来。”

两人从客厅拉拉扯扯蹭进了卧室,范丞丞一眼认出衣柜里挂着的一套Gucci刺绣西装:“朱正廷你说说你度假为啥还带西装!你搁村口儿走红毯啊你!红高粱模特队啊?大棉袄来二棉裤,里头是羊皮外头裹着布!”两分钟前还半死不活的范丞丞仿佛被注入了灵魂,活蹦乱跳地原地扭起秧歌来。

“万一最后一期要录什么收官晚宴呢?”朱正廷嘴硬道,“你还好意思说我,你买一大堆潮牌堆家里,去公司又不能穿,只能陪我出去吃饭的时候穿。”

“陪你吃饭穿不是挺好的吗?”范丞丞瞪大眼睛。

“那你上次去楼下吃个烤串还穿一整身Supreme,至于的吗?”

“哎哎哎你要是提那次吃烤串儿咱就得好好掰扯掰扯了,你那次穿的可是Burberry的大斗篷。哎呀妈呀,出门撸个串儿,穿得跟要做法似的。”

“那次不是刚搬家吗?”朱正廷勉强扯出一个解释的思路,“我觉得要是出门碰到邻居的话,要给邻居留一个深刻的好印象啊。”

范丞丞诚实地摇头:“印象好不好我不知道,深刻肯定够深刻,人家估计以为旁边儿住俩神经病呢……”

午后的阳光明亮却不炙人,穿过窗外树叶的罅隙投下一串光斑,在青石板上随风的方向跳动着,似乎正与屋内两人的笑语相应和。

“哎,虫虫和胖鸡呢?”

“我放我姐家了。”

“你干嘛不带过来啊!”

“两个人,四条狗,一只鸟,这还是幸福三重奏吗?这是乱斗七重奏啊!”

 
 

陈立农X黄明昊

“为什么要参加这个节目吗?”镜头前的男孩嘴角漾出一个好看的弧度,用胳膊轻轻碰了碰身边的人,眼里毫不掩饰对答案的期待,“为什么要来这个节目?”

“诶?让我回答吗?”陈立农偏过头,对上黄明昊笑意满满的眼睛,认真地作着听上去十分理智的回答,“因为正好缺少一个不以工作为目的的出行机会。”

“噢,”黄明昊的笑容变得意味深长了起来,眼里威胁的意味明显,话似乎是对着镜头说的,眼神却仍然停留在陈立农身上,“对,是这个原因。”

陈立农盯着他看了几秒,把这生动的表情看够了才笑着补充道:“当然,重点是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和你单独待在一起。”

得到想要的答案,黄明昊得逞的表情只出现了一下,立刻又换上了略带狡黠的笑容:“可是这不是我的重点哎。”

陈立农知道黄明昊又是玩心大发,要跟他对着干到底了,顺着他的意思问道:“那你的重点是什么?”

“我的重点就是可以出去玩啊。”黄明昊把脸转回来,面向镜头答道。

“哦?”陈立农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想知道他还能说出点什么。

黄明昊察觉到陈立农的视线后更加得寸进尺,对着陈立农眨了眨眼:“天天看你都看烦了,但是只能跟你一起来,没办法了,就勉勉强强吧。”

陈立农并没有如他所愿,露出尴尬或是受伤的神情,只是微笑着、安静地注视他。反而是黄明昊被陈立农这么一盯着先慌了神,典型的自己挖坑自己跳,一边拉过陈立农的胳膊一边转向镜头:“开玩笑的!刚刚都是综艺效果!”

 
 

画面跳转到单人采访片段:

-陈立农:“虽然因为比赛的缘故会一起去很多地方,也会顺便旅游,但是这样在一个安静的地方简简单单地待在一起的日子还没有过,所以想要试一试。感觉蛮新奇的,说不定会了解到Justin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黄明昊:“其实只是想度假啦,每次一起出去的同时好像都有别的事情要做,这次只是单纯地想和他待在一起。而且我跟你们说,陈立农这个人很难被整到,说不定在镜头下他更要面子一点,我努力逗逗他,应该会很好玩。


京郊,上午10:00。

青石板铺成的阶梯下并肩站着两个人。一个单手插兜,另一只手拉着行李箱的拉杆,抬起头对着阶梯上的摄像头笑了笑,眉眼温柔;另一个同样是一只手拉着行李箱,嘴里还含着根棒棒糖,看起来活泼很多,此刻正睁大了漂亮的眼睛看着眼前的阶梯。

“不是吧?”黄明昊差点一口把刚放进口中的棒棒糖咬碎,空着的那只手指着面前大概有几十级的青石板阶梯对身旁的人说道,“我们还要爬楼梯?”

“你今天已经吃第二根了喔。”陈立农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自顾自地凑到黄明昊眼前,伸出手捏住黄明昊含着的棒棒糖棍,“张嘴。”

“我不。”黄明昊下意识拒绝,却在开口说话的那一刻意识到被陈立农钻了空子。陈立农带着得逞的笑容,趁黄明昊说话时把糖从黄明昊嘴里带出来,自然而然地放进自己嘴里:“今天糖分超标了。”

黄明昊抿了抿嘴没说话,似乎已经习惯了被陈立农抢糖吃,一抬头对上摄像头才后知后觉这是在拍摄中,两个人公开关系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在摄像头面前有这么亲密的举动。黄明昊顿时脸上发热,回过头瞪了陈立农一眼。

陈立农察觉到黄明昊的目光,咬着糖棍冲他甜甜一笑:“怎么了?”

这一笑笑得黄明昊心里那点情绪全都融化在心里了,语气一时间都带了点撒娇的意味:“我们真的要把这些东西从这里搬上去吗……”

陈立农看了看还算高的阶梯,若有所思地点头:“可能是导演组看我们是运动员才这样安排的吧。”

黄明昊深吸一口气,指了指陈立农:“你,马术运动员。”

又指了指自己:“我,花剑运动员。又不是举重运动员,这算什么理由啊?”

陈立农看了看身后的行李:“没关系,我来搬吧。”

“不是这个意思……”黄明昊小声嘟哝着,“一起搬啊。”

“没事啦。”

“不行!”

“诶……”陈立农不知道黄明昊为什么又较真了起来,无奈笑道,“好吧。那Justin先把Tin宝抱上去好吗?”

黄明昊听见陈立农给自己派事情做,看上去反而更开心了。蹲下身把猫包提了起来,透过猫包上透明的太空罩对自家主子柔声说道:“Tin宝,我们到新家啦。”

被装在包里的小猫用鼻尖试探着碰了碰太空罩,确认自己出不去后又扭扭头缩了回去。黄明昊眨了眨眼,突然弯着眼睛,像是被逗笑了,把包小心翼翼背在胸前后又看向陈立农:“诶农农,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背着这个包,装着Tin宝在休息室自拍。你坐在后面玩手机,不小心入镜,被我拍到了。”陈立农还是笑着:“嗯,你16岁的时候。”

被提及当时的年龄,黄明昊表现得像一个被老师抓到早恋的高中生,赶紧出声制止陈立农顺着年龄的话题往下说:“喂!”

“但你说的我不太记得了。”

“……陈立农!”

“我只记得某人不小心拍到我被我发现,信誓旦旦说要把照片删掉……”陈立农勾了勾唇角,“怎么说话不算话?”

黄明昊立刻装作没听到,转身就往阶梯上跑:“我先带Tin宝上去了!”


被黄明昊这么一提,陈立农忍不住回忆起和黄明昊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时他坐在休息室玩手机,一抬头,看见面前的漂亮男孩儿抱着个包,愣愣地看着手机屏幕。陈立农盯着男孩儿线条柔和、稚气未脱的侧脸回想了一会儿,想起他是击剑队的新成员,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不俗的成绩,让比完赛没事儿干过来看热闹的陈立农都多留意了几眼,似乎是叫……黄明昊?

黄明昊像是察觉到陈立农的目光,抬起头望了过来,两个人猝不及防地对上眼神。陈立农觉得有点尴尬,盯着别人看还被发现了,正要移开眼,黄明昊却先红着脸吞吞吐吐地开口:“对……对不起啊,不小心拍到你了,我不是故意的,我现在就把照片删了!”

“啊……没事。”陈立农还没摸清楚状况,下意识回答道。

“删除……哎,可是这张把你拍得挺好看的……要不然我先发给你我再删?删了怪可惜的。怎么样?”黄明昊把手机屏幕点开往陈立农眼前一放,眼睛亮晶晶的,一脸期待的表情把陈立农刚到嘴边的拒绝又堵了回去。

“都可以。”

黄明昊把手机收了回去,在屏幕上戳了几下又递了回来,这次屏幕上是二维码:“那加个微信?我把照片发给你。”

陈立农稀里糊涂地就加了黄明昊的微信,黄明昊也如他所说,把那张他不小心入了镜的自拍发了过来。陈立农点开一看,照片中的少年留着微卷的头发,染成栗色,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上了耳钉,大概是下场后偷偷戴回去的。黄明昊咧开嘴笑着,脸颊上有浅到不易察觉的梨涡,灿烂得出人意料。

后来相熟后陈立农在黄明昊的手机里看到那张照片,问他为什么没删,黄明昊笑嘻嘻地说:“因为你好看啊。”

“是你自己拍得好看舍不得删吧。”那时的陈立农无奈道。

如果现在的陈立农再追问这件事,黄明昊就会理所当然地告诉他,那时候他把陈立农拍进去是无意的,可借照片的缘故加陈立农的微信却是临时起意,故意中的故意。

原因嘛,当然也是因为他好看了。


陈立农正想着,本应该头也不回跑上楼梯的黄明昊似是想起了什么,又蹦下几级阶梯折了回来。陈立农看着黄明昊蹦蹦跳跳的样子,想叫他慢点,还没开口,黄明昊便看了看立在陈立农身旁的行李,意味明显地威胁道:“你放着不许动,等我下来啊。”

陈立农笑眼看他:“喔。”

“不准动哦!”黄明昊又强调了一遍,见陈立农没有要反对的意思,才满意地转过身上楼去了。


黄明昊跑到阶梯顶端,发现这里有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道,顺着这条道望过去,看见一道和人差不多高的雕花铁栅栏,门把上挂着一把精致的铜钥匙。

“这是什么童话故事吗?”黄明昊冲门上的摄像头露出一个十二分明媚的笑容后,往门边走过去,从门把上取下钥匙开了锁,推门而入。

门内先是一个不小的院子,细碎的石子上架着秋千,黄明昊被好奇心驱使,走过去把装着Tin宝的包放在秋千上,凑近了看秋千椅上的藤蔓:“这是真的藤蔓还是装饰品啊?”

黄明昊的动作让秋千晃动了几下,Tin宝在猫包里发出了不满的声音。黄明昊这才走过去把包提起来,转过身,看见了一座木制小别墅。

“哇……真的是走童话风吗?”黄明昊一边感叹一边往木屋走,踏上两三级高的门槛,才想起来陈立农还在底下等,于是赶紧把猫包放下,蹲下来对Tin宝嘱咐道:“你乖乖的,等我一下,我去接农农上来。”

Tin宝一张脸贴在透明的太空罩上没有出声儿,黄明昊隔着太空罩拍了拍他,站起身,刚走到栅栏门口,便看见陈立农一手一只箱子踏上最后一级阶梯。

“农农!”黄明昊一心急,嘴比腿快,叫出声来。随后才跑到陈立农身边,“不是说好了等我一起搬吗!”

陈立农觉得黄明昊的样子特好玩:“我搬得动。”

“我也搬得动,你看不起谁呢?”黄明昊只好去抢他手里的拉杆,两个人一人拖着一个箱子走到木屋门口。

黄明昊推着门,嘴上还不忘气鼓鼓地和陈立农算着帐:“上次玩拳击机,我们两个都打了490,你能搬得动的我也搬得动。”

陈立农刚把Tin宝从包里抱了出来,Tin宝十分安静地赖在陈立农的臂弯里,看起来舒服极了。因着Tin宝乖巧不乱动,一只手就能搂住,陈立农便空出一只手来,顺势揉了揉黄明昊的后脑勺:“你最厉害啦。”

黄明昊正在心里骂Tin宝小白眼狼,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愣才往旁边躲:“你这是犯规。”

“那你要怎么罚我?”陈立农没放过他,抓住乱躲的黄明昊,把Tin宝往他怀里一塞,自己则把黄明昊连人带猫搂进怀里,对着黄明昊那柔软的浅褐色发顶就是一阵乱揉。

黄明昊被陈立农这么一通折腾得没了脾气,哼哼唧唧地道:“你看到那边有秋千了吗?你不准荡,罚你推我。”

陈立农得寸进尺,捏了捏黄明昊发烫的耳朵,眼里溢满的宠溺:“好。”


----EP 1完

EP2 EP3

评论(59)
热度(165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