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幸福三重奏」EP 2

我来报道了,新一期出炉了!

木鸢:

节目预告


第一期


嘉宾组成:


林彦俊(演员)X尤长靖(歌手)Follow PD: @丁耳 


范丞丞(总裁)X朱正廷(超模)Follow PD:木鸢


陈立农(马术冠军)X黄明昊(花剑冠军)Follow PD: @白汾温酒 




「答观众问时间!」


To 林彦俊&尤长靖:


@qwer:长得俊不像多年情侣拍节目,像先婚后爱.....请你们快点认识。


林彦俊:“诶,先婚后爱是指说人们先结婚再恋爱这样吗?”他读完问题,向尤长靖确认。


“我其实,也不是很确定,看样子是这个意思没错,”尤长靖和林彦俊凑在一起看着提词卡,噗嗤一声笑了,“我们看起来这么不熟悉的吗?哈哈哈,诶,怎么办?”尤长靖用肩膀顶了一下林彦俊的肩膀,林彦俊转过来看着他,摇了摇头。


“其实我们还是认识的,”林彦俊话音刚落,尤长靖就笑得捧腹,“我说认真的,我没有把你拐到家里绑架,然后强迫你和我结婚吧?我们是有正规的认识,然后恋爱这个过程的,”尤长靖直起腰来,附和着点头,却还是憋不住笑,“只是时间比较短,比别人快一点。”


【林彦俊的大头漫画小人扛起尤长靖一路狂奔,咣当把尤长靖的漫画人放下,拍了照片,变成结婚证,发出“哈哈哈”的笑声】


【字幕打碎画面:不是这样的!是“正规”恋爱的!】


“不过虽然之前也有恋爱和一些聊天的时候,也是很认真决定要结婚的,但有感觉到说:‘我真的非常爱这个人’还有‘结婚真的很好’这些瞬间,是在最近,参加过节目之后,”尤长靖轻咳一声,从脖颈红到耳根,“要怎么说?就感觉好像有一点不一样了的东西,”他不自在地扭了一下,咬着嘴唇看了一眼林彦俊,林彦俊正侧脸看着他,尤长靖立刻把头低下,埋在臂弯里,“这样讲好奇怪!”尤长靖从椅子上跳起来,跳出画面外。


“这段send给我,私人珍藏。”林彦俊摆了个剪刀手的手势。


【我们会保留的!】


【其他部分花絮单独发给你(星星眼)】


“后面会熟一点的,现在我们录了蛮久了,大家才看到第一期嘛,对不对?”和制作组确认之后,林彦俊认真地保证,尤长靖在旁边小鸡啄米式点头,“只是在镜头前面,其实还有很多不自在的东西,我们都还在学习。”


“他这个人很gin,”尤长靖无奈地摇头,小声说:“你们要等很久。”


“我听到了哦。”林彦俊威胁他,尤长靖瞄了他一眼,做了个给嘴巴拉拉链的动作。




To 范丞丞&朱正廷:


@westsummer:啊啊啊丞正好可爱。


“我可爱吗?”朱正廷瞪起眼睛问范丞丞。


范丞丞挠挠头,无奈地摊开手:“这你让我咋回答?这咋说都不对。”


导演组:“所以正廷是很不喜欢被形容成可爱是吗?”


“我不可爱!”朱正廷坐直了身子一字一句道,“我要重申一遍:我!不!可!爱!我明明是帅!”


朱正廷一本正经的强调引来范丞丞一声轻笑。导演组:“丞丞这个笑的意思是?”


“你们不要引战!这就是一个赞同的笑。”范丞丞侧头看了一眼将信将疑的朱正廷,拍着胸脯道,“他不可爱,我可爱,我最可爱。”


朱正廷成功被逗笑:“对对对,可爱的是你。我负责帅,你负责可爱~”


范丞丞面向镜头认真地说:“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以后大家看我们这对儿呢,就不要磕霸道总裁和他的小娇妻这种非常老套的cp了,out了out了!请大家磕可爱总裁和他的霸道娇妻,是不是更好磕?”


朱正廷大笑着拍了一把范丞丞的肩:“你怎么还指导粉丝怎么磕cp!你是不是一天到晚视奸粉圈啊?”


范丞丞按住朱正廷搭在肩上的手,自信一笑:“我这饭圈十级学者,妥妥的!”


@九颗芋头:好看!好看!三家快会面吧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你们应该很快就能看到了。”朱正廷认真地点点头,“我们已经和长靖他们见过面了啊,节目还没播到那里是吗?”


范丞丞忙按住朱正廷:“你这咋还剧透呢!人家这本来能放进下期看点的东西被你一句话全说漏了!”


朱正廷略带无辜地张大眼睛看向导演组:“这个不可以说的吗?”


导演组:“呃,其实我们并没有下期看点这个环节。”


“那我就说了~”朱正廷放心地笑笑,“敬请期待!我们三家人已经在计划一起做点啥了,虽然做啥还没想好……”


一旁的范丞丞无奈扶额:“太实诚了这孩子,真一点儿不藏着掖着的……”


朱正廷一个眼刀飞来,范丞丞很有眼色地揽住朱正廷的肩:“我这夸你呢,夸你诚实!我从未见过如此单纯善良不做作之人!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好不一样!”




To 陈立农&黄明昊:


@10day:啊 结婚了的话 可能就会带上狗了qwq


@Radiant:抢糖吃和连猫带人的抱抱我太可以了!(太妃和妹宝会出镜嘛导演


黄明昊(念台本上的内容):太妃和妹宝会出镜吗导演……观众是不是不知道这个问题是我们来回答?


陈立农:为什么结婚了就会带上狗,不结婚就不可以带上狗吗?


【花字:这两人清奇的脑回路?请认真回答问题!】


黄明昊:所以呢,你带狗了吗?


陈立农:没有。你不是知道吗?


黄明昊(把台本卷成一卷,当作话筒递到陈立农嘴边):我代替观众问问你,为什么没带?


陈立农:要照顾两只猫已经够辛苦了。


【节目组贴心地帮黄明昊加上小猫特效】


黄明昊(不甘示弱,伸手揉陈立农的头):也是,毕竟已经带了一只狗狗了。


【节目组贴心地帮陈立农加上小狗特效】


陈立农笑而不语,只伸手捏黄明昊的脸,顺时针一拧。


黄明昊(吃痛并秒怂):……好了下一个问题!


@南柏:看完觉得tintin好甜呀


黄明昊(痛心疾首状):怎么回事?我不想走这个路线的。其实我本人很A的……


陈立农:A是什么意思?


黄明昊:就是man帅有型的意思。


陈立农:噢。


陈立农:你没有。


黄明昊:?


【求生欲下线】


黄明昊:我觉得这都是剪辑的问题,我真的没有拿甜系剧本。


【后期说他不背这个锅】


陈立农:不是这个问题,你糖吃太多了。


黄明昊(睁大眼睛):这跟吃糖有什么关系?


陈立农:导演,有检查物品的环节吗?麻烦把他的糖都收掉。


黄明昊:有本事你也别吃。


陈立农:你比糖甜。


黄明昊:……上节目之前你背着我都学了些什么???




「正片加载中——」


京郊,上午11:30。


【陈立农X黄明昊】


陈立农和黄明昊一起把之前就寄过来的两个纸箱抱进屋内,又一起走出门,黄明昊把Tin宝抱了起来,陈立农拉着两个行李箱。黄明昊抱着Tin宝,一边顺它的毛一边走进木屋。陈立农跟在他后面,把两个箱子拖进屋内,转身关上了门。


“Justin,”陈立农关上门后转身看向沙发上的黄明昊,“我们要先收一下东西吗?”


“好啊。”


【镜头放大到门口的两个行李箱和两个纸箱】


【竟然只有这么点行李吗???】


黄明昊把Tin宝放在沙发上,走向厨房:“开放式厨房诶。”


“看看有什么东西。”陈立农跟着走了过去。


黄明昊拉开碗柜:“碗、盘子、杯子、餐具……这些都有。你看吧,我就说什么都有,不用带那么多东西。”


陈立农打开橱柜,清点了一下各种类型的锅,又看了看灶台旁应有尽有的调料,点了点头:“那要不要去看一下卧室?”


“好诶。”黄明昊答应下来,转头看到陈立农在研究一个陶瓷杯上的蝴蝶图案,于是凑过去看,“这是什么蝴蝶?”


“碧凤蝶。”陈立农答。


黄明昊眨眼:“真的假的?我以为这就是随便设计的,你居然还真的有答案。”


陈立农放下杯子,笑道:“有机会给你抓一只。”


“好啊。”黄明昊拉着陈立农的手腕往屋里走,“走,去卧室看看。”


卧室中央立着一张大床,暖色的帐幔从天花板上垂了下来,给房间平添几分梦幻感。


黄明昊掀开床幔就要往床上扑,没想到被长到拖在地上的床幔绊住了脚,脚底一滑就往床上摔,摔下去之前黄明昊本能地抓住身旁陈立农的胳膊,陈立农一个没站稳跟他一起往床上摔。


黄明昊简直没眼看这一幕,摔到床上后索性把头埋进被子里。


被连累的陈立农支起半个身子,用手撑着头,好笑地看着他:“反应挺快啊。”


黄明昊闷着头不说话,陈立农拨他的头发:“不起来?”


黄明昊还真的不起来,甚至伸手把枕头扒拉到怀里:“我突然有点困了。”


陈立农揉了揉他后脑勺:“那你睡,我去收东西。”


说完从床上爬起来,准备掀开床帐退出去。黄明昊就是这个时候突然翻了个身,抬起腿就去去绊陈立农。陈立农猝不及防地中了招,膝盖一弯又向床上倒了过去。黄明昊眼疾手快地接住他,陈立农成功地摔到了他身上。


陈立农沉默了一会儿,手撑在黄明昊耳边再次支起身体,看向怀里的人。黄明昊一脸得逞的笑容,伸出一只手搂陈立农的腰,搂得他没法动,于是黄明昊第一次在节目里成功让陈立农红了耳根。


陈立农低下头,黄明昊的脸近在咫尺。陈立农无奈笑道:“你想干什么?”


黄明昊用鼻尖蹭了一下陈立农的鼻尖:“你说隔着这层床幔,他们拍得到我们吗?”


陈立农像是猜到了什么,眸光深沉地看着他。黄明昊一只手搂着陈立农的腰,另一只手按着陈立农的后颈,偏头吻了上去。


【字幕:……拍不清,但拍到了。】




两个人短暂地接了个吻后,总算是想起来要干正事,于是把两个大行李箱拉进房间,靠着墙摊开,一人整理一个。


行李箱收拾得很整齐,除了日常用品,陈立农和黄明昊带的最多的也就是各种各样的衣物了,收起来轻轻松松。


【花字:效率100%】


【镜头转向朱正廷和范丞丞家,范丞丞瘫倒在沙发上,朱正廷在卧室和客厅之间来回穿梭,每次却拿不了多少东西。花字:效率?%】


【画面转回陈立农和黄明昊家,特写行李,两个人两个拉杆箱,两个纸箱。】


【画面转向朱正廷和范丞丞家,特写行李,地上散落的朱正廷的五个拉杆箱,四个纸箱。】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收拾到一半,Tin宝从门外钻了进来,跑到黄明昊脚边转悠,见没人搭理,才不满地叫了一声。陈立农抬眼看见它,把它抱进怀里:“是不是饿了?”


黄明昊从纸箱里拿出一个猫粮罐头,拉开后放在地上。Tin宝看见后从陈立农怀里跳了下来,整个脸埋进罐头里。


黄明昊顺着Tin宝后背上的毛:“看来是饿了。”


陈立农抬手捏黄明昊的下巴:“那这只猫饿了吗?”


“我要是说饿了呢?”黄明昊这回一动不动,十分乖巧地放任陈立农捏他下巴,眨着眼睛问陈立农。


“饿了就给你做饭。”陈立农对乖起来的黄明昊没办法,说着就要站起身,又被黄明昊反手按住了。


黄明昊在纸箱里翻来翻去,翻出两袋泡面:“我们吃这个吧!”


陈立农无言地站了一会儿:“你什么时候带的?”


“没说不能带啊,”黄明昊把泡面袋子拍得啪啪作响,“我和你打赌,冰箱里绝对没什么东西,最多有鸡蛋饮料什么的。”


【你猜对了】


陈立农犹豫着:“我们第一顿饭就吃这个吗?”


“哥你别装了,之前比赛的时候我们吃得还少吗?之后买了菜再做饭吧。”黄明昊说着就起身要往厨房走。


陈立农挑了挑眉,一把把黄明昊拉了回来:“你刚刚叫我什么?”


“……”黄明昊心想完了叫顺口了。


“再叫一次。”


“农农。”


“清水煮鸡蛋和泡面你想吃哪个?”


“哥。”


“乖。”陈立农成功扳回一局后心满意足地从黄明昊手中接过泡面,走进厨房烧水。


【你们这样很容易让观众误会节目组虐待你们】


黄明昊趁陈立农拿锅接水的间隙,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门,低下头查看:“还真的只有鸡蛋……诶有番茄和青菜,这个饮料是什么?赞助商吗?”


黄明昊拿起一个饮料瓶对着镜头摆出平时拍广告会用上的招牌笑容。


陈立农回过头:“你在干嘛?”


“帮金主爸爸打广告。”黄明昊盯着镜头眨眼。


【你懂太多了】


【节目组贴心地加上广告特效】


黄明昊玩够了,单手拧开饮料瓶盖,递给陈立农:“喝吗?”


陈立农刚把泡面扔进锅里,正在拆调料包,用眼神示意黄明昊自己没有空余的手可以拿瓶子。黄明昊把饮料瓶举到他嘴边,等陈立农喝了过后,才拿回来自己也喝了一口:“还挺好喝的。”


陈立农盯着锅里:“你想吃硬一点的面还是软一点的。”


“软一点的吧,煮久一点。”黄明昊回答完,闲不住似的在陈立农身边左晃右晃。


陈立农抬眼:“无聊吗?去陪Tin宝玩。”


“噢。”黄明昊嘴上应着,却没有往房间里走,还在厨房里转来转去,这儿看一看那儿看一看。


陈立农叹了口气,用筷子拨了一下锅里的面:“Justin。”


“怎么了怎么了?”黄明昊立刻凑过来问。


“你来煎两个鸡蛋怎么样?”陈立农问。


黄明昊点头如捣蒜:“好啊好啊,我把青菜也洗一洗扔面里一起煮?”


陈立农有点讶异:“你不是不喜欢吃青菜吗?”


黄明昊已经把青菜拿出来了,一边拧开水龙头一边说道:“但是放进去好看啊。”


陈立农把煮面的锅用锅盖盖上,走过来帮他洗菜:“不行,煮了就得吃完。”


“知道了知道了。”黄明昊索性把剩下的青菜都给陈立农洗,自己搂着陈立农的脖子挂在他身上,“从今天开始喜欢吃了行不行?”


陈立农把菜洗好放进备好的盘子里,把进了节目后就格外缠人的粘人精从身上拉下来:“去煎蛋。”




京郊,下午2:00。


【林彦俊X尤长靖】


林彦俊在厨房洗碗,暴暴跑了进来。


“你做什么?”林彦俊看着脚下坐着的小狗,笑着问它:“你早上不是吃过饭了吗?又饿了吗?”林彦俊甩干手上的水渍,走到橱柜处,拿出暴暴的零食,“给你。”林彦俊把零食扔在地砖上,暴暴凑近了零食,满足地啃了起来,“你爸爸去哪里了?”林彦俊把零食放回橱柜,自言自语着去找尤长靖。


穿过走廊和两个房间,林彦俊在后院找到了尤长靖。


尤长靖在后院的长椅上坐着,闭着眼睛餍足地晒太阳,一只手放在肚子上,轻轻拍了拍。


【满足的乘凉大爷姿势!】


“我在这边给你摆个西瓜,你就可以出去卖东西了。”林彦俊来到他身边,坐下,比划着尤长靖左侧的空地,“说起来我们第一次一起住在一个地方诶。”


“是啊,”尤长靖眯着眼睛,用手挡着左侧传来的阳光,“这里好安静哦,感觉随时都可以睡着了。”


“等下太阳小一点,我们要出门去买菜了,”林彦俊摸了一下跑来凑热闹的暴暴的头,“冰箱里什么都没有,晚饭不知道要吃什么。”


“恩,”尤长靖又闭上眼睛,轻声说:“我好困哦。”


“回房间睡,”林彦俊拉了一下尤长靖的手腕,“躺着睡比较舒服。”尤长靖睁开眼,坐直,林彦俊松开手,等着他站起来。


“那我回房间睡一下,你等下叫我,我们去买菜。”尤长靖伸着懒腰,走回房内,暴暴跟着他一路小跑回房。


尤长靖没有选择主卧,而是选择了旁边的休息区,那里有一张平铺的榻榻米,尤长靖堆好抱枕,盖着薄毯躺下,暴暴钻到他臂弯里,贴着他一起睡觉,阳光洒在尤长靖身侧,大片的落地窗外正好是后院的长椅,尤长靖打了个呵欠,看了一眼外面的情景。


【发现了什么?】


林彦俊蹲在草地上,正低头研究着什么东西的说明书,他周围摆着几根散落的木棍,还有一叠帆布一样的东西,镜头拉近,林彦俊原来在研究遮阳伞的安装说明书。


“这边放螺丝钉,”林彦俊比划着说明书和木棍,把螺丝钉放在相应的位置上,“然后,把这两个东西连起来。”他放下说明书,举起另一根,试图把两根连接在一起,“诶,好像比我想象中难一点点。”显然这两根木棍的重量超过了他的想象,全部举起来之后,似乎没有办法再去弄螺丝钉了,“这怎么搞比较好?”


暴暴跑过来,吐着舌头坐在他身边,看着他。


“你怎么来的?你不是陪爸爸睡觉去了吗?”林彦俊重心后移,屁股下面突然被放了个垫子。


“坐下比较舒服一些。”尤长靖也给自己弄了个垫子,坐在林彦俊身边,“这看起来好好玩。”


“你不是在睡觉吗?”林彦俊伸长手臂,把说明书递给尤长靖。


“我看你在这边弄这个,我也好好奇,这个是要把这两样东西拼在一起吗?”尤长靖好奇地摆弄眼前的木棍,“然后把它立起来再放布吗?”


“按说明书是这样的,”林彦俊指着不远处的另一堆木棍说:“然后我们把那些放在最上面,应该就好了。”


“哇,好多步骤,”尤长靖看起来跃跃欲试,“没想到看起来很简单的东西,要做这么多步骤才能完成。”


“对啊,可能要弄比较久,你不是要午睡吗?”林彦俊轻轻地撩了一下尤长靖额前的碎发,尤长靖耳根突然红了。


“弄完这个一起睡,”尤长靖低头,在螺丝钉堆里拨弄,“这个是要用哪一种螺丝钉啊?”


“应该是这种。”林彦俊把手里的螺丝钉递给他,在快要放到尤长靖手心的时候,他把手收了回来,尤长靖被他逗弄,愣愣地看过来,发现林彦俊是在笑着逗他,立刻皱眉拍了他一下。


“给我。”尤长靖摊开手掌,语气不由分说。


“好。”林彦俊把螺丝钉放到他掌心,“你等下做事不要拖我后腿。”


“口气很大嘛,我看看到底是谁在拖后腿。”尤长靖摩拳擦掌,和林彦俊安起这个遮阳伞来。


【一起完成一件事,是最好的消遣】




京郊,下午3:00。


【陈立农X黄明昊】


吃完饭后两个人对谁来洗碗这个问题争了半天,最后由陈立农石头剪刀布赢了黄明昊,得到洗碗的资格而告终。等陈立农把锅也洗完放回柜子后,才发现刚刚还在身后看着他洗碗随时准备见缝插针捡活干的黄明昊不见了。


陈立农走出厨房,看见黄明昊躺在沙发上,Tin宝从他身上爬了过去他也没有反应,看来是睡着了。


陈立农走过去蹲下来,想着黄明昊大概是早晨起得太早了困了,便没急着叫醒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盯着黄明昊安静的睡颜看了一会儿,看够了才轻声叫他的名字:“Justin,别在这儿睡,会着凉喔。”


黄明昊没有反应,陈立农本想帮他搭一张毯子,自己却也察觉到一丝困意,于是决定把黄明昊拖进卧室一起补个觉。在连拖带拽和抱之间陈立农选了后者,毫不费力地把黄明昊打横抱起来正要往卧室走的时候被沙发上蹿下来的Tin宝挡住去路。


陈立农看了一眼怀里的人,再看向Tin宝,为难道:“这次没空抱你喔。”


Tin宝像是听懂了似的,从陈立农腿间钻过,跟在陈立农的后面进了卧室。


陈立农把黄明昊放进被窝里,自己绕到床的另一边,掀开被子正要躺进去,黄明昊翻身滚到床中间,手脚伸展开霸占了一大半位置。陈立农忍了一会儿,侧身躺到床的边缘推他:“你再装?”


黄明昊眼睛睁开一条缝,冲陈立农笑:“什么时候发现的?”


“刚抱你起来的时候。”陈立农面无表情。


黄明昊张大眼睛,一脸受宠若惊的样子:“那你还抱我进来啊?”


“你很得意?”陈立农觉得这小朋友今天就是故意要找茬的,“装睡是吧黄明昊?”


被叫全名的黄明昊一秒变怂:“没有,我最开始是真的睡着了。”


“那你睡吧。”陈立农说完就要翻身下床,黄明昊赶紧搂住他的腰,手上一用力就把陈立农带回被子里:“一起睡啊农农。”


陈立农叹了口气,把黄明昊带进怀里替他掖了掖被子:“睡吧。”




京郊,下午5:00。


【林彦俊X尤长靖】


“这个床真的好舒服。”林彦俊扑倒在卧室的床上,躺成一个“大”字,“等下问他们这边的床垫用的什么牌子,回去我们换一下。”


【「幸福三重奏」牌床垫,林彦俊认证!】


“有这么舒服吗?”尤长靖将信将疑地坐在床边,用手按了按床垫,“是比家里的硬一点点,好像很有弹性的样子。”


“你躺一下就知道了。”林彦俊拉住尤长靖的手腕,向旁边撤了一点点,尤长靖笑着不肯躺下,林彦俊侧身支起身子来,“刚刚你叫着说困,现在又不睡?”


“你困了吗?”尤长靖在床上坐着,弯腰看着林彦俊。


“我还好,但你不是叫我一起睡?”林彦俊表情坦荡大方,倒是尤长靖又红了耳根。


“你在讲什么?”尤长靖笑着拍了一下林彦俊的手臂,“等下我们全部被消音‘哔——‘掉我跟你讲。”


【哔——】


“午睡啊,午睡怎么了?”林彦俊被打还在笑,“午睡怎么会被消音?诶,你想的东西都好不健康哦,”林彦俊两只手臂抱紧在胸前,“哇,我觉得我好危险。”


“你神经病啊你?”尤长靖气得大力拍他手臂。


“讲真的,躺下一起睡了。”林彦俊讲完,尤长靖更气了,抓起枕头来打他,“要战斗是不是?”林彦俊抓起另外一个枕头应战,“等下被我打到你不要哭。”


“你来啊,你看今天我不打死你。”尤长靖撸起袖子来,直接跪坐在床上,主动出击,却是被林彦俊一把连枕头带人拽到怀里。


“你准备拿什么打死我?”林彦俊拉着尤长靖手里的枕头,按住尤长靖的肩膀,他坐在床上,尤长靖跌在他怀里,立刻开始挣扎,林彦俊作势放手,气氛突然安静下来,有些暧昧。


“我被你搞得都不困了。”尤长靖整理头发,坐起来,小声嘟囔。


“诶,尤长靖你这个人说话真的很危险诶。”


“你每天都在乱想什么?”


“是你最开始讲我们会被消音的。”


【窗边的暴暴正在午睡,被吵醒,抬头看了一眼之后,又趴下,眯起眼睛,字幕在它头上飘过:真的很吵,请求消音】


镜头拉远,到了门口,只听见一声门铃声。


【这个时候,是谁来了呢?】


“诶?有人来了诶。”尤长靖从床上爬起来,整理卷起来的衣服下摆,趿拉着鞋子向外走。


“谁啊?”林彦俊跟在他身后,用力甩着头发,整理造型。


“不知道啊。”尤长靖突然回头,神秘兮兮地说:“该不会是经纪人吧?”


“你不要吓我,”林彦俊站在原地不动了,“我们现在私奔还来得及。”


门打开,尤长靖一脸惊讶。


【会是谁呢?】


“啊!”尤长靖惊喜地抱住眼前的人,开心到跳起来:“正正!”


林彦俊显然也是认识朱正廷的,他被尤长靖的热情表现吓了一跳,尴尬地和范丞丞互相点头打招呼。


“尤长胖!两个月不见你又胖了!”朱正廷一把抱起怀里的尤长靖,“哎哟我都快抱不动你了!”


范丞丞咂咂嘴:“你抱得动抱不动有啥用?有人抱得动不就得了?”


林彦俊一脸了然,期待地说:“诶,对哦,我们可以试一下。”


“试你个头。”尤长靖瞪了林彦俊一眼,挽着朱正廷的手臂迎他进院子,“你这一路飞过来累不累啊?不是刚刚结束米兰那边的活动吗?”林彦俊和范丞丞跟在后面,背景音里充满客气的“请进”和“谢谢”。


“哇我跟你说,我从米兰买了好多东西回来,大包小包地上飞机,妈呀沉死我了。哦对了说到米兰,我给你带了礼物回来。”朱正廷递上两个设计精巧的盒子,“给你和你老公带了【哔——】的手链。”


范丞丞连忙在一旁提醒:“不能说牌子!人家又没赞助,肯定给你整消音了。”


尤长靖惊喜地接过朱正廷的礼物,拿给林彦俊看:“哇,好好看哦,这个地方还有个天使的挂坠诶,好可爱。”


“居然还有我的礼物,谢谢。”林彦俊拿起自己的那条手链,小声和尤长靖说了些什么,尤长靖突然脸红,掐了他一把。


“不要乱讲。”尤长靖小声制止林彦俊,轻咳一声,和朱正廷继续聊天。


【令人好奇,让我们技术还原,立体收音,回放一下这句话。】


“诶,天使的,卷卷的,声音。”林彦俊小声说。


【是什么意思各位自己领会了,我们尽力了。】


“我也带礼物了!”范丞丞邀功似的搬出一台咖啡机,“给你们带了个咖啡机,别客气别客气,一点心意~”


朱正廷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是你带的吗?这明明是我带的!”


林彦俊把咖啡机接过来,夸张地抖了一下手臂:“哇哦,比想象中要重。”林彦俊把咖啡机搬去厨房,尤长靖看着他离开,再和朱正廷道谢。


暴暴跑了进来,亲昵地和朱正廷打招呼,一个猛子跳到了朱正廷腿上。


“暴暴!两个月不见你的腿又长了!”朱正廷握住柯基的小“短”腿来回晃悠。


暴暴欢快地汪了几声,声调抑扬顿挫。


“我们暴暴一定是不开心你这样讲,”尤长靖也捏着暴暴的腿,哄着说:“是不是你不喜欢他这样讲啊?喊他!”


朱正廷很是不服气:“你怎么知道他说的是啥?我觉得他挺开心被夸大长腿的~”


尤长靖一脸嫌弃,噔噔噔跑到自己箱子里,翻出来一个小机器,得意地说:“我跟你说,我有这个狗语翻译器,就可以知道他在说什么了。”


“哈?真能翻译狗狗说的话吗?”朱正廷好奇地瞪大了眼睛。


“噗,”范丞丞憋笑失败,清清嗓子来掩饰,“咳咳,这是啥原理?”


“你们在说什么?”林彦俊走回来,尤长靖刚好把他买的机器拿出来,“这什么东西?”林彦俊跟着尤长靖走回到沙发处,眼见着他把这个机器戴到了暴暴的脖子上,“怎么感觉你在做很不人道的事情?”


“你才不人道,”尤长靖瞥他一眼,“这个是翻译器,可以把狗狗叫的声音同步给你翻译成人讲的话,不过我也是刚买到,还没有开始用。”尤长靖期待地看着暴暴,暴暴扑闪着大眼睛乖巧地坐在他面前,一言不发,“你讲句话嘛,随便讲一句也好。”


范丞丞质疑地盯着暴暴脖颈上的小领结:“尤长靖你确定你不是被骗了吗?这东西听起来跟我妈买的那种按摩仪一样不靠谱。”


朱正廷轻轻推了一把范丞丞:“你先别吐槽,万一有用呢?万一是什么黑科技的发明呢?一会儿你打脸了怎么办?”


范丞丞一个白眼翻了360度:“就算它能翻译,你咋知道它翻译的对不对?这咋验证啊你也不懂狗语。”


突然,翻译器发出一声响亮的声音:“我饿了!”


满屋子的人都一脸惊呆,整个房间陷入安静。


翻译器又说:“我饿了!”


暴暴依然闭着嘴巴,乖巧地看着他们。


“我懂了!这个翻译器翻译的是腹语!”范丞丞打破了令人尴尬的沉默,忍不住哈哈大笑。


“也没有说错嘛,这个时间的话,饿了也很正常。”林彦俊一脸正经地点头附和,看了一眼手表,“看一下,都已经五点多,快要六点钟了哦。”


尤长靖尴尬地笑,轻咳一声,说:“诶,那看来是暴暴今天不想聊天,我们不聊了哦。”他努力地挽回颜面,把机器从暴暴脖子上摘了下来。


范丞丞笑得重心不稳,险些摔倒在地。朱正廷紧紧抿住唇克制自己的笑容,拉住前仰后合的范丞丞:“哎呀你收敛一点收敛一点!”




【和好友一起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那我们下次见哦,”尤长靖站在门口和朱正廷依依不舍地告别,“路上要小心!”


直到朱正廷他们完全离开,尤长靖才转回来和林彦俊说话:“哇,聊了好多,”尤长靖看着天色,担忧地说:“今天买菜来不及了吧?晚上怎么办?”


“不然点外卖好了。”林彦俊伸了个懒腰,回到客厅,抓起桌上的剧本,坐在沙发上看起来。


“那我等下点好了,我这边有优惠码。”尤长靖拿好电脑和耳机,去偏厅听demo。


【入夜了】


“晚饭吃什么?”尤长靖抱着手机走到客厅,林彦俊把手里的剧本放下,摸了摸肚子。


“都好。”林彦俊拉过一个抱枕放在肚子前面,看着尤长靖手机屏幕。


“诶,这个附近有羊肉泡馍。”


“我不吃羊肉。”


“哦,那我看还有麻辣烫。”


“我不吃辣。”


“恩,好,饺子看起来还不错。”


“饺子可以啊。”


【终于通过了!】


“他们有猪肉芹菜……”


“芹菜不行。”


【漫长的点单过程】


“韭菜虾仁,”


“韭菜味道好大。”


“还有猪肉荠菜。”


“这个可以。”


林彦俊终于点头,尤长靖长出一口气,准备下单。


“林彦俊你下次点外卖自己点。”尤长靖下了单之后郑重地说。




京郊,下午6:30。


【范丞丞X朱正廷】


【从长得俊夫夫的家做客回来的丞正夫夫】


“咕咕!”范丞丞进门时肚子响亮地叫了一声,他揉揉肚子转向正在弯腰拿拖鞋的朱正廷:“咱晚上吃啥啊?”


“我中午做的西红柿鸡蛋面你不是说晚上吃吗?”朱正廷直起身子,监督似的盯着范丞丞换好拖鞋并且把鞋子整齐摆在鞋柜里,才转身向厨房走去。


范丞丞四仰八叉地倒在沙发上,打开电视不断地切换频道:“咱吃饭的时候要不要看点啥啊?”


厨房传来叮叮咣咣的几声锅碗瓢盆的碰撞声,然后是一阵微波炉运转的嗡嗡声,紧接着一个比平时更高分贝的声音响起:“挑个电影看吧!我想看恐怖片!”


被恐怖片三个字吓得眼皮一跳的范丞丞心不甘情不愿地点开了搜索界面。


【丞正夫夫的恐怖片之夜,GO!】


几分钟后,热好的西红柿鸡蛋面端上了茶几,范丞丞探出身子趁热夹了一筷子的面,轻轻吹了两下就送进嘴巴,边嚼边冲朱正廷比了个大拇指:“嗯挺好,比上次有进步。”


“慢点吃,别烫着!”朱正廷坐在范丞丞身边,看着他狼吞虎咽不禁有几分伤感,“你上次吃我做的饭是多久以前了?我们俩在一块儿的时间太少了……”


范丞丞察觉朱正廷的情绪波动,连忙揽住身边人的腰,头枕在朱正廷的肩膀上连声撒娇:“我错了我错了,这次一定好好陪你!”


朱正廷一拍范丞丞搂腰的手:“你选好电影了吗?”


范丞丞指着电视屏幕上《昆池岩》的电影海报和剧情简介:“这个行吗?网上都说吓人。”


“尤长靖跟我安利过这个!”朱正廷兴奋地拍着大腿,“就看这个吧!”


“真的看吗?”范丞丞紧紧攥着遥控器,声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犹豫,“我突然有一点点虚……”


“看!”朱正廷斩钉截铁地点头。


范丞丞的食指在播放键上蹭来蹭去,就是不敢按下去。


【范总裁被恐惧封印的手指】


朱正廷心中好笑,一把夺过遥控器不由分说就要按下播放。


“等下等下等下,有个心理准备好不好?”范丞丞一把抱住朱正廷的手臂,张大双眼开始做深呼吸。


待范丞丞做了十几个深呼吸仍然不撒手,朱正廷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范丞丞你要准备到下个世纪吗?”


“脑壳疼,脑壳好疼。”范丞丞索性用头蹭着朱正廷的手臂开始撒泼打滚。不为所动的朱正廷一甩手,站起身按灭了客厅顶灯的开关。


“这黑着灯我还怎么吃面啊!”范丞丞大声抗议。


“关了灯就不能吃了?你还怕吃到鼻孔里去吗?”




【恐怖片之夜开始了!此处应有一段恐怖的BGM】


电影开始后的第5分钟,主角小组还在聚餐说笑。


“这是纪录片吗?好像vlog啊。”范丞丞看得无聊,借助着电视屏幕的荧光夹面条吃。


第10分钟,主角小组还在游山玩水。


范丞丞打了个哈欠,忍不住吐槽:“这是什么旅游频道的慢综艺吗?”


第15分钟,主角小组终于开始准备进入昆池岩医院探险了。


朱正廷推了一把眼皮打架的范丞丞:“醒醒,醒醒,他们要进去了。”


第30分钟,某女角色正在医院墙壁上留言纪念。


朱正廷被倚在自己肩头的范丞丞传染,也打了个哈欠:“还好吧,我觉得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吓人啊。”


“你看这个女的,参观个鬼屋还写到此一游,这种公共场所乱写乱画的行为太没有公德心了!一会儿鬼就出来罚款了。跑到人家家里,还在墙壁上写字儿,这不是熊孩子才能干出来的事儿吗?”范丞丞坐直身子,想逗困意朦胧的朱正廷一笑。


朱正廷成功被逗笑,揉揉眼睛清醒了不少。


第40分钟,主角小组开始直播降灵仪式。


“恐怖片里面一定要搞一些这种五五六六的仪式,这不是no zuo no die吗?”朱正廷叹了口气,似乎对这种套路化的桥段感到腻烦。


范丞丞噗嗤一笑:“他们要不是no zuo no die,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来这儿!”


“嗯你说得对。”朱正廷点点头,预料到后面会发生的剧情,不自觉地向范丞丞怀里靠了靠。


第48分钟,部分真相被揭开,证实一些恐怖事件是有人故意为之。


“啊我懂了!这个就是他们计划好的,是他们自己弄出来吓人的!可以了,这个电影后面不用看了,真相已经被我看穿了!”朱正廷自信地挥舞着手臂。


范丞丞清了清嗓子:“你看一下电影的进度条,不觉得暴露了什么吗?”


第56分钟,恐怖事件的策划人之一遭遇了某恐怖情节。


朱正廷一脸已经看穿一切的表情:“这个男的一看就是在演戏!演技比尤长靖他老公差得远了!”


第58分钟。


朱正廷爆发一声歇斯底里的尖叫:“啊——妈妈!”


电影最后30分钟丞正夫夫reaction一览:


朱正廷:(大喊大叫)“范丞丞!范丞丞!范丞丞!”


范丞丞:(大声唱歌)“老子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


朱正廷:(带着哭音的号叫)“啊妈妈啊我不行了……”


范丞丞:(唱?吼?)“团结就是力量……”


朱正廷:(捂住眼睛)“不看了不看了啊啊啊我不看了!”


范丞丞:(更加卖力地唱歌)“Merry Merry Christmas……Happy birthday to you……”


朱正廷:“范丞丞你瞎唱什么啊?”


范丞丞:(更大声地唱歌,试图盖过电影的恐怖音效)“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朱正廷:“范丞丞你在开个人演唱会吗?!”


范丞丞:(继续和电视音响battle)“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朱正廷:“别唱了!都唱走调了也没盖住电影的声音!”


范丞丞:(突然开始自我介绍)“My name is 范丞丞!I’m the CEO of 范氏集团!Our 股票代码 is……”




电影结束之后,两人还是保持紧紧拥抱的姿势蜷缩在沙发上。范丞丞忽然若有所思:“咱俩为啥不把电视静音了再看呢?”


朱正廷一边瑟瑟发抖一边回答:“那不就没有恐怖片的气氛了吗?还看什么呀?”


范丞丞看朱正廷如此理直气壮,不觉失笑道:“你胆子那么大,要不你起来把灯打开?”


朱正廷做了个准备起身的动作又瞬间泄气,给自己打了几次气仍以失败告终,只好幽幽承认:“我不敢……”


范丞丞大声地咳嗽了两下,似乎是在给自己壮胆,灵机一动想出了主意:“咱俩一块儿过去开灯吧?”


两人呈连体婴姿势,互相拥抱着从沙发一步步挪到了墙边。范丞丞拍下开关的那一刻,满室洒满米黄色的温暖灯光,两人同时松了口气。


如蒙大赦的范丞丞重新倒在沙发上:“你看你非要看这个,你不是不害怕吗?”


朱正廷下意识地环顾家中,看到一切正常才暗暗放心,但嘴上仍然不肯服输:“今天咱们两个人太少了,要是人再多一点我就不害怕了!下次把另外两家都请来一起看,我绝对不怕了!”


范丞丞存了故意捣乱的心思,誓要戳破朱正廷也怕鬼的真相,抬手指指沙发边桌上的一部电话:“这是节目组给的电话,你现在就给另外一家打电话约时间吧!”


要给完全不认识的陈立农和黄明昊打电话,还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原因,朱正廷立刻退缩了:“现在谁还用固定电话啊?说不定就是摆设,根本不能用的吧?”


范丞丞提起听筒嘿嘿一笑:“你看这上面粘的标签,这是内线电话,直接按数字就能打。尤长靖他们家是1,咱们家是3,另外一家是2。”范丞丞不给朱正廷拒绝的时间,按下数字2就把电话听筒塞给了朱正廷。




【镜头转到陈立农和黄明昊的卧室】


由于天色已晚而变得昏暗的房间内猝不及防地传来一阵欢快而突兀的铃声,把本就睡得浅的陈立农从睡梦中惊醒。借着已经不太明亮的天光,陈立农发现黄明昊不知什么时候也醒了,睁着眼和他面面相觑。


“你……”陈立农本意是想问这个时候谁会打电话,要不要去接一下。没想到在他把话说完之前黄明昊一翻身就溜下了床,留下一句“我去接电话”就飞快地跑向客厅。陈立农呆了几秒,也起身准备跟过去。


黄明昊其实早就醒了,只是一直赖在床上,趁陈立农还睡着明目张胆地偷看他睡觉的样子。没想到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还没来得及移开目光,陈立农就睁开眼把他抓了个正着。 于是黄明昊抢在陈立农开口问罪之前飞速逃离现场,拿起电话就像捡起救命稻草似的。


“喂?”朱正廷没想到电话这么快就接通了,有点颤颤巍巍地问。


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没完全清醒过来的黄明昊骤然从听筒里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愣了一下才问道:“喂哪位?”


“啊我是朱正廷,我们是一起录制这个节目的~呃是陈立农……先生还是黄明昊先生呢?”朱正廷辨认不出对面陌生的声音属于谁,只好硬着头皮问。范丞丞在一旁听到自己的霸道娇妻竟然用了如此客气的语气,忍不住拼命憋笑。


“啊……你好,我是黄明昊。”黄明昊正回答着,看到睡眼惺忪的陈立农闹着头发从卧室里走了出来,便用眼神示意他坐过来,然后在电话里对朱正廷说道,“我可以开免提吗?他在我旁边。农农,是朱正廷打的电话,你打个招呼吧。”


陈立农一时间没想起来朱正廷是谁,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开了口:“你好,我是陈立农。”


“你们好你们好~那我也让我们家丞丞过来一下。”朱正廷把电话听筒塞到范丞丞手里,范丞丞不解用意,一脸懵逼地接过电话,只好老老实实自我介绍:“你好,我是范丞丞。”说完便不理朱正廷的眼神示意,把听筒塞回给朱正廷。


朱正廷也没想到两家人的破冰竟然是要通过一个电话,只好飞速在大脑里组织语言:“你们看啊,我们录制节目还要好长一段日子呢,我觉得三家人可以多走动走动啊。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嘛!我看我们以后可以搞个party啊看个电影啊,或者一起打麻将啊,或者一块儿去玩点啥~对吧?你们觉得呢?是不是很有道理?”


黄明昊抬眼看了看陈立农,见陈立农一副你回答就好的样子,便随口应道:“可以啊可以啊,你们什么时候有时间联系我们就行。”


“我们明天就有时间!”朱正廷说了几句话,已经开启了自来熟的模式,“你们明天有时间吗?我和丞丞去找你们啊~”范丞丞听见朱正廷脱口而出的约定,瞳孔地震了一秒钟,不出声地叹了一口气。


黄明昊竟然被朱正廷这股子没来由的热情感动了,一时间不知道应不应该表现得和他一样自来熟。陈立农看他犹豫的样子,干脆代替他开口:“我们随时都有空,你们要来的时候打个电话就好了,我们好准备一下。”


“好好好!那就明天见~”朱正廷放下电话才隐隐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太对,试探性的问范丞丞的意见:“我是不是太着急了?”


范丞丞摊开手:“嗯……你开心就好。”


朱正廷委屈地撇了撇嘴,眉毛一扬又绽放出明媚笑容,拽起范丞丞的胳膊奔向卧室:“快来帮我挑挑明天见他们穿的衣服!”




【丞正夫夫与超级富贵夫夫的破冰即将来临,一切会如他们想象得一般顺利吗?】








------EP 2 完



评论(11)
热度(10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