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超级富贵/丞正】漫长雨季 05

*ABO设定

*59 24 36

*轻禁忌设定,注意避雷

01 02 03 04


5

陈立农的无名火原因到底是什么,黄明昊用了一个礼拜也没搞清楚,他每天放学准时给陈立农送笔记,俩人也回归到了平淡的关系。黄明昊放学之后,会先去校队的训练,然后就留在陈立农的病房做作业,等到林彦俊来接他回家。逐渐地,他也习惯了和陈立农一起,再想他们初遇时候的剑拔弩张,好像也是上辈子的事了。

“这几天怎么不见你给范丞丞发信息?”陈立农写完了两张试卷,窗外已经是黑成一片,星星不见踪迹,倒是万家灯火通明。

“他被他姐软禁了,手机都收走了,也不知道是死是活,”黄明昊把手放在小桌子上,下巴垫在手背上,一笔一笔写得很认真,陈立农觉得好奇,凑过去眯起眼睛仔细看,黄明昊居然只是在数学卷子上画小人,一个一个小人牵着手,围着数学卷子转了一整圈,“哎,”黄明昊大大地叹了一口气,“何必呢?朱医生都不来学校了,我听说他要被开除,之后的工作也会受影响的。”

“这是大事,”陈立农继续看他画的小人,指着其中两个问他:“为什么这两个没有牵手?”

“哈?”黄明昊转头,吓了一跳,“哦你在看啊,哈哈哈,”他不好意思地笑着,收起了试卷,“没啥,我好饿啊,林彦俊什么时候来带我吃饭啊?”

“饿死鬼投胎哦,”说林彦俊,林彦俊就到,他手掌朝着陈立农挥了挥,“起床,收拾东西,我们回家了。”

“这就出院了吗?”陈立农显然也待得百无聊赖,立刻起身收拾东西,“太好了!”

“你妈妈明天到,”林彦俊看着陈立农说:“生日嘛,今天想要什么,和我说。”

“我都可以啊。”陈立农心情极好,收拾东西的动作像在跳舞,黄明昊心里酸溜溜的,又不敢直说,只是眼巴巴地看着林彦俊。

“你妈妈也会来,”林彦俊扔给黄明昊一个小面包,“她明天飞机落地去学校接你。”

“真的吗?”黄明昊许久没见到妈妈了,几乎要哭出来了。

“骗你干什么?”林彦俊给陈立农戴了个帽子,鸭舌帽压得太低,陈立农的眼睛都被遮住了,“今晚出去吃小龙虾,走。”

黄明昊和陈立农欢天喜地地跟着林彦俊去吃小龙虾,还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替对方剥了几只小龙虾。小孩的快乐十分简单,极易满足。

当然,也极易摧毁。

尤长靖发觉自己接了这个班之后,总是会被人从办公室叫出去,这一次是校队的教练。尤长靖来到走廊,教练一脸担忧地和他说:“你们班的那个黄明昊啊,应该放学来我们这训练的,但是他今天没来,然后我问他同学,他们说他最后一节课就不见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尤长靖听完这一段话,顿时头大。

“我去问一下他的家长。”尤长靖走回办公室,心里的第一个念头,是因为可以联络林彦俊而产生的欣喜。

尤长靖被通知到的时候,黄明昊早就从从学校翻墙跑出去了,这一招他之前没试过,落地的时候不稳,滚动到了地上,衣服裤子刮到了地上的石子和碎屑,划破了几个口子。黄明昊站起来,感觉到身上的刺痛,一身灰扑扑的,行人左右侧目向他看,黄明昊突然委屈起来。

不就是一个电话吗?黄明昊想,不就是不来了吗?能怎么样呢?他已经习惯了,习惯了他妈妈永远把他放在最后一位了,但是,黄明昊抬起头,被阳光刺痛眼睛,眼眶酸痛,他不自觉地流了两滴泪。但是,黄明昊擦擦眼睛,还是觉得有些委屈。

可能更多是遗憾吧,黄明昊和自己说。

漫无目的地走了一阵子,他也不确定要去哪,他不想回家,陈立农应该正在家里等他妈妈过来,今天是陈立农生日,黄明昊不想把自己的坏情绪传染给人家,更何况,他现在这个情绪,见到陈立农过生日恐怕只会更伤心。也许是完全没有注意自己在向哪里走,黄明昊居然走到了家附近的街口,他站定在十字路口,琢磨着应该去哪里消磨他这个下午。

“Fly台球厅”的招牌晃到他眼睛里,黄明昊心思一动,向台球厅门口走。

“你怎么在这?”黄明昊愣在原地,看着站在门口的陈立农。

“你不是应该在上学吗?”陈立农手里拿着手机,犹犹豫豫的样子,见到黄明昊,有点慌张,听他声音闷闷的,黄明昊觉得他似乎是哭过。

“我翘课了。”黄明昊说得一脸轻松,跳到陈立农面前,发现他的眼眶是红的,“诶,你怎么回事?”发觉黄明昊在盯着自己,陈立农立刻转开视线,不自在地擦了擦眼睛,“啊,我们去打台球吧。”黄明昊没有再追问陈立农些什么,转而找到了另一个话题。

“怎么,你会打台球?”陈立农眼眶微红,他和黄明昊对望的瞬间看到了黄明昊眼中的一丝同情,但青春期的男生不会轻易示弱,Alpha刚刚分化,斗争欲更是强烈,陈立农笑着挑衅黄明昊,黄明昊白了他一眼。

“废话,台球有什么不会的?”黄明昊挽起袖子,“我在台球届也多少是个人物。”

“哦?”陈立农倚靠在墙边,看着黄明昊跃跃欲试的样子,“那你去跟老板说,让他开门给我们进去。”

黄明昊这才看到“Closed”的字样,一身热血瞬间凉了,打着蔫叹了口气,“那咱们干什么啊?”

“你翘课了,不怕尤老师找你吗?”陈立农靠着墙边,颓丧的心情陡然好了不少。

“那怎么办呢,”黄明昊也靠在墙边,和陈立农站在一起,“不然咱俩去吃饭?”

“你有钱吗?”陈立农掏了自己的口袋出来,两手空空,“我出来的时候没带钱。”

黄明昊也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得了,除了手机,什么都没带。黄明昊和陈立农沉默地站在墙边,入秋到了十月,蝉鸣声还是不歇,仿佛在祭奠离开的夏天一样唱着丧歌,黄明昊听着它声嘶力竭的绝唱,心里又生出一种怅惘。

夏末的日子里,少年们一起守护破碎的梦。

蝉鸣声中,朱正廷也坐立难安,他知道这几天范丞丞一直在找自己,间接地他也听到一些消息。朱正廷一直是不太相信范丞丞的挣扎的,青春期的少年有什么定性呢?说爱和喜欢不过是一时冲动而已,更何况范丞丞是血统优越的Alpha,自己是普通家庭的Omega,怎么看在这段感情里更有选择权的人都是范丞丞。

然而,在范丞丞最近的挣扎里,朱正廷逐渐地生出一种热切的渴望来,就好像有一团火在前面等着他去跳,他远远地观望着这团火焰,才越发感受到身上的冰冷,如果靠近呢?朱正廷的心蠢蠢欲动,如果去靠近呢?朱正廷心里那些对于情感的绝对的、极其热烈的需求都复活了,他黯然在黑白世界里的青春因为范丞丞都变得鲜亮了。

朱正廷坐在家里正想着,又接到了一通“未名”的电话,这十有八九是范丞丞打来的,朱正廷咬咬牙,在接起来与不接起来之间思考纠结,他要向前一步接起来这通电话,之前的每一步隔离都等同于白白浪费,而不接的话,朱正廷找不到不接电话的客观不良后果。

但心里,却觉得很不舒服。

也许不是范丞丞呢?朱正廷想,也许只是一通无趣的骚扰电话,也说不定。

朱正廷决定把它当做无趣的骚扰电话接起来。

“喂?”朱正廷接起来,对面的呼吸声突然急促了几分,只通过这突然加快的呼吸声,朱正廷就知道这是范丞丞,他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一抽一抽地痛。

“你还好吗?”范丞丞小声问他,像是在撒娇,粘腻的鼻音把他的声音压得更低了,哽咽着的男生小心翼翼地问这句话,轻得像叹息一样。

“我挺好的,”朱正廷努力地平复自己的情绪,让他听起来更像是没有情绪一般,“你不该给我打电话的。”范丞丞听罢,沉默了一秒。

“我知道。”范丞丞还从来没有和他这么低声下气说过话,“我就是想看你好不好。”

“我能有什么不好的,”朱正廷笑着反问,不安稳的情绪撕扯他心脏,“你不要胡乱操心别人,先管好自己吧。”

“好。”范丞丞还想说点什么,朱正廷切断了他的话。

“我这边还在忙,我先挂了。”

“等会,”范丞丞声音突然加大,然后又小心地降低音量,“我那天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要亲你的,你不喜欢我也可以。”

朱正廷心脏猛地抽了一下,他顶着这种诡异的疼痛感挂了电话。他伏在桌上,捏紧了拳头,朱正廷感受到他全身都在燃烧,他鲜亮的青春像个走马灯一样晃在他面前,一幕一幕里都有范丞丞。

讲什么靠近不靠近的,他早就在这团烈火里了。

尤长靖给林彦俊打了电话,电话那端的林彦俊听起来很无奈“怎么好像我每天都在找他。”林彦俊长叹一口气向身边的人小声交待了一些事情,和尤长靖说:“那要谢谢尤老师告诉我了,我家两个小孩让你费心了,改天我请你吃饭。”

“不必了,太客气了。”尤长靖口中推拒着,心里却向着林彦俊去。他想答应下来,这是让尤长靖最恐慌的一点。

“那总要我表示一些心意,”林彦俊的声音通过话筒,震动着尤长靖的身体,一层一层的电波浮起来,“要给我一些机会啊,尤老师。”

尤长靖的后颈发痒,临时标记的腺体随着林彦俊的声音发热,热得他浑身酸软,软得他气喘吁吁。

“能配合我的工作,就是最好的心意了。”尤长靖客气地拒绝了林彦俊,轻咳一声提醒他,“找到黄明昊同学之后麻烦给我发一下消息,谢谢。”

尤长靖带着一股燥热回家,那些膨胀的夏末秋初的热风吹在他脸上,吹得他像是在蒸笼中膨胀的点心,整个人轻飘飘地在路上游荡,游荡着,空气中都是乌木的味道。尤长靖从来没有过这种心情,那种奇异的,对一个人的粘稠的思念和吸引力。

林彦俊啊林彦俊,尤长靖想着他的名字,又觉得浑身燥热起来。

“你回来啦?”尤长靖开门,家里已经有人回来了,那人舀了一勺汤在尝,“我觉得可能有点淡,你尝尝。”他把勺子递给尤长靖。尤长靖看着他的脸,他看着尤长靖的神色也愣住了,“你怎么了?”他不解,还有些惊讶。

“子异,”尤长靖深吸了一口气说:“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

06 07 08 09 10 11

评论(36)
热度(8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