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超级富贵/丞正】漫长雨季 09

*ABO设定

*59 24 36

*轻禁忌设定,注意避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过渡章,十五章内完结

9.

“下次不许装不认识我。”林彦俊拖住尤长靖的手嘱咐他,尤长靖揪了一下林彦俊的手指,点点头。

“好了我要回家了。”尤长靖跑得比兔子还快,林彦俊一撒手,人就跑远了,连个临别拥抱都没要到。时间不早了,林彦俊整理一下衣襟,从车后方走,想绕到电梯口去,刚走几步,就看到了不速之客。

蔡徐坤坐在行李箱上,嚼着口香糖,头靠着墙面正看着他。

“你怎么来了?”林彦俊的表情又惊恐又嫌弃,蔡徐坤倒也不介意。

“我来和你结婚啊。”蔡徐坤双脚蹬地,骑着行李箱冲到林彦俊身前,急刹车停住,仰头一脸期待地说:“怎么你不开心吗?”

“你少来,”林彦俊手掌抱住蔡徐坤的脑门,轻推了一下说:“我们的娃娃亲在我们十二岁的时候就取消了。”

“你这人真开不起玩笑。”蔡徐坤挣脱开林彦俊的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说:“我在这等你搞车震搞完,等到天荒地老要饿死了,你家有饭吃吗?”

“你自己是没饭吃吗?为什么来我家吃饭?”林彦俊并不打算妥协,拿着钥匙站在电梯口,没有让蔡徐坤进电梯的意思。

“我们家又给我搞包办婚姻,我一气之下就跑出来了。”蔡徐坤掏出自己的手机,给林彦俊看,“我听说你家是收容所,已经住了两个可怜虫了,于是就来看看你家沙发还有位置没有。”

“没有,”林彦俊看完蔡徐坤给他展示的聊天界面,知道自己是被黄明昊给卖了,“不过我家旁边有很多商务酒店,你可以去那边住。”

“我没有钱,”蔡徐坤可怜兮兮地翻兜给林彦俊看,“我空手出来的,只够买来时候的机票了,回去的机票钱都没有,林哥,我只有你了。”蔡徐坤抱住林彦俊的手臂,非常真诚地说:“你看你自己吃香的喝辣的,生活如此精彩,兄弟只要一口汤喝,可怜我一下吧。”蔡徐坤说完,林彦俊认真地看了他一会之后,叹了口气。

“不是在学音乐了吗?怎么又要没饭吃了?”林彦俊按了电梯的按钮,是默许蔡徐坤留下来了的意思。

“搞音乐哪有饭吃?饥一顿饱一顿咯,”蔡徐坤也放开了林彦俊的手臂,打量他问:“那位是谁啊?”蔡徐坤下巴点了点人离开的方向,又问:“爽吗?”

“再说屁话我给你送回家。”林彦俊横他一眼,蔡徐坤识趣闭嘴,“你留下来可以,不过你也知道,我家住了两个小孩,看样子黄明昊是不介意你来,农农介不介意,我就不知道了。”

“哇,陈立农吗?”蔡徐坤跟着林彦俊进电梯,咂咂嘴说:“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才五六岁?现在一晃都这么大了。”

“讲得你年龄多大一样,”林彦俊按下楼层,继续说:“他们学习任务重,平时比较怕吵怕打扰,你自己注意一点。这几天我帮你看看公寓,找到了就搬出去。”

“冷血无情,铁面无私林彦俊,真是名不虚传。”蔡徐坤拖着行李箱跟林彦俊走到公寓门口,已经听到了屋里有人说话的声音。

“农农刚分化做Alpha,身体还不太稳定,昊昊还没有分化,你信息素状态这么杂乱,会影响到他们。”林彦俊拿钥匙开门,低声说:“这几天我也帮你看一下工作的事情。”

林彦俊刚把钥匙拿出来,门就打开了,黄明昊笑意满满地站在门口,热情地招呼蔡徐坤:“啊坤坤哥哥,进来!”

“你这个小叛徒,”林彦俊敲了一下黄明昊的额头说:“等下找你算账。”

“坤哥为什么会来?”陈立农显然不知情,从里屋走出来,还端着水杯,“你是来和我哥结婚的吗?”

“才不是,”蔡徐坤摇头如拨浪鼓,“我们是纯洁的友谊,我是生活所迫,找你哥来避难的。”

陈立农点点头,哦了一声,便不再参与讨论了。

但是到了要睡觉的时间,陈立农必须参与讨论了。

“你自己说来我家就是来睡沙发的。”林彦俊看着蔡徐坤铺在地板上的被褥皱眉道:“打地铺不可以。”

“反正都是睡客厅,沙发太难受了,我睡地上定期给你收好,擦干净地板,给你洗被褥,不是一样的嘛。”蔡徐坤说得也有些道理,沙发的确有些狭窄。

“反正也不会住太久,不然坤坤哥哥睡我房间吧。”黄明昊积极地提出解决方案:“你看全家只有我还没有分化,坤坤哥哥睡我房间最合适,我去和陈立农挤一挤就好了啊。”

“那这件事陈立农可以表态吗?”陈立农本人在旁插话道:“他有同意你和他挤吗?”

“那陈立农人这么好,大方善良有情谊,肯定是会答应的啊,”黄明昊正义凛然地说:“我和陈立农关系可好了,他一定特别开心。”

“我怎么不知道陈立农和你关系特别好?”陈立农支着下巴,侧头看着黄明昊,俩人坐在茶几旁的地毯上,各自盘着腿,侧身便碰在一起,倒是有些纠缠的感觉。黄明昊和陈立农靠得这么近,只要黄明昊转头,他们估计鼻尖都要碰在一起。

“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了,我跟陈立农的交情是长长久久,和和气气,互相欣赏,彼此扶持……”黄明昊低头,掰着手指头数词讲。

“恩恩爱爱,携手百年吗?”蔡徐坤打断黄明昊的话,抓了一把坚果磕着吃。

突然被打趣的黄明昊红了脸,生平健谈的人语塞,笑着看蔡徐坤,支支吾吾。

“他们两个是舅舅和外甥,你乱讲什么?”林彦俊看了一眼陈立农,轻声在旁提醒蔡徐坤。

陈立农接到林彦俊的眼神,后背一凉,直起了腰,也不敢和黄明昊靠太近了。

“又没血缘关系,”蔡徐坤抱着自己的枕头和被子,利索地往黄明昊房间去,“那我不和你客气了,你们俩就挤一挤,过几天我找到住的地方就把房间还给你。”

黄明昊和陈立农坐在客厅,林彦俊沉默着,看着他们俩,黄明昊浑身紧绷着,背后冒出心虚的薄汗。

“今晚就先凑合一下,明天我去买一张气垫床放在客厅给他睡。”林彦俊揉了揉黄明昊和陈立农的头,说:“先辛苦你们一晚了。”

说得大义凛然的黄明昊,到了入睡前就开始怂,他坐在陈立农床边,偷瞄还在看书的陈立农。是要先躺下装睡,还是坐在这等他?黄明昊伸手拨弄床沿的被单,被单绷得紧,他手弹弄,便发出“啵”的声音来,在安静的夜里分外清晰。

“啵。”

陈立农皱眉,翻了一页书。

“啵。”

陈立农叹了一口气,手指在书页上敲了敲。

“啵。”

陈立农合上书,“啪”地把灯关了。

“你干什么啊?”突然陷入黑暗的黄明昊抬头,整个人被人扑倒在了床上。

“睡觉。”陈立农从背后箍着黄明昊,圈进怀里。

“那你抱着、抱着我干什么?”黄明昊抓住陈立农的手腕,小声问他,声音软软的,带着鼻音。

“你弄那个声音很烦,”陈立农的声音有些哑,贴着黄明昊的耳廓,热风擦过黄明昊的侧脸,“你老实一点我就放开你。”

黄明昊和陈立农抱着,空气中是交错的呼吸声,这呼吸声放大了,陈立农脑子发热,放开了黄明昊,翻个身背对着黄明昊躺。黄明昊抓着枕头,身体终于放松了一点,他又闻到了Alpha的夏威夷果味道,甜到有些醉人,是闻久了会头昏脑涨的味道。

“诶,陈立农?”黄明昊试探着开口,问他:“Alpha分化的时候是不是特别难受啊?”

“还好,”陈立农闷声回答他,反问:“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就是好奇,”黄明昊翻过身来,轻戳陈立农脖侧的腺体,“好奇这里还疼不疼。”

陈立农按住黄明昊的手,抓住他的手指扯过来,黄明昊就这样被他扯着向前蹭了一段,撞在陈立农后背上,陈立农轻喘,肩膀随着起伏,黄明昊的手臂搭在他肩膀上,紧张的呼吸落在陈立农后颈上。

“不要闹,”陈立农低声警告他:“刚分化的Alpha很危险。”陈立农放开黄明昊的手。

“你先来抱我的。”黄明昊音调有点委屈,“问你个问题而已嘛,Alpha真的脾气好大,惹不起。”转过身去还是絮絮叨叨地小声念:“亏得同学都说他性格好,老师也夸他什么友好同学,都是骗人的,他们都没见到过这个样子,真的吓死人了,我就问个问题,也要被骂,我真是太惨了,我怎么会这么惨呢?”

“不痛了,”陈立农被他念得受不了,收了脾气,翻过身来,温和地说:“谢谢你关心我,你真是天使下凡,可以了吗?可以睡觉了吗?”

“好的,”黄明昊心满意足地转过来,和陈立农面对面,笑着说:“那晚安啦,小舅舅~”尾音折了个波浪。

这不是认辈分,陈立农合理怀疑黄明昊在勾引他。

苦于没什么证据。

于是到了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发现,黄明昊和陈立农之间,有种特别的尴尬的气场。

“你俩咋回事啊?”范丞丞回到学校来,吃着烤肠顶黄明昊的肩膀,支着腿指了一下陈立农的方向。

“我们俩?没怎么啊。”黄明昊矢口否认,把话题带回到了朱正廷身上去,转移了范丞丞的注意力。

“下礼拜全校体检,你知道吧?”范丞丞吃完了烤肠,把竹签扔进垃圾桶,“希望时间拖长一点,就不用上课了。”

“你做梦。”黄明昊嘴上反击范丞丞,眼神偷瞄陈立农的方向。

陈立农跟同学在打球,一个箭步跳高,轻松地把球灌进篮筐,帅气的动作引来惊呼,黄明昊惊觉原来陈立农在学校十分有人气,很多在旁边围观的人们似乎都是冲着陈立农来的,黄明昊心里有些不舒服。

青春的恋爱有青涩的烦恼,而尤长靖的恋爱烦恼也未必比这高明多少,他跟林彦俊之间隐秘又纠缠的拉扯耗费了许多精力,但又甜得馋人,尤长靖一时半会抽不出身。走在市中心购物商场的礼品店里,尤长靖正在挑选给教导主任的生日礼物。

“给教导主任的话,选这个还是这个啊……”尤长靖端起两份类似的笔筒,仔细比对。

“选这个啊。”有人从他身后抽走了一个笔筒,尤长靖转身,发现是林彦俊,对方努嘴,对着尤长靖手里剩下的那个笔筒说:“这个感觉比较适合他的年纪。”

“林先生真是每次都出现得恰到好处,”尤长靖将选好的礼物放到购物篮里,抱臂看着林彦俊,“下一次可以提前通知我一下,不然我早晚要被你吓出心脏病来。”

“这次是纯属巧合,”林彦俊提起手里的购物袋说:“我这次也是来买东西的,路过这边,想说进来看看有没有可以做店庆抽奖小礼品的东西,就刚好遇到你,我们还是有缘分哦。”林彦俊手里的购物袋似乎来自楼上的床品店,意识到这一点,尤长靖挑挑眉毛。

但他没做声,径自走向了收银台。

“周末吃不吃烤肉自助?”尤长靖问林彦俊,“我知道城东有一家很不错的店。”

“这个楼上不就很多烤肉自助吗?”林彦俊陪着尤长靖结完账,尤长靖却没有离开店面的意思,看起来有些紧张,“何必跑那么远?来这边就好了。”林彦俊笑着,但眼神却是冷的,尤长靖知道,敏锐的Alpha已经探究到了自己的不安和心虚。

“这边周末人太多了,可能还要等位。”尤长靖笑着解释。

“那预定就好了。”林彦俊打断他,眼神更冷了,尤长靖一时间说不出别的,便保持沉默,林彦俊略微整理了一下情绪问他:“那周末几点?我去接你。”

这段关系中那让人不舒服的点,似乎到了必须要解决的时候。

10

评论(34)
热度(7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