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权贵/立正】好事成双 05

*前文看合集

*本章走烟尘、58同城兄弟线,加一点点长得俊

05.

王琳凯这一次去十里河,是给林家的军队送军需的,他要送去的是军队重型机械要用到的备用零件,因为北方天气寒冷,出发时候准备的备用零件不够,王琳凯得到了林彦俊的消息,要他送一批过去。这一路凶险,他本来是不打算带上范丞丞的,但是范丞丞相当坚持,甚至用性命威胁他,王琳凯无法,只好把他带上了。

二人乔装低调行进到十里河的时候,已经连夜开了十八个小时的车,天色已经接近中午。

林彦俊在营地里准备好和其他人开会,却有人过来告诉他,范家的少爷来了。林彦俊赶到营地门口的时候,正好看到交接材料的王琳凯,和戴着个皮帽子鼻尖冻得红通通的范丞丞。

“胡闹,”林彦俊走过去骂他,范丞丞本来看见他十分高兴,听见他的声音之后又吓得直缩脖子,“你当这是什么地方?你想来就来?”不等范丞丞解释,林彦俊炮火转移到王琳凯身上,“你为什么带他来?”

“我说不过他呀,”王琳凯一脸委屈,“我告诉他这路上有危险,他不听,我说来了你要生气,他不听,我说咱们到了之后也屁用没有,他也不听,死活非得来,在那跟我抹脖子上吊的,我能怎么办啊哥?”王琳凯鄙视地看了一眼范丞丞,“你说我跟他家里讲吧,那肯定又是一顿胖揍,还不一定能让他得到教训,我干脆把他带过来,你骂他一顿,他说不定就清醒了。”

范丞丞惊愕地看着王琳凯,要说点什么反驳,又被林彦俊打断。

“你跟我过来。”林彦俊没时间和他废话胡闹,他要赶回去开会,他在最前面走,范丞丞和王琳凯低着头跟在他身后,好像老母鸡带着两只胡闹的小鸡一样在营地上成一列游街,军士们想议论又不敢,低着头憋笑,肩膀都一抽一抽地动。

“都怨你。”王琳凯用肩膀怼了一下范丞丞的肩膀。

“呸,你卖我!”要不是顾忌着林彦俊的脾气,范丞丞这就已经上手开打了。

进了林彦俊所在的房间,范丞丞刚要开口解释,林彦俊一挥手,他们身旁的几个军士立刻围了过来,把范丞丞架住了。

“哥!哥!”范丞丞被架在半空中,扑腾着腿和林彦俊求情,“哥,哥你听我说,我不是胡闹。”

“我没时间和你纠缠,”林彦俊又一挥手,军士们把范丞丞直接塞进了林彦俊房间的衣柜里,“你在里面反省,我开完会再来找你算账。”林彦俊示意旁人把柜门锁住,“你自己想想,你到底哪里做错了。”他训斥完范丞丞,又转向王琳凯,“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你想帮着他又怕被我骂,以后再敢私自做这种决定,我要告诉爷爷,家法伺候。”林彦俊说罢,走向会议室去了,留王琳凯在原地叹气。

鞍马关外情况不断,林彦俊却有些迟疑,军中其他人都建议他长驱直入,捣入对方老巢,但在这两小时的会议中,林彦俊一直没有明确表态。现代战争,大规模的入侵和对拼已经很少了,武器的杀伤力和威胁性都太大,大家不敢轻举妄动,小范围的交火下,如何能钳制对方,换取最有利的谈判条件,才是最重要的。林彦俊也认同他人的看法,如果能穿过鞍马关外的险峻地形,直入对方心脏,他们自然能凯旋而归,但鞍马关外安全吗?

当夜,林彦俊要做出决定,是否继续前进,他暂时搁置了各方的提案,先给范家打了个视频电话。范丞丞被绑在他身后,镜头对面是范家父母和长姐,角落还有个黄明昊,几个人看见范丞丞的脸,显然都又安慰又气。

“对不起,我只能这样把他留在这里,我会保证他的安全,过几天情况有所缓和,比较安全了之后,我会把他送回去的,不用担心。”有林彦俊的保证,范家的人都不住点头。

黄明昊几度想张口说点什么,也都止住了,林彦俊见状,看了一眼范丞丞,他说不上来是什么神情,林彦俊便也装作没有发觉。

“有你在,我们自然放心,”范母笑着和他交代,“你如果得空了,也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吧,报个平安。”

“好。”林彦俊笑着应允,挂掉视频电话,他和风细雨的声调神情立刻变了,他瞪着范丞丞,问:“你知道错在哪了吗?”

“不知道。”范丞丞十分委屈,他一小就在人手心捧着长大,哪怕严苛如林彦俊,也一向对他网开一面,格外宠爱,还没对他这么凶过。

“不知道是吧,那我来问问你,”林彦俊彻底转过身来,和他面对面,“你有没有想过,你父母一向顺着你,却不肯你参军的原因是什么?”

“他们怕我出事。”范丞丞憋着嘴,吸吸鼻子回答他。

“你以为就因为这个吗?”林彦俊的厉声训斥,引得范丞丞抬头,同他对视,“你清不清楚范家的情况?什么叫树大招风听过吗?”范丞丞沉默着,眼神逐渐变得认真起来,“你是范家独子,你家富可敌国,外面有多少人盯着你,你数得过来吗?你以为你可以自由自在生活,是因为谁?你以为你真的自由吗?”范丞丞好似明白了,又有点困惑,“军队是个什么地方,你有概念吗?军队是多大的权力,你明白吗?范家已经这么有权有势,独子又参军,你做好了是旁人看你的面子提拔你,做差了是自己不争气,这些讨论放一边,你要是真的做到了高位置,对你家真是好事吗?”

范丞丞懂了,他说老实话,一直没觉得林彦俊多么了不起,他老听别人说林彦俊少年有成,说他心思深,但他从来没有过实感,此刻却突然明白为什么别人这么说。范丞丞一直也算一个懂事的小孩,他自由却也不给家里添什么麻烦,做事有自己的底线,唯一的执念恐怕就在参军这里,现在被林彦俊一点,范丞丞好像瞬间长大了。

“我们出生开始,身份、婚姻、职业、未来,就都不是我们自己的,你以为我喜欢做这件事吗?我不喜欢,我有选择吗?我没有。”林彦俊长出一口气,声音柔和下来,“你要追寻梦想,梦想是有代价的,这代价这么大,你确定吗?”

范丞丞看着他,沉默半晌,他红着眼眶,摇了摇头。

“我懂了,哥。”范丞丞吸吸鼻子,神色冷下来,他看着窗外,好像做了一个特别大的决定,再回头,又恢复了他没心没肺的样子,“疼,哥,绑着太疼了。”

“你活该,”林彦俊嘴上骂着他,还是给他松了绑,“想明白了,就去自己玩,不要烦我,明后天我找人送你回去。”

“哥,你不给家里打电话啊?”范丞丞好像忘性大的小孩一样,严肃的决定做过了就忘了似的,但或许是他决定做得坚定,才能迅速抛诸脑后了。此刻的他也有点不安,未来自己是不是还会后悔呢?肯定的吧,还会羡慕的吧。林彦俊所说的这些,他隐隐约约知道,却不想承认,他不想承认自己被禁锢的命运,逃出家门这一次,就也是逃出自己的命运。

但这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命运,他背负了很多东西,逃跑就太懦夫了。

那就大方接受吧,就这么接受吧。

“我这就打。”林彦俊将视频电话接通,他妈妈坐在软椅上,爸爸也妹妹和尤长靖也都在场,一家人穿得意外正式。

“我们正在和李记者聊天,你电话就打来了。”林母端着笑脸,林彦俊前一夜被埋伏是一个半机密情报,不能被太多人知道。

“你们好。”林彦俊万万没意料到这一点,又不好问,于是他盯着李记者,希望他能说点什么。

“我们是想着来做个尤长靖先生的专访,”李记者和他解释,林彦俊心里涌过一阵烦躁,“没想到这么巧,”记者的眼神在他和尤长靖中间飘,林母只是礼貌地笑,“看来将军和家里人关系很是亲近啊。”

“出门在外报平安应该的,我们给每一位将士都准备了相对封闭的电话间来和家里报平安。”林彦俊所在的空间布置相当简单,背后的绿幕不肯泄露任何信息,“你们忙,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林彦俊报平安的目的已经达到,他也不再啰嗦。

“诶,等一下,”尤长靖突然叫住他,林彦俊讶异地看着他,眼见他一脸好奇兴奋地凑到镜头前面来,“我前两天听二伯母说,二哥要去北境给她买毛皮大衣,我也好奇,你方不方便给我带一件?”

林彦俊难以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这是他在做梦,还是尤长靖真的说了这么不可理喻的话?

“毛皮大衣?”林彦俊几乎要脱口而出问他,以为自己是来做什么的,代购吗?他是把战争当做小孩过家家了吗?

“恩,我听说啊,过了鞍马关,料子就不好了,你在鞍马关内给我买,我要短的,不要长的啊,”尤长靖煞有介事,说得毫不客气,“记得,鞍马关外料子不好,千万不要去那边买,二伯母说的。”

林彦俊几乎要七窍冒烟,他皮笑肉不笑地答应下来,几乎是从牙缝中冒出:“好”这个字。

范丞丞一直在画外听着这段对话,他看着林彦俊逐渐扬起的眉尾和逐渐收紧的眉头,就知道这位又要生气了,尤长靖是有点莫名其妙了。

“给他买,”林彦俊放下手机,冷冷地说,也不知道在和谁说话,“我给他买十件,一整个冬天不许给我换下来。”

范丞丞憋着笑,他想:这么算下来,亏的还是你啊哥。

 ---------

集资给林彦俊买降火药活动现在开始。

评论(86)
热度(14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