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长得俊/权贵/立正】好事成双 06

*前文看合集

*本章长得俊、权贵

06.

“诶,不是,他咋这样?”王琳凯抱着一把瓜子,坐在林彦俊屋里的凳子上嗑,“这上哪给他找毛皮大衣去?而且谁跟他说鞍马关外料子不好的?”王琳凯估计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干脆盘起了腿,和林彦俊数落起了这附近的皮货市场,“你看哈,鞍马关外是R国人,他们的皮货是一等一的好,最好的皮货市场都在鞍马关外面,谁说货不好的?”

“你们家那个二伯母,”范丞丞翻了个白眼,“最没眼光的那个,她说啥可信啊,尤长靖怎么啥都信?”

“行了,”林彦俊烦得要命,气得要死,他懒得管这件事,摆摆手叫他们出去,“你们在营地里面老实待着,哪也不许去。”他站起身来,去参加最终决定会,他必须在一个小时内作出决定,他们到底要不要连夜直入鞍马关。

“你们家二哥也是的,买什么毛皮大衣,冬天刚过去。”范丞丞小声抱怨,数落着。

林彦俊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些家长里短的破事,他一点都不想掺和,二哥惯是个虚荣的,毛皮大衣算什么,都是小儿科罢了,也亏得他要跑这么远买一件毛皮大衣。尤长靖明明在宫里生活那么久,林彦俊以为他察言观色的能力非同常人,怎么也被二哥二伯母这样浅薄的人带着跑?下个冬天还有大半年才到,就急着要买那么一件大衣?又是在记者面前,他是疯了不成?

林彦俊停住,反复问自己这个问题:尤长靖是疯了不成?

不是的吧。

一道灵光突现,林彦俊站在了原地,他停住了脚步,空气中,他的思维里,那些被遗漏的东西,都回到了脑子里。

二哥明明在近郊当兵,怎么跑到北境来买毛皮大衣?如果他不能来北境,怎么拿到毛皮大衣?尤长靖反复强调鞍马关外皮货质量不好,强调要他在关内买,是不是有点什么别的意思?林彦俊顺着这个思路去想,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你说,”林彦俊转身,盯着王琳凯,“鞍马关外都是R国人,他们的皮货最好?”

“对啊,”王琳凯一脸懵,“每天早上五点钟开市,可热闹了,鞍马关外面不是有一块三不管的地方吗,不属于咱们也不属于R国,所以在那边有卖特通证,你买一张就能来回出国境三个小时,在三不管那买东西。”

不对,林彦俊越发确认自己的想法,这件事不对劲。

之前在十里河埋伏他们的人,就有几个是R国人,林彦俊原本以为这是反叛军雇佣的R国雇佣兵,而他们的身份也指向雇佣兵的身份,于是林彦俊也没放在心上,但如果尤长靖话中有话,那这场边境暴乱,就另有一些讲究。林彦俊站在那,梳理这看似不着边的论调:R国和反叛军联合,在边境搞出动乱,内里联合了林家的人,目的是里应外合搞死自己?

林彦俊浑身汗毛竖起,好像被一桶冰水从头浇到了脚。

要从长计议,他快步走向会议室。

尤长靖在房间里,焦虑不安,他不知道林彦俊有没有听懂自己的暗示,或者说那个不太高明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尤长靖叹气,他恨自己没有想到更好的说法,一切来得有些突然,李记者的采访是之前就定下来的,没想到林母也要带着家人和他一起参加,尤长靖本来想找个单独的时间和林家父母透露一下消息,商量一下怎么办,这一下全被耽误了。早知道还不如直接给林彦俊打电话说自己听到了什么,多思反而坏事。

有李记者在场,林彦俊的视讯电话来得格外适时,尤长靖实在找不到最好的机会和林彦俊表明自己知晓的信息,又怕他如果就这样挂了电话,自己就再也找不到机会了,既然能打电话,就说明还没动身去鞍马关,谁知道等到采访结束,林彦俊他们会不会已经出发前往鞍马关了?

尤长靖把其他人都打发了出去,在屋里翻了一会书,实在看不进去,好像热锅上的蚂蚁,满脑子都是林彦俊到底出发去了鞍马关没有,要是出发了,鞍马关外面又有什么事情等着他。尤长靖不明白这场内乱到底都有谁在参与,但既然林二哥和大皇子如此笃定,那肯定境况凶险,不要林彦俊丧命也一定扒他一层皮才行。

时间每一秒都如此漫长,外面到底什么情况?

月亮上了半夜的天的时候,木木来找他了,木木为难又迷茫地看着他,说:“少爷刚刚传电报回来说,皮大衣他买到了,都因为你,他耽误了半天行程,今夜去不了鞍马关了,等他回来,要家法伺候。”

尤长靖恨不得一跳三尺高,林彦俊听懂了!

不是,家法伺候是什么东西?要打人吗?

 

黄明昊回绝了范家姐姐要和自己一起回门的提议,他已经可以预料到黄家的情况,如果范家姐姐和他一起回去,她如果感受到了黄家对自己的态度,对自己在范家生活也相当不利,更多的是,黄明昊恐惧被别人发现,自己的家人对自己不过是敷衍而已。

黄明昊从车上下来,走进大门,院内不算冷清,但众人见到他也没什么热烈的反应,虽然黄明昊预料到了父母不会出门来迎自己,但这样的冷淡也让他觉得难过。

“老爷在大厅呢,我带您过去。”来带他进门的是母亲身边的管家,黄明昊从小就认识她,比起一直冷淡的母亲,她看似热情一些,“少爷在范家过得怎么样啊?还适应吗?”明知道范丞丞已经出逃,她还要假意关切他。

“挺好的,”黄明昊按住一旁已经要说话的棉棉,笑呵呵地回答她,“妈妈在吗?”

“夫人在里面呢,”管家一边说,一边抿着嘴,好像憋笑,“进去您就看着了。”黄明昊心里有点紧张,他觉得自己一定会被骂,父母对他在范家的情况有很高的期待,他们希望着黄明昊能在范家成功立住地位,拿捏住范丞丞,但黄明昊做不到,他不仅做不到,还和范丞丞结下了梁子,现在范丞丞又跑了,不知道等一下爸妈要怎么骂他。

黄明昊越想越紧张,手心都渗出汗来了。

“回来了?”屋内却不是黄明昊想到的景象,爸妈坐在屋内正在聊天,两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妈妈手里端着一杯热饮,透明的杯子好像盛着枣茶。

“恩。”黄明昊困惑着,太过紧张的身体放松之后,有点发麻,还有点冷。

“跟你说个事,”爸爸坐正,嘴角的笑容还挂着,“你马上就要有弟弟了。”

什么?

黄明昊讶异地看着爸爸,再看看妈妈,他今年都17岁了,哪来的弟弟?

“前段时间你妈妈老是乏力,最近又胃口不好,找了医生来看才知道是有弟弟了,已经三个多月了。”父母的喜悦当真上了眉梢,飞扬的眉尾和眼角都颇具感染力,可黄明昊又笑不出来,“现在出生前就能做分化预测了,弟弟将来是个Alpha。”爸爸的骄傲和期待,从语调里透出来,震荡空气。

黄明昊尴尬地站在那,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情绪,他笑了笑,对着轻抚肚子低头笑着的妈妈说,“那,那是好事啊,妈妈要注意身体啊。”

他妈妈这才抬头看他,他进屋这么久了,她终于看到他,微微一笑,说:“好呀,谢谢昊昊。”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于是他坐下,问起了弟弟的情况。但他的思绪在游离,坐车回到范府的路上,他听见了棉棉低声啜泣的声音。

“你哭什么?”黄明昊笑她。

“少爷,你不委屈吗?”棉棉说不下去了,黄明昊猛地心酸起来,他委屈吗?他的委屈可太多了,都把他淹没了,多一点又怎么样呢?黄家独子是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Omega,为家庭做的最大贡献,就是来到范家,成为人前风光的范家少爷的伴侣,于是他就忍一时风平浪静,发生什么都逆来顺受就好,范丞丞要跑,他就让他跑,范家不要他们圆房,那他就顶着范丞丞的怒意去接受安排,黄家有了弟弟,他才是黄家的未来。

而自己呢?其实没有人在意罢了。

看黄家,陶醉在新生Alpha的喜悦里,看范家,平静运营着,人人叫他“少爷好”。但他是死是活有什么要紧呢?

黄明昊站在范家的喷泉水池旁边,他想,如果自己就这样沉下去,谁又在意呢?

“少爷,”棉棉跑过来,叫住他,“少爷,电话。”

号码很陌生,显示不出来地点,黄明昊犹豫了一下,接听。

“是我,”这声音把他从冰冷的寒潭里拉出来,黄明昊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那什么,你认得我声音吧?我挺好认的是不是?”黄明昊沉默着,感受着喷泉水飞溅在他脸上的冰冷,但他躯体却是热的,“我是范丞丞,咱俩结婚了你记得吧?”

“我知道,”黄明昊轻轻说,“怎么啦?”

“你是不是被骂了?”范丞丞也轻轻地说,他有点不好意思,声音糯糯的。

“什么?”黄明昊没太听懂他在说什么。

“你今天不是回门吗?你是不是被骂了?”范丞丞问他,“你爸妈是不是为难你了?有没有骂你?”他知道黄家对自己不好的嘛?他怎么知道的啊?“我回去之后,登门道歉好不好?那天,谢谢你了。”范丞丞好像有挺多话要讲,他讲得断断续续,又乱七八糟。

“是啊,我被骂得可惨了,”黄明昊笑着,又哭了,他吸吸鼻子,“你欠我一个人情。”

“因为你我还折了一个管家呢,”范丞丞来了脾气,又压下去,“行吧,算我欠你的,我过几天回去还你。”

“我看我是指望不上你的,”黄明昊走回房间,这房间如今感觉又不一样了,好像还挺安全,“你不用还我什么,老老实实别惹麻烦就行。”

“行了,小不点还来教训我,”范丞丞扬起声调,“你顾好自己就行了。”

“你有时间给爸妈和姐姐打电话吧,他们挺担心你的。”黄明昊叹一口气,他和范丞丞还有点尴尬的,怎么能说这么情绪化的话。

“行了,我挂了。”范丞丞立刻挂了电话。

黄明昊拿着手机在那坐了好久,突然想起来,范丞丞是怎么知道自己手机号码的?他俩讲过这个吗?

--------

关于UU说的话,这个部分我写的时候还觉得有点扯太远,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能反应过来很考验人了,毕竟我开着上帝视角,希望不要太跳。

至于感情进展的话,爱情是困难的,开头只是困难的第一步。

请记住,这文真的很长,我跑了。

评论(88)
热度(15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