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and hit the road

  丁耳  

【NP全员】阳光灿烂的日子 2.4

*前文看合集

*CP出没:59,71,26,34


2.4 四海为家

 

大年三十那天,纽约时间早上七点,范丞丞就被黄明昊叫醒了。

“起来起来,”黄明昊摇了摇范丞丞的手臂,“起来了,国内八点了,春晚开始了。”

“谁大早上看春晚啊?”范丞丞把棉被盖到脸上,痛苦地哼唧,“你先看,我再睡会。”

“起来,他们跟咱们视频!”黄明昊拽下范丞丞脸上的棉被,坐在了床边,“赶紧的,他们都准备好了,咱们一块看,我电视都连上了。”

范丞丞无奈地坐起来,他们在纽约的曼哈顿上区住八千多美元一个月的两人间公寓,除了楼上邻居太吵之外,没有其他不如意的地方。比起在北京打拼的其他兄弟,他们两个似乎幸运一些。

但也不能这么比,范丞丞想,起码那几个不用一大早起来赶着时差过年。

其实在他和黄明昊刚上大一还挤在六个人分住的公寓的时候,他们已经和其他人远程视频过年一次了,他俩的其他四个室友有男有女,来自世界各地,闹哄哄的晚上,他俩和其他人短暂地视频了半个小时,落寞地吃着速冻饺子过了一年。于是乎今年,黄明昊说什么也要好好准备这一年的庆祝。

“你看,我电视都联好了。”范丞丞眯着眼睛听黄明昊说,他们从电子商城打折季抢来的智能电视已经连上了黄明昊被淘汰的笨重电脑,地板上面各种数据线缠成一团,屏幕上颤颤巍巍地显示出直播网站的倒计时画面来,“Tin宝,别咬。”小胖猫好奇地缩在数据线周围闻来闻去,张开嘴试探地要咬一口,被黄明昊的声音吓跑了,缩在公寓的暖气片下面,摊成一张饼,眼睛亮亮的。

“这网速行吗?”范丞丞打着哈欠,把前一天他们俩买好的一系列火锅食材一样一样地往外拿,“卡不卡?”

“你现在拿什么?”黄明昊拉住他,“咱不是中午才开始吃火锅吗?”

“我饿。”范丞丞哼哼唧唧地,脑袋挂在黄明昊肩膀上。

“饿也不能现在吃火锅啊,去拿面包。”黄明昊用手肘轻轻戳他,范丞丞点点头,晃着身子又进了厨房。

“怎么一开镜头他就走了啊?”尤长靖刚连接通视频通话,就看到范丞丞离开的背影。

“他去拿早饭了。”黄明昊略有卡顿,在镜头里解释。

“哦你们吃饭了吗?”尤长靖面前的小餐桌上,火锅汤底正在一点点滚起来,冒着泡泡,林彦俊拿好饮料凑过来,也好奇范丞丞去了哪里,“他去拿早饭了,他们那边早上七点。”

“十三个小时吗?”林彦俊有些惊奇,“不是十二个小时?”

“冬令时。”黄明昊听见了林彦俊的疑问,“三月份换回夏令时,就又是十二个小时了。”

“好复杂啊。”林彦俊撇撇嘴,“诶你怎么回事,你头发像鸡窝。”林彦俊评价着刚出现在镜头里面的范丞丞。

“我刚起来。”范丞丞不爽地皱脸,“你俩这是走秀回来啊?”

林彦俊和尤长靖是光鲜亮丽,林彦俊甚至还穿了一件衬衫。

“我们中午去我老板那里吃过饭刚回来。”林彦俊喝可乐,咕嘟一声咽下去一小口,“衣服还没来得及换。”

“王琳凯要晚一点哦,他和农农还有正正还没有到家呢,”尤长靖担忧地看了一眼时间,“子异他们已经落地了,不知道堵车还要多久。”

王子异去南非找参与动物保护和珍稀动物研究的蔡徐坤,去了小半年,通讯不是特别方便的情况下,他们也是许久未见,王子异和蔡徐坤的飞机五十分钟前落地浦东机场,赶来林彦俊和尤长靖的住处不知还要多久。

“他刚有跟我说,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左右。”林彦俊小声安抚尤长靖,拿了一包薯片跟他分,“你们早上就吃这个吗?不会饿吗?”林彦俊看了一眼范丞丞手里拿着的空面包袋子。

“我去煮点泡面,我不行了。”范丞丞跳起来,从画面里又一次消失,黄明昊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画外传来范丞丞的声音,“Justin你吃不吃螺蛳粉?”

“太臭了!”黄明昊高声拒绝。

“要么这个,要么是你买的那个巨难吃的方便面,你选。”范丞丞扯着嗓子喊,尤长靖无奈地笑了一下。

“那就螺蛳粉吧。”黄明昊蔫蔫地,想了想站起来,“我去开个窗,通通气。”黄明昊走到他们家窗边,“给你们看,我们家楼下有个狗公园,都在那遛狗呢。”调转摄像机镜头,对准楼下玩闹的狗狗,黄明昊把图像放大,“你们看,那几只。”

“好可爱啊!”尤长靖高呼,和林彦俊凑在一起看狗狗打闹,“我们就是太忙,不然就要养一只狗。”尤长靖有些遗憾。

“你俩那个小房养狗,算了吧。”黄明昊转换摄像头,带尤长靖和林彦俊这两个“上漂”领略一下曼哈顿的风景,“今年还是不能回家啊?”

尤长靖眼神略有落寞,摇了摇头,“不行啦,回去一定又要吵架。”

“回去干嘛?不回去。”林彦俊坚定地摇摇头,“你们两个不要上课吗?”

黄明昊把镜头转回来,皱眉头闻着螺蛳粉已经冒出来的味道,“鬼哥上线了!”群组聊天多了一个人,王琳凯突然出现,对着镜头笑了起来。

“嘿!你们鬼哥来了!”王琳凯大声和大家打招呼,“人不齐啊,你家那两位呢?”

“林彦俊!凯凯在找你。”尤长靖喊了一声,撤出镜头范围,嘟囔一句,“我去倒点饮料。”

“我以为你堵在路上回不去了。”林彦俊懒洋洋地挑衅王琳凯,“陈立农和朱正廷呢?”

“和家里长辈打招呼呢,等会进来,”王琳凯这边镜头突然翻转了一下,变成了横屏,“我这回拿了个大的iPad来,不然装不下我们三个。”王琳凯端了一盆草莓开始吃,“你们啥时候开饭啊?王子异他们回来没?”说到这个名字,王琳凯只敢小声说,“今儿叔叔阿姨还感慨说他俩在海外信号不好,朱正廷差点说漏嘴。”

“那快把他抓进来啊。”林彦俊夸张地喊,王琳凯吓到,差点呛着。

“你喊啥啊,他俩现在在自己家讲话呢,你怕啥?”王琳凯瞄了一眼黄明昊,“你咋回事啊?”

“范丞丞要吃螺蛳粉,太臭了。”黄明昊已经没了生气的样子,“还不如让他把火锅开了。”

“子异他们快到了哦。”尤长靖倒好饮料回来,缩在林彦俊身边坐着,“他们说已经在楼下了。”

“已经在楼下你不去开门哦?”林彦俊掐了一下尤长靖的脸。

“我不想动,等下你去。”尤长靖扭开身子,举着手机,“你最好了。”

“秀我一脸。”王琳凯皱着眉头,“要谈恋爱离我远点,恶心人。”

“怎样?”林彦俊去开门之前,挑衅了一下王琳凯。

“看我隔太远,打不到他是不是?”王琳凯撸起袖子来,正摆好打架的姿势,朱正廷和陈立农进来了。

“你在干什么?”陈立农捡起一个草莓来,放在嘴里,边吃边坐到了王琳凯旁边,占了朱正廷的位置。

“你起来。”朱正廷小声催他。

“ 你坐这边咯,”陈立农仿若没看到朱正廷的不自在,指着自己身边的座位,“呐,草莓。”陈立农把一颗草莓递给朱正廷,朱正廷伸手去接,陈立农却递到了他嘴边,“很甜的。”

朱正廷小心地看了看镜头里的其他人,尤长靖和黄明昊范丞丞聊得不亦乐乎,似乎没注意到自己这边,于是心虚地把草莓咬住了。

“诶朱正廷!”范丞丞突然点他名,朱正廷吓得一抖,“你咋吃草莓不给我们一份!”

“你讲不讲理?”还带着惊慌的情绪,朱正廷冲着范丞丞怒吼。

一群人咋咋呼呼聊天的时候,王子异和蔡徐坤也终于进入到了镜头里。

“我靠,蔡徐坤你这是换皮了吗?”范丞丞第一个发现了蔡徐坤,“你咋比林彦俊还黑?”

“我有很黑吗?”林彦俊不解。

“少来,几天我就白回来了。”蔡徐坤瞪他一眼,把身上厚重的衣服甩到沙发上,“哇你家好冷。”

“你披着衣服。”王子异把蔡徐坤扔掉的外套又拿回来,“等下就好了。”

“那我去把空调弄热一点?”尤长靖试探着问,刚要起身,被林彦俊按回去。

“他冷,就自己披衣服。”林彦俊把肉片下到火锅里,“过时不候。”他提醒在座各位,于是大家都端起碗来等着,蔡徐坤和王子异因为刚到,动作稍慢,没有抢到第一批肉片。

“一个不剩啊林彦俊?”蔡徐坤哭喊,“不是,我们好歹是国外回来,这么惨,一片都不给我们剩?”

“我说了过时不候。”林彦俊开始下第二批肉片,“你看子异也不急。”

“急的,”王子异吞了吞口水,“我急的。”

“哈哈哈,你把王子异都饿到了!”王琳凯摇摇头,开始吃面前的菜,“跟你们说啊,家里做了鱼,虾,排骨,牛肉,五花肉。”

“别念了!”被酸笋烫得嘴上起泡的范丞丞发出绝望的吼叫声,“你给我闭嘴!”

“我跟你说啊,这个排骨,老香了。”王琳凯继续念着,“色泽红亮,质地柔软,哇,入口即化,诶陈立农你别抢我的!”王琳凯放弃口播,开始和陈立农抢排骨。

“你自己光顾着说话不吃。”陈立农举着一块排骨,和王琳凯开始捉迷藏。

“你们俩不要跑了,”朱正廷被他们俩绕着圈跑,烦得要命,“给我坐下!”

“他抢我吃的!”王琳凯不服。

“你自己吃得慢。”陈立农叫嚣。

“林彦俊,下丸子。”尤长靖趁着蔡徐坤和王子异还在分肉片,小声嘱咐林彦俊。

“我听到了!”蔡徐坤一筷子戳中一个鱼丸,“我的!”

“抢吃的,就从我家出去。”林彦俊端起一盘丸子,“遵守规则好吧。”

“不讲理!”

“我好馋啊。”范丞丞在家蹬腿。

“tin宝这不是给你吃的。”黄明昊在和猫缠斗,“等下我们就开火锅,等他们吃完再吃,馋死他们。”还不忘安抚范丞丞。

从西半球的天空上刚刚消失的月亮,悄悄地爬上了东半球的高空。

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了。

“大年三十过年好!”电视里的主持人高声祝福。

“过年好,过年好。”电视前的各位一边抢吃的,一边敷衍着问好。

不论变化如何,有些事似乎恒久不变,年年如此。

---------

你八十年前在看的合集今天更新了OTL

评论(34)
热度(9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丁耳 | Powered by LOFTER